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5
第四章 新世界

風琛宗又仔細檢查一遍,秘門上已經鑲嵌了幾百枚印環,他點點頭道:「師兄,應該沒有問題了,請師兄檢查一下。」

古奇幫著檢查了一下,他說道:「師傅,你來看看。」

這時候一點錯誤都不能有。

午陽也前後檢查,一邊檢查一邊說道:「這個步驟很重要,一定要小心謹慎細緻,不能用一點錯誤,如果秘門啟動,沒能捕獲自已唯一的外世界,以後也就只能當一扇門用了,那就虧大了。」

雷星峰忍不住要笑,當成一扇門用,可這扇門也是非同尋常的。一個可以通向外世界的大門,只要知道地點坐標,就可以開啟大門過去,這種秘門,就算沒有唯一附贈的地址,也值得擁有。

午陽拍拍手,說道:「沒有任何問題,風琛宗,可以啟動了!」

風琛宗點點頭,說道:「希望我有一個好運氣。」

說完,他還看了雷星峰一眼,雷星峰衝著他微微一笑。

瞬間,秘門放射出金色光芒,風琛宗站在秘門前,細心體悟,緊緊地,他臉上露出笑容,說道:「有了!有位置了!」

這個坐標如果他不說,就算午陽站在邊上也看不出是什麼地方。

當然,如果午陽和古奇跟著進入外世界,那麼這個點就無法保密了。

他們有自己的秘門,只要去了,就能夠得到這個新的坐標,所以去的外世界越多,得到的地址就越多。

這僅僅限於真君以上的修煉者,雷星峰他們跟著是得不到地址的,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秘門。

這也是午陽和古奇的福利,自己培養的弟子,得到了新的外世界,他們是第一批獲利者。

這也是這些高手為什麼要努力培養弟子,這種無形的好處,是他們培養弟子的動力。

雷星峰對於這種自然形成的利益鏈,相當的驚訝和佩服,就像是低等級修煉者,一旦發現自己無法晉級到高層,立即就會找地方隱居,去培養下一代修煉者。

同時,他們也就將修煉者的文化傳承下去,這世界之所以文字和語言都差不多,就是修煉者的功勞。

而高級修煉者有另外一套利益鏈,越是高階修煉者,耗用的資源越是多,他們如果僅僅靠自己力量,別想收集齊全自己的所需,只有培養下一代,形成一股勢力,然後對外世界進行掠奪,才能滿足自己需要。

金光一點點消散,風琛宗揮手間就打開了秘門,他說道:「好了,我們快點進入!」

十七人迅速穿門而過。

雷星峰五人也跟著走入秘門,這和走過一道門沒有什麼兩樣,但是門內和門外是兩個世界。

當身後秘門消失,十七人面對著的是全新的世界。

這個世界給雷星峰第一印象就極好。

鳥語花香,一片綠色的世界。

一片碧綠的草地,不遠處就是蔥鬱的樹林,草地上繁花似錦,一叢叢的紫色、黃色、白色和紅色的花,有碗口大的豔麗花朵,也有星星點點的細小花朵,微風吹過,幽香撲鼻。

眾人被眼前的美景迷住,半晌,雷星峰說道:「好美的地方!」他回頭看去,一條清澈的溪流淌過草地,發出潺潺的流水聲。

午陽說道:「最少不是窮山惡水,這地方比秘藏空間還要漂亮,只是不知道這裡有什麼。」

風琛宗似乎很滿意,他說道:「很好的地方,這裡要靠我們慢慢挖掘了。」

他相信依靠這個外世界,足夠找到補償自己晉級的所有花費。

古奇道:「希望沒有什麼土著!」

雷星峰道:「這可難說,如果有土著的話,希望他們不要很強大。」

午陽笑道:「別想了,遇上再說吧,呵呵,我只是希望這裡有種種礦藏和資源,現在還看不出什麼,不過,這裡的環境真是不錯,適合居住。」

風琛宗道:「先在這裡設立一個小的營區吧,以後還要待人進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小師叔,這裡沒有幾百年的開發,是不可能搞清楚有多少資源的。」

一個外世界很大,需要很多人努力尋找搜索資源,因此他們進來的任務,就是先觀察有沒有危險,有沒有厲害的敵人。

這敵人包括各種野獸,各種不知名的致命蟲子,還有就是本地的土著。

一般而言,剛來到一個新地方,資源發掘,倒不是緊要任務。

帶進來的九個九環真人小隊,其中有三人已經開始行動,人民各自取出輪藏空間中的材料和工具,快速搭建起木屋。都是預先製作好的零件,迅速就可以拼接起來。

也就是半個小時,一個營地就已經建設得差不多了,一共六座木屋,一道圍欄,還有一個供大家活動的遮雨木棚。

木棚中起了一個大型的灶台,這是金大胖的工作地,如果沒有人帶,他就只能在營地活動。

午陽道:「今天留下三人守候營地,嗯,小胖子除外,他是一定要留下的,在營地裡燒飯,另外留下三個人,就你們三個好了。」

金大胖和三個九環高手答應了一聲,這裡可沒有什麼討價還價的,午陽作為老祖,他的話就差不多等於聖旨了。

午陽道:「其他人分組出發,我負責一個方向,古奇一個方向,風琛宗一個方向,阿峰也負責一個方向,探索差不多百里後,立即回來,我們再討論下一步行動。」

雷星峰負責的方向是北邊,他依舊帶著金大亞、瘋鷹和嗜虎,他沒有帶別人,由於時間緊張,所以聽到命令後,立即就帶著三人向著北方飛去。

金大亞很是興奮,他以前曾經聽說過這種事情,那就是拓荒。

據說拓荒的收穫,比去其它外世界,不知道要強多少倍,如果運氣好,遇上一個資源豐富的外世界,去一次就能賺得缽滿盆滿。

一路飛去,雷星峰驚訝地說道:「這裡沒有人跡,我看不到一點人為的痕跡,也許這個世界沒有土著。」

不論是溪流還是河流胡泊,不論是草地還是樹林,完全是一副原始狀態,地面上倒是有不少動物,野馬、野牛、大型角鹿、漂亮的小脊鹿、野雞野鴨、成群的鳥,還有比較兇狠的野狼、老虎、豹子、熊。

雷星峰甚至看到幾隻鱷魚,另外就是一些不知名的野獸和動物,都是雷星峰從來沒有見過的。

這裡沒有看到高山,只有少數平緩的丘陵,雷星峰說道:「這裡絕對適合人居住。」
金大亞道:「快看!」

一大群野牛,奔騰而來。

這群野牛足有上千隻,黑壓壓一大片,從空中看,就像是一股黑色的洪流,在草地上滾滾而過。

雷星峰立即看到牛群後面,竟然是一群野狼,足有五百多只野狼,快速追擊。

很快,野牛群中的那些老弱就落在了後面,迅速被狼群切斷退路,足夠八九十頭野牛被野狼分割開來,一場血腥的聚餐開始了。

野牛絕望的哞叫聲中,一頭接著一頭的野牛被撲倒,每一頭野牛都有五頭以上的野狼大口撕咬,血肉橫飛。

雷星峰四人就懸停的上方,看著這場驚心動魄的屠殺。

金大亞讚歎不已,說道:「這狼群厲害,還知道分割包圍。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切割下來的牛群,只有少數逃掉,其他全都被咬住了,呵呵,這可算是一場殺戮盛宴了。」

瘋鷹道:「這裡食物充足,不知道有沒有特別凶悍的野獸。」

雷星峰搖頭道:「估計沒有,大家都知道,只有極端的環境,才會出極端兇狠的野獸,甚至會有星獸產生,比如大石場,那種極端的環境,才會有石星獸,這裡要產生類似的星獸,估計就難了。」

他的話音未落,就見一道閃電凌空而降,噼啪一聲後,一頭黑色的野狼就翻倒在地,全身抽搐。

金大亞驚訝回頭,看到雷星峰也是一副驚訝的模樣,立即就知道這不是他出手。

緊接著四人就發現了真相,那是一隻一尺長的黑色鳥,嘴裡竟然發出一道道閃電,劈在野狼身上,片刻就打翻了七八隻野狼,頓時惹得狼群大亂。

雷星峰死死盯著那隻囂張的黑鳥,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見識到雷屬性的動物。

狼性最是堅韌不過了,被黑鳥打翻的野狼,抽搐了片刻,逐漸就清醒過來,一個個對著空中,發起威懾性的狼嚎。

那隻黑鳥在空中盤旋,突然冒出一句話來:「叫你媽啊!」

雷星峰身體一抖,直接從空中跌落十幾米,才穩住身形。

金大亞、瘋鷹和嗜虎,同樣震撼得目瞪口呆。

這黑鳥竟然會說話?吐字清晰,發音準確,雷星峰四人都是高階真人,耳朵絕對不會聽錯。

「啪!」

又是一道閃電,只是這一道更加細小,就連一頭狼也打不倒,只是中斷了一頭狼的嚎叫。

黑鳥又咒罵了一句:「他媽的!」

雷星峰大叫一聲:「抓住它!」向著那隻黑鳥便撲去。

別看黑鳥的攻擊力不太行,但是這東西飛起來不是一般的快,當它看到飛撲過來的雷星峰四人,不由尖叫一聲:「媽呀!哪來的鳥人啊!」

「咻」

一道黑影閃爍,瞬間就到百米開外。

雷星峰大怒,說道:「你才是鳥人!」

黑鳥尖叫:「我是鳥,不是鳥人,我是會飛的鳥,你是會飛的鳥人!」

最後一句話傳過來,黑鳥已經無影無蹤。

那速度根本就不是雷星峰可以比的,實在太快了,真正的猶如閃電。

金大亞又是驚訝又是好笑,說道:「阿峰,那是什麼玩意?怎麼會說話?」

雷星峰苦笑,被一隻黑鳥罵了,想想也覺得奇怪,他說道:「搞不明白,這只黑鳥似乎很有智慧的樣子。」

瘋鷹道:「不過是一隻鳥而已,沒有什麼了不起的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不是的,這黑鳥擁有雷屬性,我想抓來研究一下,沒想到竟然真的會說話,簡直太神奇了。」

他滿腦子都是那隻黑鳥,口中喃喃道:「我一定會抓到你的!」

嗜虎道:「抓緊時間吧,我們已經有點遲了。」

四人繼續向前飛行,一路過去百里路很快就過去了。

雷星峰道:「沒有發現什麼,都是動物,沒有人的痕跡,對了,最大的收穫就是那隻黑鳥,我們先回去再說。」

等雷星峰四人回到營地,其他人早就回來了。

風琛宗看到雷星峰落下,笑道:「阿峰有什麼發現?」

雷星峰道:「有點發現。」

風琛宗臉上頓時露出期待的神情,說道:「發現了什麼?」

雷星峰道:「一直會說話的黑鳥。」

風琛宗點頭道:「哦……啊?什麼?一隻會說話的鳥?什麼意思?」

雷星峰笑道:「就是字面的意思,發現一隻會罵人,會發雷電的黑鳥。」

午陽好奇道:「會罵人?黑鳥?」

古奇道:「有沒有抓住?」

雷星峰搖頭道:「那飛鳥飛行的速度驚嚇人,根本就追不上,跑掉了。」

午陽、古奇和風琛宗這才確定,雷星峰的確是說一隻鳥。

午陽忍不住苦笑道:「夠詭異的,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有鳥會罵人。」

古奇道:「是不是人豢養的……所以才會說話?」

雷星峰道:「不知道,我沒有發現任何人的蹤跡,你們有什麼發現嗎?」

風琛宗道:「都沒有發現任何人類的蹤跡,這裡植物茂盛,我看到不少罕見的植物,也採集了幾樣,你小妹所在的秘門,應該會很喜歡,呵呵,不過,暫時沒有打算邀請她們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以後我帶小妹來,應該沒有問題吧?」

風琛宗點頭道:「這個沒有問題,真君以下的修煉者,都沒有太大的問題。」

真君以上的修煉者,他是絕對不會邀請的,那會洩露這個世界的坐標。

雷星峰知道是小師叔的照顧,笑道:「那就多謝了。」

古奇對那只會說話的黑鳥很有興趣,他說道:「有機會別讓那隻黑鳥逃了,儘量抓活的。」

雷星峰道:「看有沒有機會了,我也想抓住它,一隻會說話的鳥,呵呵,還真是奇怪啊。」

午陽若有所思沉吟了片刻,他說道:「別殺它,如果抓不到就算了,儘量別傷害到它。」

古奇道:「為什麼?」

午陽道:「我總覺得這只黑鳥不簡單。」

這時,金大胖在營地木棚中大叫道:「吃飯啦!」

眾人來到木棚坐下,長條桌,長板凳,最簡陋的家具,最艱苦的環境,但是由於有了金大胖,卻有了最美味的食物。

由於人少,因此每人一大木盆的紅燒肉,然後一盆米飯,很簡單的紅燒肉蓋澆飯,每人再上一盆蔬菜湯,就算徹底好了。

看上去極其簡單,但是無論紅燒肉,還是米飯,那味道絕對棒。

很多第一次品嚐金大胖手藝的人,吃得都是讚不絕口。

眾人聚攏在長條桌邊,一邊吃飯一邊說著各自的發現。

「我發現了一個很大的銅鐵礦,如果秘門派人進來居住的話,這個礦應該有大用。」

「這裡植物太茂密了,想要從空中觀察,根本就看不到礦藏的苗頭,需要一點點探索,不是很好找……」

「這裡的食物倒是非常豐盛,靠打獵,就能養活很多人。」

「我發現不少稀有的植物,可以用來配置藥劑,可惜沒有時間繼續尋找……」

「……」

雷星峰仔細的傾聽,各種議論都有,倒是沒有發現特別的東西和物產。

不過,雷星峰還是聽出了,眾人對這個外世界非常滿意。

雷星峰不解道:「這裡沒有什麼特別的,除了發現一隻黑鳥外,為什麼大家似乎很高興?」

風琛宗就在他身邊,笑道:「阿峰,你難道以為,打開秘門,進去後,全是各種珍稀材料,各種寶藏,才是好的地方嗎?」

雷星峰狂點頭,說道:「那是當然,這種不好,要什麼樣的好?」

風琛宗笑嘻嘻道:「那不是外世界,那是遠古輪藏空間出世。」

雷星峰頓時啞口無言,他說道還真是很像遠古輪藏空間出世,不然哪裡來那麼多的寶貝?

風琛宗道:「一個外世界,嗯,一個好的外世界,首先要宜居,其次要適合生產各種食物,至於各種寶藏,呵呵,那是需要慢慢搜索的。你知道,一個外世界極大,沒有足夠的人手去尋找,去挖掘……你怎麼會知道有寶藏?」

雷星峰這才明白,他說道:「你的意思,是要大規模派遣人進入這裡?可,可是,這要花費多少印環?」

風 琛宗頓時樂了,他說道:「阿峰,你不瞭解真君第一次開啟秘門的好處,第一次開啟秘門本身挖掘出來的外世界,的確需要不少印環,但是……下一次,只要很少的 印環,少到多少呢?只要一枚印環,就可以送人進來,一次可以達到一百人,這種極低的成本,就是發現這個外世界的真君……他的權利,你明白了吧?」

風琛宗道:「你要知道,我晉級到真君,欠下了很多的印環,我就指望著這個外世界來還債了,等你晉級到真君就會明白,這筆債有多大,呵呵,足夠讓你叫苦連天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不管多少債,只要能順利晉級,都不在話下!」

風琛宗嘆了一口氣,說道:「不是真正的朋友,是絕對不肯借債的,尤其是晉級真君這一關。」

雷星峰理解道:「是啊,一旦過不去,死人就什麼債也沒有了,一切都要建立在晉級成功上,不然絕對虧大本了。」

風 琛宗道:「因此這個外世界就已經很好了,你想像一下,如果抽到的外世界,你進去就發現是一個大石場那樣的地方,沒有任何別的東西,就是遍地的石蛋,你還不 知道石蛋中有什麼,打開幾百幾千個,發現都是石頭,你會如何絕望了,而這還不算,等到你發現出來一個石星獸,呵呵,你是不是該絕望了?」

如此看來,這個地方的確非常不錯,他點頭道:「是啊,不論是哪個新晉真人,打開秘門,看到遍地石蛋,估計真的要瘋掉了。」

古奇道:「這不算稀奇,我當初有一個朋友,第一次打開秘門,一步進去,全都掉入一種粘稠的黑水中,找不到一絲空氣,差點沒憋死他,要不是他已經晉級到真君,擁有強大的實力,真的可能死在那裡,最後只好退了回來,那個地方就算徹底廢掉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這不虧大了嘛!」

午陽道:「虧?虧什麼,能夠晉級到真君,什麼都不虧了,那些死掉的才真的虧了。」

雷星峰笑道:「這倒是的,死了就什麼都沒有了。」

古奇道:「 說說那隻黑鳥,我很好奇。」

雷星峰簡單地將遇見黑鳥的經過訴說了一遍,頓時惹得眾人興趣盎然。

誰見過一隻滿嘴髒話的黑鳥,而且看得出來,這只黑鳥對人類不陌生,那麼這個世界很有可能有人,只是他們還沒有發現而已。

午陽念叨著:「鳥人?鳥人!有意思的。」

古奇道:「先不管這只黑鳥,師弟,明天你就可以再招一批人進來,嗯,對了,你也晉級到真君了,可以開始收徒了。」

風琛宗點頭道:「收徒先不急,等我安定下來再說,現在我都快窮死了。」

雷星峰滿腦子都是黑鳥,他也不在意其他人說什麼,只是想著如何能夠再見到那隻黑鳥,好將它抓住。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5-28 11:25 編輯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5:57:0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