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6-05
kodelu 發表於 2014-3-4 14:50
第六冊 羽輪圈 第三章 輪環印環
第六冊 羽輪圈 第四章測試

辛兆侖道,「太盟收弟子,費老弟答應,若是有資質好的弟子,可以讓給我們,怎麼樣?你去不去?」
  
  雷星峰沒明白過來,他說道:「你要收徒?」
  
  辛兆侖道,「我收個屁的徒弟啊,你以後手下不要用人啊,有資質好的人,收回來培養,你不就有人手用了嗎?」
  
  雷星峰道「我也不缺人手啊。」
  
辛兆侖不由苦笑,說道:「阿峰,你還不明白嗎?師父給你的……和你自己培養的,是不同的,而且以後師父有事,你也有自己的人手。」
  
  雷星峰心裡一動,他問道:這是,這是培養自己的勢力?,師父允許嗎?」
  
  辛兆侖道,「廢話,師父當然允許,而且師父鼓勵這麼做,去下去啊,不去我自己走了。」
  
  他稍微有點不耐煩。
  
  雷星峰很爽快地道,「去,幹什麼不去啊,呵呵。」
  
  頓時雷星峰就想明白了,這是培養自己勢力,增強自己實力的好機會,為什麼要拒絕?
  
  雖然不知道自己能夠得到多少輪環,輪印環和印環,但可以肯定,用來培養手下是沒有問題的,這時候開始培養,等十來年,就有一批可以使用的手下,以後不論幹什麼,有一批手下,和沒有手下,是完全兩個概念的。
  
  兩人坐上太盟的車,很快就來到城外太盟的莊園。
  
  一年一度的招收弟子,在太盟就是一項很隆重的活動,每年太盟都要招收一部份弟子,在太盟控制的區域內,人口足有上千萬,每年達到十六歲可以修練的人,哪怕有百分之一,也有十來萬人,這其中有修練資格的人估計也有將近萬人,其中適合招收的人,就算沒有一千人,幾百人總是有的。
  
  幾百人中,出幾個資質很好的人,實在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。
  
  而費侖就有這種打算,他打算出售一些待招的弟子,他需要輪環,輪印環,更需要印環,可惜,就算他出售這些待招的弟子,也不可能換到印環。當然了,真的有天才絕倫的弟子,他也捨不得換取印環了。雷星峰和辛兆侖下車,雷星峰問道:「師姐到哪裡去了?一
  
  辛兆侖道:「誰知道,也許她們又找什麼地方打架了,唉,我也管不了她們,只要不打死,我想師父是不會怪我的。」
  
  雷星峰頭皮發麻,他可是受害者,這兩個師姐打起來就是瘋子,他氣哼哼道「兩個傢伙也不知道有什麼仇……」
  
  辛兆侖說道,「她們兩個才沒有仇,就是彼此看不順眼,加上幾件小事,一直就演化到現在這一步,見面就鬥。若是師父師兄不在,兩人就發瘋亂打,算了,不提這個,提起這個……我就頭痛。」
  
  費俞帶著一大幫足有一百多人,迎了上來,他大聲道二羊老哥,呵呵,阿峰,到我這裡來。」雷星峰發現費侖身後的人群,一個個好奇的盯著自己。冇辛兆侖點頭道,「費老弟,準備得怎麼樣了?」費侖笑道:「很快就可以進行了,辛老哥,阿峰,我來介紹一下。」他指指身邊的一個老人道:「太盟的大掌門,寒天斬,寒大掌門,呵呵,我們太盟有名的印真人。」
  
  雷星峰心道:「印真人,六環真身的高手,在這個大門派,就已經可以當上大掌門了,雖然頭上還有費侖這樣的大長老在,但在太盟,估計也是一言九鼎的人物了。」
  
  辛兆侖神情淡然點頭道,「幸會,幸會。」
  
  費侖道,這是我的老哥,辛兆侖,九環真身的蒼印真人。」
  
  頓時,一片譁然。
  
  這群人中,大都是一環二環真身的高手,少部份是三環四環高手,極少數才是五環六環,再高就是費侖了,太盟的唯一絕頂高手,八環真身的心印真人。
  
  眾人都沒想到眼前一個不起眼的半禿老頭,竟然是恐怖的九環真身的蒼印真人,這太嚇人了。
  
  費侖道:「安靜!」
  
  眾人看向辛兆侖的目光充滿了敬畏,這點非常的明確。
  
  雷星峰也知道,這個世界就是極度的崇拜實力高超的人,和前世那些拜金的傢伙差不多,看到有錢人就是羡慕嫉妒恨。
  
  這個世界對錢還不太在意,因為這個世界很大,獲取食物相對容易,反而對擁有實力的人,異常羡慕和敬畏。
  
  費侖道這位……是辛前輩師師弟,雷星峰,十七歲的三環真身,輪印真人。」
  
  又是一顆炸彈,眾人再次譁然,半晌才逐漸平息下來。雷星峰努力保持著微笑狀態:心裡卻直罵,他一點也不想出這個風頭。下面就是彼此相見,費侖不厭其煩地將太盟高層介紹給兩人。辛兆侖和雷星峰成了太盟最尊貴的客人,以辛兆侖的實力,是絕對的前輩高人,而雷星峰也沾光是辛兆侖的師弟,被人尊為前輩。
  
  一通忙亂下來,雷星峰冷汗都要下來了,他偷眼看辛兆侖,發現師兄同樣也不耐煩這種場合,只是為了給費侖一個面子,他還強行忍耐著。
  
  看到師兄一副肚子痛的表情,雷星峰頓時覺得好多了。
  
  雷星峰有上一世的經歷,所以對交際不算太陌生,若他真的是山溝來的野小子,估計掉頭就離開了。
  
  辛兆侖看到雷星峰老練的和人交談,心裡很是好奇,這孩子仿佛見過世面,不急不躁,很有點大人物的模樣,別看他的面容還很稚嫩,但是無論說話,還是神情,都和輪印真人的實力相匹配。
  
  一輪下來,雷星峰也忙得有點冒冷汗了,他沒記住幾個人,畢竟人太多了,凡是太盟的重要人物幾乎都到了。
  
  辛兆侖除了記住太盟的大掌門寒天斬,其他一個都沒有記住,他也不想記住,因為只要離開這裡,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。
  
  一般而言,一個地方,有一個地位夠高的朋友就足夠了。
  
  好不容易見面完畢,費侖這才帶著眾人向著莊園內而去,路上就看到一輛輛的車向著莊園而來,各式各樣的車子,馬車牛車,還有推車,馱馬之類的,熙熙攘攘,熱鬧非凡。
  
  有大量的太盟弟子在維持和警戒,很快,費侖等人就來到莊園後面。
  
  這一群人中,大部份已經散去,他們都有各自的任務,至於最高層的十來人,反而是最清閒的人。
  
  這些人都在後堂閒聊,等到前面的挑選,雷星峰坐著無聊,他說道,「我去前面看看。」
  
  費侖立即吩咐幾個太盟弟子陪同,這些太盟弟子,都是內堂的親傳弟子,身冇份地位在太盟很不一般。當然,他們和雷星峰的地位無法相比。
  
  為首的人是太盟大掌門的弟子,名字叫寒鷂,今年二十五歲,是一個密輪師,差一點就可以凝結一環真身了,在太盟是有名的天才弟子。
  
  寒鷂已經知道了雷星峰是一個十七歲的輪印真人,若是雷星峰只比他高一點,他還不會服氣,但是雷星峰小他太多了,足足差了八歲,他不敢想
  
  像,再過八年,雷星峰會達到什麼高度,兩人根本就無法相比。
  
  因此寒鷂對雷星峰非常的客氣,他殷勤的引導雷星峰到了莊園前院。
  
  整個莊園非常之大,有大片的草坪,占地足有一千多平方米的草坪上,全部是人。
  
  雷星峰還從來沒有見過大門派招收弟子,說道:「寒兄,這冇些都是要收的弟子?」
  
  他之所以稱呼為寒兄,是因為他年齡的確比他大,他也不會擺出前輩高人的樣子,這對他毫無意義。當然,他稱呼寒鷂的師父寒天斬,同樣也是一句寒兄。
  
  寒鷂心裡舒服,不論是什麼人,不論在哪個世界,好話沒人會不喜歡,寒鷂被雷星峰一句寒兄,叫得渾身寒毛孔都冒出舒爽。
  
  那感覺實在太好了,寒鷂說道:「雷兄,呵呵,這些人還沒有確定會收入太盟中,其中大部份都會打回去的,只有單屬性肯定會收,其他就要看運氣了。」
  
  之所以叫雷兄,這也是一種尊敬,就算雷星峰年齡比他小,但是一聲雷兄,也就表示了我不敢佔先。
  
  雷星峰點點頭,笑道,「你們每年都要收多少弟子?」
  
  寒鷂道,「不多的,看資質,我記得最多的一年,收了六百人,其中有一百多人是單屬性。那一年也不知道為什麼,會冒出那麼多的單屬性資質的人,其他年份就不一定,最少的一次,就收了不滿一百人,單屬性也就七八人,少得讓人不敢相信,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在哪裡測試啊?」
  
  寒鷂帶著其他幾個弟子,說道「跟我來,請,雷兄跟著我來就知道
  
  很快,幾人就來到測試的大聽。
  
  外面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,寒鷂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,門口守門的修練者看到寒鷂,一個個行禮,看得出寒鷂在低級弟子中,有著很高的地位。大聽中一排椅子,坐普幾個人,都是雷星峰見到過的太盟的真人,見到雷星峰進來,一個個起身招呼。
  
  雷星峰笑道,「我只是好奇來看看,不用管我,你們忙。」
  
  有弟子端來一張椅子,請雷星峰坐下。
  
  測試很簡單,一個星蟒鼓,一個玉色柱子,測試的弟子,只要將手放在玉色柱子上,就能得到一個評價,用手掌拍擊星蟒鼓,就能得到這人的潛質評定,非常的準確。
  
  玉色柱子是測試屬性的,手掌放上去,單屬性就是一種顏色,雙屬性兩種顏色,三屬性三種顏色,清清楚楚,是無法作弊的。
  
  一般而言,三色基本上已經到淘汰邊緣,至於四色四屬性直接就打發回家。
  
  雷星峰剛好看到一個人測出雙色,那少年臉上露出狂喜的神情,玉色柱子邊的太盟弟子,說道「去星蟒鼓那裡,使勁敲擊一下。」
  
  那少年答應了一聲,他來到星蟒鼓邊,用盡全力砸了上去。
  
  星蟒鼓,直徑大約一米,掛在鐧架上,其形狀不像是鼓,而是像一面鑼,只是其質地是星蟒皮,鼓面顏色黝黑,看不出絲毫特別。
  
  這東西是每個大型宗門都有的寶貝,一般而言,這面星蟒鼓越大,測試就越是準確。
  
  那少年一拳就砸在鼓面上。
  
  就聽一聲低沉的轟鳴。
  
  雷星峰也是第一次見到星蟒鼓測試,所以注意力集中在鼓面,只見那個少年一拳砸下,那鼓面就蕩起一圈波紋,緊接著又是一圈波動,最後一圈幾乎看不清的波紋蕩起。
  
  邊上有太盟弟子說道「兩圈強……資質下等上。」
  
  那少年臉色頓時白了,緊接著那個太盟弟子說道「去外門報導吧,你運氣不錯,最近比較缺人,以你的資質,進入外門比較勉強。」
  
  寒鷂也坐到了雷星峰身邊,他笑道雷兄以前也測試過嗎?」
  
  雷星峰搖頭道「我這是第一次見到星蟒鼓,以前根本就沒有見過。」
  
  寒鷂道,這一關最是要命,有單屬性的人,測試後,資質是差,最後
  
  只能進入外門。有些雙屬性,卻有上等資質,直接進入內門,甚至能夠成為親傳弟子,我們這裡有人稱星蟒鼓叫做要命鼓。」
  
  雷星峰道「什麼是上等資質?」
  
  寒鷂道,「九圈波紋,絕對的上上資質。」
  
  又一個少年上前,一拳砸在星蟒鼓上,一圈接著一圍波紋出現,一共出現了四圍波紋,只是最後一圈波紋已經很無力了,邊上的太盟弟子說道:「資質中等下,單屬性,可以入內門。」
  
  頓時,那個少年動的流下眼淚,進入內門,就意味著他從此進入一個修練大世界,他以後的人生完全改變。
  
  一個接著一個少年測試過去,雷星峰這才發現,到目前為止,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夠砸出九個圈,也就是資質上等上,他說道”「寒兄,都過去十幾人了,怎麼一個上等上也沒有?」
  
  寒鷂頓時無語了,半晌,他苦笑道:「別說十幾個了,這一次招收弟子,若是有一個上等上資質,呵呵,你會發現,整個太盟都會震動,那時候,會有無數老傢伙……來搶弟子。」
  
  雷星峰道「呃,那麼少啊。」
  
  寒鷂道「別說是上等上的資質了,就算上等中,或者上等下,都有無數人搶。只要是上等資質,就是好資質,如果是單屬性,更是不得了啦。」
  
  三屬性!嗯,去星蟒鼓那裡,使勁砸一拳就行了。」
  
  一個小姑娘怯生生地道”「哥哥……我合格了嗎?」
  
  「還沒合格,要去星蟒鼓那裡確定一下資質,若是好的話,還有希望。」
  
  這是一個極其瘦弱的小姑娘,看上去只有十二一歲的模樣,一看就知道營養不良,雷星峰小聲問道「能到這裡來測試,需要多大?」
  
  寒鷂道:「最少十四歲,一般要十五歲,十六歲就有點遲了,因為進入正式修練前,需要一定量的鍛練,不然身體吃不消的,這個雷兄應該懂。」
  
  一到兩年時間緩衝足夠了,雷星峰點點頭,他知道前面測試的小姑娘,應該有十四歲了。
  
  那小姑娘走到星蟒鼓前,她看看自己的拳頭,又看看星蟒鼓,好不容易
  
  」
  
  鼓起勇氣,砸了一下鼓面,其實出現多少圈波紋,和砸出去的力量無關,而和資質有關,星蟒鼓的特色,只要用一點力量,它就反襯出來你的潛力和資質,非常奇怪的特性。
  
  一圈波紋,又是一圍波紋,連續不斷出現六圈波紋,最後一圈波紋幾乎看不清,那個太盟弟子也嚇住了,他說道:「資質……上等下……」
  
  頓時一片譁然,這是到目前為止第一個上等資質的弟子,一陣譁然後,就是一片歎息聲。
  
  三屬性,就算擁有上等資質,修練起來也是麻煩多多。
  
  那個太盟弟子不停的搖頭,三屬性,這也太坑人了,若是雙屬性,估計就算成不了親傳弟子,至少也是一個內門弟子,可是三屬性就比較麻煩了,他猶豫了一下,沒有將小姑娘歸類到外門去,而是說道三屬性,上等下資質,待定!」
  
  寒鷂也說道:「的確可惜了,唉,這個小姑娘虧了,怎麼會是三屬性啊,太可惜了,上等資質啊!」
  
  雷星峰笑道,「有上等資質就很好了。」他知道,僅憑單屬性還是遠遠不夠的,資質不行,修練一樣緩慢,他說道:「把那個小姑娘的資料給我一份。」
  
  寒鷂點頭道:「沒問題……咦,雷兄,你這是要?,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嗯,我可能會收一些人手回去,看眼緣吧。」
  
  寒鷂臉上露出一絲不解,他想不通雷星峰為什麼可以收太盟要的弟子,以他的層次還接觸不到太盟高層的決定,不過這不是他關注的重點,他立即招手叫來一個太盟的弟子,讓他取來那小姑娘的資料。
  
  這時候,雷星峰看到太盟的大掌門陪著辛兆侖和費侖走來,後面跟著一群太盟的高層。
  
  大廳中的人全都站起來,迎了出去。
  
  雷星峰也跟著來到大聽的門口,辛兆侖笑道,「阿峰,你看到好資質的人了嗎?」
  
  雷星峰道「有一個還可以,可惜就是屬性比較差,三屬性,卻是上等
  
  …資質。」
  
  辛兆侖道三屬性……差了點,雙屬性,潛質達到上等,呵呵,這還差不多,再次就算了吧,培養起來太困難,消耗的物資也多。」
  
  雷星峰沒有培養人的經驗,他說道「再看看吧,我也不太懂。」
  
  眾人進入測試大聽,有太盟弟子搬來椅子,一個個都坐了下來,這時不論是來測試的人,還是在大聽的太盟弟子,一個個都顯得異常緊張。
  
  有個真人大聲道:「都別緊張了,看到了沒有,大掌門和大長老都來了,若是資質好的話,你們就賺了,搞不好就會當場收徒。」
  
  頓時一片議論聲,從大廳一直傳到外面,整個操場上等候測試的人都沸騰起來。
  
  開玩笑了,太盟的大掌門和大長老,平時就連人影也看不到,這次竟然來到測試大廳,原本要等到測試完畢後,然後讓那些資質和潛質好的人,聚集起來再做選擇,現在若是通過測試,直接就被人收徒了。
  
  一個接著一個少男少女走入大聽,每個人臉上都露出緊張的神情,就算有太盟弟子不停的安慰也作用不大。
  
  沒人可以輕鬆自如,這是一次改變自身命運的時刻,等於人生的重新開始,一旦被收徒,不論是被誰收徒,其生活就是翻天覆地的變化。不僅是自身的生活變化,自己的家庭也會有極大的改變。
  
  雷星峰心裡明白,這種測試,並不是你努力就有好結果,不論你是否努力,本身的潛質和資質,已經決定了你的命運。
  
  一個壯碩的少年進來,其實以這些真人級的高手,僅僅憑藉過人的眼光,就能察覺對方的資質和潛質是如何了,不過這並準確,如果經過測試,就完全不同了,測試是可以檢查出最細微的變化。
  
  所以當那個少年進來,幾乎所有的真人都挺直了身體,都看出這孩子的潛質和資質都相當不錯。
  
  果然,測試的太盟弟子大聲道:「單屬性,火系單屬性!」
  
  緊接著那個少年,一拳打在星蟒鼓上,一圈圈波紋展現出來。
  
  太盟弟子大聲道「中等上資質……」他搖搖頭,低聲道,「可惜
  
  」
  
  雷星峰暗自點頭,的確是可惜了,若是達到上等下的資質,這裡的人就要開始搶了。
  
  不過,這個資質已經很不錯了。
  
  那個太盟弟子道,「進入內門待定。」所謂待定就是看有沒有高手收為親傳弟子,這個待遇比內門弟子要高,條件也好得多。
  
  有一個高手師父罩著,在太盟中地位完全不同的。
  
  那個少年滿臉興奮,用力跺了一腳,他連連揮動拳頭,臨走的時候,還不忘向著坐在椅子上的高手行禮,給眾人留下不錯的印象。這時候,進來一個小姑娘,看上去小巧玲瓏的,臉上洋溢著自信。雷星峰突然站起來,眼睛死死地盯著她。辛兆侖說道:「阿峰,怎麼了?」費侖也好奇的說道,「熟人?」......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0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4:51:2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