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1
主題推薦
第一冊 星蟒錄 第十章 星蟒錄

老人拿出一塊獸皮,說道:「這是雷輪力的一些運用竅門,還是我很久以前記錄的心得體會,還有一點小小的驚喜,最重要的是一些輪力的原理。給你吧,嗯,收到輪藏空間,小心不要給外人得去。 」

這種記錄非常珍貴,是一個修練者的基礎,也是修練者以後成長壯大的地基,不是所有修練者都能得到的。

雷星峰接過獸皮,這玩意兒只有一尺長,巴掌寬,其硬若鋼,很薄的一片,甚至還有極好的彈性,顏色黝黑,上面一個字也沒有。

雷星峰頓時傻了,說道:「呃,這……這……」他完全不解。

老人呵呵笑道:「這是星蟒的皮,天生的星獸,你試著用雷輪力激發,要一手一端握著激發。 」

雷星峰一手握住一端,雷輪力激發,頓時黑色的獸皮上跳躍出銀白色的文字,快速在眼前掠過,他不由說道:「太快,太快了,我看不清!」

老人道:「你慢點輸入雷輪力!」

雷星峰小心翼翼的輸入一個雷輪力,那塊奇特的獸皮頓時發出一層銀芒,瞬間就浮現出一段文字,而且這文字猶如前世的電腦屏幕,逐漸移動。

不過這文字是豎排,文字也不是很清晰,卻通過雷輪力交流,清晰的流入思維中,他忍不住驚訝道:「那麼神奇啊!竟然可以這樣!」

老人笑道:「星蟒的皮製作出來的記載獸皮,又叫星蟒錄,不僅僅雷屬性的修練者可以用,其它屬性的修練者也能用,不過,這東西非常的珍貴,這塊星蟒錄,還能寫不少,你看完後,若是有什麼想要記錄下來的,這塊星蟒錄足夠你用了。 」

雷星峰道:「怎麼用?」

老人解釋了一下用法,非常的簡單,思維和雷輪力的輸出,根本就不用真正去書寫,可以直接在星蟒錄上呈現,比上一世的電腦還要方便得多。

雷星峰忍不住感慨道:「這玩意兒真是高級貨,很方便。」

老人道:「豈止是方便,星蟒錄,就算是萬年也不會朽壞。暴力破壞,幾乎無法破壞星蟒皮,星蟒錄是最好的記錄用品,有很多古修練者,都是用星蟒錄來記錄自己的修練心得,有些沒有傳承的修練者,也會將自己的修練功法記錄,所以……見到這種東西,別管自己能不能用,先搶下來再說。 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星蟒……在什麼地方可以獵取?」

老人眼裡露出一絲戲譫,他笑嘻嘻地道:「你想要狩獵星獸?」

雷星峰道:「這皮……太吸引人了。」

老人大笑,說道:「哈哈,阿峰,這個暫時你就不用想了,星蟒可不是你這種層次的人可以接觸的。嗯,其實,你現在也不可能接觸到,我想想……你若是能夠晉級密輪師,有一萬個密輪師,一起動手,也許可以威脅一下星蟒的幼獸,如果想要重傷它的話,最少要死掉一半密輪師,想要殺……幾乎沒有任何希望。 」

雷星峰嚇了一跳,說道:「啊?.啊!那麼厲害!」

老人點頭道:「那當然厲害了,星蟒的皮,除了能夠製作星蟒錄外,還能製作測試攻擊力的星蟒鼓,任何攻擊落在上面,都能留下攻擊強度,可以清晰的檢測出實際的攻擊水平。 」

雷星峰道:「還有這種好東西,阿爺,你有星蟒鼓嗎?」

老人笑道:「我要那玩意兒幹什麼?.那是大型組織和宗派用來測試中、低級弟子的,真正厲害的高手,是不用這種方式測試。 」

雷星峰奇道:「哦,還有另外測試的辦法?」

老人道:「那是當然,不過,能夠達到高級層次的話,已經很少有人願意在別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實力,所以實際上,到了高級層次,自己心裡明白就行了,測試什麼的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。 」

雷星峰繼續好奇:「阿爺,您到高級層次了嗎?」

老人抬手彈了他腦門一下,笑罵道:「阿峰,你連低級都達不到,想什麼高級? 」

雷星峰頓時傻了,他摸著腦門說道:「啊?我都千輪師了,怎麼連低級弟子也不算啊? 」

老人說道:「萬輪師才算是低級弟子,密輪師才算入門,你自己算,你算什麼低級弟子?這地方修練的人極少,所以出來一個百輪師、千輪師,就已經很了不起了,等你走出這裡,呵呵,你就會發現,你這點水平,實在太差了,這也是我要你達到密輪師,再出去的原因。 」

雷星峰心裡嘆了一下,說道:「原來那麼差勁啊。」

老人搖搖頭,說道:「你一點也不差勁,你才十六歲,就已經達到千輪師的程度,你知道,在外面,就算是天才,半年若是能夠修練到百輪師,就已經很了不起了。 」

雷星峰瞪大眼睛,露出不信的神情。

老人道:「沒錯,你沒有聽錯,半年達到百輪師,絕對是各個組織和門派搶奪的天才,若是在十八歲達到千輪師,二十二歲達到萬輪師,二十五歲達到密輪師,呵呵,那都是天之驕子。一旦達到密輪師,就正式踏入低級弟子的行列,能夠在二十五歲取得這種成績的人極少極少,基本都是單一屬性的天才。其它多屬性的人,十年達到百輪師,就很好了,終其一輩子,能夠達到密輪師的水平,呵呵,那就是運氣好到極點,大部份多屬性的人,一輩子也就修練到千輪師和萬輪師,根本就沒有希望進入密輪師層次。 」

雷星峰總算對這個世界的修練體系和修練速度有了一點印象,他說道:「那麼說,我已經很了不起了?」他指指自己的鼻子,很有點臭屁的感覺。

老人輕輕敲了他一下,說道:「得意什麼?你知道……你若是沒有阿爺的雷印啟發,沒有在暴雨中,偶然被雷劈,你哪有現在那麼快的修練速度?修練並不僅僅是資質好就行了,還需要傳承,還需要資源,還需要人脈,最重要的是還需要極好的運氣! 」

雷星峰笑道:「阿爺,您的運氣也很好啊!」

老人感慨了一下,他不得不承認,自己最近的運氣的確不錯,竟然開始恢復自己的實力,而且還得到一個另類的修練方式。

他摸摸雷星峰的腦袋,說道:「是啊,阿爺最近沾了你的光。呵呵,要不然……我真的就要老死在虎崖堡了,既然我的運氣變了……」

他突然臉色一變,說道:「……也許有些人就要倒霉了,哈哈!」

雷星峰實在是好奇,老人達到了什麼程度,他問道:「阿爺,密輪師以上是什麼層次啊?阿爺,那您達到什麼層次了? 」

老人道:「我是什麼層次,你就不用問了,這會讓你變得好高騖遠,這不好……至於密輪師以上的層次,倒是可以和你說說,密輪師是修練者的一道坎,但是真正的第一道關口,在於密輪師晉級到下一個層次,那才是這世界的中間力量,他們的力量可以傲視密輪師以下的任何人。 」

雷星峰眼睛放光,說道:「是什麼,是什麼!」

老人道:「密輪真人,能夠凝結一環真身的真正高手!壽命可以達到一百二十年。嗯,這個一百二十歲,是可以保持年輕人活力的歲數。若是不能晉級,一般都能活到一百五十歲左右,在這個世界上,他們有尊貴的地位,有著顯赫的權勢,就算沒有組織門派,獨自一個人在世上闖蕩,他們也是不容輕視的高手。 」

密輪真人!

雷星峰道:「阿爺,我最終能達到密輪真人的程度嗎?」

老人抬手就拍了他一巴掌,罵道:「你有點出息好不好?密輪真人可不是你的終點,那是你真正起步的……起點! 」

雷星峰板著手指算計,他苦笑道:「我要達到萬輪師,密輪師,才能到密輪真人,好像蠻難的。 」

老人哭笑不得,他說道:「對於別人也許很難,但是對於你而言,真的不難。 」

他心裡並不擔心雷星峰沒有進取心,要知道一旦修練雷輪力,其性格一定會有極大的改變,不管以前是懦弱也好,還是膽小也好,一旦修練了雷輪力,就會變得膽大衝動,一往無前。當然,以前的性格還是會有一點點的影響,卻不會影響性格的整體走向。

雷星峰道:「對了,這個真人……算是稱號嗎?」

老人點頭道:「嗯,那是一種稱號,表示你達到一種層次,同時,這種稱呼也是一種尊貴的稱呼,不是什麼人都可以稱為真人的,只有凝結真身的人,才能稱呼為真人的。 」

雷星峰道:「阿爺,您也是真人嗎?」

老人好笑的看著他,說道:「你覺得?」

雷星峰道:「嗯,我覺得也是,阿爺一定是真人。」

老人道:「你就不用想太多了,努力修練才是真的,一開始……苦修是對的,一旦達到某種程度,呵呵,你就需要獨自出去闖蕩。任何一個凝結真身的人,達到真人的層次,都必須擁有自己的獨特的東西,不然……以後就很難提昇實力,因為後面的路,會越來越難走,所謂的天才,只是在開始的時候佔據絕對有利的位置……一旦你達到真人的層次,天才帶來的便利,就會越來越小,需要你找到自己的路,那才能真正讓你海闊天空。 」

這種經驗,也只有老人才能提供,這讓雷星峰可以少走無數的彎路,這一點雷星峰心裡非常明白,他可不是真的只有十六歲,這就是他最有利的一面,他知道老人的苦心,這種經驗絕對是千金難換,他牢牢記在心中。

雷星峰問道:「阿爺,一旦我獨自出去闖蕩,那麼……修練的功法……」

老人說道:「就是你一開始學習的……這就是我獨特的雷輪力修練方式,晉級,無非就是量變到質變,並沒有那麼複雜,你只要看看我的星蟒錄,就明白了,根本不用擔心。 」

雷星峰忍不住再次開始看星蟒錄,當然,他只看前面一小段,立即就發現了一個問題,說道:「阿爺,輪力鎧是什麼玩意兒?」

老人道:「輪力鎧,是千輪師的一項能力,任何屬性都可以凝結成輪力鏜,可以極大提升防禦力和攻擊力。嗯,萬輪師,可以凝結成鎧,密輪師可以凝結成密環鎧,我在星蟒錄中都有詳細介紹,你可以按照記錄修練凝結。 」

雷星峰點了點頭。

老人起身道:「我們住在虎崖堡那麼多年,你帶著他們去狩獵一次,獵獲整個虎崖堡……度過寒季的食物,算是報答虎崖堡收留照顧的恩情,要不是有了他們的幫助,我們會過得更艱苦的。 」

雷星峰說道:「放心吧,等我凝結出輪力鎧,就去族長爺爺家。」

老人道:「也許,我們寒季就離開這裡了,沒想到我還有恢復的那一日,呵呵,如此,就不用繼續居住在這裡了,畢竟這裡太偏僻了,對你修練沒有太多的好處。 」

雷星瑤進來說道:「阿爺,我也要修練!」

老人笑道:「好,好,不過,瑤瑤現在你還太小了,需要先鍛練身體,

等你到了十六歲,阿爺送你去一個地方,找一個好的師父教你,好不好? 」

雷星瑤撒嬌道:「不,我要阿爺教。嗯,哥哥教也可以。」

老人道:「瑤瑤,先不急,可以讓哥哥教你鍛練身體,練習打拳和射箭,好不好? 」

雷星瑤很乖巧地道:「好。」其實她已經開始鍛練了,只不過剛剛開始最基本的鍛練,以她六歲的年齡,已經擁有百十斤的力氣,比同齡的孩子要強得多了。

雷星峰說道:「阿爺,我去……試試輪力鎧。」

老人道:「你自己去,嗯,有不懂的地方,就看星蟒錄,應該能夠自己解決問題。 」他有意識的減輕雷星峰對自己的依賴。

雷星峰答應一聲,又吩咐雷星瑤幾句,這才向著懸崖上走去。




輪力鎧必須由千輪師才能凝結,百輪師是沒有辦法做到的,千輪師由於可以壓縮輪力,所以才可以在身上凝結出輪力鎧。

雷星峰想起剛開始修練的時候,總共才十個雷輪力,然後被分配到身體和四肢,而現在已經修練出三千多將近四千的雷輪力,輪力壓縮然後排列,形成輪力鎧,這個過程其實很快,只要你心中有一個方案,很快就可以凝結成輪力鎧。

星蟒錄中,記載了三種輪力鎧的樣式,各有各的特色,一種是防禦力極強,攻擊力卻弱了一點。還有一種是攻擊力極強,防禦力卻相當的弱;最後一種是防禦力和攻擊力相差不大,是比較均衡的一種,所謂均衡,那就是都不出色。

雷星峰思索了片刻,他就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,防禦力不是他追求的,他追求的是最大攻擊力,這點和雷屬性有關,而且他修練了雷輪力後,更喜歡的是進攻,而不是防守,若是按照前世的脾氣與性格,他恨不得打造一個烏龜殼出來,但是修練了雷輪力後,他根本就不屑一顧,想到和鷹大菲的戰鬥,那種熱血沸騰的感覺,他覺得攻擊才是最好的防守。

頭部和身體佈置的輪力少,而手臂、腿腳佈置的輪力多。

當全部輪力佈置完畢,下一步就是凝結成鎧。

雷星峰覺得雷輪力真的很神奇,這是他前世完全無法想像的。一個個雷輪力,在壓縮後開始相互勾結,這個過程並不用他自己用功,而是腦海中有這個構想,雷輪力就開始自動凝結起來,更神奇的是,如果他沒有這種想法,那麼雷輪力就是初始狀態。

星蟒錄記載,在凝結輪力鎧之前,無論你怎麼想都可以,可一旦凝結成輪力鎧後,不到萬輪師,是絕對不可能變更的。也就是說,輪力鎧一旦凝結成功,那麼就必須晉級到萬輪師才能重新來過。

輪力鎧凝結成功後,隨著輪力的增加,只能讓輪力鎧增強,卻不能重新凝結新的輪力鎧。

所以第一選擇是最重要的,一旦選擇輪力鎧的性質,就會伴隨你在千輪師階段的所有的日子,直到晉級萬輪師,那時候,就可以凝結環鎧,那是另外一次選擇了。

一片片的輪力鎧成型,並且浮現出來,雷星峰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輪力鎧,他並沒有想些特別的樣式,而是直接從星蟒錄中挑選一款。

他很謹慎,這是前世帶來的習慣,在沒有熟悉雷輪力之前,他是不會冒險試圖搞什麼新鮮花樣,那太蠢了,他還在學習階段。

雷星峰相信,當他熟悉了雷輪力的特性後,他一定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特色的修練功法,前世對電力的熟悉,他比這個世界的人,實在是強太多了。

不過,這世界有自己獨特的性質,需要他學習和掌握,一旦兩者結合起來,他深信自己一定會與眾不同。

輪力鎧一點點形成。

一片片的雷環鏈接在一起,形成一片片耀眼的閃光,青白色的刺眼輪力鎧碎片逐漸鏈接,一開始只是很小片,鏈接後形成​​大片。大片繼續鏈接,雷星峰看著手臂上的輪力鎧形成,接著就是胸口、背心,然後就是雙腿、雙腳,最後就是頭部。

最後,雷星峰整個身體都閃爍出耀眼的光芒,他知道在開始會出現刺目的光華,一旦成功凝結成輪力鎧,這光華就不會再出現,而且輪力鎧一旦激發,最後會貼在皮膚上,不會浮現到衣服外面。

光華逐漸暗淡,雷星峰暗自喜道:「成了!」

輪力鎧一旦形成,就會伴隨他成長到萬輪師,那時候他就可以凝結成環鎧了。

思索了一會兒,雷星峰考慮到自己要製作一件輪器了,普通武器很難經受千輪師的使用,除了黑弓他用得比較順手,其它鋼製武器用起來就差多了,還是回去問問爺爺比較好。




百家寨,位於虎崖堡的南方,是一處集貿市場,重要的交通要道,是南方大洪洞的勢力範圍。

在百家寨,有密輪師坐鎮,在本地是霸主一般的存在,周圍人類聚集地,都是以百家寨為首,尤其是在蠻族攻擊人類居住地的時候,百家寨有權徽集獵人,加入救援。

這裡有三個居民聚集區,一個是虎崖堡,一個是鷹領,一個就是百家寨了,這其中百家寨的實力,不是鷹領和虎崖堡可以相比的,因為百家寨是大洪洞的勢力範圍,是一處有密輪師坐鎮的地方。

百家寨也是唯一有商隊經過的地方,這里處於一個水陸交匯點。

一個老者陰沉著臉,看著面前狼狽的兩人。

「鷹梟,你怎麼回事?這樣一副不人不鬼的樣子,臉上……誰打的?」

鷹梟嗚哩哇啦說了一通。

老者毫不客氣地道:「說的他媽什麼話?閉嘴,你,你來說!」

鷹大菲快要哭了,他說道:「大人,我,我小叔被人打了,是虎崖堡的人! 」

這人就是鷹梟的師父,大洪洞的一位密輪師,鷹梟原本是鷹領的人,自小就送到大洪洞學習,由於資質一般,所以拜在這個老人門下,這次隨著老人來到百家寨,而鷹梟藉機回到鷹領。

「死……嘶……死伏……」

鷹梟這句師父,氣得老者一腳就將他踹了一個跟頭,罵道:「死你媽個頭啊! 」

頓時鷹梟就趴在地上成死狗了,這一腳並不重,鷹梟只是沒臉起來而已。

「你來說!」

鷹大菲一五一十的說了過程,他可不敢撒謊,不過,他沒敢說雷星峰的事。

老者說道:「也就是說,是你們去挑事的?」

鷹大菲急忙解釋道:「大人,我們鷹領和虎崖堡是世仇,不存在誰挑事的問題,見面就是你死我​​活的。 」

老者陰沉著臉,說道:「虎崖堡……誰是後台?」

鷹大菲一愣,他說道:「虎崖堡沒有什麼後台,他們就是一群獵人。」

老者道:「放屁!一群獵人能傷到鷹梟?」

鷹大菲無奈地道:「小叔是被一個少年傷到……他,他是雷屬性……而且是單屬性……」

老者猛地站起來,臉上露出驚駭的神情,說道:「什麼?雷系單輪印!」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15:0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