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92-09
第九十七章 創世(下)

  母河就是這個世界最大的一道裂縫,也就是厄運魔文規則上缺失的那一枚。
  
  他抬起時候來,虛浮於空中,兩根手指輕輕合併。
  
  手指縫之中,一道金光閃過。
  
  在場的眾人萬分榮幸看到了這最後一枚厄運魔文。
  
  在數萬里之外,母河所在的那一片神秘虛空之中,有金色的神雷從天而降,聲震八荒。
  
  驚雷帶來的卻並不是破壞,而是癒合。母河兩岸緩緩合併。容納母河、將這個世界割裂的那一片虛空也漸漸退出了這個世界。
  
  大量的河水和河中自大遠古時代就存活下來的古老荒獸,隨著母河的合併一起滿溢出來。
  
  荒獸驚慌失措,即便是一個個輝煌的古朝毀滅,文明斷絕的時刻,它們也從來不曾如此慌張。
  
  但是滅頂之災並沒有到來,母河周圍浮現出大片金光,那是完整的厄運魔文形成的規則迴圈,金色光芒接引著大量的河水和荒獸,平穩的朝周圍分流,在各塊大陸之上,形成了一條條嶄新的河流,並沒有引起任何災難。
  
  那些動輒身軀超過了數百丈的龐大荒獸,在這些金光面前,就好像一個個小巧溫柔的寵物一樣,被各自安排在新的「家園」之中。
  
  整個過程,導致世界大震動,每一塊大陸、每一個國度的人們,都感受到了這樣一場巨變,甚至每一位武者都「看」到了母河的封閉。
  
  他們修行武道,已經是整個世界規則構成之中的一部分,母河的變化,透過了整個世界的規則體系投影在他們的視覺之中。
  
  所有的武者目瞪口呆,他們的境界根本無法理解,這個世界上,竟然還有人能夠將母河閉合
  
  母河有功有過,它孕育了文明,卻又是世界最後的殘缺部分,每一個文明的毀滅,都是從它開始。
  
  現在,毀滅的根源消失了,母河分化為數百條大河,它們比不上母河,但是每一道河流放在任何一個國家,都是最大的河流,也將孕育出眾多的文明。
  
  可以想像,未來這片世界,將會是一個百家爭鳴的局面,留下了無限可能。
  
  四個刺客更是無比吃驚,洪禹兩根手指一併,母河就閉合了!這是什麼樣的神通?這是怎樣的一種強大?
  
  四人目瞪口呆,看著洪禹的眼神已經徹底呆滯,不知道應該怎麼應變。或者說,還有沒有應變的必要?
  
  洪禹終於創造出了最後一枚厄運魔文,彌補了這個世界規則上的缺失,封閉合了母河,他卻再次背著雙手望向天空。
  
  星空算是神界嗎?
  
  當然不能算。
  
  星空神武者雖然強大,能夠在星海之中戰鬥,舉手投足之間就能毀滅一顆星球,但是他們距離真正神明還有很遠的距離。
  
  「神明」的意義不在於毀滅,毀滅意味著懲罰。神明的意義在於創造。神武者們甚至就算到了巨頭的級別,想要創造一顆星球幾乎都是不可能的。
  
  他們也很少有神通,能夠直接作用於下界。有什麼事情還要親自來到下界處理,所以星空並不能算作是神界。
  
  洪禹俯視眾生,露出了一絲微笑。
  
  直到這個時候,他才明白自己需要做的是什麼。補全了厄運魔文,拯救了整個世界並不是結束。
  
  不僅僅是這個世界不完整——整個星空也不完整。
  
  沒有「神明」的指引,四族永遠只知道破壞,從星空之中索取。他們需要的是創造,是新建。
  
  洪禹對於這個世界規則之力的彌補,就是一種「建設」,對於規則的建設。
  
  從這一點上來說,洪禹已經領先於整個星空。
  
  換一個角度來說,這也是一種創世,至少他參與了創造這個世界的一部分工作,在這個沒有神明的世界裡,洪禹將會成為一方神明
  
  而在更遙遠的將來,他的目標是創造神界,成為神界至尊
  
  洪禹抬手一指,一道金光衝天而起,撕開了這個世界的大氣層,直入星空,一超過了一切的速度,直抵那一座古老星門,投射在其上。
  
  整個星海都感覺到了這一道力量——因為洪禹在下界使用了破天境的力量
  
  這對於整個星海來說都是不可能的。
  
  下界必定會壓制力量等級。即便是巨頭,進入下界之後,也只能使用一品九星巔峰的力量。
  
  一旦超過這個上限,必定會被世界規則反噬。巨頭別的強者不畏懼這種反噬,那麼結果就是那個世界崩碎毀滅
  
  但是洪禹施展了破天境的力量,可是他所在的下界卻安然無恙,這到底是為什麼?難道洪禹找到全實力降臨的方法?
  
  一般的神武者並不明白這意味著什麼,但是巨頭別的強者卻是一起動容,因為全實力降臨,意味著:神明
  
  洪禹看似隨意的舉動,所產生的影響遠比表面上巨大。
  
  而在衝霄樓之中,四名刺客已經徹底呆滯了,洪禹收回了自己的手,他朝著那一扇星門背後發出了一道訊息,直到目前還沒有收到回應,不過他也並不著急。
  
  他心念微動,整個世界的規則重新回歸了正常狀態。
  
  四名刺客一個哆嗦回過神來。
  
  洪禹仍舊是一副淫賊模樣,笑嘻嘻的對那名剛才斥責他要遭老天報應的女刺客道:「你看,我現在代表老天了,估計不會懲罰我自己了,你還有什麼要說的?」
  
  女刺客:「……」
  
  關菱在後面撇嘴,少爺仍舊是那麼愛顯擺。
  
  方琉雲卻興奮的滿面潮紅,沒準都高潮了一次,她握緊了粉拳,看著洪禹寬闊的後背,眼睛裡全是小星星在閃爍:「太帥了,以前真沒發現少爺這麼帥,晚上我給你留門……」
  
  關菱在旁邊一把捂住她的嘴,實在是太不矜持了。留門也得我先來呀,你到後面排隊去。
  
  絡腮鬍子終於回過神來,咬牙切齒道:「有什麼好神氣的?在我們這些人面前你高高在上,但是你所在的那個世界,自然有人能夠收拾你。你們洪家,已經大難臨頭了!」
  
  洪禹不禁看了他一眼,自己已經展示了遠超這個世界的力量,而這個刺客顯然也已經看出來了,但是他為什麼這麼有信心?
  
  一邊的洪申欲言又止,洪禹點點頭:「把這男的丟進牢房,三個女的送到本少爺的房間去。」
  
  三名女刺客差點哭出來,一群荒獸騎兵衝進來,將刺客們押了出去。
  
  剛一出門幾個沒開眼的荒獸騎兵就被關菱擰著耳朵拎到了一邊去:「找死呀」
  
  「哎喲哎喲,關姐你輕點,這是少爺的吩咐啊。」
  
  一邊十八武姬亮出玄兵:「我看誰敢把這三個賤婢送到少爺房間去?」
  
  荒獸騎兵們乖乖的把女刺客押去了牢房。
  
  洪禹低聲問洪申:「申叔,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  
  洪申狐疑道:「少爺走了之後一切都很正常,但是四年前,忽然又一位星空神明降臨……」
  
  「星空神明?」洪禹大為懷疑:「不是騙子?」
  
  洪申搖搖頭:「的確不是騙子,那人降臨在大夏南部,和楚越的邊境,曾經和各國強者混戰,舉起一道山脈凝練為長鞭,輕鬆打敗了三位一品四星,一位一品六星。而後,他為了顯示自己的威能,讓整個世界被黑暗和寒冷包圍整整七天」
  
  「被黑暗包圍?」洪禹嘀咕一聲,在下界的人看來很可怕,實際上也就是將整個星球挪出了原本的軌道而已。
  
  「哼。」他冷哼一聲:「繼續說。」
  
  「是。據說沒有人見過那位星空神明的真實的模樣,他始終籠罩在一片金光之中。不管什麼人,只要抬頭看一眼他的面孔,就會雙目流淚,嚴重的甚至失明,就連一品六星也不例外。」
  
  洪禹再次一撇嘴,暗自嘀咕:「控制規則的小把戲罷了。」
  
  「那位星空神明出現的時間並不長,隨後就再次踏空離去。但是他留下了自己的傳承,繼承了他的傳承的人,組成了一個龐大組織『望龍台』,因為他們的傳承格外優秀,所以短短三年,已經有數十名一品合真,甚至最強大的神明大弟子,已經是一品四星。」
  
  洪禹心中更好奇了:正常修煉根本不可能三年時間衝入一品四星——自己這種絕世妖孽當然是個例外。
  
  這種速度只有一個可能:灌頂。
  
  「嘿嘿,有意思了。」洪禹心中猜測,是星空之中什麼人?能夠灌頂,也是破天境啊。
  
  難不成還是谷雲蒼?
  
  可是如果是谷雲蒼,他怎麼會這麼輕易放過自己的家人?
  
  洪申繼續說道:「這個望龍台有點奇怪,明裡暗裡,似乎處處針對咱們洪家。之前已經有過好幾次的衝突,不過都是下面人。老爺開始猜測,是咱們洪家樹大招風,望龍台想要立威,咱們洪家是最好的對手。不過這一次,望龍台的神明大弟子直接挑戰大少爺。」
  
  洪禹大吃一驚:「挑戰大哥?大哥才是一品一星啊」
  
  這還是剛才有洪禹幫助,洪烈才突破了第一次生死關卡。
  
  而神明大弟子乃是一品四星。
  
  「家中怎麼可能答應?」洪禹不滿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18 17:00 編輯

[BOOK: 009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23:33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