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2
第九十四章 玄兵九瞳(上)

  「我們的計畫就要完成了,但是你明天必須去拖住洪禹,只要再給我一天時間,藍極光洞中的佈置就能完成,大事可成!」

  「拖住洪禹?怎麼拖?那個狂妄的傢伙,恐怕明天一早就會直奔藍極光洞而去!」

  「你去給他道歉,說藍極光洞暫時有藍家人在修煉極光十三重的法門,最多三天時間,就能讓出來給他使用,請他等一等。那小子出了名的吃軟不吃硬,只要你低聲下氣,他一定會答應你的。」

  藍以賀差點跳起來:「你說什麼?!還要讓我去跟那小子道歉?」

  黑影終於有些按耐不住,氣勢驟然爆發卻又狠狠地被他自己壓制下來,似乎是在躲避什麼。

  但是僅僅是那一次爆發,就已經讓藍以賀渾身大汗淋漓,一屁股坐在地上,差點一口氣沒換上來。

  黑影的耐性終於被消磨殆盡,陰森森道:「本座不想再跟你這種廢物多費口舌!按照本座的話去做,否則,本座保證你們藍家上下,沒有一個能活下來!」

  「是……」藍以賀恭敬的低頭答應,舌頭已經有些不聽使喚。他再抬頭,黑影已經不見了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一大早,洪禹三人在客棧用早飯。

  門口人影一閃,林自豪急匆匆闖進來:「禹少,我可算是找到你了。」

  洪禹意外:「你怎麼來了?」

  林自豪苦笑道:「我猜你會來玉顏星,專門趕過來的。」

  林自豪坐下來,第一句話就為洪禹解惑了:「藍家和我們林家乃是世仇啊!」

  洪禹恍然:難怪藍家要為難自己。

  這件事情實際上一直讓洪禹覺得很奇怪。

  他如今在星海之中聲望正隆,即便是對他沒有好感的人,也犯不上這樣得罪自己。

  更何況之前那些冒犯自己的勢力,是什麼下場大家都能看到,藍家吃了雄心豹子膽,區區一個星空世家敢這樣對待自己?

  「三百年前林家先祖和藍家人一起發現了這座藍極光洞,當時玉顏星上還有其他大小世家,而藍家那個時候根本無力和這些世家爭奪。於是藍家先祖便假裝要為我林家看守藍極光洞,借用我林家的力量,對抗其他世家,並且最終依靠各種權謀詭計,將其他的世家或者覆滅,或者逐走,獨霸玉顏星。而後藍家就露出了真實面目,獨佔了藍極光洞,拒絕承認我林家宗主的地位。兩家因此爆發了多次戰鬥,但是因為當時林家還有別的敵人,十分強大,不能全力對付藍家,反而讓藍家一步步坐大,一直到了現在的局面。」

  包小玉恨恨,揮著拳頭:「早知道這樣,就該把那群藍家人揍得更狠一些。」

  林自豪接著道:「藍家想要脫離自立,我們林家也並不反對,但是按照星海之中的慣例,宗主保護了下屬,下屬想要脫離自立,必須要給出一定的補償。藍家不但不給應有的補償,反而變本加厲,連藍極光洞也霸佔了,我們林家當然要維持宗主的威嚴出兵征討。這讓藍家對我們林家懷恨在心,這三百年來,處處針對我們,我林家當然也不會跟他們客氣,雙方這期間有大大小小數十次交鋒,兩家死亡的武者加起來,已經超過四百人,真的是血仇,無可化解。一切能夠打擊到我們林家的事情,藍家都會去做。換做我們林家,也是一樣。」

  洪禹和林家關係很好,這是整個星海都知道的事情,所以洪禹來玉顏星,才會受到這種待遇。

  林自豪看著洪禹三人問道:「禹少爺住在客棧,想必是被藍家冷落了吧?」

  包小玉惱火道:「豈止!藍家人簡直不可理喻,不過沒關係,我們已經用拳頭狠狠出過氣了。」

  她說著,還揮舞了一下小粉拳。

  林自豪立刻道:「這件事情因我們而起,林家絕不會坐視不理。」

  他義正詞嚴慷慨激昂之後,立刻變回了闊少本色,嬉皮笑臉的湊到洪禹身邊:「禹少,要不咱們聯手,把藍家給收拾了?」

  這個提議當然對林家大有好處,林家和藍家爭鬥數百年,也沒占到多大便宜,能夠借洪禹之手除去藍家絕對是天上掉餡餅的事情。

  洪禹對此並不介意,主要是林自豪很明白的擺出了這個意思,沒有一點算計、欺瞞他的意思。

  順手能幫朋友一個忙,洪禹也樂意為之。

  偏偏就在這個時候,門外響起了一聲恭敬的問候聲:「洪禹少爺可在店內?藍以賀求見。」

  四人一陣意外,洪禹看看林自豪,兩人一起點點頭,林自豪低聲道:「我先回避,看看這隻老狐狸能玩出什麼花樣來。」

  林自豪退到了後面的房屋中,隱去全身氣息。

  他和洪禹在一起時間也不斷,得到好處眾多,如今修為也已經到了變天境巔峰,對戰藍以賀沒有什麼勝算,藏在一邊不被他發現卻沒有問題。

  洪禹仍舊不緊不慢的吃著早點,對於外面的問候理也不理。

  外面,藍以賀明明知道洪禹就在裡面吃早飯,自己亮明了身份,卻讓自己堂堂一家之主就這樣等著,連一句話都沒有!藍以賀怒火攻心,滿臉通紅。

  但是想到背後那人的恐怖,他頓時冷靜下來。如果壞了那人的大事,自己一家必定死無葬身之地。

  他壓制著自己的屈辱和怒火,站在外面安靜的等候著。

  洪禹慢條斯理的喝著稀粥,將幾碟小菜吃的有滋有味,足足用去了小半個時辰,他才把這一頓簡單的早餐吃完,然後接過姬如煙早已經準備好的熱毛巾擦擦嘴,一抖衣衫站起來。

  「滾回去吧,說什麼都沒用,本少爺想要的東西,還真沒有得不到的。」

  洪禹故意激怒對方,反派臺詞狂飆。

  藍以賀差點當場發作,硬生生壓制了下來,在外面雙手抱拳,恭敬一拜:「禹少還請大人大量,之前確實是下人不懂事,冒犯了少爺,藍以賀代表整個藍家,向禹少爺道歉!要打要罰,禹少爺一句話!」

  洪禹本來已經準備轉身離去,聽到外面的藍以賀這麼說,忽然轉身回來,隔著門問道:「當真?」

  「當真!」

  「那好,我要你磕頭謝罪!如果你能做到就進來,否則就滾回去吧。」

  包小玉奇怪的看了洪禹一眼,禹少爺雖然囂張跋扈,但是一般是不會這樣故意羞辱人的,除非對方那樣羞辱他了。

  而一邊的姬如煙面色不變,完全放心洪禹的任何處置。

  外面的藍以賀沉默了好半天,包小玉甚至都能想像得到此刻藍以賀難看的臉色。

  但是過了一會兒,藍以賀卻一聲長歎:「罷了,是我藍家有錯在先,不能怪禹少。」

  說罷,一聲門響,藍以賀推門進來,一言不發,跪在地上咚咚咚磕了三個響頭,然後長身而起,目光炯炯,藏著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意味:「禹少爺,這下可以了吧?」

  洪禹哼了一聲,心中已經肯定了一些事情:「行了,有什麼事情說吧。」

  藍以賀道:「非是不願將藍極光洞借給禹少修煉,只是藍家重要的一名成員正在藍極光洞之中修煉極光十三重法門,不過他已經快要圓滿,最多三天,就能將藍極光洞騰出來,實在是無奈,還請禹少爺多等幾天。」

  洪禹微微一笑,忽然變得很好說話:「可以。」

  ……

  藍以賀出了客棧大門,越走越快,衝入自己的馬車之後,終於控制不住渾身發抖起來,他咬牙切齒,面色猙獰宛如厲鬼:「奇恥大辱!」

  只要那人計畫成功,自己一定要親手殺了洪禹!然後將林家殺個雞犬不留!

  而客棧之中,林自豪在房間裡等著洪禹,滿肚子疑問:「不對頭啊,藍以賀素來狂妄自大、目中無人,怎麼會向禹少你下跪道歉?」

  洪禹微微一笑:「我已經知道是誰了。」

  林自豪和包小玉一頭霧水:「誰?什麼誰?」

  ……

  這三天中,洪禹就在玉顏星上閒逛,似乎是漫無目的的四處看看風景。

  玉顏星號稱人族控制星域內,最美麗的星球,景色宜人,有姬如煙和包小玉兩位美人相伴,洪禹遊山玩水倒是很愜意。

  三天以後,藍以賀派人來通知洪禹,藍極光洞已經騰出來了,他可以前去修行。洪禹將姬如煙等人全都留在了客棧之中,獨自一人隨著藍家人飛離玉顏星,進入外空。

  這一座藍極光洞在玉顏星外面一百八十萬里,其實並不算遠,藍家在這裡駐紮著三名神武者,並且設有一座星門,隨時可以接到家中支援。

  三名神武者看到洪禹道來,畢恭畢敬:「禹少爺,藍極光洞之中都已經收拾好了,您隨時可以進去修煉。」

  洪禹微微一點頭。

  藍極光洞遠遠看去很像是一團藍色的星雲,成旋渦狀,緩慢轉動,其中不斷地有藍色的光芒散逸出來。

  不過藍極光洞的規模要小得多,而且它所散發出來的光霞遠沒有星雲那麼複雜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18 16:22 編輯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17 07:21:0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