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0-05
kodelu 發表於 2014-4-15 17:20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三章 離開

一共有六座類似的石台,裡面殘存著不少油木,宋譙每個石台中都放入一堆油木 ...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四章 重回虎崖堡

雷星峰道「是啊,很偶然的機會,找到了一些極品紫晶,呵呵,還用它換了一些好東西。」
  
  午陽道:「快,快我給看看!」
  
  雷星峰拿出一塊極品紫晶,這群人中,也就他得到的極品紫晶最多,就算拿出來換東西,還是留下了大部分的極品紫晶。
  
  午陽仔細查看了一下,頓時露出喜色來,說道:「還有多少?有沒有十塊極品紫晶?」
  
  雷星峰點頭道,「有啊,我搞到不少。」
  
  午陽笑道,「那就拿出來啊。」
  
  雷星峰當然不會藏著不給,這個長得極其妖孽的祖師爺也不知道有多厲害,他拍馬屁還來不及,怎麼會不給。
  
  他毫不猶豫地掏出十五塊極品紫晶,笑道:「十塊應該不夠吧,我這裡還有多,祖師爺儘管收起來,如果不夠,我再拿出來。」
  
  午陽忍不住扶額道:「你還真是大方,知道這玩意有多珍貴嗎?真不知道你們從哪裡得到那麼多的極品紫晶。
  
  雷星峰道「從岩漿裡撈出來的,呵呵,運氣比較好,所以得到下少。」
  
  午陽深深看了他一眼,說道:「嗯,足夠了,你們去了那麼久,也很累了,回去休息一下吧。」
  
  辛兆侖很是羡慕的掃了雷星峰一眼,他心裡明白,祖師爺心目中一定留下了雷星峰的好,這可實在太難得了。眾人離開,各人的管家一起來接人,雷星峰的管家也趕來。艾山爾笑著說道「我已經讓車子停在門口了,小主人請上車回去。」雷星峰上車,瘋鷹、嗜虎和金大亞跟著車子走。金大亞心裡震驚,從秘門出來後,他就看到午陽,知道這是一個大人物,午陽只是看了他一眼,就讓他全身發寒,他知道這是等級帶來的威壓,哪怕僅僅流露出一絲,就已經讓他受不了。
  
  艾山爾親自在前面引導,很快就來到雷星峰的住宅。
  
  雷星峰介紹道::艾山爾,這是金大亞,是我收的護衛,給他一份護衛長的俸祿。」
  
  艾山爾暗自吃驚,護衛長在雷星峰手下可就算是頂級了,他點頭道:「嗯,等一會兒,我就去辦理。」
  
  雷星峰道”「對了,鷹叔和虎叔都晉級到九環,同樣也是護衛長待遇。」
  
  艾山爾和瘋鷹、嗜虎都很熟悉,急忙上前恭喜了一聲,知道兩人卡在八環很久了,這次晉級絕對是一件大喜事。
  
  像他們這些護衛,晉級到九環真身,基本上就達到頂級了,繼續晉級已經不可能,但是他們在雷星峰的府中,可以享受到最高待遇。
  
  回到自己的房間,雷星峰倒頭就睡,這次出去,收穫巨大,但也辛苦異常,回到家,他就感覺異常疲憊,所以打算好好睡上一覺,然後飽餐一頓。
  
  這一覺睡了三天三夜,等到雷星峰醒來,整個精神狀態都不一樣了,他感覺自己神清氣爽,感覺就算和真君對陣,也能抵擋冇二一。
  
  當然,他自己也知道,這是一種虛幻的感覺。
  
  來到飯廳,餐桌上已經擺滿了各種菜肴,還有大鍋的米飯,雷星峰吩咐了一聲,很快就叫來金大亞,瘋鷹和嗜虎三人。這是他最親近的三人,當然要一起吃飯。
  
  金大亞笑道:「我有個遠房小子,.極喜歡美食,呵呵,他燒的飯菜比這裡的要好多了。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好啊,能找到他嗎?帶到我這裡來,呵呵,找也喜歡美食,對了,他叫什麼名字?」
  
  金大亞說道:「金大胖,呵呵。」
  
  雷星峰卻呆住了,他說道:「什麼?金大胖?西戎之地的人?」
  
  金大亞驚訝地道,「你認識他?,」
  
  雷星峰不由笑了,他說道:「當然認識,嘿嘿,當初我還是密輪師的時候,曾經跟著我們一起去泰朗夜寨,唔,讓他來吧。」
  
  金大亞道,「沒問題,我去帶他來,他可跑不了那麼遠,呵呵,他已經是一環真身了,
  
  雷星峰一邊吃一邊說道,「你給他輪環了吧?,」
  
  金大亞點頭道:「嗯,很偶然的機會,原來我也不知道家族中還有他這個晚輩,吃了他燒的一頓飯,真是印象深刻啊,就給了他一些輪環,靠著這些輪環,他很是僥倖的晉級到了一環真身。」
  
  雷星峰想起在虎崖堡的人,心裡琢磨,是不是帶一些人進入秘藏空間來,這裡的生活,比虎崖堡不知道好多少,虎崖堡的生活太艱難了。
  
  金大亞說道「吃完飯,我就回去一趟。」
  
  雷星峰道:「剛好我也回去一趟,你就和我一起走吧。鷹叔,虎叔也一起去。」
  
  他都習慣了身邊有瘋鷹和嗜虎,如果兩人不在,他還真是不習慣。
  
  瘋鷹和嗜虎答應了一聲,畢竟雷星峰是小主人,他的吩咐,兩人是不會拒絕的。
  
  一頓飯吃完,雷星峰就叫來艾山爾,說道:「我們要出去一趟,大約一個月左右會回來。」艾山爾笑道:「沒問題。J
  
  。  
  帶著金大亞,瘋鷹和嗜虎,四人從輪點出來,雷星峰自從離開虎崖堡後,這還是第一次回來。
  
  瘋鷹好奇的問道:…這是哪裡?」
  
  雷星峰道,「百家寨,屬於大洪洞勢力範圍。」
  
  嗜虎道「大洪洞?很厲害嗎?」
  
  雷星峰微微搖頭,當初的大洪洞對於他而言,就是一個龐然大物,現在看來,根本就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勢力,他們四人,隨便誰出來,就可以輕易毀滅掉對方。
  
  想起當初杜洪辰帶著徒弟文衍,就差點滅掉了整個虎崖堡,現在想想,他們已經一點威脅也沒有了,兩者已經沒有任何可比性,雷星峰這才發現自己已然成長到一個相當的高度。
  
  嗜虎見雷星峰搖頭,立即就沒有了興趣。
  
  雷星峰心裡有一絲期望,也許阿爺會回到虎崖堡,如果他回來,自己就不用到處亂闖去尋人了。
  
  沒有去大洪洞找人,以雷星峰現在的身份地位,他不需要刻意討好對方。
  
  四人出了百家寨,立即就飛了起來,雷星峰在前面引路,他現在飛行的方向,就是虎崖堡。
  
  果然,沒有多久,他已經看到虎崖堡的崖壁。
  
  在虎崖堡居住的時候,總是覺得百家寨是一個很遙遠的地方,但是這次飛行過去,雷星峰覺得很近,非常的近,飛行時間十來分鐘。
  
  他暗自歎了一口氣,當初坐在虎崖堡懸崖的時候,可是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幻想。
  
  雷星峰直接從高空中落向崖壁的頂端,那裡有一座很小的石堡,那是出入虎崖堡,放置吊籃的地方,常年有人守衛。
  
  當雷星峰等四人落下,那石堡中有人發出驚呼,因為他們清楚的看到有人從空中落下。
  
  雷星峰一眼就認出在石堡裡的人,他笑道:「柯大叔,南山大叔-.怎麼是你們輪值啊。」
  
  他的語氣顯得很興奮,終於又看到熟悉的家鄉人。
  
  今天是柯大叔和柯南山輪值,兩人部有點不敢相認雷星峰。
  
  畢竟雷星峰走了不少年,而且雷星峰長大了,無論神情還是外貌,都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區別,尤其雷星峰現在是七環真人,其本身的氣質和少年時期是完全不同的。
  
  柯大山和柯南山當初對雷星峰的幫助很大,尤其那時候雷暴老人重傷在身,他一個人還要帶一個年幼的小妹,就是靠著大家的幫助,才順利的活下來,所以他一直對虎崖堡的人念念不忘。
  
  如今,能夠回來,重新看到他們,雷星峰心裡很興奮。
  
  雷星峰見兩人神情有點茫然,頓時醒悟過來,自己變化有點大,他說道:「柯大山,南山大叔,我是阿峰啊!」
  
  柯大山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,他說道:「阿峰?,哎呀,你是阿峰啊,變化好大!阿峰……你,你是從天上落下……」
  
  柯南山道,「阿峰,真的是阿峰,哈哈,阿峰回來了!」
  
  他對雷星峰一直很好,看到離開虎崖堡七八年的雷星峰,他也顯得很激動。
  
  雷星峰點頭道,「我回來了。」
  
  柯大山笑著吹響鳴笛,那是通知虎崖堡的人,有貴客上門了。
  
  雷星峰聽到熟悉的鳴笛聲,一刹那間,他仿佛又回到童年,那段極其艱苦的年月。
  
  鳴笛聲響,頓時有很多人走出自己的家門,看向崖壁這裡,一個個議論紛紛。這種貴客上門的鳴笛很少響起,一旦吹響,就是來了很了不起的人。人們成群結隊向著崖壁跑去,大都是虎崖堡的獵戶,還有就是虎崖堡的族長胡蒼崖。
  
  也就是一會兒工夫,就有人沖到了崖壁頂端,問道,「誰來了?誰來了?」
  
  雷星峰看到來人不由笑了,他說道:「石叔,好久不見啊,我是阿峰啊!」
  
  柯石一開始也不敢認,主要是雷星峰的變化太大了,但是看到柯大山和柯南山臉上喜氣洋洋的表情,他頓時明白了,這一定是雷星峰。當年,柯大山,柯南山還有他自己,加上雷星峰,可是一個狩獵隊的。「阿峰,你還是回來了,呵呵,這些年過得好嗎?」雷星峰笑道「恩,過得很好,石叔,你也好嗎?,」柯石連連點頭,說道:「我很好,我很好!」
  
  這時候,上來的人越來越多,雷星峰看到的熟人也越來越多,比如胡大牛、胡白頭、胡小虎、柯刀、胡一、胡三,柯子中等獵人,還看到白髮蒼蒼的老族長胡蒼崖。
  
  虎崖堡一年也未必有人來,是相當偏僻的地方,所以雷星峰回來就成了一件大事,而且居民都知道,雷星峰是修練者,那更是虎崖堡的光榮。
  
  一群人簇擁著雷星峰回到他原來居住的小院。
  
  雷星峰這時候已經知道,阿爺並沒有回來,他心裡相當失望,不過想想也就明白了,阿爺應該不會再回來了,因為他一旦恢復修為,再回來就毫無意義。
  
  胡蒼崖說道「阿峰,你們走後,你們的家,我們一直幫著整理,呵呵,你自己看看,如果缺少什麼就告訴我,大家幫著……恩,阿峰,你打算住多久?」
  
  他知道雷星峰不會在虎崖堡住,但是他希望雷星峰經常回來看看。
  
  雷星峰笑道:「老爺子,我就是回來看看,住幾天就走了。」
  
  胡蒼崖道這樣啊,現在又到了狩獵季節,可惜你不能多留一些日子”一
  
  雷星峰道,「狩獵季節到了啊,那好,我多留幾天,柯大叔,這次狩獵,找還是和你們一個小隊,呵呵,怎麼樣?,對了,我們這裡可是四人哦。」
  
  柯大叔憨厚的笑了一聲,說道:「那是最好了,你以前能夠帶領全堡的獵人去狩獵,這次就多帶一些人吧,呵呵。」
  
  他當然知道雷星峰的厲害,可是他卻不知道雷星峰現在有多厲害。
  
  胡蒼崖眼裡頓時泛出光彩來,雷星峰如果肯帶著虎崖堡的獵人去狩獵,那麼今年的食物就問題不大了,想起以前狩獵蠻牛,他說道「是啊,是啊,阿峰,帶隊去狩獵吧,所有的獵人都跟著,行不行?」
  
  他很是期待的看著雷星峰。
  
  雷星峰點頭答應道:「好,那麼請老爺子通知下去,明天,我帶全堡的獵人去狩獵,呵呵。」
  
  他也想要幫助虎崖堡的獵人。
  
  胡蒼崖大喜,他說道”「太好了,有了阿峰加入,今年的獵獲一定多,這樣冬季就好過了。」
  
  獵人們臉上也露出喜色,雷星峰的名氣相當大,以前就指揮過大規模的狩獵,所以這次他來指揮狩獵,沒有人會質疑這個決定。
  
  在胡蒼崖的指揮下,眾多獵人送來了大量的肉,柯大山等人更是在小院中架起了大鍋,開始燒煮食物。
  
  凡是虎崖堡有名的獵人都來了,他們歡迎雷星峰回來,似此為名,請雷星峰四人吃飯。
  
  金大亞很有感觸,他說道:「虎崖堡的人很好。」
  
  雷星峰點頭道,「我小時候,就是靠大家幫著,才沒有被餓死,呵呵。」
  
  瘋鷹和嗜虎都露出意外的神情,因為雷星峰從來沒有說過小時候的事情。
  
  虎崖堡的居民對於吃,那是非常慎重的,各家部拿出肉食來,還有各種乾菜相新鮮蔬菜,幾口大鍋加起來燒煮,也就是片刻工夫,整個小院子就飄起濃濃的香氣。
  
  很多孩子在院子內外亂跑,一個個顯得異常興奮。
  
  雷星峰問道,「南山大叔,去年寒季的食物準備得還充分吧?」
  
  柯南山笑道,「去年很不錯的,鷹領的獵人不敢過來,所以我們的狩獵區也變得大了一點,只是蠻人經常出現,傷了我們幾個獵人,還算幸運的是都保住了性命。」雷星峰問道:「難道有蠻族部落遷過來?,」柯大山說道:「我們也擔心這個,如果是一個蠻族部落遷移過來,一開始也許不覺得,但是時間長了,等到蠻族後代成長起來,我們就麻煩了,必須去請大洪洞的高手清剿,還不知道需要什麼代價才能請來。」
  
  胡蒼崖說道,這不是有阿峰嘛,我記得當初,大洪洞的人可是保證了的,虎崖堡方圓百里都是我們的。」
  
  柯石說道「一開始還幫著點,後來就不大理會了,最近幾年,更是連影子也沒有。」
  
  雷星峰心裡明白,任何一個勢力,都不會做白工,一開始是看在雷暴老人的面子上,可是雷暴老人不出現,他們就不太關注虎崖堡,漸漸地也就不理會了。
  
  他笑道::花無百日紅啊,很正常的,對了,鷹領的人……」
  
  胡蒼崖笑道:「鷹領的人都遷走了。鷹領已經沒有人居住了。」
  
  雷星峰頓時就明白了,大概大洪洞給了鷹領壓力。好在眾蠻洲什麼都缺,最不缺的就是土地,所以鷹領的人是不會缺乏生存的山野,只要請大洪洞的輪師出面,清理一片土地還是很容易的。
  
  胡蒼崖間道,「明天要不要帶運輸的人?,」
  
  雷星峰笑著搖頭,他有輪藏空間,根本就不用辛苦扛獵物回來,他說道「不用了,我們有自己的辦法運送獵物,明天去的獵人,不用太多,嗯,最好的獵人去吧,其他都在家裡準備,我們帶獵物回來,就需要他們來幫忙了。」
  
  胡蒼崖撓撓頭,他有點不理解雷星峰的話,不過,他的閱歷很深,所以沒有繼續追間下去,而是很乾脆的說道「好,明天我準備一個二十人的狩獵隊,如何?」
  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二十人,足夠了。」
  
  他根本就沒有打算讓獵人出手,有他和三個護衛,獵物根本就不用愁。
  
  一夜無話,第二天清晨,小院門口就來了二十個獵人,都是虎崖堡最精銳的獵手。
  
  雷星峰帶著金大亞、瘋鷹和嗜虎走出小院,看著柯大山等二十個蠟人,他笑道,「柯大山,不用帶背簍了,我們有辦法攜帶獵物的。」
  
  修練者的神奇,柯大山他們已經知道,只是如何攜帶獵物,他們還不清楚,但是雷星峰既然說了不用帶,那麼他們也很乾脆的將背簍放在了小院裡,只是拿著鋼矛和弓箭,就跟著雷星峰出發了。
  
  坐著吊籃下到崖壁下面,雷星峰四人沒有炫耀,而是老老實實的坐著吊籃下去,其實他們可以飛的。
  
  雷星峰道:「到草場去,嘿嘿,我要狩獵蠻牛。」
  
  他一直記著蠻牛肉的鮮美,可惜離開眾蠻洲後,就再也找不到蠻牛了,這次回來,他就打算囤積一批蠻牛肉,當然,不可能是鮮肉,必須經過醃制晾曬,才能長久保存。
  
  蠻牛在虎崖堡,可是頂級肉食,就算頂尖獵人,也很難經常吃到,因為蠻牛真的很難獵取,皮糙肉厚,而且成群結隊,沒有一定手段,根本就不敢去狩獵蠻牛。
  
  在眾蠻洲的山區,也就是蠻人敢圍獵蠻牛,普通獵人還是要差點。這次雷星峰想要去的地方,就是一片草地,那是蠻牛群活動的場所。瘋鷹說道,「阿峰,這次狩獵我來吧,呵呵。」雷星峰道:「你們可別出手,有我就可以了。你們出手的話,我估計獵物……全碎。」
  
  要知道蠻牛全身是寶,除了肉外,蠻牛身上最珍貴的就是皮,蠻牛皮是最好的獵人皮甲材料,在山區,這玩意甚至是硬通貨,可以換很多東西,尤其是完整的蠻牛皮,更是值錢。
  
  瘋鷹笑道:「好吧,你說了算。」
  
  雷星峰和柯大山等人商量了一下,他決定親自出手,只是讓其他獵人戒備,並且放出哨探。
  
  而金大亞,瘋鷹和嗜虎,作為防護力量,他們並不是防備野獸,而是防備蠻人。
  
  一旦發現蠻人,雷星峰準備徹底滅掉這一帶活動的蠻人,給虎崖堡一個好的狩獵環境。
  
  進入熟悉的森林,雷星峰感覺非常親切,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這一世從小就見識的。
  
  不過,雷星峰已經不是小時候了,這時的他已經成長為一個七環真身的大高手,在這個世界,已經算是比較厲害的高手了。
  
  雷星峰的輪藏空間中,有不少鋼矛,其中有不少還是在虎崖堡時候得到的,還有一些則是在別的地方買來的。
  
  雷星峰拿出一根鋼矛,接著又拿出黑弓,想了想,他又將黑弓收了起來,對於他而書,黑弓的用處太小了,他嫌黑弓的攻擊力不夠,只能收起來。
  
  很快,一群獵人就來到草場邊,已經可以看到成群的蠻牛在草地上悠閒的吃草。
  
  雷星峰道”「柯大叔,讓大家上樹警戒。」
  
  柯大山點點頭,立即下令,讓眾獵人上樹。
  
  雷星峰小聲道:「金叔、鷹叔、虎叔,你們也上樹,保護好他們,我進去殺蠻牛。」
  
  金大亞盯著不遠處的蠻牛,他很有經驗,說道:這蠻牛不錯,體格龐大,這一身肉足夠切割出上千斤了,呵呵,我上樹了。」他縱身躍起,直接就飛到樹上。、
  
  瘋鷹和嗜虎也分別飛上大樹,三人很默契的呈三角形占位,剛好護住所有的獵人。
  
  雷星峰手裡拿著鋼矛,大搖大擺地走向草地。
  
  柯大山驚駭道,「阿峰想要幹什麼啊?這,這太危險了!一......(未完待續)

[BOOK: 0010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53:0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