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0-10
kodelu 發表於 2014-4-17 09:13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八章 天晶聖晶

金大亞道:“來這裡是我決定的……嗯,阿峰是小主人,我是阿峰的護衛長 ...
第十冊東奔西走 第九章 令人絕望的石蛋

雷星峰道:“大石場,亂殺場,一聽就很亂,那裡外來者多嗎?”
風琛宗說道:“外來者不算多,不過,如果消息傳出去,說那裡出產天晶,那人一家非常的多,估計會有不少真君也會去。”
辛兆侖道:“真君去的話,我們還混個屁啊!”
風琛宗道:“沒事的,真君過去,實力會受到壓制,不能肆無忌憚,別擔心,真君比真人要少很多很多,基本上很難遇上,倒是要注意那些八環九環真人,他們才是進入的主力。”
雷星峰道:“那個……會不會自相殘殺啊?”
他很看重這個,生怕帶著人過去,最後自己人殺起來,那就太可怕了。
辛兆侖說道:“不是這個概念,自己人不會相互殘殺的,嗯,怎麼說你才能明白呢?”
他想了想,又道:“這麼說吧,只要你心裡對誰有一點不好的感覺,那麼在大石場,這種不好會放大,一直到控制不住自己,引起殺戮。如果兩者沒有任何不好的念頭,那麼就不會有殺戮。”
雷星峰頓時明白了,他說道:“原來是這樣,如果我對一個人有殺意,在別的地方還能控制,但是進入大石場,會將這種殺意放大,而最終導致我直接動手,是不是這個意思?”
風琛宗鼓掌道:“沒錯!就是這樣!”
雷星峰道:“那也會引起自相殘殺的吧,呵呵,如果一群人中,有幾個人有矛盾的話,這種矛盾會不會放大,然後引起衝突,最終……就形成了自相殘殺的局面。”
風琛宗笑道:“沒錯,這也是隱患,若是沒有把握,就不要帶有矛盾的人去。”
雷星峰突然明白了,為什麼風琛宗只找辛兆侖和自己去,自己是新來的小師弟,和風琛宗沒有任何接觸,也就談不上有矛盾,而辛兆侖應該和風琛宗的關係很好,這樣才會被邀請一起去。
也就是說,風琛宗對兩個師弟有信心。
雷星峰道:“好吧,我帶三人去,呵呵。”
他心裡有一個念頭,如果三人對自己有什麼不好的看法和念頭,那麼在這種變態的場合下,他就能夠發現,雖然他心裡很信任三人。
風琛宗道:“準備一下,我們就走,對了,多準備一些食物和水,那裡很貧瘠,食物來源極少。”
雷星峰苦笑,上次去寒崖堡也是一個食物匱乏的地方,這次去大石場,竟然連水都要自備,他點頭道:“好,我回去準備一下,明天過來吧。”
一天時間,足夠他準備了。
雷星峰告辭出來,帶著瘋鷹和嗜虎趕回家裡。
回到自家的會客大廳,金大亞迎上來問道:“阿峰,有什麼好事沒有?”
雷星峰笑道:“有!”
金大亞頓時笑道:“什麼好事?有沒有我一份啊?”
雷星峰道:“有!”
瘋鷹和嗜虎也問道:“那我們呢?有沒有我們一份?”
雷星峰還是很乾脆的說道:“有!”
半晌,三人才反應過來,瘋鷹道:“阿峰啊,有什麼啊?”
雷星峰道:“好事啊!”
金大亞笑道:“好了,阿峰,別逗我們玩了,說吧,什麼好事?”
雷星峰笑咪咪地道:“要去外世界了……”
金大亞之所以加入雷星峰所在的秘門,是因為有機會去很多外世界,若是他自己想辦法去,那是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。
去外世界有很多好處,主要是獲取各種資源材料,這些資源材料大都是真君需要的,一個真君耗費的資源是非常嚇人的,必須要有一大幫手下去尋找爭搶。
如果一個九環真人,沒有真君的幫助,他就只能在一個世界中活動,想要獲得印環延命,那是不可能的事情,就算搞到幾個印環,也無濟於事,根本沒法活很久。
一個九環真人的自然生命,如果沒有意外的話,差不多就是九百歲到一千歲,到了時間,基本上就會自然死亡,而且九環真人,在六百歲的時候,其實力會緩慢下降,等到死亡的時候,其實力甚至未必打得過六環真人,而要保持巔峰狀態,就必須用印環,想要延命,也一樣需要印環。
印環對於一個九環真人,那就是保持實力,延長生命的無上珍品。
好在印環雖然不多,但總是有真君凝練出來,因此九環真人為了印環,最終的選擇,一定是加入某個真君的秘門。
金大亞也是如此,他加入雷星峰的護衛隊伍,也是為了獲得更多的印環。
“呵呵,太好了, 這次我能去嗎?”金大亞很是期待的說道,要知道帶人進入外世界,是要付出代價的,不是想去就能去的。
雷星峰笑道:“爺們三個都去,呵呵,不過,馬上要準備食物和水,大家都要儲備一些,這次去的地方,據說比寒崖堡的食物還要少,尤其那裡缺水,需要多準備一些清水。”
金大亞道:“是什麼地方,竟然還會缺水?”
雷星峰並沒有說出大石場的名字,因為他心裡明白,風琛宗當時將護衛阻隔在外,就是不打算告訴他們,直到過去後,他們自然知道。
這種事情,雷星峰一向反應很快,所以他沒有說地點,說道:“我也不知道,是大師兄吩咐準備的。”
金大亞點頭道:“嗯,我去找艾總管,食物也讓他準備……”
瘋鷹說道:“要不要帶上胖子?”
嗜虎道:“是啊,是啊,要不帶上胖子吧,有這傢伙在,我們也能吃好點,呵呵。”
雷星峰猶豫道:“他現在已經到了晉級的邊緣,努力一下,要不了幾個月就能晉級了,帶出去會影響到他。”
其實他也想帶著胖子去,金大胖的手藝實在是好,吃慣他燒煮的食物,再吃別的,那感覺實在有點糟糕。
瘋鷹道:“沒事的,有輪環輔助,不會影響他的晉級。”
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“鷹叔,其實我也想要帶他去,但是我們去的地方相當危險,他實力不夠啊!如果為了吃,帶他過去,卻害了他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”
瘋鷹和嗜虎頓時不說話了,為了吃而害死金大胖,他們可不想這樣。
瘋鷹說道:“好吧,讓胖子給我們準備乾糧,他奶奶的,這胖子就算準備的乾糧,也比我燒的東西好吃。”
雷星峰笑道:“人家胖子是天賦異稟,呵呵,都在吃上了,我們沾光罷了。”
艾山爾跟著金大亞進來,他說道:“食物晚上就能準備好,水在晚上也能裝好。”
這是管家任務,他完成得很好。
雷星峰道:“讓金大胖去,幫助整理帶去的乾糧,我們都喜歡吃他做的乾糧。”
艾山爾答應了一聲,就出去了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第二天,雷星峰帶著金大亞、瘋鷹和嗜虎,四人來到辛兆侖的居所。
這次辛兆侖帶了六個人,都是九環真身的真人,加上雷星峰四人,一共有十一人。
沒等多久,風琛宗就過來了,只是他還是一個人,他說道:“我就一個人,原本想要帶幾個人,算計了一下,人數有點多了,就我們這些人吧,再多人的話,師傅就要不樂意了,呵呵。”
一群人來到古奇的住所。
古奇說道:“阿宗啊,準備好了吧?”
風琛宗點頭道:“我帶了三師弟和九師弟過去。”
古奇點頭道:“嗯,阿峰會挖礦,阿峰……沒想到你的運氣會那麼好,等你回來,師傅也要和你換點東西。”
雷星峰笑道:“師傅,你要什麼礦?”
古奇道:“等你回來吧,我要幾樣,沒事的,不會讓你吃虧。”
雷星峰道:“師傅,只要我有的,就沒有問題,不用換的。”
古奇笑著拍了他一下,說道:“師傅可不會占你便宜,放心吧,嗯,這次過去要小心點,去大石場,主要要守住心神,輕易不要胡思亂想,那地方有點邪的。”
雷星峰說道:“沒事,我們已經準備好了。”
古奇道:“阿宗,別在那裡停留太久,如果找不到,就回來,這個消息聽說已經傳開了,不少真君都派弟子去,那裡會很混亂,加上大石場很邪性,衝突的可能性極大。記住了,一旦動手,絕對不能留情,殺光才安全。”
風琛宗道:“我知道,能夠知道這個消息的人,估計都瘋狂了,這次去,不殺都不行,不愧是亂殺場。”
古奇歎了一口氣,說道:“其實這東西對你們太重要了,我都有點動心想要過去看看,可……我沒有時間過去。”
辛兆侖道:“師傅,放心吧,有阿峰過去,呵呵,我覺得,我們的運氣會很好!”
他在寒崖堡都有點迷信雷星峰了,別人找不到的,雷星峰能夠找到,別人挖一塊礦石,雷星峰竟然可以挖三塊四塊,簡直是不可理解的好運氣!
古奇道:“嗯,阿峰……如果這次能那麼好運氣,呵呵,師傅下次帶你去一個好地方。”
頓時,風琛宗和辛兆侖臉上露出極羡慕的神情,使用秘門是有代價的,越是好地方,代價就越大。
最普通的地方,用印環就可以進入,但是好點的地方,就需要加入不少特殊的材料,因此就算是真君,也不願意胡亂開啟秘門。
而且輸送人越多,付出的代價也就越大,這也是要限制人數的原因,這次一共十二個人,古奇就要付出一筆印環,不過,這筆印環最終還是要風琛宗用材料償還。
有些真君靠著秘門就能賺來不少材料,比如宋譙就是這樣,他孤家寡人一個,卻能活得比較滋潤。
秘門的運用,就能賺不少,有時候,他甚至可以和大型宗門合作,進入一些普通的世界中,採集自己需要的材料。
古奇帶人來以秘門前。
所謂秘門有幾種,一種是固定秘門,這是利用秘藏空間特性,可以節省不少印環了材料,是最好的一種秘門,其缺點就是不能隨身攜帶。
有這種固定的秘門,就一定要有關聯的附屬秘門,可以和秘門主人一起。
還有一種秘門,可以直接收入體內,這種秘門局限性極大,很多地方都無法進入,大部分剛晉級到真君的人,都會選擇這種秘門,沒有別的原因,就是耗費材料少點,相對比較容易煉製,還有就是攜帶方便。
辛兆侖準備材料,就是打算煉製這種秘門。
開啟秘門不難,尤其去這種普通地方,古奇很快就打開秘門,說道:“快點過去,別在那裡耽擱太久了。”
眾人在風琛宗的帶領下,快速進入秘門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通過秘門進入各種世界,就是修練者最大的依仗,他們憑藉強悍的實力,在各個世界中橫行。
當然,如果那個世界有更加厲害的種族或者野獸,他們也會損失慘重,但是為了資源,他們依舊不停地進入各種陌生的世界。
按照雷星峰的理解,這裡所謂的世界,和他前世的概念有所不同,只是他也懶得去糾纏這些,反正能夠和利用這些世界就行了。
他又不是科學家,什麼都需要知道為什麼,存在即合理,這是他現在的想法。
踏上大石場的地面,雷星峰驚訝道:“哇操……難怪了!”
滿地都石頭蛋子,上次風琛宗拿出的石蛋,這裡遍地都是,一眼望不到邊際,地上鋪滿了大大小小的石蛋,最大的有鵝蛋大,最小的有鵪鶉蛋大,各種顏色都有,當真是五彩繽紛。
半晌,雷星峰批著地面,說道:“大師兄……這……這……”
他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

風琛宗苦笑一聲,說道:“你現在明白了嗎?那玩意就在這種石蛋中,可是這裡千萬億個石蛋中,誰知道哪個裡面有?”
雷星峰頓時明白了,風琛宗為什麼在這裡找了十七年,卻一個天晶也沒有得到,而且也明白了,大師兄為什麼說是撿,而不是挖了。
的確是用撿的,遍地都是,可你要撿到有天晶的石蛋,還有比這個更加困難的事情嗎?
辛兆侖也傻了,他說道:“這要怎麼搞啊?別說短時間內沒有辦法,就算停留個百八十年,也未必能夠成功,這純粹就是碰運氣啊!”
風琛宗道:“是啊,所以……我才請阿峰過來。既然阿峰的運氣好,不來一下,我也不甘心啊。”
雷星峰道:“呃,這石蛋……每個都要敲開?不然怎麼知道有東西?”
風琛宗道:“沒錯,如果你覺得有,那就敲開來看……”
他心裡感慨,在這裡他曾經敲開過無數的石蛋,就連一個天晶也沒有找到,先前給雷星峰看的那個石蛋,還是從別的地方換來的,就為了研究天晶應該在什麼樣的石蛋中,可是依舊毫無用處。
所有人都傻了眼,就長來再多的人,也不可能找到什麼天晶。
無邊無際的石頭蛋子,找到一個裡面擁有天晶的石蛋,那簡直比大海撈針還要難,每個人的臉色都有點難看。
風琛宗也只能安慰道:“大家碰運氣吧,找不到……很正常,呵呵,不用有壓力。”
辛兆侖伸手撿起一個石蛋,說道:“這石頭似乎也是材料吧。”
風琛宗說道:“這材料……呵呵,就是普通的玉石,沒什麼稀奇的,只能雕刻一些小飾品,那是普通人喜歡的玩意,對於我們修練者而言,沒有什麼用處。”
接著風琛宗解說了要找什麼東西,當說出滌君液晶四個字的時候,這些護衛都被嚇了一跳。
這是傳說中的東西,就算他們這些護衛,是靠著印環的幫助晉級到九環,哪怕他們晉級到真君,就連一成希望也沒有,但是突然加上四成的晉級可能,如果運氣好,萬一晉級到真君,那可就發達了。
經過風琛宗的解釋,大家都知道了要找什麼,頓時一掃剛才的頹勢,一個個顯得興奮起來。
風琛宗忍不住苦笑,他一開始知道這裡產天晶,也是這樣興奮,經過那麼多年,他早就麻木了。
忙了那麼多年,就連一塊天晶也沒有撿到,按照他的估計,也許是千萬分之一的概率,甚至可能是億萬分之一的概率,也許可以得到天晶。
這是一個近乎絕望的估算,之所以帶人進來,只不過是他還沒有徹底死心而已。
風琛宗道:“有幾個特點,大家可以注意一下,一個是,含有天晶的石蛋,應該比別的石蛋重一點,二是可能有天晶的石蛋,不會太大,也不會太小,大概這麼大。”
他從地上撿起一塊雞蛋大小的石蛋,示意給大家看。
“還有一咪,含有天晶的石蛋,一般不會有鮮豔的顏色,大都是青灰色,白灰色,紫灰色,大家在撿拾的時候注意了。”
“最好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石蛋裂開後,如果有天晶,會有波動傳了,那時候要注意防護,會有人來搶奪。”
雷量峰心裡明白,這是風琛宗這些年來的總結,他一定尋找了很多資料,不然不會有這話。
只是雷星峰心裡根本就不屑一顧,若是這些有用,最少大師兄應該能夠得到一塊天晶,既然一塊都沒有得到,這些經驗也就沒有什麼用處。
金大亞雖然有點興奮,但是他還是明白一個道理,這天晶可不好找,要不然也輪不到他們來找了。
風琛宗道:“我們拉開一條線,各自尋找,如果覺得你撿到的石蛋可能有天晶,那麼你就直接捏開,呵呵,希望運氣好點。”
眾人答應了一聲,接著風琛宗很是嚴肅的說道:“不論是誰……得到的第一塊天晶,必須給我。當然,我不會白拿,會用各種東西來交易,但是絕對不許私自收藏,一旦讓我知道有誰這麼幹,那麼就是我風琛宗一輩子的敵人!而且石蛋裂開,如果有天晶,根本就無法隱瞞。”
辛兆侖道:“大家都聽到了沒有,有了就拿出來。”
雷星峰也道:“大師兄,放心吧,找到了就給你……”
他可不會在這裡得罪風琛宗,加上他對自己有信心,只要能夠找到一塊天晶,他就有把握找到十塊天晶,他相信自己的眼睛,一定能找到與眾不同的石蛋。
風琛宗滿意的點頭,尤其是雷星峰的表態,更是讓他滿意。
雷星峰稍待片刻,就發現這裡很是炎熱乾燥,這裡就是一望無際的石蛋,找不到任何植物,也沒有看到任何動物,當真是荒涼到了極點。
換了一身單衣褲,雷星峰拿出寒珠,頓時從寒珠上飄起一絲絲霧氣,雷星峰笑道:“澤攝寒珠還是有用的,哈哈。”
金大亞、瘋鷹、嗜虎都拿出寒珠來,掛在脖子上,頓時整個人都清爽了。
最可喜的是,寒珠竟然將內心的一絲焦躁化為烏有,雷星峰立即就知道了,這寒珠應該可以克制廝殺的欲望。
辛兆侖也拿出寒珠來,直接就掛在脖子上。
風琛宗風狀問道,“這是從寒崖堡得到的?”
雷星峰笑道:“是啊,當初狩獵了不少澤攝,每人都得到一顆,呵呵,掛上去,感覺清涼多了,這裡很熱。”
風琛宗點頭道:“不錯的東西,好了,大家散開來找吧,看看大家的運氣如何。”
眾人呈一線散開,開始尋找天晶。
一開始,眾人還是很有信心的,除了雷星峰外,都是九環真身的超級高手,石蛋拿在手中,輕輕一捏,就碎裂開來,連續幾十個石蛋被捏開後,眾人就腦袋發暈了,根本什麼都沒有,除了石頭還是石頭,哪有什麼天晶?
雷星峰單獨一個人,他左邊有瘋鷹,距離他差不多百米的地方,右邊是嗜虎,然後是金大亞,彼此都相隔百米左右,一個個低著腦袋,不時的彎腰撿起一個石蛋捏碎,然後繼續尋找。
走了大約千米左右,每個人都感覺到希望渺茫。
雷星峰試著捏碎幾個石蛋後,就不再繼續撿拾,他只是不停的盯著石蛋看,試圖找到與眾不同的。
他深知自己眼睛的厲害,所以一旦找到與眾不同的石蛋,很有可能就會出現天晶,他比風琛宗有把握得多。

[BOOK: 0011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0:06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