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8-10
第八冊 真君秘門 第九章 挖礦
  
  紅光大盛,雷星峰驚訝道:「岩漿流?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沒錯,這裡有一條地下岩漿流,呵呵,這條岩漿流可是通向四面八方的。放心好了,這條岩漿流很安全,只要注意點,就不會有事,嗯,這裡有各種珍奇的材料,就看你的運氣了,有很多材料,都不是真人可以使用的,或者真人使用就浪費了。」
  
  金大亞很難得的說道:「老辛,你是高階真人,眼光高……其實這裡還是有很多材料是阿峰他們需要的,只是……呵呵,阿峰不用到這裡來,也能換到或者買到這些材料。」
  
  辛兆侖點點頭,他伸手拿出一張獸皮來,遞給雷星峰道:「傳給大家看看,這是這一帶產出的各種材料,能找到一樣算一樣,不過,其中這個材料……是需要大家重點關注的,也是我需要的材料。」
  
  雷星峰對於材料的重要性還沒有太大的認知,因為他很少需要,當然出於本能,他也收集能夠找到的任何材料。
  
  由於有輪藏空間,所以有很大的空間存放,不需要花費心思尋找放置物品的地方,有東西就收起來,就因為此,等到他需要大量材料的時候,才沒有手忙腳亂。
  
  碧牙絲?
  
  雷星峰道:「這是什麼玩意兒?」
  
  在他的認知中,從來就沒有這種東西。
  
  辛兆俞道:「就是這個!是一種材料,也就是這裡才有,產在這崖壁上,你們要幫我慢慢尋找,待會兒,我找到後,你們看一下就明白了。」
  
  眾人答應了一聲。
  
  岩漿流在深溝中,上方有岩漿凝結成的硬殼,其中有一部份坍塌後,露出下方緩緩流淌的岩漿。
  
  也就是說,眾人就行走在硬化了的岩漿殼上,稍不小心也許就踩碎硬殼,掉入岩漿流中,所以眾人都是虛踩著,其實都飄浮在空中。
  
  當然,雷星峰,錘頭和狂斧都有人拉著。
  
  很快,辛兆侖就找到一處結實的地方,讓雷星峰三人站住。
  
  基本上距離岩漿流遠點的地方,大都是實地,辛兆侖說道:「順著這裡走,問題不大。」
  
  沿著洞壁有一條挺寬的邊,都是由岩石構成,不是岩漿硬殼。
  
  辛兆侖向前走了不遠就站住了,他說道:「有了!都過來看看。」
  
  雷星峰快步上前,他來到辛兆侖身邊,說道:「在哪裡?」
  
  辛兆俞等眾人圍攏過來。他指著石壁道:「這就是……」
  
  黑色的岩石上,透出一絲絲的綠意,只是一眼,雷星峰就覺得很舒服,他說道:「有意思,有意思……很舒服的感覺,這就是碧牙絲?」
  
  辛兆俞道:「不是,這是礦石,提煉後才有碧牙絲,大家記住這個感覺,順著感覺找,找到後……嗯,我挖出來給大家看看,就算是示範吧。」
  
  取出一個不大的錘子,輕輕敲擊,片刻,岩壁上碎石滾落,一個不規則的石頭落入辛兆侖的手中,他遞給雷星峰說道:「這就是礦石,比邊上的石頭堅硬多了,所以只要敲擊幾次,將四周的石頭震碎,就可以挖出這塊礦石了。」
  
  這是一塊拳頭大的深綠色礦石,入手極其沉重,給雷星峰的感覺,絕對比黃金還要重,就那麼小小的一塊礦石,足夠十來斤重,他說道:「好重!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提純了,更重。」
  
  雷星峰點點頭道:「嗯,那我去找。」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如果你能找到一百斤到三百斤……就可以了,多餘的……你自己收起來吧,這玩意兒很難得,我相信你會需要的。」
  
  雷星峰明白這也是自己的一次機會,他說道:「好,沒問題。」
  
  瘋鷹和嗜虎都明白,自己是沒有機會用這種材料的,兩人都表示幫著雷星峰去挖掘。
  
  至於錘頭和狂斧是辛兆侖帶來的,所以他們兩人不管挖了多少,都是給辛兆侖的。
  
  兩人和辛兆侖早就達成協議了,金大亞同樣是幫助辛兆侖挖掘的,不過他和雷星峰一樣,一旦挖掘出足夠的碧牙絲,其餘部份是可以自己收藏的。
  
  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親自去挖掘地下礦石,等找到碧牙絲礦石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沒有合適的工具,他取出一根鋼矛,開始敲擊岩壁。
  
  這時候他才發現,自己的力量極大,根本就沒有費勁,就將岩石敲碎,很快就挖出第一塊碧牙絲礦石。
  
  只有核桃大小的礦石,泛著綠色的光芒,雷星峰估計這麼一小塊礦石,足有兩三斤重。
  
  瘋鷹和嗜虎也散開來,尋找礦石,兩人比雷星峰能夠找的地方多,比如洞穴頂部,雷星峰就絕對上不去,他只能沿著洞穴邊,順著岩壁向前一點點摸索。
  
  石洞中不停的傳來敲擊聲,眾人默默的尋找。
  
  由於洞穴中極其炎熱,雷星峰只穿了一條褲衩和小背心,其他衣物全都收入輪藏空間中。
  
  雷星峰偶然低頭,突然發現地面上有一串泛著綠意的石頭,他蹲下身來,不由驚喜交集。他可以斷定,這裡最少也有十幾塊碧牙絲礦石。
  
  叮叮噹當的敲擊了一會兒,雷星峰就收穫了十七塊碧牙絲礦石,最大一塊足有蘋果那麼大,一塊就有二十來斤重。
  
  最小的一塊也有指肚大,一次收穫,最少一百多斤,喜得雷星峰眉開眼笑。
  
  瘋鷹也挖掘到幾塊,只有嗜虎,有點愁眉苦臉,他找了幾處都是錯的。
  
  雷星峰越挖越是興奮,他發現自己似乎有當礦工的潛力,別人找半天也找不到,他憑著直覺就能順利找到。
  
  也就是片刻時間,他又找到一處礦石所在,就在嗜虎挖到第一塊礦石的時候,雷星峰又找到七八塊。
  
  碧牙絲礦石,說容易找也很容易,說難找那就真的很難,到目前為止,收穫最大的竟然是雷星峰。
  
  其他人,包括辛兆侖,也就挖掘到五六塊。
  
  最少的是錘頭和狂斧兩人,竟然一塊碧牙絲礦石也沒有找到。
  
  慢慢的,雷星峰就已經走出很遠了。
  
  這是一條很深的石洞,一路下去,雷星峰不時的發現,他暗自思忖:「奇怪了,不難找啊,我都已經完成了師兄交給的任務。」
  
  也就是短短幾個小時,他就挖到了幾百斤礦石,沒有任何難度。
  
  這時候,雷星峰發現了另外一種礦石,紅金。
  
  紅金不是黃金,而是一種特別的金屬,有一些黃金的特性,但是比黃金珍貴多了,尤其是用在製造武器上面。
  
  紅金和碧牙絲不同,紅金在很多地方有產出,但是數量稀少,紅金是無法提純的,天然純度就是它的純度,看上去像是晶體,卻可以像金屬一般錘煉。
  
  紅金的天然體積很小,以砂礫狀存在岩石中。
  
  所以雷星峰發現紅金後,顯得很高興,他將岩石敲碎,拿起一塊來仔細查看,就可以看到石頭外層顯出來的紅金,一粒粒的密集的出現在碎裂石頭的表面。
  
  紅金不用提純,只要將礦石放入鋼制的罐子內,用鋼杵用力槌打,紅金就會粘合在一起,只要漂去石粉,剩下的就是紅金。
  
  雷星峰發現的紅金,是一條長達三米的礦帶,他一點點將岩石採集下來,直接收入輪藏空間中,花費了一個多小時,才算將這三米的礦帶採集乾淨。在岩壁上留下一條大石縫,足夠躺下兩個人了。
  
  整整忙碌了一整天,餓了就啃點乾糧,渴了喝點冷水,一直到錘頭和狂斧不停的喊餓,辛兆侖才召集眾人聚在一起。
  
  找到一個平整的地方,辛兆侖笑著問道:「收穫如何?」
  
  他心裡很滿意,僅僅一天時間,就挖到十幾塊碧牙絲礦石,還有其他兩種礦石,那都是偶然挖掘到的。
  
  金大亞道:「我挖到八塊,差不多七十多斤吧,還算不錯。」
  
  錘頭很不好意思地道:「我,我挖到三塊……都不大,呵呵。」他有點尷尬的笑著。
  
  狂斧就更加不好意思了,他說道:「這個,那個,我挖到一塊……」
  
  辛兆侖倒是沒有什麼不滿的,他說道:「這就不錯了,呵呵,阿峰,你挖了多少?」
  
  雷星峰同樣不好意思,他不是不好意思挖少了,而是不好意思挖的好像比別人多得多,這要說出來,會不會被人打啊!
  
  於是,他很是靦腆的道:「成績不錯的……完成任務,沒有問題。」
  
  至於瘋鷹和嗜虎是不用彙報的,他兩人是雷星峰的護衛,一切收穫都是雷星峰的,和辛兆侖沒有什麼關係。
  
  辛兆侖松了一口氣,他說道,「我們不能在這裡停留太久,所以儘量多挖吧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帶了足夠的食物,在這裡停留久一點,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吧。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嗯,我知道,什麼時候回去,還要聽從錘頭和狂斧意見。」
  
  錘頭道:「沒事,多停留一段時間沒事,只要不超過三十天,就沒有什麼關係,但是絕對不要超過三十天,最好二十天後就走,氣候要轉冷了……」
  
  雷星峰不由叫道:「什麼叫氣候要轉冷了?已經很冷了好不好!」
  
  狂斧道:「氣候轉冷的意思,就是你受不了了,那時候,你會凍死的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你們可以沒事?」
  
  錘頭笑道:「我們可以四十天,甚至四十五天後走,但是你不行,所以這日期就是二十天走剛好。」
  
  雷星峰立即就明白了,自己是最差的那個,這就是所謂的木桶理論——最短的那塊板子,決定了木桶可以放多少水。
  
  他無奈的點頭道:「好吧,我拖累大家了。」
  
  辛兆侖笑道:「二十天足夠了,其實有十天左右,我就可以收集到足夠的碧牙絲,你不用道歉。」
  
  簡單的吃了一頓飯後,辛兆侖讓大家休息,不過,雷星峰依舊出去尋找礦石。
  
  就這短短大半天時間,他已經喜歡上了挖礦,能夠多挖一點算一點,以後未必有這個機會。
  
  順著岩漿流一直向下,雷星峰也不知道這條地下岩漿流通向何處,也不知道有多深,好在沒有什麼岔道,就算有也不深,走幾十米就到底了,必須回頭重新回到岔路去,繼續順著走下去。
  
  很快,雷星峰就發現走不過去了,洞穴邊的路突然消失,十幾米外才有路,這一段是空的,可以清楚的看到下方炙熱火紅的岩漿。
  
  雷星峰苦笑,他不能飛,如果強行跳過去,他不是不行,而是怕出意外。
  
  他不知道自己的防護罩可不可以抵擋岩漿,歎了一口氣,他只能回頭。
  
  沒走幾步路,就看到瘋鷹過來,他笑道「怎麼了?」
  
  雷星峰攤開兩手道:「過不去了……唔,鷹叔背我過去吧。」
  
  瘋鷹上前幾步查看,不由笑道:「好,沒想到路會斷掉。」
  
  嗜虎說道:「我來背吧,找礦挖礦,我實在不擅長。」
  
  瘋鷹點頭道:「好,你來,我去頂部挖,呵呵,我發現上面反而容易找。」
  
  嗜虎蹲下身來背起雷星峰,他說道:「我就在你身邊吧,若是發現礦石,我來挖。」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其實挖礦……很有成就感的。」
  
  嗜虎帶著雷星峰飛了過去,一段空著的缺口,一股炙熱的氣息,讓雷星峰不得不稍稍放出防禦,好在嗜虎的速度極快,幾秒鐘後,就已經越了過去。
  
  才過來,雷星峰就發現了一條礦帶,長約七米,又是一條紅金礦帶。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運氣真好,是紅金,虎叔,你來挖,我到前面看看。」
  
  嗜虎仔細看了半天也沒有看出什麼所以然來,他疑惑道:「紅金礦帶?好吧,我先挖挖看。」
  
  當嗜虎敲開岩壁,立即就明白了,這的確是紅金,不由佩服之極,開始起勁的挖掘起來。
  
  紅金就算他也能用,這玩意兒用處相當廣泛,屬於稀缺材料。
  
  雷星峰依舊向前,很快他又找到一樣材料,那是血沙,和紅金很像,只是這東西不是紅金,而是一種類似催化劑的材料,數量也是極少,雷星峰挖了出來。
  
  連續十幾天,七人忙碌著,沒人偷懶,最認真的人就是雷星峰,辛兆侖都比不過,收穫也最豐厚。
  
  除了給辛兆侖的三百斤碧牙絲礦石外,雷星峰自己還得了將近七百斤,也就是說,僅僅是碧牙絲礦石,他就挖到了差不多一千斤,這還不包括瘋鷹和嗜虎挖的礦石。
  
  至於辛兆侖的收穫同樣不菲,有眾人相助,他收集到了足夠的碧牙絲礦石,所以這幾天他一直咧嘴笑,讓雷星峰都忍不住會開幾句玩笑。
  
  辛兆侖道:「還有幾天時間,大家自己抓緊了,我的東西已經收集夠了,其他就是額外收穫,哈哈。」
  
  說到這裡,他忍不住大笑了幾聲,心裡實在高興。
  
  雷星峰道:「嗯,我也打算再挖幾天,也就差不多了。這次找到不少好東西,嘿嘿,有一樣的東西,我估計你們都沒有得到。」
  
  金大亞問道:「什麼東西?我已經收集了六種材料了,這地方真是寶地,可惜了……以後未必還能來。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此地有各種材料,雖然數量不算多,但是品種多,品質也好。」
  
  雷星峰手腕一翻,掌心中出現一個錐形結晶,顏色呈深紫色,他說道:「認識這玩意兒嗎?」
  
  辛兆侖只是一眼就一把抓了過去,驚訝道:「紫晶,極品紫晶!你,你哪裡找到的!」
  
  他的聲音都變了。
  
  金大亞也露出極其意外的神情,同時臉上顯出極度嫉妒的神色,他說道:「紫晶啊……還有這種運氣……他媽的,我怎麼沒有遇上啊!太打擊人了!」
  
  雷星峰笑嘻嘻地道:「想知道嗎?」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廢話,當然想知道了,快說,快說!你是從哪裡找到的?」
  
  金大亞也露出好奇的神情,要知道紫晶可比碧牙絲珍貴多了,這東西非常少見,就算真君以上的高手,也很少能夠搞到。
  
  不說紫晶有什麼用,如果這次回去,就這麼一枚紫晶給祖師,最少可以換不少印環,這是真君用的東西。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大家跟我來。」
  
  眾人跟著雷星峰沿著洞壁邊緣一路向前,很快就來到上一次他無法越過的地方,瘋鷹道:「我背你過去?」
  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不用過去,呵呵,這地方就是我得到紫晶的地方。」
  
  金大亞四下打量,看了一會兒也沒有看出一個所以然來,他說道:「別逗了,這裡哪裡有紫晶。」
  
  
  
  雷星峰用手指指下面。
  
  金大亞疑惑道:「你,你是說,紫晶在岩漿裡得到的?」
  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沒錯,嘿嘿,很偶然的機會。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你怎麼搞出來的?」
  
  想了想,他又道:「你不可能下去吧……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師兄,我還沒有活夠,下去就死定了。」
  
  嗜虎道:「他是撈上來的……」
  
  他一直跟著雷星峰,當然知道這傢夥是怎麼搞到紫晶的,那絕對是一次偶然機會,這傢夥挖礦挖得煩了,突發奇想,用長長的鋼矛探人流動的岩漿中,挑出一大塊岩漿摔在地上,結果就發現了一顆紫晶。
  
  辛兆侖道:「你再撈一次看……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好吧,我試試,這要運氣的……很可能什麼也沒有。」說著他拿出長矛。
  
  辛兆侖注意到這根鋼矛的矛尖部已經徹底融化了,就剩下半個矛頭。
  
  雷星峰將長矛探入岩漿中攪動,也就片刻工夫,眼看著鋼矛的前端都紅了,這才猛地挑趄一團岩漿,用力摔打在地上。
  
  辛兆侖手裡冒出一根鋼釺,那是他用來挖礦撬岩石的,他用鋼釺撥動了幾下,那團岩漿還冒著紅光,依舊柔軟。
  
  他蹲下身來,手裡又冒出一碗水,直接倒在火紅的岩漿上,刺啦一聲響,白色霧氣蒸騰,很快就露出幾塊已經變成黑色的岩漿,用鋼釺敲打了幾下,仔細查看,片刻,他找到紫晶。
  
  金大亞看了一眼,說道:「太小了。」
  
  一共兩個紫晶,和一粒沙差不多大,雷星峰的紫晶最少有指肚大,兩者不可同日而語,但這已經證明瞭,雷星峰沒有胡說八道。
  
  辛兆侖長出一口氣,說道:「果然有!呵呵,我決定……別的礦就算了,紫晶,我是絕對不會放過的,這玩意兒可以換很多東西,就算不換留著,也是非常珍貴的。」
  
  就算芝麻大的紫晶也很珍貴,辛兆侖毫不猶豫收起。
  
  雷星峰忍不住要笑,他說道:「師兄,給你一點提示,嘿嘿,攪動的時候,注意岩漿的顏色。」
  
  辛兆侖道:「什麼顏色?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你仔細看岩漿,都是金黃中泛著紅芒,如果泛出紫光,那就是有紫晶了。」
  
  聽雷星峰這麼一說,其他人都盯著岩漿流看,半晌,辛兆侖說道:「呃,我沒有看到什麼紫色的光……都一樣啊。」
  
  金大亞也道:「我也看不出……」其他人都搖頭,沒人能看出什麼紫色的光。
  
  錘頭還使勁揉揉眼,說道:「都一樣……哪有什麼紫色的光啊?」
  
  雷星峰頓時無語,他說道:「這個……那麼明顯,你們都看不到?」
  
  他心裡疑惑,就這短短的時間,他最少已經看到幾個紫色光芒出現,只是忽隱忽現,不注意的話,很容易忽視過去。
  
  辛兆侖說道:「算了,我來撈一下,看看運氣如何。」
  
  眾人頓時一溜排開,手裡要嘛用鋼釺,要嘛用鋼矛,都在岩漿流中攪動。
  
  雷星峰讓瘋鷹將自己背到前面去,他可不想一群人一起撈紫晶。
  
  一開始他只是知道紫晶很珍貴,但是看到辛兆侖和金大亞的樣子,他就明白了,這玩意兒已經不是珍貴可以解釋的,那就絕對不能錯過,先前他也只不過得到兩枚紫晶,這玩意兒極難得到。
  
  突然,雷星峰看到一團紫色光華泛出,他立即將手中的鋼矛插入岩漿流,心裡頓時激動起來。
  
  雷星峰已經有點經驗,他知道靠著岩漿粘連紫晶,效果很一般,最好是從下方,直接將那團岩漿挑上岸來。
  
  「起!」
  
  雷星峰用力一挑,一團岩漿被他挑飛出來。
  
    
本帖最後由 spigyeh 於 2018-2-7 11:48 編輯

[BOOK: 0009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53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