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0-07
第八十五章 解決問題(下)

  林火星上,整整十六個巨大的洞口打開,那是土著的遠程兵器「地火龍」。

  原本土著是絕對不會動用這種防禦性的大型兵器,但是三族聯軍連戰連捷,逼得土著只能被動防禦,於是各種大型兵器也就被運用出來。

  這種地火龍乃是土著獨有的法門,人族雖然很好奇,但是始終沒有辦法仿製。

  每一口地火龍,都有一位星空薩滿親自操縱,能夠噴射出一條赤紅的星火神龍。

  這條星火神龍長達數萬丈,似乎有生命一般,能夠自動追逐敵人,不死不休。當星火神龍的力量即將耗盡,它還會返回地洞之中,只需要片刻功夫,就能夠重新放出來。

  洪禹對這種地火龍也頗為忌憚,到了林火星外,大家也就停下了腳步不再追擊。

  土著們總算是逃出生天,一個個哭爹喊娘。

  可是到了這個時候,對於能不能守住林火星,就算是土著的將領們也沒有了半點信心,林火星上悲哀一片。

  洪禹不必帶人後撤,白孟憲已經從後方催動營盤,緩緩朝前移動,逼近了林火星——禹少爺都來了,林火星必定能夠攻克,這麼大的一份功勞擺在眼前,白孟憲也不會放棄。

  下面的將領們對白孟憲怒不敢言,全都低著頭一言不發。

  白孟憲笑哈哈的迎上來,還沒走到跟前,就連連拱手行禮:「禹少爺,您可算是來了,面對鬼龍這種敵人,沒有您可真是不行啊......」

  他一向奉行有責任不承擔,有功勞不謙讓,洪禹的到來讓他看到了會有接連不斷的功勞從天而降,是以他毫不吝嗇自己的尊嚴,已經準備好了無數馬屁,一定要把洪禹少爺伺候的舒坦了,最好永遠不走了,留在他的軍中。

  可是面對白孟憲的熱情,洪禹卻十分冷淡,皮笑肉不笑的詢問道:「白大人,我很想問問,戰將們和鬼龍拼死博殺的時候,我們的神武者在哪裡?你這位主將又在哪裡?」

  「這個......」白孟憲臉皮不是一般的厚:「我緊守營盤,紮穩根基,為他們壓陣!」

  「哼!」洪禹冷笑一聲:「這般說來,你倒真是忠勇無雙,國之棟樑!」

  「咳咳,不敢當,本將只是做好了自己分內的事情罷了......」

  「放屁!」洪禹實在忍不了了,破口大罵:「膽小如鼠,畏戰怯敵,廢物一個」

  洪禹罵完了,恨不上去抽他一個耳光,兩位戰將慘死,究其根本原因,就是白孟憲膽怯,不敢出戰!

  可是他轉念一想,卻又沒有動手:如果只是揍他一頓,那就真是太便宜他了。

  他冷哼一聲,拂袖而去。

  「禹少......」白孟憲還在後面追趕,想要緩和關系,畢竟他還要依靠洪禹撈軍功呢。

  洪禹昂然而去,白孟憲卻拼了老命也追不上,只覺得自己和洪禹之間的那一段距離,仿佛天塹一般不可逾越。

  白孟憲一陣詫異,因為他看到容宏業等人,還有他手下的戰將們,很輕鬆的就跟上了洪禹。

  上一次的星海探險之後,洪禹對於星空規則的掌握,已經達到了一個全新的高度,更多的基礎星空規則,意味著他能夠更加輕鬆的操控這片星海之中的規則之力。

  他和其他人之間的距離只是「咫尺」,和白孟憲之間卻是「天涯」。

  幾名戰將追上來,輕聲提醒道:「禹少,白孟憲畢竟是主將,他要是想為難你,恐怕會很麻煩。」

  容宏業等人也紛紛點頭:「禹少,咱們現在是兵,在軍營之中,軍令如山。若是這小人從這方面刁難你,你倒是可以抗命不尊,但是以後的名聲也會被他敗壞了。」

  洪禹歪著腦袋想了想:「你們說的都很有道理,所以咱們必須防止這種情況發生!」

  當天晚上,正美滋滋的籌備慶功宴會的白孟憲,接到了兵部一道命令,將他原地貶為勛將,毛人慶接替了他勛帥的位置!

  白孟憲當場傻眼了:怎麼會這樣?

  兵部的將令裡面說的很清楚:他臨陣怯戰,導致兩名人族勛將隕落,現在是讓他戴罪立功,究竟如何處罰,還要看他在接下來的戰鬥之中的表現。

  營地內眾多將領也都大感意外:禹少之前說要防止「那種情況」發生,他們還以為洪禹的意思是以後盡量避免和白孟憲衝突,沒想到禹少爺「釜底抽薪」,從根本上解決了問題。

  既然自己的上司有可能給自己小鞋穿,那就把上司換掉!

  包括被任命為新的勛帥的毛人慶在內,所有人都只能暗暗感嘆:禹少爺的能量真不是一般的大,正常情況下,誰能如此兇殘?

  毛人慶片刻之後,就想明白了怎麼回事,笑嘻嘻的湊到了洪禹身邊,拱手作揖道:「禹少,我是沾了你的光。」

  洪禹本來還想客氣幾句,毛人慶卻已經想得很透徹了:「我是兵部的人,確實趕巧了。本來以為我的資歷,根本沒有資格獨領一軍,孔善兵大人對我肯定也不放心。但是禹少你在這裡,不管誰當這個主將,孔大人他都很放心,四大巨頭也都很放心,所以我就撿了這個便宜,多了這一重資歷!」

  「年紀輕輕,獨領一軍,這可是人族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。如果再能夠獲得一場大勝,那麼以後必定飛黃騰達!」

  洪禹一點頭:「這是孔善兵大人對你的恩典,我並沒有對新的勛帥人選多說什麼,其實還是孔大人信任你。」

  洪禹並不打算居功,不過還有件事情,卻必須提前說清楚:「白孟憲那個懦夫,害死了兩位人族戰將,這也是一筆血債!」

  「哼!」毛人慶一聲冷笑:「我已經問過別人了,那兩位戰死的人族戰將,家中還有妻子孩子!白孟憲害得人家成了寡婦孤兒,必須血債血償!」

  洪禹放心的點了點頭。

  他可以一怒之下狠狠揍白孟憲一頓,但是這對于他來說並不解氣!白孟憲的罪過,絕不是挨一頓打就能恕回去的。

  毛人慶同樣嫉惡如仇,出身兵部的武道強者往往對白孟憲這種坑害同袍的懦夫恨之入骨。所以即便洪禹不說,他也不會放過白孟憲。

  看到毛人慶這樣的態度,洪禹很放心的回去了。

  毛人慶在營地中給他安排了一個單獨的房間,這一次何晴和姬如煙都隨行,姬如煙負責伺候洪禹——原本她對於伺候少爺這件事情不冷不熱,何晴來了之後,她忽然變得體貼了許多,讓洪禹很不適應。

  為此,何晴沒少朝姬如煙瞪眼。

  洪禹的營房左側是何晴,右側是姬如煙。他沒有驚動兩女,自己回了房間,關上門安靜下來。

  之前因為和孔善兵聯繫,告白孟憲的「黑狀」,所以耽誤了一件重要的事情。

  星雲錘煉乃是穿山蚯一族的聖物,關於這件聖物實際上人族並不瞭解——別說人族,就算是穿山蚯自己都未必能夠說清楚。

  因為在數百萬年之前,這件聖物就遺失在星海之中——那個時候,人族還沒有進入星海。

  星海之中也有各種危險,最可怕的無疑就是傳說中的「吞噬黑洞」。

  而在數百萬年之前,穿山蚯一族本來也是王族之一,實力強大。

  而穿山蚯當時生活的星球上,有一種特殊的物質,乃是它們一族成長的必須之物,只有這顆星球上能夠誕生。

  據說當時一個吞噬黑洞出現在了穿山蚯一族的聚居星球,為了阻止這顆星球被吞噬黑洞毀滅,當時穿山蚯一族的王者運用星雲錘煉佈置了一道鎖鏈防線,想要阻止吞噬黑洞。

  可惜最後失敗,那位王者重傷而歸,十幾年之後就隕落了。

  穿山蚯一族也不得不從那顆星球上撤離——那種能夠讓穿山蚯一族無限成長的物質雖然帶出來了不少,但是終究還是消耗殆盡了。於是穿山蚯一族最終還是慢慢衰落,從王族之中退下來。

  而那一位穿山蚯王者沒能成為英雄,也就淪為了罪人,因為它遺失了星雲鏈錘。

  關於星雲鏈錘的傳說,目前在穿山蚯族內,流傳的就是這些。而星雲鏈錘到底是從哪裡來的,又有什麼樣的特別威能,沒有土著知道。

  冰冬當年折服鬼龍,實際上有兩個打算:第一,為鬼龍配上星雲鏈錘,第二,找到當年那種能讓穿山蚯無限成長的物質。

  只要這兩個目標達成,那麼鬼龍就會成為它手下第一攻堅力量。

  前者它做到了,後者它還在尋找線索。

  冰冬也曾經懷疑:當年穿山蚯那位王者不會是個傻瓜,它既然選擇用星雲鏈錘來阻止吞噬黑洞,那麼也就是說它有一定的把握。

  但是冰冬找到星雲鏈錘之後,也研究了很久,卻沒有發現足以阻攔吞噬黑洞的力量。所以它很輕易的就將星雲鏈錘賜給了鬼龍。

  現在,星雲鏈錘被洪禹的左手吞噬了,在吞噬過程之中,釋放出了讓所有土著都覺得痛苦的能量波動,洪禹當然要認真研究一下這件東西。

  「這是土著的制器手段......」洪禹細細感悟之下,果然大有發現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16 23:30 編輯

[BOOK: 0090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9:47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