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3
第二冊 虎崖堡 第二章 大豹惹禍

雷星峰見到一個蠻人輪著巨大的斧頭,只是一斧,血光迸發,一個碩大無比的牛頭就被斬落下來,他不由抽口氣,說道:「哇操……這也太誇張了! 」
  
幾分鐘後,只有三四十頭蠻牛逃了出來,另外一半的蠻牛都被蠻人獵殺,看得虎崖堡的獵人個個齜牙咧嘴,彷彿每個人都覺得牙痛。
  
這也太狠了,一次攻擊,獵獲將近四十頭蠻牛,這種收穫,當真讓人羨慕嫉妒恨!
  
胡蒼崖反而鬆了一口氣,他說道:「蠻人收穫很好,那麼……他們就不會在意我們了。 」
  
本地有句俗語,不怕蠻人多,就怕蠻人餓,飢餓的蠻人最危險。
  
雷星峰道:「蠻人也不是無敵的……我看到兩個蠻人受傷,唔,其中一個應該傷得很重。」
  
憑藉犀利的眼神,他發現了受傷的蠻人,其中一個因為躲避不及,被一頭蠻牛直接頂在一棵巨樹上,瞬間,胸口就開了一個大洞,蠻牛角可不是吃素的。
  
相比收穫而言,這次蠻人狩獵可說極其成功,將近四十頭蠻牛,可是一筆巨大的財富。
  
一幫虎崖堡的獵人,眼紅的看著遠處的蠻人。
  
柯子中說道:「蠻人真的很強,嘖嘖,他們才叫真正的狩獵。」
  
眾獵人紛紛議論,言辭中不乏羨慕嫉妒。
  
只有胡蒼崖說道:「好了,不用羨慕他們,我們也能獵取蠻牛,只是……現在還不能行動,等那群蠻人離開,我們就可以開始了。 」
  
雷星峰嘆了一口氣,道:「今天沒法狩獵了,我們回去,那麼多的蠻牛,僅僅是整理和運送,就夠那些蠻人忙碌了。 」
  
胡蒼崖點頭道:「是啊,我們走!」
  
一群獵手什麼也沒有得到,就被遠處出現的蠻人嚇得灰溜溜回去。
  
雷星峰也沒法子,他並不怕蠻人,但是身邊的這些獵人,誰願意和蠻人戰鬥,又沒有逼到生死關頭,誰也不會愚蠢的去主動挑戰蠻人。
  
其實見識過蠻人的攻擊手段,就算是雷星峰也頭皮發麻,那種純粹的力量體現,絕對讓他震撼不已。
  
虎崖堡的人,躲藏的地方還是巨樹上,這裡巨樹極多,按照雷星峰的估計,沒有幾千年絕對長不到如此粗壯高大。一棵巨樹上,爬上去幾百人,注意隱蔽的話,根本就看不到人影。
  
其實就算是巨樹上也不是很安全,有很多野獸是可以上樹的,天空中也有猛禽,不小心就會被偷襲,所以即使上樹,也需要製作不少陷阱,而且還要獵手戒備。
  
虎崖堡的獵手小聲討論著蠻人的收穫,雷星峰找了一棵巨樹爬了上去,
  
他沒有和眾獵手在一起,因為他需要修練,現在每次修練可以增長四五十雷輪力,實力也一點點增長。
  
經過雷電洗禮,他已經發現自己修練增長的速度很慢,沒有那種暴漲的快感,不過他依舊很有耐心。
  
爺爺有一句話,雷星峰一直記在心中,任何修練,都需要極大的耐心,
  
還有堅持不懈的努力,尤其是這世上的修練者,礙於年齡的限制,若是不能在有限的歲月中提升自己的實力,一旦身體衰老,那麼一切就遲了
  
雷輪力一點點增長,其實雷星峰修練的速度已經極快了,因為他的體內擁有一枚雷印,比其它修練者擁有更大的資本,就算單一屬性的修練者,一天能夠增長輪力,也很少超過二十這個數字,而雷星峰已經達到四十甚至五十。
  
僅僅是修練出輪力還不行,雷星峰還必須錘煉新修練出的雷輪力,直到完全達到自己的要求。
  
天色漸漸黑暗下來,雷星峰已經修練完畢,他快速離開,爬到虎崖堡獵人所在的巨樹上,他可不想一個人在某棵巨樹上過夜。
  
胡蒼崖見到雷星峰回來,說道:「阿峰,你先休息,今晚不用你守夜。呵呵,你是我們的主獵手,明天就看你的表現了。 」
  
雷星峰點頭答應,人手足夠,他不需要去守夜,爬到柯大山所在的位置,他坐下後舒了一口氣,說道:「柯大叔,我回來了。」
  
柯大山說道:「抓緊時間吃點東西,馬上就天黑了,南山找到了一個樹洞,吃完你去那樹洞睡。 」
  
  口 口 口
  
清晨,雷星峰從樹洞中出來,昨夜他沒有睡好,各式各樣的野獸幾乎嚎叫了一整晚。
  
他走出樹洞就看到守在不遠處的柯大山,他說道:「柯大叔,睡得還好吧? 」
  
柯大山咒罵道:「一夜……幾乎都沒睡著,他媽的!野獸全瘋了,一直不停的嚎叫。 」
  
雷星峰看著柯大山的黑眼圈,也無話可說,他一樣也沒有睡好,柯南山道:「我還很少見識夜裡那麼熱​​鬧,好像所有的野獸都瘋掉了……」

胡蒼崖爬上來,他說道:「有什麼好奇怪的,蠻人獵獲了那麼多蠻牛,他們一定在晚上剝皮剔骨,收割鮮肉,那些野獸不發瘋才怪。蠻人成群結隊,他們不怕,卻吵得我們睡不著。 」
  
雷星峰恍然大悟,說道:「難怪,難怪,這股血腥氣味一旦散發開來,的確會勾引大量的野獸。 」
  
胡一快速從地面爬上巨樹,很快就來到胡蒼崖身邊,他說道:「族長,不好了!
  
胡蒼崖道:「怎麼了?」
  
胡一急忙道:「蠻人群向我們這裡過來了,已經很近了,
  
胡蒼崖臉色頓時白了,他低喝道:「快!快隱蔽,所有人都不許出聲,女人都給我躲入樹洞中去。 」
  
巨樹上有很多樹洞,有大有小,大的可以躲十幾人,小的也可以躲入三五人。
  
也就是幾分鐘時間,所有女人都躲入樹洞,其它獵人全部手執武器,隱藏在樹葉叢中,沒人敢暴露,一旦被蠻人發現,那就麻煩大了。
  
要知道獵人也是蠻人的狩獵目標。
  
虎崖堡的獵手全部眾集在一棵巨樹上,一旦被發現,他們可是比蠻牛還要好的獵物,因為蠻人喜歡活捉獵人,帶回去不但可以幹活,等到食物匱乏的時候,這些獵人就成了食物。
  
蠻人有時候寧願放棄一個大型獵物,也要捕獲一個獵人。當然,蠻人很少會去人類聚集區狩獵,那會引起強烈反彈,並且會引起大規模的報復。
  
雷星峰已經聽到沉重的腳步聲,一聽就知道是蠻人負重行走。

別看蠻人高大粗壯,但是他們在森林中行走的時候卻是悄無聲息的,不過,一旦他們狩獵成功,扛著獵物的時候,他們就不在乎了,不但腳步沉重,還不時發出一陣陣威脅性的吼叫,那是為了震懾四周準備偷襲的野獸。
  
蠻人的力量的確很變態,雷星峰看見一個蠻人拖著兩頭蠻牛,一步步向這邊走。
  
這批蠻人差不多三十七八個,四十頭蠻牛並沒有被剝皮剔骨,而是完整的被蠻人拖著走,不少蠻牛身上的傷口還有大量的血水流出來,也難怪吸引那麼多野獸跟踪。
  
跟踪蠻人的野獸群有很多,其中有一群大豹,它們在樹上奔走,隨時準備撲擊。
  
最要命的是蠻人行走的線路,就經過虎崖堡人所在的那棵巨樹下,眼看他們出現在樹下,每個獵人心臟都開始狂跳起來,每個人都握緊武器:心裡祈求蠻人能夠順利過去,不要發現自己。
  
當真怕什麼就來什麼,蠻人倒是沒有發現巨樹上的獵人,但是尾隨而來的野獸,尤其是那群大豹,卻發現了樹上的獵人。
  
有幾隻豹子直接就撲上來。
  
胡蒼崖眼前一陣發黑,他恨極也氣極,手腳冰冷,臉色發青。他知道完蛋了,那群大豹足有二十幾隻。
  
野獸也是欺軟怕硬的,它們不敢撲擊蠻人,但發現了獵人,頓時就興奮起來,它們才不管獵物是什麼,只要能輕易捕食就不會放過。
  
雷星峰臉色同樣不好看,他是主獵手,同樣有負責狩獵隊的安全和指揮重任。
  
那麼大的動靜,蠻人不可能被瞞過,頓時幾個蠻人的目光盯住巨樹上,
  
很快就發現了巨樹上的獵人,這已經沒法隱蔽了,和豹子的搏鬥,立即就暴露出獵人的身影。
  
到了這一步,什麼都不重要了,最關鍵的是不能亂。如果獵人們自己亂了,那麼離死亡就不遠了。
  
雷星峰喝道:「一部份人擋住大豹,其它人……跟我殺蠻人!」
  
沒法不殺,蠻人見到獵人,就像是色鬼見到美女,餓死鬼見到肉,毫不猶豫的就會撲上去。
  
果然,當蠻人看清楚巨樹上的人,一個個露出尖利的牙齒,發出哧哧聲,那聲音之大,就連躲在樹洞中的女人也嚇得瑟瑟發抖。
  
一個蠻人鬆開手中拖著蠻牛的鎖鏈,伸手從背上拔下一根短矛。
  
蠻人的武器和獵人差不多,兩者所不同的是,蠻人的武器更大更粗,只見那蠻人爆暍一聲,揚手拋出短矛。
  
喀嚓聲連續不斷,凡是阻擋短矛的粗大枝幹,一路洞穿。
  
有獵人斷喝:「躲開!」
  
沒人蠢到去阻擋短矛,而是盡力躲閃,終於短矛力竭。
  
砰!透過一根合抱粗的巨樹分叉,露出閃亮的矛尖,而樹杈上還站著一個獵人,他臉色煞白的看著褲襠下冒出來的矛尖,眼看著他臉上的汗水滾滾而下,他差點沒有嚇瘋了。
  
兩個蠻人怪叫一聲,順著巨樹向上攀爬。
  
雷星峰喝道:「擋住他們!殺!」
  
他的位置太高了,所以一邊喝叫,一邊飛快向下,同時拿出黑弓準備攻擊。
  
獵人們射出手中的箭,還有人拋出短矛,居高臨下攻擊。
  
那兩個蠻人頓時就變成了刺蝟,他們再也想不到巨樹上有那麼多的獵人,兩個蠻人怪叫著從巨樹上跳下來。
  
獵人看著兩個活蹦亂跳的蠻人:心裡寒氣大冒。
  
開玩笑了,如果一個人身上插滿箭和短矛,早就死透透了,怎麼可能還會如此跑跳。
  
「砰!」
  
金屬碰撞聲然響起,在場的獵人中有不少都聽出這是雷星峰的黑弓弓弦響,這聲音太特別了,一般獵人的弓可發不出這種聲音。
  
「砰!」
  
連續兩聲,那兩個從巨樹上退下來的蠻人頓時倒下,再厲害的防禦,再強的恢復力,但是被一箭從頭頂射入,肯定是活不成的。
  
雷星峰瞬間就殺掉兩人。
  
頓時獵人們歡呼起來,只要能夠快速射殺蠻人,他們就不用怕了,和蠻人戰鬥,無論遠程還是近程,都是獵人的噩夢。
  
遠程攻擊,蠻人雖然沒有弓箭,但是他們的純鋼矛的拋射攻擊,只要挨上,根本就沒有存活的希望。
  
至於近戰,那就更是讓人絕望了,蠻人不僅僅是皮糙肉厚,而且力大無比,僅靠著力量就可以徹底碾壓對手。
  
雷星峰根本就不敢停,他喝道:「給我準備箭!要最好的箭!」
  
頓時有獵人開始幫助收集各人保留的好箭,每個獵人都會留下幾支最好的箭,那是用來射擊大型動物的。
  
雷星峰帶來三十支精製的好箭,用來攻擊蠻人是遠遠不夠的,就算他百發百中,也不見能夠有百分之百的殺傷率,更何況下面有將近四十個蠻人。
  
「砰!砰!砰!」
  
雷星峰不停環繞巨樹奔走,他呈螺旋下降,同時不停的攻擊試圖上樹的蠻人。
  
每一聲弓弦響,就有一個蠻人倒下,雷星峰攻擊的點非常毒辣,他基本上選擇頭頂和心臟上方的肩膀,只要射中,蠻人就絕對活不了,也就是短短幾十秒,蠻人已經倒下了七個。
  
而虎崖堡的獵人們,卻到現在為止,一個蠻人也沒有殺掉,雖然箭如雨下,短矛亂飛,可依舊無法給予蠻人致命一擊。
  
一個頭上插著鷹羽的蠻人,陡然長嘯,剎那間,十多個蠻人齊聲大暍,一個個揮動手臂,向上射出粗大的鋼矛。
  
雷星峰大叫一聲,瘋狂閃避,幸好他是千輪師的高手,實力夠強,勉強躲過亂射,但是其它獵人就沒有那麼好運了,瞬間,有三個獵人被鋼矛穿體而過,直接就從樹上跌落下去。
  
這拋射的鋼矛,當真是挨著傷,碰上死,非常的變態。
  
雷星峰咬牙,繼續用黑弓射擊,虎崖堡的獵人,就剩下他能夠殺傷蠻人,其它人哪怕佔據地利,也只能傷蠻人,而做不多殺死蠻人。
  
「砰!砰……」
  
雷星峰已經不再要求自己一擊斃命,只要能夠攻擊到蠻人,就可以了,
  
因為蠻人開始躲避,連續不斷的傷亡,就算是蠻人也嚇住了一
  
也就是幾分鐘時間,地上的蠻人最少倒下十五六個,而死掉的足有十個以上。

蠻人也是人,他們也怕死,當他們突然發現死傷快一半了,也不由被嚇住,而他們的首領更是暴跳如雷。
  
雷星峰依舊不停的射箭,砰砰聲,對於蠻人而言,就是死亡的聲音。弓弦每響一次,大都會倒下一個蠻人,就算不死,也是重傷。
  
蠻人首領呼喝一聲,他提著巨大的斧子,向著巨樹衝來。
  
雷星峰一箭射去。
  
那首領猛地舉起巨斧,直接將人遮住,要知道這把巨斧,僅僅斧頭就有半扇門板大小,足夠遮擋住他的身形。
  
「叮!啪!」
  
箭竟然完全炸裂開來,碎成無數殘片,四散亂飛。
  
蠻人首領竟然被一支箭打得倒退一步,可想而知,這一箭的力量有多大,不過這一箭沒有傷到蠻人首領,只見他繼續向巨樹上攀爬。
  
幾個虎崖堡的獵人試圖阻擋,竟然被蠻人首領直接砍斷樹杈,那些獵人跌落下去,立即被樹下蠻人擊殺。
  
胡蒼崖大叫道:「都向上面爬!向上!」
  
連續傷亡了幾個獵人,加上剛才死掉的幾個,族長胡蒼崖心痛得要抽搐了,他不停的大叫著指揮,獵人們一旦戰鬥起來,畏懼的心理就少多了。
  
雷星峰也叫道:「都交給我!其它人向上爬!」他知道自己必須擋住蠻人首領,不然後果很嚴重。
  
蠻人給他的感覺,比鷹大菲這個百輪師厲害多了,除了不能用輪力攻擊外,這群蠻人的力量穩佔上風,他不得不負起更大的責任。
  
雷星峰道:「柯大山,給我找一根鋼矛,插在樹幹上!」
  
柯大山答應了一聲,伸手要來一根質量最好的鋼矛,插在樹幹上,自己向上爬去,他叫道:「鋼矛插好了,阿峰,小心點!」
  
雷星峰不再攻擊蠻人首領,而是繼續射殺下面的蠻人,樹上跌落的獵人被蠻人圍殺,這些蠻人是他重點射殺的對象。
  
也就是幾分鐘,雷星峰視野中,除了繼續向上攀爬的蠻人首領外,下面的蠻人要嘛被他殺傷,要嘛就躲了起來。
  
雷星峰順手將黑弓掛在樹枝上,他拔出鋼矛,向著蠻人首領而去。
  
下方的樹杈極其粗大,足夠人站立,也擁有足夠的支撐力,很快,雷星峰就和蠻人首領碰撞在一起。
  
「轟!」
  
哪怕雷星峰運足雷輪力,整根鋼矛都跳躍著無數電弧,這一擊也讓他深深體會到了蠻人的力量,簡直無可匹敵。
  
手中的鋼矛直接彎成曲尺,並且飛了出去,虎口鮮血淋漓,震得雷星峰腦袋亂晃,他猛地撲向側邊,蠻人首領的巨斧轟然劈斬在樹幹上,深深陷入樹中。
  
不過,蠻人首領也不好過,不是雷星峰比他力量大,而是斧頭接觸鋼矛後,一股電流直接刺入他的體內,讓他全身劇烈顫抖,身體也僵硬了。
  
所有的獵人都盯著兩人戰鬥,一個個心跳如擂鼓,每個人都知道,一旦雷星峰敗了,估計最終活不了幾個人。
  
雷星峰快速向上攀爬,他喝道:「再給我一根鋼矛!要剛才射上來的蠻人鋼矛!
  
有幾根蠻人拋射上來的鋼矛就插在樹幹上,胡蒼崖立即組織人去拔,幾個力氣最大的獵人,合力才勉強拔出一根蠻人鋼矛。
  
不過獵人們忍不住驚嘆,這鋼矛實在太粗了,足有碗口粗的柄,普通人的手根本就握不攏來。
  
胡蒼崖指揮道:「就插在這裡,我們繼續向上爬,把地方空出來!」
  
這時候,殘存的幾個蠻人也開始向上攀爬。
  
蠻人首領咬牙切齒的盯著雷星峰,他知道這傢伙就是罪魁禍首。
  
雷星峰爬到插蠻人鋼矛的地方,伸手拔出鋼矛,他心裡也哀嘆:這玩意兒實在太粗了! 」雖然能夠拿得動,但實在是不方便使用。
  
跳到一個粗大的枝幹上,雷星峰已經看到蠻人首領的腦袋冒了上來,他輪起粗大的鋼矛,就這麼高高舉起,瘋狂的砸下去。
  
「嗚!」
  
鋼矛發出破空聲,蠻人首領不由大聲咒罵,因為他沒有佔據到立足的地方,猛地揮動手臂,巨斧從下而上撞擊。
  
「轟!」
  
蠻人首領直接被震得順著樹幹向下滑去,雷星峰跳到另外一根粗大的枝幹上,掄起鋼矛再一次砸下。
  
這時候,另外四個蠻人已經爬上來,蠻人首領大聲叫喊了幾句,那幾個蠻人立即包抄上來。
  
樹上的獵人們瘋狂呼叫提醒。
  
這一下雷星峰就被動了,五個蠻人,還是在樹上,這可不好對付,他只能繼續砸,不讓蠻人攀爬到比他高的地方。
  
而上方虎崖堡的獵人們也急眼了,總不能什麼都不做,讓一個孩子和蠻人拚命。
  
柯大山沉聲道:「不行,我們不能讓阿峰獨自一個人戰鬥,我去幫他! 」
  
柯大山向下爬去,立即有十幾個獵人跟著向下而去。
  
胡蒼崖嘴巴張了張,最終還是閉上嘴,想了想他說道:「組織一些人,帶上繩索,就算打不死蠻人,纏住他們……就是給阿峰最大的幫助! 」
  
所謂人老成精就是這個意思,他不求殺敵,只求纏住蠻人,這個思路才是真正有用的。
  
立即有十幾個獵人整理繩索,並且向下去支持。
  
雷星峰已經累得呼呼直喘,他雖然天生神力,但是和蠻人比,還是差了很多,哪怕他已經修練了輪力。
  
終於,蠻人首領站穩了腳跟,他的位置比雷星峰稍微矮了一點,其它幾個蠻人也紛紛攀爬上來,雷星峰根本就無法阻止。
  
手執粗大的鋼矛,雷星峰眼珠不停亂轉,他在尋找一擊斃命的機會。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3:29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