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1-10
第一冊 星蟒錄 第九章 雷劈之秘

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見到老人笑得如此詭異,他說道:「阿爺,您,您笑什麼?」

老人抑制不住的喜悅還是從臉上流露出來,他說道:「阿峰,這段時間……你在家裡照顧好小妹,我需要外出一段時間。」

雷星峰驚訝道:「阿爺,您要去哪裡?」

自從他來到這個世界,爺爺就從來沒有離開過虎崖堡,突然聽老人要出去,他心裡有點慌,雖說他現在快要達到千輪師的程度,可老人是他的定海神針,那是少不得的。

老人道:「別擔心,我很快就會回來的。阿峰,在我回來前,不要離開虎崖堡,這里地勢險峻,易守難攻,相對比較安全點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可是……阿爺,我們才開始囤積食物,想要度過寒季,這點食物不夠啊!」

老人道:「那個不用擔心,我會帶回來的。」

雷星峰算計了一下,他獵取的蠻牛,肉有不少,都醃製好了,放在屋簷下風乾,還有兩張完整的蠻牛皮和角,可以換取不少東西,另外,老人離開也少了一個吃飯的人,這樣算下來,省著點還是勉強可以度過寒季,他說道:「好吧,阿爺,若是您能早點回來,我還可以出去狩獵一次。」

老人道:「我很快就會回來的。阿峰,帶好你小妹,其它就別管了。」

雷星瑤說道:「阿爺,我和哥哥會乖乖在家等著。」

雷星峰爬起來,他只覺得全身酸痛,苦笑道:「這後遺症還不輕,他媽的,全身都疼!」

老人說道:「你去修練一次就好了,體內沉積了太多的雷力,你需要轉換一下,化作雷輪力就好了。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好,瑤瑤去晴嬸子家吧,哥去修練了。」

小姑娘知道修練很重要,她很懂事的點頭道:「思,我去找香香姐玩。」

老人收拾了一下,說道:「阿峰陪阿爺一起走一段路,我有些話要說。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好,其實他也有不少問題要問。」



來到崖壁上修練的地方,爺孫倆坐下,老人說道:「你先修練,將體內的雷力化解掉,呵呵,這次你應該能夠突破千輪之力,達到千輪師的水準。」

暴雷功運轉起來,瞬間,雷星峰身上就泛起無數電弧。

老人後退一點,仔細看著雷星峰修練:​​心裡不知道捉摸些什麼,臉上的笑意越來越盛。

雷星峰這次修練的感覺完全不同,雷輪力再次開始暴漲,而且是瘋狂增長,不到一個小時,雷輪力已經順利突破千輪之力,達到一千八百雷輪力,然後才開始放緩。

老人等雷星峰睜開眼,全身泛出的銀芒收斂起來,這才說道:「如何?」

雷星峰喜道:「超過了,超過了千輪之力!」

老人點點頭,笑道:「不出我的預料,下一步你需要錘煉雷輪力,雷輪力形成雷環……」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解說著。

雷星峰仔細傾聽,不時的提出疑問。

老人耐心解答著,所謂雷輪力形成雷環,就是雷輪力具象的表現,達到千輪師的時候,雷輪力形成雷環,就可以護體了。

老人道:「還有……就是雷輪力的壓縮,每一個雷輪力都需要壓縮,這個不用專門時間修練,只要你有時間,就可以進行,一個雷輪力就形成一個雷環,這種壓縮的竅門你要記住了,這是我獨門的修練方式,小心不要外傳。 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。」

老人盡心盡力的傳授,雷星峰努力記憶,這種傳授是不能記錄的,必須要記在腦海中,尤其是這種獨門傳授,更是不可以流傳出去,這是雷家獨特的修練傳承。

雷星峰試著錘煉一個雷輪力,果然,幾分鐘後,他成功的將一個鬆散的雷輪力錘煉成環,如果說原來的雷輪力是鬆散的一團鋼絲,那麼經過錘煉,這一個雷輪力已經絞成一股鋼索,只是形態的改變,就提升了力量的等級。這種錘煉可以隨時進行,所以雷星峰沒有繼續下去。

老人說道:「這只是基礎手段,以後還有進階手段,雷輪力需要用各種方法進行錘煉,直到形成輪印力。當然,現在說輪印力有點早,嗯,你現在關注的是盡量錘煉雷輪力,盡量快速提升雷輪力,這是打基礎階段,基礎的好壞,決定了你以後能達到的高度,大意不得。」

兩人交流了一會兒,老人說道:「好了,今天就到這裡了。嗯,以後每天你都要來修練,我去了。」

雷星峰陪著老人來到懸崖進出口,老人坐上吊籃,下到崖壁底部,雷星峰這才離開崖壁回家。

雷暴走出吊籃,向上方揮揮手,吊籃緩緩升起,他長長舒了一口氣。

憋在虎崖堡這個小地方已經快四十年了,他一直認為自己會死在這個小地方,卻沒有想到還有走出來的一天。

別看他衰老的模樣,如果來幾個獵人,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,想當年他可是極著名的高手,若不是受傷,也不會來到這種小地方撫養子孫,傳承血脈。

很快,雷暴就沒入森林中。



雷暴的目的很明確,找到雷雨天,他需要雷劈來激發自己,按照感應,他徑直向著北方而去。

憑藉著對雷電本能的感應,雷暴一直在密林中穿梭,兩天后,雷暴就找到了適合的地方,看看天空中翻滾的烏雲,老頭咧開嘴笑了。

他毫不猶豫的找到一棵巨大的古樹,猶如猿猴般的攀爬上去,這傢伙對雷電的了解極其深刻,爬到樹梢後,掄起斧頭開始砍樹,幾分鐘後,大樹的樹梢就斷裂開來。

雷暴帶了兩件武器,一把斧頭,一根鋼矛,他將鋼矛插入樹幹斷裂處,仰頭看看天,這才在斷裂邊的樹杈上坐下,然後用繩索將自己系在樹杈上,靜靜的等待暴雨的降臨。


喀嚓!轟隆隆……

一道閃電在遠處閃過,炸雷響起,就算雷暴也感覺到驚心動魄,暗自咒罵一句,他也只能拼一記了,若是成功,一切都好,若是不成功,估計自己也活不了。

這棵古樹極高,雖然被雷暴砍掉樹梢,但還是比其它樹木要高很多,就像是一根旗桿一樣豎在密林中,再加上一根全鋼的長矛,這玩意兒絕對是吸引雷電的利器。

「轟!」

遠處一棵古樹被雷劈得燃起大火,老人心裡稍稍不安,他暗自念叨:「他媽的,第一道雷千萬小點,太大了……不知道我能不能受得了… …他媽的,厲害!」

蠶豆大小的雨點劈啪落下,幾息間,雷暴就已經全身濕透。

老人雙手扶著鋼矛,眼巴巴的看著天空,雨勢越來越大,連續不斷的雷聲響起,閃電連續劃過天空,終於,一道霹靂猛地打下,瞬間就打在鋼矛上。

「轟!」

瞬間,老人就成了一個發光體。

無數雷電湧入,老人甚麼也看不到,就算他閉上雙目,也覺得銀白色光芒刺得眼睛劇痛,這一刻他開始運作已經有點陌生的暴雷功,這是他結合很多修練的功法,自己創造的功法。

這一瞬間,老人心裡明白,自己睹對了,自己又掌控了一種雷電的奧秘。

幾十年枯萎的雷輪力開始暴漲起來,就像是沙漠中已經乾枯的河道,一下注入了大量的水,瞬間就暴漲起來。

這種暴漲和雷星峰的不同,一道閃電霹靂瞬間就讓老人提升到密輪師等級,幾乎一點也沒有浪費。

老人猛地站起,捆在身上的繩索瞬間斷裂,他仰天長嘯,手扶著鋼矛,他爆暍道:「來吧,來吧,越多越好!哈哈,哈哈哈哈!」

「轟!轟!」

連續不斷的霹靂打下,鋼矛竟然被雷電霹靂打得鋼屑亂飛。

老人滿不在乎的緊握著鋼矛,瘋狂吸收雷電,修為開始火飆升,雷輪力逐漸轉換成輪印力,也就是雷輪印。

整整一天時間,當烏雲散去,老人很是不甘心的搖了搖頭,再來幾道霹靂,他就可以恢復四成實力了,恢復六成實力,他就可以擁有印力了,也就是所謂的雷印,那時候才是真正縱橫世界的頂級高手。

也就是片刻時間,老人釋然一笑,能夠恢復這種程度的實力,他已經滿意了,暗自尋思:「再來幾次,應該能夠恢復六成實力,足夠帶著阿峰和瑤瑤離開那個地方了。 」

拔出鋼矛,這才發現,雞蛋粗細的鋼矛竟然細了一圈,鋼矛還有用,他提著鋼矛,直接就飛了起來,追著遠去的烏雲。




雷星峰迴到家中,就看到族長胡蒼崖和幾個狩獵小隊的隊長,柯大山也在其中,他奇道:「族長,柯大叔,你們怎麼來了?」

胡蒼崖道:「這次過來,有點事情商量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房間太小了,大家就在院子裡吧。」他搬了幾塊大石頭,說道:「大家坐,族長,有什麼事就請吩咐。」

胡蒼崖苦笑了一聲,說道:「這次虎崖堡損失慘重,要不是阿峰你趕走了鷹領的人,我們虎崖堡就完了,我代表虎崖堡的獵人謝謝你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不用客氣,我也是虎崖堡一員,這是應該做的。」

他心裡知道,族長可不僅僅是為了感謝才跑到自己家來的。

胡蒼崖猶豫了一下,說道:「阿峰啊……呵呵,你知道,馬上就要寒季了,我們虎崖堡儲存的食物還遠遠不夠,你現在是主獵手,大家想要聽聽你的意見,該怎麼辦才好。」


作為一個主獵手,在虎崖堡的地位就完全不同了,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狩獵,也要參與策劃整個虎崖堡的狩獵。

雷星峰沉吟了片刻,他可不是真的只有十六歲,加上前世,他的年齡不會比在場的人小,所以這點責任,他是認可的,只是爺爺離開的時候,反復交代,讓自己不要外出。

半晌,雷星峰道:「族長,各位大叔,我阿爺出去了,這段時間,我必須留在虎崖堡。嗯,等我阿爺回來,我們再組織一次大規模的狩獵,我來負責狩獵蠻牛,放心好了,一旦出去,我負責獵取足夠的蠻牛,其它人只要負責運送就好,這個寒季,我們不會缺食物的。還有,你們出去狩獵的時候,還是要小心鷹領的人,不要硬拚,能迅速退回來最好。」

眾人點頭,以前和鷹領獵人的爭鬥,雖然互有傷亡,但從來沒何如此殘酷,一次戰鬥,雙方就死傷數十人。

對於獵取蠻牛,眾人也沒有意見,只要去一次,憑著雷星峰達到千輪師的實力,殺蠻牛實在太容易了,那時候,可以大量收穫蠻牛肉,度過寒季就不存在問題了。

族長見識過雷星峰的實力,對於雷星峰的承諾,他喜出望外,說道:「那就好,那就好。」

他又和其它幾人商量了片刻,這段時間可不能浪費,虎崖堡的獵人依舊出去狩獵,不過,讓他們不得在外面停留太久,就在附近狩獵,聽到信號,隨時可以回來。

一旦雷星峰有時間,大家可以隨時一起出去。

閒聊了幾句,胡蒼崖帶著幾人離開。

雷星峰迴到小木屋中,坐著發呆,他在回想爺爺說的話,還有就是和修練時的情況作對照。

他現在已經不是剛開始的時候那麼的一無所知,對於輪力有了一點自己的看法,尤其是雷輪力,在他眼裡,這玩意兒就是一種能量的運用,不過,這種能量在這個世界裡有別種玩法,他也許對別的能量比較陌生,但是對於電卻相當的熟悉,甚至可以藉鑑上一世的某些經驗。

若是其它輪力,他也許比較頭疼,比如暗輪力,比如金輪力,那會讓他摸不到頭腦,但是雷電他很熟悉,前世他曾經學過電工,同時也是電氣工程師,所以腦子裡有很多想法,只是暫時還沒有辦法和這一世的雷輪力結合起來,畢竟修練的時間太多,很多雷輪力的特點還不清楚。

雷輪力剛剛產生的時候,就是以一個極其鬆散的圓弧形,這個他看不到,卻能異常清晰的感受到,當錘煉一次後,雷輪力就形成一個雷環,而且會快速緊密起來,這時候,雷星峰發現,體內的輪藏空間擴大了很多,原本只有一個拳頭大的空間,已經變成直徑兩尺的圓球形空間。

其實在達到百輪之力的時候,體內的輪藏空間就有一個足球大小的空間,只是他修行的速度實在太快了,還來不及體會查看,就已經跨過了千輪之力。

所以雷星峰發現自己的輪藏空間變大,心裡也是十分高興,直徑兩尺的圓球形空間,可以放入不少東西了,可以媲美前世的一隻普通箱包。等於他隨身攜帶了一隻箱包,而且可以忽略份量,別人還看不到的隱形包裹,這太方便了。


雷星峰並不知道自己的輪藏空間相當的特殊,一般千輪師的輪藏空間最多一尺幾寸而已,大部份千輪師的輪藏空間,直徑連一尺都達不到,他的輪藏空間大,是因為雷輪力的特點,還有就是被雷劈的好處了。

不過,就算是輪藏空間變大了,雷星峰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裝,他不可能去裝肉和食物。





雷暴老人追逐烏雲閃電,實力快速暴漲,他同樣也發現自己的輪藏空間重新變大,這可比雷星峰要厲害得多了,直徑差不多有二十米圓球形空間,以前留在輪藏空間中的東西也顯露出來了。

他暗自慶幸,當初的輪藏空間並沒有崩潰,還留下極小的一個點,也就是直徑不到一尺的空間。

除了一些輪環、輪印環外,就留下了五根爆雷針,因為那時候,他也只能勉強運用爆雷針了,這是他最後用來自殺的手段,其它東西,全部封存了,若是沒有恢復實力,這些東西會永遠留存在輪藏空間中,而死亡後,輪藏空間就會落入大地中,形成一個寶藏,誰得到誰發財。

以前不起眼的東西,經過四十多年的貧苦日子,就顯得異常珍貴了。

雷暴老人長出一口氣,看著遠去的烏雲,他已經不想繼續追逐了,已經過去了十來天,有著孫子和孫女的牽掛,他沒有心思留在野外,和以前不同,以前只要有一絲提升的可能,他就會不管不顧的追求。

「回家!」

雷暴老人向著虎崖堡飛去,這速度快逾閃電,突然,他看到一座巨大的山峰,那形狀就像是一隻準備起飛的鷹,雷暴老人的速度頓時慢了下來。

鷹領!

雷暴老人當年可是一個暴虐的高手,當真是殺人無數,仇家遍地,魔頭級狂人,以他的實力,鷹領也就是一巴掌的事情,如果要滅掉鷹領,一巴掌就可以將這座山峰打塌,上面的人,根本就活不了。

猶豫了一下,雷暴老人沒有動手,他突然覺得無趣得很,暗忖道:「還是讓阿峰自己來吧,這孩子還是缺乏鍛練。」陡然加快速度,向著虎崖堡飛去。




雷星峰這段時間,一直不停的修練,雷輪力還在快速增長,已經達到了三千多雷輪力了。

這種快速增長,讓他非常的享受,也有極大的成就感,他希望能夠早日晉級到密輪師,那時候就可以離開虎崖堡。

這天,雷星峰和雷星瑤兄妹倆,忙碌著將曬乾的蠻牛皮切割成塊狀,分門別類的擺放好。

雷星峰道:「小妹,算一下,我們要給哪幾家送蠻牛皮?.」

在虎崖堡,小姑娘雷星瑤的名氣也不小,這丫頭嘴巴甜,到哪裡都有吃的,最困難的時候,就連雷暴老人和雷星峰都收益不淺,得到的好處真的很多,這時候有能力得到獵物,兩人商量著給各家送蠻牛皮,這東西可以媲美硬通貨了,因為獵人皮護甲製作、修理,都離不開蠻牛皮的。

尤其是修理皮護甲,消耗的蠻牛皮相當多,每一戶人家都會存放一些蠻牛皮,送這樣的禮物,別人才無法拒絕,就像當初晴嬸子送來一塊蠻牛皮,不論是瑤瑤還是雷星峰都沒法拒絕。

兩塊完整的蠻牛皮非常大,處理後,經過暴晒,那蠻牛皮極其堅韌,好在雷星峰力氣極大,切割起來還是很容易的。

就在兩人忙碌之際,院子門打開了,雷暴老人走了進來,他笑道:「我回來了!」

雷星峰和雷星瑤大喜過望,都以為雷暴老人一時半會兒回不來,沒想到才十來天,他就趕回來了。

只是一眼,雷星峰就察覺到雷暴老人與往昔完全不同,臉上的皺紋少了很多,精氣神彷彿年輕人一樣,尤其是一股淡淡的威壓,讓人生出一股恐懼的感覺。

幸好是自己的爺爺,而且雷星峰知道老人對自己極好,不會有任何危險,可這股威壓還是給他帶來強烈的威脅感,他說道:「阿爺,您……」

雷暴老人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,蹲下身來,伸手抱住撲過來的雷星瑤,笑咪咪道:「瑤瑤,有沒有想阿爺?」

雷星瑤開心道:「想,天天都想!」

雷暴老人呵呵笑道:「我們家瑤瑤最乖了。」

如果在四五十年前,任何認識雷暴的人,看到這一幕估計會瘋掉的,那時候的雷暴老人可不是這樣,別說是笑了,能和你平靜的說話,就算是你面子大,哪有如今這種溫柔?

抱著雷星瑤,雷暴老人說道:「準備用蠻牛皮換糧食嗎?.」

雷星瑤搶著回答道:「哥哥說了,以前有很多人幫助過瑤瑤,所以要送蠻牛皮答謝一下。」

雷暴老人點點頭,說道:「也是,他們對我們的瑤瑤寶貝好,我們就答謝一下吧,呵呵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阿爺,傷……好了嗎?.」

他一直都知道阿爺身體有問題,但是一直沒有多問,他知道這是阿爺的傷疤,而且老人相當傲氣,他也就明智的不說,如今看雷暴老人深不可測的樣子,他估計有了變化,忍不住就問了。

雷暴老人點頭道:「這還要感謝我們阿峰的運氣好,你的好運氣,也帶給了我,哈哈!」

他接著說道:「我打算給你一件好東西。」

雷星峰頓時興奮起來,說道:「什麼好東西?」上次老人給的爆雷針,那威力讓他印象深刻。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4:35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