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2-09
第八章震懾
  雷暴老人傲然站立,他龐大的氣勢瘋狂攀升。
  杜洪辰覺得眼前的老人就是一座山,一座巨大的山,那氣勢壓得他就連氣都喘不過來。因為老人的壓力基本上就是針對他而來,其他人只不過是被波及而已。
  杜洪辰心裡大罵,他再也想不到會過上一個隱居的超級高手:心裡不由抖了起來,自己帶著人大模大樣的殺過來,還要搶人家孫子和孫女,他竭力鎮定,可額頭上冒出密集的汗珠,還是暴露出他緊張的心情。
  也就是幾個呼吸的時間,雷暴老人就收起自己的威勢,他伸手虛抓,兩道雷電竟然纏住了鷹梟和鷹大菲,直接拖出來,扔到地上。
  他說道:「胡蒼崖,殺了這兩個混蛋!」
  胡蒼崖興奮得心臟都要炸開了,他俐落的答應了一聲,接過一根長矛,
  連續兩矛刺死兩人,他雖然年老,但是殺人毫不含糊。
  雷暴老人似笑非笑的看著杜洪辰,說道:「你還堅持要我的孫子孫女去大洪洞嗎?」
  杜洪辰努力鎮定,他說道:「我……我沒有惡意的!」
  雷暴老人點頭道:「沒錯,正是因為你沒有惡意,所以你還站在這裡。」
  頓時,杜洪辰鬆了一口氣。
  郅赤鴉、文衍也鬆了一口氣,只有鷹領的獵人們個個面無人色,他們手裡還提著各種從人家房子裡搶來的東西,他們最厲害的兩人,被人猶如殺雞一般宰掉:心裡如何不怕?
  杜洪辰不知道說什麼才好,就這麼呆住了。
  雷星峰盯著那群鷹領獵人,他一眼就看到他們手中各種戰利品,其中大部份都是醃製的肉,還有皮革,另外就是一些武器裝備,他說道:「他們是什麼人?手裡的東西是搶劫我們的?-l
  胡蒼崖道:「他們是鷹領的獵人,手裡的東西,是搶劫我們的……還打傷了我們不少人。」
  雷星峰道」「讓他們投降,放下武器,不然……格殺勿論!」
  立即,大群虎崖堡的獵人衝出人群,很快,這些鷹領的獵人就被捆綁起來,身上所有的東西都一掃而空,包括他們的武器和皮甲。
  杜洪辰等人根本就沒有動,也沒有任何阻擋,他們自身都難保,誰會在乎鷹領的獵人。
  雷星峰道:「胡爺爺,讓大家回家吧,這裡太冷了。」
  胡蒼崖點頭說道:「你們小心了。」這才帶著眾獵人回去。
  青石崖山谷平台頓時冷清下來,地上躺著兩具屍體,還有就是杜洪辰等十幾人,另外就是雷暴老人一家。
  杜洪辰等人都不敢亂動,他們被雷暴老人顯露的實力徹底鎮住,根本就不敢有任何舉動,生怕惹惱這位大高手。
  雷暴老人問道」「齊玄……那個小傢伙,他還在大洪洞?」
  杜洪辰駭然道:「你……你說的是……我們內門大長老……大長老的那個齊玄?」
  齊玄在大洪洞非常冇有名,因為他是大洪洞唯一的一個修為達到三環真身的輪印真人,是大洪洞的定海神針,最厲害的威懾力量,已經在大洪洞鎮守了一百五十年了,是大洪洞最高武力。
  最可怕的是雷暴老人的口氣,小傢伙,他竟然叫齊玄為小傢伙!
  也就是說,齊玄是他的晚輩,嚇得杜洪辰腿直髮軟,這都是什麼人啊,躲在這裡嚇人很好玩嗎?
  雷暴老人點頭道:「沒錯,他算是我的一個小朋友。」
  雖然他的仇家滿天下,但是老人的朋友也不少,而且大都是一些聲名顯赫的高手,這也難怪,一個真正的高手,他的朋友一定不會差,當然他的敵人更是如此。
  杜洪辰差點吐血,自己去搶大長老朋友的小孩,要是讓大長老知道,自己還不被罵死?他徹底服軟了。
  不過,杜洪辰思索了一會兒,他突然發現這不是一件壞事,借此機會,他能夠認識這樣一位超級大高手,這可不是一件壞事。
  要知道這世上的高手無數,但是每一個超級大高手可不是容易認識的,他很是誠懇的認錯:「前輩,是我們魯莽了,是我的錯。」
  說著他招呼道:「文衍,赤鴉,過來拜見前輩。」
  郅赤鴉的徒弟被打死,他一句話都不敢說,更別說報仇了,對方若是高一點,他也許會考慮報仇,可對方高自己無數倍,他不但不敢報仇,就連想都不敢想了,這老頭強得太變態了。
  文衍和郅赤鴉上前行禮,文衍再也沒有了傲氣。
  雷暴老人淡淡地說道:「我們剛回來,也累了,沒事的話,你們可以回去了,另外,帶信給齊玄,就說我很好。」
  杜洪辰道:「好的,還請告之前輩大名。」
  雷暴老人道:「我是雷暴。」
  杜洪辰點頭道:「嗯,雷前輩,我知道……呃,雷……雷……雷暴?暴
  雷九天的那個……那個雷暴?」
  他臉上全是震撼的神情,他是一環真身,密輪真人,對於真人的傳說,顯然比其他人知道的多。
  暴雷九天是一個傳說,據說這人是一個大魔頭,殺戮無數,在很多年前,突然銷聲匿跡,沒想到眼前這人竟然是這個大魔頭!他心臟差點沒嚇得停止跳動,自己要有多傻,才來惹這個魔頭啊。
  雷暴老人傷勢恢復後,也就不再隱瞞自己的來歷,他點頭道:「好久沒有出去了,竟然還有人記得老夫。」
  杜洪辰沒想到自己還真是運氣衰到家了,也好到家了,能夠結識這種高手,也幸虧自己從一開始就沒有觸怒對方。
  唯一有點讓他疑惑的是,傳說這個大魔頭喜怒無常,殺人從來都是不眨眼的,而且傳說中,這個大魔頭極容易暴怒,一旦惹怒他,當真是不死不休,一點迴旋餘地也沒有,這次他似乎有不同,顯得平和了很多。
  雷星峰道:「對了,我們家存了不少過冬的肉食,不會被搶走了吧?」
  杜洪辰頓時呆住了,他苦笑不已,急忙道:「小兄弟,這個別擔心,我立即派人過來,送來足夠的食物,家裡如果少任何東西,都由我來賠償……雙倍,不,三倍賠償!」
  雷星峰道:「思,好了,就是這個事情,我們要回家了
  爺孫三人向家裡走去。
  杜洪辰帶著徒弟和郅赤鴉,還有剩下的清剿小隊的千輪師,急勿匆向外跑去。杜洪辰急著回去匯報,大洪洞領地內竟然有這種超級高手在,無論如何都要報告上去,尤其這人還是超級大魔頭,更是一個極度不穩定的存在,誰知道會什麼時候爆發出來,沒人能夠抵擋這種高手的攻擊。
  文衍一邊跟著跑,一邊問道:「師父,雷暴……是什麼人啊?很厲害嗎?」
  杜洪辰冷笑一聲道:「厲害?你師父算是厲害了吧,在他面前,什麼都不是,他一根手指就能要我的命。他那種層次的人,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,就連大長老那種高手,也一樣比不了。」
  文衍頓時啞口無言,半晌,她小聲道:這也太誇張了吧……怎麼可能有這種人?」
  杜洪辰道:「當然有!這種人,在門派中就是老祖宗級別的人,不到萬不得已,是不會出現的。唉,難怪他有如此天才的孫子孫女,太讓人羨慕了,都是單輪印啊,一個雷系,一個木系,雷系倒也算了,可木系的太罕見冇了,那可是綠輪啊,只要培養起來,就擁有絕對治癒的本事,這對一個派別而書,才是最重要的。」
  文衍不服氣道」「擁有綠輪的人很多,為什麼這個小姑娘讓師父那麼重視?」
  杜洪辰道:「綠輪和綠輪是不同的,人家是罕見的單輪印,不是雜輪!」
  文衍道:「雜輪……不就是修練比較困難嘛,單輪印雖然修練快,雜輪中的綠輪未必就差。」
  杜洪辰歎了一口氣,道」「那是不同的,單輪印的品質要高,放在攻擊上還有別的手段可以彌補,可是治療方面,單輪印的威力,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樣。」
  說話間,他們已經出了虎崖堡,杜洪辰抬頭看看崖頂,說道:「我們很快還要回來,先回百家寨,把消息傳回去,然後準備各種東西,我們再回來。」
  他已經下定決心,和雷暴老人搞好關係,至於鷹領的獵人,早就被他拋到腦後,如果老人要求他滅掉鷹領,他會毫不猶豫的執行。
  。
  。
  當雷星峰回到家,雷星瑤發飄了,家裡亂七八糟,她存在家裡的蠻牛肉全部失去,連蠻牛皮也不見蹤影,小姑娘氣得大叫,眼淚狂飄。那都是她辛辛苦苦醃製的,整個寒季就指望這些肉食了,她如何不氣。雷星峰一把抱住雷星瑤,小姑娘即使被哥哥抱住,還是不停的跳。這時候,胡蒼崖帶著人走入小院,他們背著大量的肉,還有蠻牛皮,這才讓雷星瑤停止下來。
  胡蒼崖說道:這是被鷹領獵人搶走的東西,每戶還分了一領皮護甲,給你這個品質很好,你要留下也行,換糧食也行。」
  雷星瑤清點了一下,發現蠻牛肉不但沒有少,還多出一些其他的醃肉,還有十幾隻風雞、風野鴨,曬乾的肉乾也有一堆,這才讓小姑娘破涕而笑。
  雷星峰很理解小姑娘的心情,前幾年過得極端窘迫,爺孫三人吃飯,都是彼此謙讓的,根本就吃不飽,尤其是雷星峰更是如此,他剛好到了能吃的階段,食量極大,餓肚子是經常的事情。
  老人雷暴心裡也不好受,他輕輕摸著雷星瑤的腦袋,歎道:「苦了你們了。」
  雷星瑤道:「阿爺,肉還在就不怕了。」
  在她的小心眼中,肉和糧食是最重要的,從她懂事開始,每年寒季的食物都是她張羅和收集的,真的看得很重。別的還好說,但是食物在她心目中絕對是第一位的。
  胡蒼崖說道:「阿峰,你是主獵手,那些鷹領的獵人……怎麼處理?」
  雷星峰道:「你們公論吧,按照大多數人的意見辦。」
  胡蒼崖道:「大家的意見,有兩個……一個是讓鷹領的人拿獵物來換人,還有一個……就是殺光他們,免得他們以後繼續來騷擾我們,我們還能佔領他們的獵場。」
  雷星峰不在意道:「你們決定就行了,我們也許在寒季結束的時候,就會離開這裡了。」
  自從在見到雷暴老人的威勢,胡蒼崖知道這家人不會在虎崖堡久留,但是他沒有想到他們會那麼快離開,他苦笑了一聲,說道:「好吧,外面才是你的世界,小小的虎崖堡是無法留住你們的,只是希望……以後有空,常回來看看。」
   雷暴老人道:「你不用擔心,我們走後,會給虎崖堡一個交代,放心好了,以後這裡沒人敢惹。」
  胡蒼崖頓時面露喜色,他當然知道老人這句話有多重,他心裡後悔,當初老人一家困頓的時候,沒有更多的幫助他們,所以他也不好意思提出更多的要求。
  雷暴老人道:「我建議……鷹領的人殺了算了,留著是禍害。」他的本性頓時暴露無遺。
  胡蒼崖嚴肅的點頭道:「我們會慎重考慮的,也許殺了更好,不過,有不少人傾向交換食物。」
  雷暴老人道:「你們自己決定吧,我只是提出自己的建議而已,你可以不用理會。」
  他其實完全不在乎那些獵人的死活,他對虎崖堡有一點點感情,不過,並不是很深。
  十幾天後,杜洪辰帶著徒弟,還有一隊清剿小隊,十個千輪師,帶著大量的食物過來。
  這些天,不論是雷暴老人,還是雷星峰,都在努力修練鞏固,尤其是雷星峰,已經快要晉級到密輪師了。
  不過在爺爺的建議下,他努力控制,只是不停的精煉體內的雷輪力,希望打下一個好的基礎。
  這也是天才資質的人才有的煩惱,精進太快,難免基礎不夠穩固,有雷暴老人的指導,雷星峰當然不會犯這種低級的錯誤。
  雷星瑤就忙著整理得到的食物,她很開心,那麼多食物,雖然不能敞開來吃,但是今年寒季是不會餓肚子了。
  不過很快她就過上嚴峻的局面,因為以前老人的食量並不算大,但是恢復傷勢後,老人的食量直線上漲,一開始也就一兩塊肉就行了,到了最近幾天,雷星瑤發現,阿爺的食量開始嚇人起來。
  本來雷星峰的食量是家裡最大的,加上阿爺後,雷星瑤扳著小手指,算來算去,發現儲存的食物竟然不夠渡過寒季,小臉頓時就垮下來了。
  阿爺的食量比雷星峰都要大了,一頓飯,就算雷星峰和雷星瑤兩人加起來,也不如阿爺吃的多。
  雷星峰見到雷星瑤皺著小臉,扳著小手指不停的數來數去,好奇的問道:「瑤瑤,怎麼了?算數嗎?」
  早在雷星瑤四歲的時候,他就教過小丫頭簡單的加減乘除。
  雷星瑤咬著手指,愁眉苦臉道」「哥哥啊,寒季的食物不夠了呀……怎麼辦?唉……」
  逗得雷星峰不由大笑,輕輕揉揉她的小腦袋。
  雷星瑤氣道:「我都急死了,哥哥還笑!」
  雷星峰笑道:「沒事的,瑤瑤,食物不夠,我就去狩獵。嗯,阿爺也可以去狩獵的,寒季已經擋不住我們了,呵呵。」
  以前到了寒季,他們束手無策是因為沒有實力,現在寒季就不怕了,獵人不能去狩獵,不代表他們不能去。
  雷星瑤醒悟過來,不由笑道:這就好,我還擔心不夠吃,又要挨餓了。」
  雷星峰不由心痛不已,小小的孩子就已經操心家裡的食物,他說道:「以後不會再挨餓了,哥哥保證!」
  就在這時候,杜洪辰帶著人走入小院中,他揚聲道」r前輩,晚輩杜洪辰前來拜見。」
  雷暴老人帶著雷星峰和雷星瑤走出小屋,他說道:「你來做什麼?」
  杜洪辰道:「送糧食,還有一封信,是大長老給前輩的。」
  雷暴老人點點頭,接過一個皮卷,說道:「小屋狹窄,你們就在院子裡吧。」
  杜洪辰恭敬的點頭,說道:「把東西放在院子裡,這群人全都擁有輪藏空間,當然根據修為,輪藏空間大小不同,各種處理好的醃肉乾肉,還有比較罕見的米粉,各種食物調料,還有大量的乾菜乾果之類的。」
  看到食物,雷星瑤眼睛就亮了,她說道:廠l這是給我們的嗎?」
  雷星峰苦笑,想起前世,所謂的女孩要富養,果然不錯,一些食物就將雷星瑤吸引了,被人騙了都不知道。
  杜洪辰說道:「是的,都是你們的,對了,我這裡還有一包東西給你。」他拿出一包籐條編織的袋子,遞給雷星瑤。
  雷星瑤好奇的問道:「是什麼啊?」
  杜洪辰笑道:「是外面商隊帶來的糖果,還有一些小玩意兒。」
  雷星瑤根本就沒有見過糖果,她對甜的東西,僅限於各種成熟的野果,說道:「糖果?是什麼?」
  雷星峰心裡歎息,他上前拿起籐條編織的袋子,打開後,裡面有獸皮製作的各種袋子,他打開其中一個,果然看到了很原始的糖果。
  也不知道用什麼製作的,上面有一層糖霜,都是手指大小,糖果上並沒有包裝,他拿出一顆直接讓雷星瑤張嘴,將糖果放入她的小嘴裡,說道:「吃吧,糖果是甜的。」
  雷星瑤嘴巴動了一下,眼睛頓時彎了起來,這是她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滋味。
  她很是寶貝的將籐條編織的袋子抓到手中,說道:「好吃,好吃,謝謝爺爺。」
  她倒是很有禮貌,知道是杜洪辰給她的。
  杜洪辰悄悄偷看了老人一眼,他看到老人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頓時知道做對了,拍老人的馬屁,不如拍小孩子的馬屁,老人絕對領情。
  果然,老人說話溫和多了。
  籐條袋子中,不僅僅有糖果,還有不少蜜餞,甚至還有少見的花布和綢緞,那絕對是外門商隊帶來的。山區可不產布匹,山區最多就是皮毛。布匹綢緞什麼的,都是外門商隊帶來的,價格絕對昂貴,要很多皮毛才能換來。
  雷星瑤很是寶貝的將袋子放到小屋裡,拿出一包糖果,急匆匆向外走去,她說道:「哥哥,我去香香姐家。」得到好東西,總是要和好朋友分享一下的。
  雷星峰答應了一聲,知道小丫頭要去獻寶了,以前都是別人給她東西吃,總算有好東西,她當然第一時間就要拿出去。老人打開皮卷,看了一遞,說道:「齊玄邀請我們去大洪洞?」杜洪辰道:「是的,大長老吩咐我們,沿路供奉前輩。」老人沉吟了片刻,說道:「阿峰,你看要不要去一趟?」雷星峰道:「如果去的話,我們還回來嗎?」
  老人笑了,說道」當然就不會回來了,直接從大洪洞出去,更加方便點。」
  雷星峰住在虎崖堡,也實在很煩了,很想早點見識一下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樣的,他點頭道:「也好,那就去吧。」
  老人點點頭,說道:「我孫子答應去,嗯,那就去一趟吧,好久沒有見到小朋友了,去看看也好。」
  杜洪辰暗自抹汗,大長老被稱為小朋友,這也太他媽的瘋狂了!
  他心裡同時也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大長老親自交待他,無論如何也要請老人去一趟大洪洞,話語間,似乎夾雜著某種急迫,並且告訴他,若是成功請到前輩,那麼他有可能進入內門,這才是讓他緊張的原因。
  雷星峰讓人找到胡蒼崖,安排杜洪辰等人住下,他家的小屋可無法招待那麼多人。
  幾天時間裡,雷星峰一家忙著和虎崖堡熟悉的人告別,並且將收集的食物分給要好的朋友,還有以前幫助過他們的人,也都得到了不少餚贈。
  杜洪辰還承諾,以後百家寨會安排一些高手來,鎮守虎崖堡。至於鷹領,他們會安排人手,將鷹領的人全部遷走。
  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畢,雷星峰一家這才和杜洪辰等人離開了虎崖堡。
  雷星峰從石堡的吊籃中走了出來,他仰望著崖頂:心道:「不知道以後……還會不會再回來。」......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02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8:18:0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