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3
 第八十三章 三無(上)

  「哎喲……」

  眾人摔在地上,還收不住連續幾個翻滾,互相撞成了一團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卓一陽一躍而起,他覺得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,只是通道之中,那一陣風來的很詭異。可是他剛站起來,就臉色一變:「不好!」咚!一頭栽倒。「老卓,怎麼回事……」成子真站起來要去拉他,卻感覺到自己渾身上下,一種說不出來的難受感覺,不是疼不是酸不是麻不是癢,難以表達,卻是他前所未有經歷過的痛苦。
  
  咚!成子真也跟著倒下去。
  
  「那一陣風,有古怪!」毛人慶不敢亂動了,但是那種痛苦的感覺僅僅是延遲了片刻,最終還是來了。眾人快就全都倒在地上痛苦的翻滾起來。「啊啊——」慘叫聲無比淒厲。洪禹強行壓制著體內的那種痛苦,何晴就在他身邊,銀牙緊咬,嘴脣上有些血跡,他硬生生忍著,沒有出聲。無孔不入!這是老君道尊記憶之中的一段話。那種風毒,乃是順著周身所有的毛孔侵入體內,痛苦無比。
  
  洪禹飛快的翻找著相關記憶:「解藥!解藥!解藥!……找到了!」
  
  「乾元土靈丹!千年暗百葉花,星海銀沙草,陽火土晶,萬里黃萃……」他一味靈藥一味靈藥的核對著,前面幾種全都有,忽然到了最後:「墨獸麟爪!墨獸麟爪沒有!」他朝著眾人大喊:「你們誰有墨獸麟爪?」眾人痛苦無比,沒有人能夠像洪禹那樣堅韌,洪禹急了:「快點想一想,找不到墨獸麟爪,大家都要死在這裡!」
  
  「我、我有……」毛人慶艱難的打開自己的儲物物空間,拿出一隻墨獸麟爪,洪禹一把搶過去,衝入自己的半神域,開始煉制乾元土靈丹。
  
  半神域的入口並不起眼,洪禹之前又曾經做過一些偽裝,在旁人看來,就是一個獨立開闢空間的丹房而已。
  
  即便是有人懷疑,星海之中也有「規矩」,不去刺探別人的秘密,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。
  
  洪禹飛快的將各種藥材處理完畢,然後投入了一座火山丹爐之中。
  
  烈焰滾滾,在火山之中不斷的噴吐又收縮,反覆九十九次,六個時辰之後,火山丹爐之中噴出一道毫光,藥香四溢之中,一路青碧色的靈丹從火山口之中冉冉升起。
  
  洪禹張口吞下一枚,來不及運功化開藥力,就立刻帶著靈丹衝了出去。
  
  外面,眾人已經跌坐在地上,大部分人陷入了昏迷的狀態。洪禹衝到了何晴面前,將靈丹小心翼翼的給她餵下去,然後才去救治其他人。
  
  乾元土靈丹對症下藥,最先服用靈丹的何晴,運轉武氣化開了藥力之後,原本渾身痛苦難忍,迅速就得到了緩解。
  
  小半個時辰,她就吐出一口濁氣,睜開眼來已經無恙。
  
  緊接著,眾人一個個康復,彼此看了一眼,卻覺得一陣後怕。
  
  「如果不是有洪禹少爺在,這一次,恐怕咱們所有人都在劫難逃!」毛人慶的這番話,所有人全都點頭贊同,到了這個時候,整個隊伍可以說是達到了一種空前的團結!
  
  「再往裡走還有危險……」洪禹話還沒說完,成子真已經笑嘻嘻的接口道:「那也就意味著,還有更加珍貴的寶物!」
  
  眾人躍躍欲試,容宏業笑道:「我們現在對禹少很有信心,一切艱難險阻,只要有禹少在,都會迎刃而解!」

  洪禹苦笑:「好吧,咱們繼續。」

  「等一下。」毛人慶笑眯眯的拽著包小玉的袖子上前來:「讓小玉走前面。」
  
  「對,這姑娘鼻子靈,能嗅到寶貝在哪裡。」
  
  「哈哈哈!」眾人哄堂大笑,劫後餘生,大家心情不錯。
  
  包小玉作勢要去撕咬說話那人,眾人又是莞爾。
  
  洪禹卻搖搖頭:「還是我走前面吧。」
  
  他說著,已經當先走進去。
  
  那通道之中,走了數十丈,就有一陣陣惡風吹來,眾人已經服用了乾元土靈丹,雖說能夠抵禦這種惡風,但還是感覺到了其「無孔不入」的威力,從周身毛孔之中鑽進來,根本不可阻擋。
  
  這一段路程足有八百丈,隨後裡面是一條明亮許多的通道,周圍的洞壁上面,映照出一片讓人心情明快的碧藍色。
  
  洪禹的臉色卻凝重起來,後面的眾人本以為這一段應該沒什麼危險了,但是看到洪禹的臉色之後就明白不是那麼簡單。
  
  洪禹眼珠子一轉,壞兮兮的對成子真道:「小成,你去試試看?」
  
  成子真一看洪禹的神色,連連搖頭:「我才不去呢,你肯定憋著壞主意。」
  
  「哈哈哈!」眾人大笑,容宏業一抬手,一道暗影射入那條通道之中,頓時引發了漫天雷光,洞壁之上的那種碧藍色,瞬間凝聚成了無數的雷光,在一片震耳欲聾的巨響聲之中,那一道暗影眨眼之間就成了漫天飛舞的齏粉!
  
  眾人雖然知道那條通道之中可能有危險,卻沒想到居然有如此威力。
  
  容宏業打入通道之中的暗影,乃是一隻修煉用的傀儡,其中是用最為堅硬的星海材料凝練而成,是他用來「試招」的靶子,就算是他,想要將這隻靶子打碎也不容易,更別說打成齏粉。
  
  洪禹之前和成子真開玩笑,當然不可能真的讓他走進去,不過是嚇唬他玩一下罷了。
  
  「這是……」看著那恐怖的雷光,眾人一時間有些無語。
  
  洪禹顯然是提前知道的,所以他才會阻攔包小玉,而自己走在前面。包小玉暗暗感激。洪禹從那一段老君記憶之中已經發現了,這種地方,無孔不入的煞風不會單獨出現。
  
  無孔不入、無堅不摧、無所不包,三者往往是同時出現的。這種地方,乃是整個宇宙之中最為詭異的地方。
  
  至於如何詭異,老君道尊之中的記憶列舉了七八種可能性,顯然那一位經歷之豐富,簡直不是常人能夠想象的。
  
  洪禹在猜測,這裡究竟是哪一種可能性。
  
  現在他們所在的地方,就是無堅不摧的雷海。
  
  就算是洪禹,面對這樣的雷海也要大感頭疼。應對方法就是魂煉一件能夠防禦這種雷光的天玄兵,不過洪禹有更取巧的方法。
  
  「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。」
  
  洪禹交代一番之後,仍舊在一些小手段的掩護之下,進入了半神域之中。五個時辰之後,他帶著一些玄兵走了出來。
  
  這件玄兵看上去就像是一頂「頭套」,上面有各種細長的金屬「髮絲」,飄逸的散落在周圍。
  
  洪禹給大家每人一頂,演示如何使用,然後大家一起走進了那一條通道。
  
  容宏業等人拿到手的時候,就看出來這東西只是一件低級別的地玄兵,他們面面相覷:「禹少,這種級別的玄兵,能夠防禦住這樣強悍的雷擊嗎?」
  
  洪禹笑而不語,帶著那東西走進了通道之中。
  
  雷光漫天,卻全都被飄揚而起的金屬髮絲導向了其他的地方,分散的十分均勻,對他本人沒有造成任何傷害。眾人大喜,連忙跟著一起走進去。無堅不摧的雷海就這樣輕鬆通過,而最後一關乃是「無所不包」的光雲,這裡說起來似乎不算什麼,卻是最難以應付的一關,因為就算是破天境級別的強者,也可能被永遠的困死在這裡面!
  
  之前兩道關卡,若是陷入其中,死就死了,但是在這一片無邊無際的光雲之中,你很可能就像是落入了一片沙漠之中,沒有任何補給,最後只能被硬生生的耗死。
  
  而武者的生命力頑強,又帶著儲物空間,能夠堅持的時間更長,也就意味著忍受絕望的時間更長!
  
  這一關卡,洪禹利用自己的陣法知識作為基礎,以靈魂之力作為指引,最關鍵的時刻,甚至不得不動用「一目瞭然」的技能!
  
  在這裡,一目瞭然技能顯然是要被規則反噬的,洪禹啟動一目瞭然之後,雙眼立刻熊熊燃燒起來,疼的他差點慘叫出來。燃燒雙眼之後,洪禹休息了整整四個時辰,才紅腫著雙眼,帶著大家從光雲之中走出來。
  
  無所不包的光雲之後,破有一種「撥雲見日」的感覺,那是一片光明的世界,看不到光芒的來源,只感覺到一片柔和與溫暖將全身包裹。
  
  眾人一驚開始接觸到這個星海的規則,既便是他們,在短暫的時間之後,也全都感覺到了,臉色微變:「這……這裡不是星空規則!」
  
  洪禹一言不發,身形彷彿沒有重量一般朝前飄去,眾人跟在後面,前方漸漸出現了一道影子,隨著逐漸靠近,眾人看清楚那一道影子原來是一座巨大的門戶!
  
  門戶上,清晰可見由某種規則凝聚而成的各種銘文。
  
  那門戶看不出來用什麼材料製造而成。但是給人一種亙古以來,它一直矗立在那裡的感覺,不管什麼樣的力量,都無法將之摧毀,就算是這一片星海毀滅,它也仍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10 18:36 編輯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9:04:1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