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89-06
 第七十九章 亂點鴛鴦


 唯獨包小玉這丫頭一看到洪禹,就毫不客氣的瞪著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上下打量他,然後咕唧一笑:“也沒有三頭六臂嘛,你不知道,外面把你傳的神乎其神。”

 洪禹微微一笑,擺了一個姿勢:“本少爺注定是要成為一個傳說的!”

 包小玉大笑,覺得禹少很好交往,可是瞬間就感受到兩股凶狠的惡意,她四下一看,洪禹身後,左邊何晴,右邊姬如煙,虎視眈眈!

 包小玉一撇嘴,低聲道:“兩個沒出息的女人,沒了男人就活不成了?本小姐才不會把男人當個寶呢。”

 何晴和姬如煙暗暗鬆了口氣,這種熱情丫頭,要是誠心勾引,她本身條件又不差,還真讓人頭疼。

 可是沒想到洪禹聽了這話,似乎恍然大悟:“你不把男人當個寶,那就是說要把女人當個寶了?”

 他慌忙張開雙臂,攔住身後的兩女:“這兩個是我的!”

 一邊的冷臉天才們都有些憋不住要笑出來,包小玉愣了一愣,沒心沒肺的第一個哈哈大笑起來:“你這人有意思。”

 風河西在一邊苦笑不已:“好了,人都到齊來,你們互相認識一下,晚上大家一起吃個飯,明天出發!”

 “晚上我請客!”洪禹當即表態。

 ……

 玉羅星。

 回味樓的郭老闆看到洪禹領著一大票人出現,差點哭出來,連忙小跑著屁顛屁顛的迎上來,那笑容比哭還難看:“禹少爺,您怎麼又來了?”

 洪禹大怒:“本少爺來你這回味樓吃飯,那是給你面子!”

 “是是是……”郭老闆不敢說不,連連點頭:“您瞧我這張臭嘴,我是說您怎麼這麼長時間不來了呀。”

 洪禹皮笑肉不笑道:“你的意思是我以後應該多來幾次?”

 郭老闆有苦說不出,嘿嘿乾笑著:“您快裡面請。”

 後面的年輕天才們不知道兩人之間究竟有什麼“過往”,一個個都很好奇,因為伴隨著洪禹傳奇的戰績傳遍星海的,還有他惡少的名聲。

 回味樓的飯菜還是不錯的,洪禹要了一大桌子酒菜,吃完抹嘴就走,郭老闆也不敢要錢,如此這般下來,眾人對他惡少印象算是根深蒂固了。

 戶部的岳雪珍一聲冷哼,取出星晶交給郭老闆:“便是再高的成就,德行有缺也不是什麼好人!”

 洪禹一點沒有因為人家長得漂亮就客氣:“你才是好人呢,你們全家都是好人!”

 “你……”岳雪珍氣結,冷臉不再去理會他。

 在玉羅星休息一晚上,隔天一大早,大家在玄武城的玄兵星門外會合,然後一起出發前往玉泥星。

 人族控制的星域之中,大星球都是以“玉”字開頭,但這並不代表繁華程度。玉泥星就很荒涼,只是因為星球巨大罷了。

 這裡乃是人族控制最早的一片星域,實際上在洪禹看來,當年土著輕易放棄這片星域,很可能是因為這裡實在是太貧瘠了。

 整個星域之中,大大小小的行星足有一百六十萬顆,卻沒有一顆資源星球!

 即便某些星球上有幾道礦脈,也是儲量太小,根本不值得開採。因此即便是人族占據了這裡之後,也只是暫時居住,等到人族的領地擴大到了其他星域,就立刻搬走,這裡已經荒蕪數十萬年了。

 而且這裡一直很平靜,幾乎沒有什麼危險,當初何遠達就是看準了這一點,才會把何晴打發到這裡來。

 “從玉泥星出發,咱們大概需要二十天,才能抵達天牛星,然後再去白樹星,那個神秘的地方,就在白樹星周圍的星空之中。”何晴說著路線。

 在星海之中探索,最大的困難就是星海實在太大了。

 比方說這一片星域,其中上百萬顆行星,不可能一顆一顆全都搜索到。何晴所說的白樹星,之前根本就沒有人登上過這顆星球,非常不起眼,還是何晴他們上一次過來,因為遇上了一次星空粒子風暴,被迫改變了前進的方向,才降落在這顆星球上休息一下,進而發現了外面星空之中的異常。

 可是說能夠發現那個地方,是非常小概率的事件。

 二十天之後,大家按照計劃抵達了天牛星。星海跋涉非常艱苦,除了肉身飛行之外,偶爾還要進行空間穿越。

 因此大家也顯得有些疲憊,決定在天牛星上休整一段時間。

 這裡相對來說,算得上是這片星域內比較繁華的星球了,雖然只有一家客棧。

 可惜這座“雲來客棧”只有四間上房,冷冷清清,距離“客似雲來”十萬八千里。

 “何小姐、岳姐和小包你們三個女孩子各自住一間。”毛人慶安排著,這一點沒有人有異議,剩下最後一間上房,眾人心思頓時變化起來。

 誰來住?那就意味著在眾人之中,地位超然。

 毛人慶很想“倚老賣老”,可是又有些不好意思,畢竟也是當天才很久的人,臉皮沒有那麼厚。

 一邊的崔成浩忽然站出來:“還剩最後一間上房,沒人要的話……”

 何晴淡淡道:“給洪禹。”

 岳雪珍在一旁冷冷問道:“憑什麼?”

 洪禹對於住不住上房,其實很看不開——禹少爺錦衣玉食習慣了,就算是上房他還嫌簡陋,讓他去住一般的房間,怎麼能夠忍受?

 更何況岳雪珍這樣毫不客氣的反問?

 洪禹冷淡卻堅決的說道:“就憑我是洪禹!”

 一邊客棧掌櫃的本來只是袖手旁觀,不參與客人們之間的明爭暗鬥,可是這一聽說洪禹自報家門,頓時神色肅然,拱手行禮問道:“可是縱橫星海,殺的土著屁滾尿流的洪禹少爺?”

 洪禹淡淡道:“難道還有另外一個洪禹?”

 掌櫃的大喜過望,再次一拜:“禹少爺乃是我們人族的英雄,您能光臨,小店蓬蓽生輝!這間上房是您的了!所有的房錢,小人一概不收!

 禹少您不要跟我客氣,我的兩個兒子,都是在和土著的戰鬥之中陣亡的,您為他們報仇了!”

 岳雪珍頓時沒了脾氣,人家掌櫃的都這麼說了,她還能怎樣?

 洪禹也就順水推舟,笑呵呵的接受了掌櫃的好意。

 至於房錢,卻是不能少了人家的。掌櫃的不收,臨走的時候悄悄留在房間就是了。

 四間上房,洪禹和何晴的房間挨在一起,洪禹回房洗漱一番之後,出門去找何晴,卻沒想到剛一打開房門,就聽見一陣很悠揚的樂聲從何晴房間的另外一側傳來。

 他一陣納悶。

 那個房間是個普通客房,住著刑名道的成子真。洪禹正在好奇,遠處一間客房門聲一響,成子真從裡面走出來要下樓去。

 洪禹喊住他:“成子真,你怎麼在那邊?”

 “哦,崔成浩兄和我換了房間。”

 洪禹看看那邊傳出悠揚樂聲的房間,暗自嘀咕一聲:“崔成浩?”

 這小子一路上就對何晴大獻殷勤,噓寒問暖,挖墻腳的鋤頭揮舞的十分勤奮。現在又主動換到何晴隔壁,還沒事吹奏樂曲,當自己這個正牌男友不存在嗎!

 “大晚上的,還讓不讓人睡覺了?什麼亂七八糟的聲音,吵死人了!”洪禹扯開嗓子在走廊裡叫喊起來。

 崔成浩那邊,吹奏的聲音立刻一頓,隨後,崔成浩恨恨的聲音響起:“毫無品味!粗鄙之人!”

 咣!

 崔成浩話音未落,洪禹一腳踹開門衝了進來。

 崔成浩吹奏的乃是一種香瓜大小的陶製樂器,和洪禹之前世界的塤有些類似,這時候正擺在桌子上。

 洪禹上前去一把搶過來:“這破玩意還能高雅了?哼!”

 他解開褲腰帶,對著那東西撒了一泡尿,上面有幾個調音的孔,尿液順著那幾個孔漏出來,流的到處都是。

 “廢物一個!連夜壺都做不成,還有什麼用?”

 洪禹罵完之後,提上褲子揚長而去!

 崔成浩氣的臉色鐵青,渾身發抖,洪禹這行為大大出乎他的意料,竟讓崔成浩一時之間不知道應該怎麼應對。

 惡少已經出了門,卻忽然把腦袋伸回來,嘻嘻笑道:“你是被本少爺的尺寸震撼了吧?自卑了吧?哈哈哈!”

 崔成浩又一次沒有反應過來洪禹是什麼意思,等他明白過來,頓時氣得跳腳,自己剛才沒有反駁,顯然在別人眼中那就是默認啊!

 屋子裡洪禹的“液體”氣味四溢,崔成浩一陣噁心,大吼著出門:“老闆,給我換房間!”

 洪禹毫不客氣的進了何晴的房間,門也沒敲。

 何晴早已經在屋中等著他,掩口笑道:“你呀,真是個小心眼。”

 不管洪禹的行為是否合適,都是為了自己“爭風吃醋”,何晴心裡一陣小甜蜜。

 洪禹大大咧咧的:“這個小混蛋腦袋被門擠了?居然敢搶本少爺的女人,一般都是……”

 他趕緊打住,何晴卻不會就這麼放過他,笑咪咪的問道:“一般都是什麼呀?禹少爺怎麼不把話說完呢?”

 一般都是本少爺搶別人的女人呀!

 但是這話怎麼能跟何晴說?

 “嘿嘿。”洪禹臊眉耷眼的:“我吹個牛逼,你看你,還當真了。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 “洪禹!”一聲怒斥傳來,岳雪珍的聲音在外面響起,叱喝道:“你欺人太甚!你給我出來。”

 洪禹也有些惱火了,這個岳雪珍太自命不凡了,幾次三番挑釁,真以為本少爺是泥人沒有火氣?

 岳雪珍顯然是那種各方面都很出色,所以一直被人追捧著的女孩,她對任何人,都頤指氣使習慣了。

 但問題是,禹少爺身邊任何一個女子拿出來,都比岳雪珍強好幾倍。不管是容貌、還是天賦,或者是修行成就、家世,等等,都能甩岳雪珍八條大街。

 況且洪禹最看重的仍舊是女孩子的性格,岳雪珍這種自命神女的性子,洪禹向來是一大腳丫子踹臉上,有多遠踹多遠的處理方式。

 “你以為你是誰?”洪禹冷冷道:“你讓林三絕站在我門外,看看他敢不敢這麼麼跟我說話!”

 岳雪珍惱怒道:“大家都是同伴,你怎麼能這樣折辱崔成浩?”

 洪禹冷冷道:“岳雪珍,不如我現在雇一個老頭,去糾纏你母親,看看你父親如何處置?他要是平心靜氣,那我就佩服他是隻老王八忍氣吞聲!”

 “你!”岳雪珍氣結:“你出來不出來?你不出來我就進去了。”

 洪禹懶洋洋說道:“本少爺脫光光了正在睡覺,你進來看了本少爺的身子,那可是占我的便宜!”

 何晴臉上一紅,羞惱的在他腰上軟肉擰了一把。

 “啐!我的名聲都讓你給敗壞了。”

 洪禹笑嘻嘻的:“你跟了星空第一惡少,哪還有什麼清譽可言?”

 “嗯,一不小心上了你的賊船。”兩人低聲交談,似乎是互相抱怨,卻情意綿綿,如膠似漆的纏繞在了一起。

 岳雪珍在外面氣的暴跳如雷,卻又不敢真的衝進去,萬一那惡少也向自己亮一亮“尺寸”,那簡直是這輩子的噩夢呀。

 毛人慶出現在她身後:“算了,這件事情崔成浩不對在先。”

 岳雪珍憤憤不已:“洪禹,你給我等著,這件事情沒完!”

 洪禹的聲音再次響起,這一回他動用了星空元能,讓整個客棧都能聽見:“崔成浩,百步之內必有芳草,難道你還沒看明白?岳雪珍這是對你芳心暗許啊,竟然主動為你出頭……”

 岳雪珍大吃一驚,洪禹真的是能信口雌黃!自己只是一時義憤,卻被他說成了“暗戀”,自己以後還怎麼去見崔成浩?

 “你!你胡說!”

 “哈哈哈!”洪禹在裡面隔著門調笑:“你看,還臉紅了。崔成浩,這女人除了年紀大了一點、脾氣差了一點、家世卑微了一點、修為低劣了一點、容貌普通了一點、身材馬虎了一點之外,我看也沒啥缺點了,人家一片真心,你可千萬不要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呀。”

 “你閉嘴!”岳雪珍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。

 洪禹哈哈大笑:“岳雪珍,不要害羞嘛,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姘頭去吧……不對,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愛情去吧。”

 岳雪珍終於抵擋不住,奪路而逃。

 毛人慶站在後面張大了嘴,洪禹這一陣子唇槍舌劍,水準之高,讓人毫無招架之力。換做是他,恐怕也只有落荒而逃的份兒。

 他看看何晴的房間,忍不住搖搖頭,自己回去了。

 “你呀,壞死了。”何晴忍不住去咬他的耳朵。

 洪禹大喜:“那咱們趁今晚把正事辦了?”

 “別鬧。”何晴嚴防死守,沒有成親之前堅決不答應,把洪禹兩隻手從胸前推下去。

 洪禹悻悻。

 ……

 第二日出發,崔成浩離洪禹遠遠地,他在隊伍最前面。

 岳雪珍也躲著洪禹,站在了隊伍的最後面。

 可是即便如此,他倆還是面紅耳赤,仿佛人人都在背後對兩人指指點點。

 洪禹滿意的看著自己的“成果”,把手一揮:“我宣布,崔成浩、岳雪珍結為夫妻!”

 兩人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跳了起來:“什麼?!”

 洪禹眨眨眼:“我說你們什麼了嗎?我說我宣布,現在出發!你們肯定是自己心裡有鬼,聽錯了!”

 毛人慶苦笑道:“禹少,您就放過他倆吧。”

 洪禹冷哼一聲,沒有再說話了。

 ……

 又是一番星海跋涉,漫長的兩個月之後,他們就站在了何晴命名的白樹星上。

 “那個地方在哪裡?”岳雪珍忍不住問道。

 她始終冷著一張臉,儘管容貌還算不錯,卻給人一種生人莫近、熟人也莫近的感覺。

 何晴指著天空:“先別著急,等天黑了就明白了。”

 這顆星球上也有白天黑夜,也有空氣,不過白天很長,眾人各自去打坐休息,等到了夜晚來臨,滿天星辰之下,一團淡淡的暗藍色光芒在高空中飄蕩著,時不時的變換一下形狀。

 “就是那裡?”

 何晴點點頭:“大家跟我來,雖然上一次進去沒什麼危險,不過還是要小心一些。”

 那一片暗藍色的光芒,漂浮在白樹星的大氣上空,並沒有真的深入星海之中,因此循著那個方向飛過去,以眾人的速度,很快那一片光芒就在眼前了。

 到了這裡,更能看清楚,這光芒似乎活物一般,呼吸著變化著。

 何晴朝大家招招手,率先走進去,大家也跟在後面,一個個融入光芒之中。

 雖然大家小心戒備,可是真的如何晴所說,這裡並沒有什麼危險。而那暗藍色的光芒,實際上就是一條空間通道,但是和洪禹他們平常穿行的虛空通道還不同,可是具體那裡不同,卻又讓人說不明白。

 前進了大約小半個時辰,前方忽然出現了一個“洞穴”,在這裡洪禹見識到了何晴所說的“晶海”。

 周圍全都是一塊塊晶石,雖然看上去似乎是一種由光芒虛幻出來的晶石,但是每一塊都格外逼真。

 粗大的足有數十丈高低,一般的也有半人堊大小。密密麻麻,到處都是。

 在那些晶石之中,蘊含著一種淡藍色的能量,洪禹感受了一下,似乎是星空元能,可是又有那麼一絲不同——洪禹覺得詭異,這裡的一切,怎麼都給他一種“似是而非”的感覺。

 洪禹悄悄拉住何晴問道:“你上一次在這裡修煉之後,後來有沒有什麼不適應的感覺?”

 何晴搖搖頭,認真道:“不光你懷疑,我也覺得這裡有些古怪,所以回去半個多月,我一直和當時的同伴有聯繫,互相詢問修行上是否出現異常,可是我們都沒有任何感覺。”

 她又看了看這片星海:“來的路上,我也一直在檢查自己的經脈,並沒有發現什麼不好的變化。”

 “奇怪。”洪禹一聲嘀咕。

 毛人慶站出來說道:“諸位,既然已經到了這裡,咱們先專心修煉,這裡的星空元能已經重新補充了,應該足夠讓大家提升一級。”

 眾人之中,修為高的已經達到了變天境後期,如果能夠藉助這片晶海提升一級,就將邁入主天境,成為星海之中真正的高手。

 到了那一步,一切都將大不同!

 就算是修為差的,也已經是變天境中期,能夠提升的話至少是變天境後期,未來前途無限!

 所以,人人都躍躍欲試,毛人慶這一開口,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打坐起來,各自運轉功法,吸納周圍的能量。

 洪禹和何晴反而是最後兩個。

 “我已經提升到了變天境後期,不知道還能不能藉助這裡繼續提升。”何晴有些不肯定,洪禹道:“你先試試看,我來布置一座陣法,保護大家。”

 儘管上一次何晴的經驗,證明這裡幾乎沒有什麼危險,但是洪禹還是覺得應該要以防萬一。

 何晴點點頭,先去打坐,洪禹在晶海之中布置陣法,可是陣法刻線落下,洪禹卻輕輕驚訝一聲:“咦……”

 他在心中自言自語:“這裡……居然無法容納陣法刻線?”

 洪禹再次觀察周圍:“果然,這裡跟我們原本星海之中的空間有所不同,沒有地面,可是卻能夠用一種奇怪的力量托住我們所有人,並且沒有讓人不適應的感覺,真是奇妙之處!”

 洪禹再次嘗試,他換了另外一種陣法思路,陣法刻線不需要依託別的物質,而是可以獨自存在,於是一道道陣法刻線就好像憑空拉起的絲線一樣,密密麻麻的纏繞在了眾人周圍。

 不會影響大家修行,卻能夠為眾人提供一重保護。

 做好了這些,洪禹帶著心中對這個空間的疑問,也跟著盤膝坐下,開始修煉。

 那些晶石之中淡藍色的光芒,以肉眼能夠看見的速度散逸出來,化作了一道道的光霧,從眾人的周身毛孔鑽了進去。

 洪禹剛剛開始修行,就感覺到洶涌的能量似乎是主動朝著自己的體內湧來,不由一陣嘀咕:難怪大家都能提升的那麼快。

 他開始還小心翼翼,但是幾個時辰下來,也沒有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。

 他本身修為已經逼近主天境中期,這幾個時辰的能量沉澱,身體中的力量迅速的達到了那個極限。洪禹當機立斷,拋開雜念,全力衝擊主天境中期!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9-21 18:24 編輯

[BOOK: 0089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4:41:1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