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07
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六章 錘與斧
  
  這種挑釁在寒涯堡非常多,根本就不值得一提,如果到這裡來的修練者實力弱,真的很難立足。
  
  大家閒著沒事,一起都湧了出去。
  
  兩個大漢站在冰牆上,也不知道他們是飛上去的,還是悄悄爬上去的。
  
  讓雷星峰吃驚的不是這個,而是兩人竟然穿著單薄的皮甲,肚子上掛著一條長長的毛皮,赤裸著兩條粗壯的胳膊,兩人都是方頭大臉,一臉濃密的鬍鬚,胳膊上同樣也是濃密的毛髮,兩人都拿著兵器。
  
  一個人手中提著一把巨大的斧頭,一個人提著一把大錘,那錘頭和水桶沒有什麼兩樣,身材都是高達兩米以上。那種恐怖的彪悍氣勢,簡直就是鋪天蓋地的碾壓過來。
  
  辛兆侖出來就笑了,他說道:「兩個混球,滾下來!」
  
  讓眾人眼珠掉了一地的是,那兩個傢夥竟然從冰牆上就這樣跳了下來,砸在地上,發出兩聲震響。
  
  然後,就看到兩人來到辛兆侖身前,兩人合攏就是一個熊抱,頓時就看不到辛兆侖的影子了。
  
  就聽辛兆侖悶聲悶氣地叫道:「想憋死我啊!快鬆手!」
  
  瘋鷹有點驚訝:「這是本地的土著啊,絕對厲害的土著!他們不畏嚴寒,身體有如鋼鐵,其力量之大,讓人嘡目結舌,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會飛,他們的實力,在寒涯堡有著極其響亮的名氣,高階修練者都不願意與之為敵。」
  
  辛兆侖笑著介紹道:「我的朋友,讓他們幫助看過這個小院的,大概看到我們蓋起房子,以為是別的修練者,因此過來找碴,呵呵。」
  
  雷星峰對這個兩看上去很猛的傢夥非常有興趣,他說道:「師兄,介紹一下嘛,這兩個猛男是本地人?」
  
  辛兆侖笑道:「錘子,狂斧,嗯,他們兩個都是本地人,很厲害的傢夥,呵呵。」
  
  說著,他又將在場的眾人介紹給兩人。
  
  錘子揮動了一下手中巨大的鋼錘,翁聲翁氣道:「既然是辛大哥的朋友,就是我錘子的朋友,以後有事,只管來找我,一定幫忙!」
  
  狂斧也揮動了一下巨大的斧頭,說道:「叫我斧頭就好!」
  
  接著兩人就眼巴巴的看著辛兆侖,眾人都被兩人有些哀怨的眼神嚇住了,不知道這兩個傢夥要幹什麼。
  
  辛兆侖有點無奈的笑了一聲,說道:「好了,我們正在準備晚飯,一起來吃吧!」
  
  就聽兩人欣喜若狂的一聲狂呼:「太好了!啊……有吃的了!」
  
  這一嗓子怪叫,嚇得苗靈差點沒有摔倒在地,她嘀咕道:「這算什麼啊?吃飯而已……那麼興奮幹什麼……」
  
  錘子興奮道:「進屋,進屋!哈哈!辛大哥就是好!愛死大哥了!」
  
  狂斧舞動一下斧頭道,連連點頭道:「是啊,是啊,愛死大哥了!」
  
  聽得眾人雞皮疙瘩掉一地,這話說得太曖昧了,尤其是從兩個彪悍到無與倫比的傢夥嘴裡冒出這種說辭,更是讓人受不了。
  
  辛兆侖無奈搖頭,這裡的土著,愛恨分明,喜歡你,什麼都好,不喜歡,掄起武器就砍。
  
  這是兩個極端的人,他們的性格大都直爽豪氣,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,有一說一,有二說二,讓愛人就愛人,說砍人就砍人,他們不會有一絲矯揉造作。
  
  回到房間,炭火盆上已經燉了一大鍋菜,那就是一鍋雜燴菜,亂七八糟什麼都有。
  
  鮮肉和醃肉,醬肉和風乾雞鴨,各種筍乾蘑菇幹,都放在鍋裡一起亂燉,裡面還放了一大把幹辣椒,咕嘟咕嘟的冒著濃烈的香氣。
  
  錘頭跑到大鍋邊,口水忍不住流了出來,他連聲道:「熟沒熟?熟了嗎?我,我好餓!」
  
  狂斧將手中的斧頭放在大鍋邊,他一屁股坐在斧頭上,眼睛死死盯著翻滾的濃湯,說道:「好香啊……好香……真的很香!」
  
  兩人就這麼坐在那只巨大的銅鍋前,一個勁的狂吞口水。
  
  那種餓死鬼投胎的模樣,讓眾人又是吃驚又是好笑,不過,這些人中,瘋鷹沒有奇怪的表情,他小聲解釋給雷星峰聽:「很正常的……本地土著人,很少有吃飽的時候,而且他們主食是生肉,可他們更喜歡的是烹飪過的,放過香料的肉。」
  
  雷星峰也小聲道:「他們只吃生肉嗎?」
  
  瘋鷹連連搖頭,說道:「他們也喜歡吃各種糧食和蔬菜,只是吃不到而已。」
  
  紅姐是主廚,這鍋雜燴菜就是她燒的,每人給了一外銅盆,都是洗臉盆那麼大,盆裡有兩張硬餅。
  
  雷星峰一點點撕碎硬實的餅,等到雜燴菜燒好,澆上去就行了,這是一種極其簡單的吃法。
  
  錘頭和狂斧對這種吃法很熟悉,兩人沒有像雷星峰那樣將餅撕碎,而是直接撕扯成巴掌大小,一邊眼巴巴的看著大銅鍋。
  
  紅姐笑駡道:「兩個殺胚,就知道吃,再等會兒就爛了。」
  
  錘頭可憐巴巴的說道:「大姐,有咬勁的肉好吃啊!」
  
  紅姐也只能苦笑,她拿起一個大銅勺,伸手拿過錘頭的銅盆,挖了幾大勺肉菜和濃湯,說道:「先吃吧,斧頭,把盆子拿過來!」
  
  狂斧臉上露出討好的神情,說道:「謝謝大姐!」
  
  紅姐笑道:「吃的時候就講禮貌了,好了,吃吧!」
  
  有了兩個本地土著加入,菜是絕對不夠了,紅姐又拿出一個大銅鍋,開媽燒制第二鍋雜燴菜。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錘頭,我讓你找的人手,找齊了嗎?」
  
  錘頭一邊狂吃,一邊含糊道:「沒,沒找齊……連斧頭,就三人……」
  
  辛兆化苦笑一聲,說道:「才找了一個人來幫忙?」
  
  錘頭道:「找不到人啊,大哥,最近……有人大肆雇人,要不是和你有約定,我們也都去了。」
  
  辛兆化頓時有點緊張道:「是什麼人在大肆招攬雇工?」
  
  錘頭道:「挺厲害的一個傢夥,帶著兩個人,雇了差不多有十幾個人,準備過段時間就進山。」
  
  瘋鷹驚訝道:「進山?他們瘋了啊,這時候進山?天氣很快就要轉冷了。」
  
  苗靈驚駭道:「你說什麼?天氣就要轉冷……現在不是已經很冷了嗎?」
  
  瘋鷹道:「現在可不算冷……真正冷的時候還沒有到呢。」
  
  苗靈頓時捂著額頭,哀歎一聲:「媽呀,這還不算冷……紅姐,我後悔了,不該來這裡。」說完,一頭就紮入紅姐的懷裡。
  
  紅姐拍拍她的背,笑道:「沒事的,有紅姐在,什麼都不用怕,大不了我們少出門吧,儘量在房間裡修練。」
  
  苗靈道:「那還不悶死了……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鍛煉一下就好了,你是修練者,不是普通人。」
  
  苗靈到時沒法子了,被師兄教訓了,而且苗靈來這裡,是師父吩咐的,可不是師兄要求她來的,最重要的是當初是她自己好奇,和師父說了以後,和師父說了以後,被師父要求過來,所以她誰都怨不了,哭喪著臉,連飯都吃不下,將一盆菜直接倒給了錘頭,掉頭回房間去了。
  
  錘頭突然得了一盆菜,不由眉開眼笑,說道:「小小姐很好……」
  
  斧頭偏著腦袋看了一眼,還忙著把一塊肉塞入嘴裡,他說道:「夯貨!」
  
  雷星峰好笑,他說道:「雇人進山……去幹什麼?」
  
  錘頭道:「因為我們不去,所以他們不告訴我們……」
  
  辛兆侖臉上閃過一絲不安,過了片刻,他說道:「休息幾天,我們也進山。」
  
  苗靈嘀咕道:「我可不去,太冷了。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師妹不用去,肖迪克也留下,我帶著阿峰去,嗯,錘頭和狂斧也一起。」
  
  錘頭道:「我沒有問題。」
  
  狂斧道:「只要管飯……我也沒有問題。」
  
  雷星峰去的話,瘋鷹和嗜虎肯定也要一起去,所以就有了六個人,這股力量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  
  守家的苗靈,由於有紅姐在,也問題不大。
  
  辛兆侖安排完畢後,又道:「好了,天已經黑了,吃完飯後,大家都回去休息吧。」
  
  這一頓吃得錘頭和狂斧很滿意,兩人吃完告辭,並且邀請雷星峰他們有空去家裡玩,他們就住在隔壁。
  
  雷星峰也回到自己的房間,瘋鷹和嗜虎住在兩側,他們兩人跟著來到雷星峰的房間。
  
  瘋鷹道:「阿峰,如果要跟著三爺走的話,我們兩個自然也跟著一起,不過,這次出去要小心了,很快氣候會變得無比惡劣。好在我們準備得很充分,應該問題不大。」
  
  嗜虎道:「這裡據說是修練聖地,甚至比我們秘藏空間還好,今天晚上試試,也許我不用印環,都能晉級到九環,呵呵。」
  
  瘋鷹搖頭道:「老虎,別做夢了,沒有印環的幫助,我們根本就不可能晉級到九環,我們已經沒有潛力了,能夠走到這一步,不是靠我們刻苦修練,而是比別人多了輪環,輪印環和最重要的印環,我們到了八環,幾乎已經達到極致……除非用大量的印環來增加修為,你知道,那也太奢侈了,根本就不可能的。」
  
  雷星峰好奇道:「鷹叔,虎叔,爺們需要多少印環才能晉級到九環?」
  
  瘋鷹苦笑道:「也許十個,也許八個,這可說不準,只是……到哪裡才能搞到那麼多的印環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  
  雷星峰產道:「印環我這裡有,只不過是古印環,嗯,不知道能不能用?」
  
  瘋鷹和嗜虎也是面面相覷,兩人都不懂。
  
  雷星峰取出一枚古印環,就是當初當成金環收藏的。
  
  古印環在沒有抹去封印前,那就是一個形制怪異的金環,兩人看完檢查了半天,瘋鷹甚至還用古印環試著修練了一下,結果發現什麼也沒有,他說道:「也許要解開封印,我們才能利用吧,唔,要想解開封印,就必須要找……古大老爺。」
  
  所謂古大老爺,也就是雷星峰的師父。
  
  雷星峰點點頭,說道:「嗯,也許可以用古印環,和祖師爺交換一些現在你們能用的印環,能讓你們儘量早晉級到九環,我就比較放心了……」
  
  瘋鷹和嗜虎兩人感受到了雷星峰的關心,很是高興的道謝,又聊了一會兒才離開,各自回屋修練。
  
  雷星峰等兩個護衛離開後,在炭盆中又加了幾塊炭,用火鉗撥動了一下,漸漸地溫度升高,他這才坐在厚實的獸皮墊上,開始修練。
  
  一開始修練,雷星峰立即感受到不同。
  
  這裡的確非比尋常,體內的輪印力已經開始快速運轉,逐漸轉換成印力,那速度雖然不能和在雷雨天中修練的速度相比,但是比平時修練,最少也要快將近一倍,這也難怪這裡雖然極度寒冷,還是有修練者挖空心思想要進來。
  
  一夜修行,雷星峰很是驚喜,要知道雷雨天可不那麼容易遇上,原來他曾經認為,雷雨天很容易找到,結果能夠遇上的雷雨天真的是屈指可數。每次雖然可以帶給他大驚喜,可修帶是靠著日積月累,靠著平時不懈的努力。
  
  第二天,每個人都大有收穫,在吃早飯的時候,就連最想離開的苗靈,也不再提要走了。
  
  這裡一夜修練,抵得上在秘藏空間中修練一天了,更別提在外面的世界,相關實在是太大。
  
  辛兆侖吃完早飯就匆匆離開,其他人各自回房間,繼續修練,一旦發現在這裡修練效果極好,每個人都不想浪費時間。
  
  連續兩天的修練,雷星峰感覺不宜繼續下去,這時候,辛兆侖已經回來,他帶了一個朋友回來,也是一個九環真身的高手,名叫金大亞。
  
  朋友都叫他大牙或者金大牙,這是一個看上去很老的老頭,眼睛似乎永遠也不睜開,身材極其瘦小,站在錘頭邊,他也就剛剛到腰部,兩者差距極大。
  
  不過,金大亞對大家很客氣,尤其是對雷星峰和苗靈更是客氣,甚至有點巴結的意味。
  
  雷星峰心裡有點不太明白,以金大亞的實力,根本就不需要討好自己。
  
  最後帶是瘋鷹看出雷星峰的疑惑,他悄悄解釋道:「其實他巴結你……只不過想要得到印環而已,知道你是秘門的弟子,有機會得到印環,他當然不敢得罪你了。」
  
  雷星峰疑惑道:「印環也就晉級到九環有用,他都已經是九環了,還要印環幹什麼?」
  
  沒等瘋鷹回答,嗜虎說道:「不是用來晉級,而是用來延命的……一枚印環,足夠他多活兩三年了。」
  
  雷星峰驚訝道:「印還還有這種用處?」
  
  瘋鷹點頭道:「是,雖說印環一開始用來延命的效果極好,但是用多了,效果就差了,可就算這樣,一枚印環也能延命幾個月,你想這些九環高手,誰不想多活一點時間,萬一能夠晉級,那就完全不同了。當然,那種好事,幾乎是不可能的。」
  
  嗜虎點頭道:「是啊,真君最少能活個兩千年,只是晉級真君實在太難了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我師父有九個弟子,最少一半能夠晉級到真君吧?」
  
  瘋鷹苦笑一聲,說道:「能有一個……那就非常了不起了,呵呵,如果有兩個,那就真的是奇跡了。」
  
  雷星峰暗自吃驚,也也沒有想到從九環晉級到真君會那麼困難。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準備一下,我們進山去。」
  
  ……
  
  重重疊疊的雪山,從山腳下看去,真是無比的壯觀。
  
  山區距離寒涯堡差不多一百多公里,飛過來只要半個小時左右,由於山區的狂風,所以修練者不適合飛行,在山區必須要靠兩條腿走路。
  
  當然,貼地飛還是可以的,這裡的風很厲害,呼嘯聲當真很恐怖。
  
  「咻!咻!咻……」
  
  尖利猶如哨聲,那風吹到身上,猶如刀子在切割,每個人都裹著厚實的皮大衣,可就算這樣,也必須稍稍開啟一點防禦,實在是太冷了。
  
  雷星峰準備得比較充分,內衣穿的是厚實的絲絨衣,然後就是蠻牛皮甲。這種皮甲很特別,可以抵擋酷寒。
  
  皮甲外就是獸皮大衣,頭上戴著一頂皮帽,這皮帽就像是一個罩子,將頭、頸、肩全部罩住,只露出兩隻眼睛,就連口鼻也護住了。
  
  就算這樣,雷星峰也冷得瑟瑟發抖,他吃力行走,大聲抱怨道:「這風……太他媽的冷了!」
  
  錘頭笑呵呵地道:「爺們外鄉人太弱了,這點冷風就經受不住,呵呵,若是遇上白毛風,估計就要活活凍死了。」
  
  這兩個傢夥讓其他人很是羡慕,就穿著一身厚皮袍,裡面一層薄薄的皮衣,手和臉完全赤裸,頭上倒是帶著一頂皮帽,也只不過稍微護住耳朵和後頸。
  
  雷星峰戴著厚實的皮手套,帶不停的會激發一下雷電,他的手上不停的閃爍著一點點電弧花,發出輕微的劈啪聲,以此來溫暖手掌,不然就徹底僵硬了。
  
  地上的積雪倒是不厚,由於狂風大作,地上的雪全部硬如鋼鐵,不會讓人陷入雪中。
  
  一根繩索將眾人聯繫在一起,在前面引路的是錘頭,押後的是狂斧,其他人都在中間。
  
  錘頭大聲道:「前面崖壁下有個洞穴,今天只能到這裡了,不能繼續前進。」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錘頭,你安排就行了,不用問我!」
  
  錘頭大聲道:「好!速度加快點,天黑前,必須要到達那裡。」
  
  雷星峰嘀咕道:「天黑到不了……是不是會凍死?」
  
  瘋鷹道:「沒錯,天黑後,沒人敢在野外活動,哪怕是本地人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本地人……不是不怕冷嗎?」
  
  瘋鷹呵呵笑道:「到了某種極限,就算本地人,也一樣完蛋。」
  
  走了大約兩個多小時後,就看到一處高聳入去的崖壁,上面掛滿了晶瑩剔透的冰淩,層層疊疊的掛在崖壁上。
  
  錘頭大聲道:「要到了,大家再加把勁,呵呵,到了山洞裡就可以吃了!」
  
  他就是一個吃貨,天天念叨的就是吃,所以引誘他不用別的,就用食物就足夠了。
  
  辛兆侖在狂斧前面一位,金大亞則跟在錘頭身後,然後就是瘋鷹、雷星峰、嗜虎、一共七人。
  
  之所以那麼排列,是因為一旦遇險,金大亞可以負責錘頭安全,辛兆侖負責狂斧的安全,而瘋鷹和嗜虎負責雷星峰的安全,七人中,有四人會飛,足夠保護其他三人的安全了。
  
  風聲越來越響,風速也越來越快,在前面行走的錘頭,必須用沉重的巨錘壓住身體,其他人都手執鋼矛,每走一步,都要將鋼矛刺入堅硬如鋼鐵的地面。
  
  所謂望山跑死馬,眼看著崖壁不算遠,可還是走了一個多小時。
  
  幸好都是修練高手,兩個本地土著也是相當了得,在天黑前一個小時,他們終於趕到了崖壁下。
  
  順著崖壁走了片刻,就聽錘頭歡呼一聲,他已經找到了崖壁上的岩洞。
  
  錘頭大聲道:「到了!哈哈,終於可以休息了,累死我了!」就算他也吃不消了。
  
  各自解開繩索,眾人走入岩洞。
  
  岩洞口掛著猶如門簾一般的冰淩,不過在側邊缺了一大塊,露出洞口。
  
  錘頭說道:「運氣不錯,今天沒有任何耽擱,這一站最不好走,途中稍微有點阻礙,就要挨餓受凍了。」就連他也極度畏懼連夜趕路。
  
  雷星峰走入岩洞,頓時感到一股溫暖的氣息撲面而來,他一把抓下帽子,長長的舒了一口氣,說道:「哇,終於可以暢快的喘氣了,他媽的,外面的空氣,吸進來就像是針紮一樣難受。」
  
  嗜虎道:「這裡,誰都不敢長時間在野外,我們已經很了不起了。」
  
  錘頭笑道:「你們算很強了,有些外鄉人,都不敢離開自己居住的院子太遠,生怕來不及回房間就凍僵了,呵呵。」
  
  岩洞向下延伸,這是一道很深的裂隙,洞口依舊有寒風吹進來,所以他們必須進入岩洞深處,才能抵擋這酷寒的天氣。
  
  順著岩洞向下走,剛剛轉過一個彎道,錘頭就已經舉手示意眾人停下。
  
  錘頭小聲道:「有人!」
  
    
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-2-7 11:26 編輯

[BOOK: 0008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09:0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