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3-09
第八章 靈性

各位看倌,應該是補完了,若再有少,也別扣分啊!

轟!

石虯一擊,雷星峰原來站立的那座山峰頓時被打塌,煙塵陡然升起,就像是爆了一顆核彈,那煙塵可以一直衝到高空去。

雷星峰他們現在站立的地方,也是一座山峰,開始劇烈顫抖,山上的雪大面積坍塌,無數碎石從天而降。

眾人不由臉色發白,這股威勢實在有點嚇人。

午陽陡然從煙塵中飛出,貼著石虯跟著又沖入煙塵中。

古奇道:「我們再退!」

沒法不退,眾人距離石虯太近了,要是被它砸中,基本有死無生,一大群人飛速向著遠處逃去。

風琛宗臉上露出一絲喜意,他心裡明白,一旦這只石虯被幹掉,他就發財了。

等一群人撤退到遠處的山頭,古奇和風琛宗再也等不得了,兩人同時飛起,直奔石虯而去。

就算打不贏石虯,但是兩個大高手去牽制一下,還是有點作用的,再這麼旁觀下去,兩人心裡也不安。

有了古奇和風琛宗的牽制,午陽放開手腳戰鬥。

漸漸地,石虯落入下風,身上的巨石逐漸減少。

幸好石虯的戰鬥手段極其匱乏,也就是用龐大的身軀砸人,隨著身上巨石越來越少,它的身軀也逐漸瘦弱下來。

雷星峰站在山峰頂端,說道:「這玩意要怎麼才能殺掉?」

辛兆侖道:「不知道,這玩意還是第一次見識,地獸以前倒是聽說過的,沒想到那麼厲害。」

雷星峰道:「是誰先發現的?」

辛兆侖笑道:「是大師兄發現的,呵呵,大師兄反應可快,第一時間就逃了,不然還真是危險。」

宇寇氣哼哼道:「發現一座罕見的白霧銀礦,才挖了沒有多少,就天翻地覆了,整座山都他媽的動了,差點沒把我們一群人壓在地下,幸好我感覺不對,下令逃......就這樣還死了兩人,給岩石砸死......這種死法簡直是豈有此理。」

這次死的都是宇寇的護衛,而且是兩個高達九環的真人,真是讓他疼徹心扉。

所有人人中和嫡系子弟關係最親近的往往就是這些護衛,都是很早就在身邊護衛,關係和親人沒有兩樣,一旦失去,這感覺可不好受。

這種感情,雷星峰很明白,他說道:「大師兄,節哀吧,在外面總是會遇上危險的。」

宇寇點點頭,他嘆了一口氣道:「我們還是太弱了,平時不覺得,可是遇上這種無法抵擋的東西,就會束手無策。你不知道,當我看到整座山都動起來的時候,真的很無力。」

雷星峰道:「是啊,就連真君也拿它沒法子,這次就看祖師爺的了。

都知道祖師爺是快要晉級到道君的厲害傢伙,對付地獸的把握很大,而且有了古奇和風琛宗的牽制,這只地獸基本上就完蛋了。

雷星峰道:「石虯要跑了!」

辛兆侖道:「根本就逃不掉的,它的身軀太大了,呵呵。」

宇寇道:「它的身軀,最少被祖師爺幹掉大半了!」

石虯身上的岩石,不但被午陽炸掉大半,精神也顯得萎靡不振,沒有一開始那麼狂暴了。

由於煙塵的遮蓋,雷星峰他們並不能看清楚午陽是如何戰鬥的,當煙塵消散一點,偶爾可以看到一點端倪。

午陽、古奇、風琛宗漸漸配合起來,一開始還有點亂,隨著午陽的指揮,兩人配合越來越好。

午陽只是盯著石虯的腦袋打,將一塊又一塊巨型岩石敲碎,而古奇和風琛宗卻盯著石虯身軀攻擊,而且攻擊一點,試著截斷石虯的身軀。

隨著大量的巨型岩石碎裂,石虯的力量也越來越小。

原本還能砸碎山峰,現在石虯已經辦不到了。

咆哮掙扎,石虯越來越絕望,它的力量消耗越大,砸碎的山峰越多,逃脫的希望也就越小。

轟!

這次只是砸碎了山峰的頂端,而石虯身上的巨石反而碎裂無數,午陽大叫道:「加把勁!它無力了!」

三人暴風驟雨般瘋狂攻擊,石虯就算垂死掙扎,其威勢也不是真人能夠抵擋的。

也就是真君可以來去自如,風琛宗雖然有點狼狽,但是這種戰鬥讓他飛快成長,尤其是攻擊,越來越犀利。

古奇意識也差一步就晉級到天君了,比風琛宗厲害得多,他每次攻擊,都打得石虯發出沉悶如雷的吼叫。

三人的攻擊,其實就是扒皮,將石虯身上的岩石打碎扒下。

當外層的巨石被打的七零八落的時候,就露出石虯身軀,那都是珍稀礦物組合而成的身軀,敲打一塊都是好礦石。

雷星峰突然驚訝了一聲,透過煙塵,他看到五彩之光大盛,甚至煙塵都遮擋不住。

隨著午陽三人的攻擊,越來越清晰的看到彩光,逐漸彩光連成一線,石虯的身軀就是一條長線,猶如蛇一樣。

當巨大的岩石被強行剝離後,就像是扒了衣服的人,在雷星峰的眼中,什麼秘密都沒有了。

雷星峰當然知道眼中的彩光是什麼,那是珍稀礦藏,他還是看到彩光連成線的,他並不知道彩光其實是石虯的身軀。

可他明白,這彩光絕對是珍稀礦藏,最讓他不解的是彩光移動的,他還是不知道,這就是石虯的本體。

戰鬥到了最關鍵時刻,石虯突然停止掙扎,整個身軀都浮在山谷中,瞬間就填滿了整條山谷。

雷星峰也察覺到異樣,那彩光不動了,隨著煙塵的散去,眾人看到午陽站在一個巨大的頭顱上,一手按在巨石上,他神情有點緊張。

古奇和風琛宗也站在午陽身邊,不知道三人在幹什麼。

雷星峰忍耐不住,說道:「我過去看看!」

宇寇說道:「我也過去,其他人都等著!」

辛兆侖道:「你們不要動!」他跟著飛了出去。

戚梅云哪裡肯留下,跟著飛了出去。

尹妖一看,你們都去,我幹什麼還要留在這裡,跟著就廢了出去。

當雷星峰靠近三人的時候,古奇也只是看了他們一眼,並沒有阻止他們落下。

雷星峰落到古奇身邊,說道:「師傅,怎麼樣?」

古奇道:「石虯要逃,你祖師爺在阻止......」

午陽突然說話了,他沒有對任何人說,而是對著腳下的石虯在說:「別逃了,你逃不掉的,給我出來吧!」

眾人好奇的盯著午陽,只見他一雙手逐漸抬起來,一道五彩光華閃現,其他人也許看不到,但是雷星峰卻看得清清楚楚,一波波的彩光向著石虯的頭顱聚集,逐漸聚集到頭顱中來。

戚梅云不解道:「祖師爺在幹什麼?」

古奇道:「在抽取石虯的靈性!如果能夠抽出來,就徹底幹掉石虯了。」

雷星峰好奇道:「如果抽取不出來,會怎樣?」

古奇道:「呵呵,抽取不出來,那麼也許過幾百年,或者幾千年,又會出現一條石虯。」

雷星峰想想不出什麼是靈性,所以也盯著午陽看。

午陽全身都泛出光來,顯而易見,他已經發力了。

隨著午陽的手掌抬高,一道扭曲的彩光被抽取出來,這道彩光所有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。

彷彿是活物一般,眾人驚訝道:「這是什麼?這就是石虯的靈性嗎?」

彩光聚集的速度越來越快,雷星峰不但可以看到抽取出來的靈性彩光,還能看到在岩石下流動的彩光。

午陽大喝一聲,道:「哈!給我出來吧,你!」

剎那間,耀眼的光芒將眾人的眼睛刺得生疼不已,一個個都閉上雙目,或者扭過頭去。

唯有古奇,風琛宗能夠擋住如此刺眼的光芒,當然,雷星峰也能,它的眼睛與眾不同,可以清楚的看到扭曲的石虯靈性,已經被午陽抽出半截來。

那石虯的靈性彩光,猶如實質一般,瘋狂掙扎。

雷星峰看的目瞪口呆,這玩意它神奇了,竟然可以從石頭中抽取出來,他都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條石虯的靈性。

咔擦,咔擦!

雷星峰發現腳下的岩石開始碎裂,一片裂紋迅速在腳下形成。

就聽午陽再次大喝道:「哈!」

猛地一拽,他整個人都騰空了,那石虯靈性終於被他拽了出來,只不過,雷星峰發現,這石虯靈性還有一個尾巴斷裂下來,迅速順著岩石波動離開。

他可以清楚的看到一道彩光,在岩石中一閃而過,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。

一道一米長的石虯靈性被午陽捏在手中,就聽卡啦啦亂響(這個繁體字不認得),那彩光快速收縮,很快就形成一條巴掌長、手指粗的半透明的五彩石頭。

午陽道:「成了!」

仔細打量了一下,午陽微微搖頭,說道:「可惜,斷了一個尾巴!不夠完整,可惜了。」

午陽將石虯的靈性遞給大家看。

傳到雷星峰的手中,他自信打量這只靈性形成的石頭。

泛著五彩的光華,就像是一個玉雕刻的,一節一節的身軀,沒有肢體,有一個三角形的腦袋,很想是蛇頭,尾巴部位,少了一小節,看上去不夠完整。

雷星峰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石頭中龐大的能量,也不知道祖師爺用什麼辦法將靈性凝固的住的。

雷星峰說道:「很漂亮的石虯靈性。」

午陽笑道:「可別掉到石頭上,呵呵,只要一接觸地面,這玩意立刻就逃掉。」
雷星峰問道:「有什麼用?」

午陽到:「用處大了,這玩意太罕見了,呵呵,我打算將這只石虯靈性放入秘藏空間中,控制好了,這玩意可以孕育出各種珍稀礦脈來。」

古奇道:「這是一種長久利用方法,這東西,是土性修煉者的至寶,擁有它,就連資質都能變好,而且修煉起來飛速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其他屬性有沒有類似的靈性?」

古奇笑道:「當然有,不過,你要有運氣碰上,這東西一旦出現,立即就被人搶光了,輪不到你來收的。」

風琛宗笑道:「剛才還要多謝師父手下留情了,呵呵,留下一節尾巴。」

眾人這才明白,原來午陽是故意的。

午陽笑道:「全收走固然是很圓滿,但是對這個世界不利,有了這個尾巴,遲早一天,這裡還會出一個石虯來,呵呵,這收穫就大了。」

古奇道:「組織人手挖掘吧,這裡應該有各種珍稀礦物,呵呵,別忘了我一份啊。」

風琛宗笑道:「那是當然了,先全力開發石虯帶來的礦藏,估計就這一條石虯身軀留下的礦脈,就足夠我還債,還能大大的發一筆財。」

宇寇道:「這可是我發現的……應該算我一份吧!」

風琛宗笑道:「那是當然,嗯,給大家三天時間挖掘,然後,我就封鎖這一片山區了,宇寇,你有一成的收入。」

三天時間,所有的嫡系子弟都可以挖掘,當然,護衛就不算了,他們是不能去挖的。

也就是說,這三天時間,挖出來多少都是算自己的,因此這幫弟子,一個個摩拳擦掌,這可是一個好機會,不挖白不挖。

雷星峰笑道:「那就謝謝小師叔了。」

他當然開心,幸好他有近乎作弊的眼睛,可以看到特別的礦,也能找到極品礦的存在。

午陽收取了石虯的靈性,也就不再要求分潤,他笑道:「不用算我的,有這只石虯的靈性,什麼都值得了。」

他收起石虯的靈性,悄然離開。

古奇帶著其他人一起離開,所謂的其他人,也就是除了嫡系子弟外的所有人,金大亞,瘋鷹,嗜虎三人也跟著離開。

沒辦法,這個權利只有嫡系弟子有。

風琛宗笑道:「三天後的現在,大家在這裡集合,呵呵,這段時間,各自大顯身手吧,能挖多少就算多少,這是給大家的福利。」

宇寇道:「小師叔,我也可以挖嗎?」

風琛宗道:「當然可以,你是他們的大師兄。」

宇寇頓時開心起來,不但以後有一成收入,這次還能挖三天,這個感覺太棒了。

……

三天後,雷星峰迴到出發地點,誰也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挖掘的,一條石虯的身軀,長達幾十公里,填滿了三條山谷,而嫡系弟子只有八人,一旦分散開來,根本就不會碰面,所以每個人的收入,其他人是不會知道的。

雷星峰的三天,是絕對恐怖的三天,他幾乎不眠不休的挖掘了三天,而且他尋找礦藏的速度極快,他唯一的要收的就是極品,只有極品才能引起他的注意,他才會動手挖掘。

就連精品,雷星峰都不屑一顧,他深知,這次是唯一的機會,一旦離開,他相信風琛宗一定不會讓任何修煉者進來,都是普通人來挖掘,而且是大規模,大範圍的挖掘,別人根本就不要想佔便宜。

所以這種機會雷星峰是絕對不會放過,他同樣沒有想到是這裡的礦藏簡直多的不可思議。

各種各樣的礦石,極品、精品多,他甚至還挖到極品紫晶,也幸虧他學習了記錄材料的星蟒錄,比以前的見識要廣博得多,不然真的會錯過很多珍貴的礦石。

就算這樣,他也挖掘到好幾種不知名的礦石,都是憑藉直覺,憑藉泛出的光,他才找到這些礦石。至於叫什麼名字,有什麼用,他幾乎完全不知道,可雷星峰知道這是好東西。

三天時間,雷星峰從石虯的身軀到尾部,一直挖掘到頭部,在石虯的頭部發現好幾種珍貴的礦石。

當然,如果時間更多,雷星峰能多挖一點,不過他不貪心,三天時間,他最少得到了二十多種礦石,還都是極品礦。

他相信,如果用這些礦石去換取印環,絕對不會少於六千枚,這可是一大筆財富。

很快,風琛宗過來,他說道:「這些傢伙還沒有來嗎?」

雷星峰笑道:「都是好東西啊,我估計他們應該忘記時間了,呵呵。」

風琛宗仰天長嘯一聲。

片刻功夫,一棒子嫡系子弟回來。

宇寇說道:「抱歉啊,小師叔,忙忘記了,呵呵。」

一棒人都興奮的說著話,每個人都有收穫,只有雷星峰一聲不吭。

辛兆侖小聲問道:「阿峰,收穫如何?」

雷星峰微微一笑,說道:「湊合吧,就這麼短時間,也很有限了,嗯,小師叔,如果以後來挖掘的話,我付印環,如何?」

風琛宗稍稍思索,說道:「等過一段時間吧,到時候再看。」

雷星峰點點頭,只要風琛宗沒有拒絕,就還有機會,他說道:「好吧,到時候再說。」

風琛宗道:「此地很快由內門的衛隊來防禦,挖掘也由秘門來執行,大家注意了,不要私自進來,引起誤會就不好了。」

其實,嫡系子弟真的偷偷進來,就算抓到也不會怎麼樣,只是作為一個嫡系子弟,可丟不起這個人。

辛兆侖道:「放心吧,沒人會進來私挖,大家都懂規矩的。」

風琛宗笑道:「以後,你們缺什麼材料,只要這裡有的,一切都好說。」

平息一下眾弟子的嫉妒心,是很有必要的。

雷星峰依舊站在一邊,一言不發,他看著風琛宗如何處理。

等他說出這句話,雷星峰心裡暗自讚同,風琛宗很是大氣,能夠敞開讓八個嫡系弟子挖掘三天,能夠給出一個承諾,這已經是了不起的事情。

如果他不給,別人就算心裡不樂意,可也不能反對,這是他開啟的新世界,這個世界就等於他的。

辛兆侖笑道:「謝謝小師叔的慷慨。」

宇寇有點尷尬道:「謝謝小師叔。」

他明顯不如辛兆侖機靈,其實辛兆侖做大師兄,比宇寇要強得多,只不過機緣巧合,風琛宗晉級到真君,宇寇是自然升上來的。

眾人一起道謝。

風琛宗笑著擺手道:「好歹以前我們是師兄弟,呵呵,有什麼好處,我這個小師叔,當然會第一時間考慮大家了。」

雷星峰告辭離開,他帶著金大亞,瘋鷹,金大胖等人回到秘藏空間。

這一次發現石虯給他很大震動,這世界有無數奇怪的東西,而且對於靈性,他有了極大的興趣。

找到師傅收藏星蟒錄的房間,他開始尋找關於靈性的記載。

有關靈性的記載很少,但是也有一些星蟒錄記載了。

石虯是土屬性的靈性,由大量珍稀礦物聚集,而逐漸產生的靈性,並沒有什麼智慧,而是一種本能,一旦產生,就會形成一條礦脈。這條礦脈會蘊藏大量珍貴礦藏,數量和品種都很多。

其他屬性也有靈性,只是產生非常困難,木系靈性,一般產生在森林中,那玩意更加難以得到,除非將產生靈性的森林全部剷除,不然就抓不住。

水中也有靈性,那更加隱秘,也有特殊的靈性產生。

比如雷屬性的靈性,那玩意更是稀罕之物,據說,這種雷屬性靈性,需要整個世界常年不斷有雷暴天,一旦靈性產生,整個世界就成了雷電世界。

雷星峰很快就發現了靈性的一種使用方法,那就是和同屬性的印相結合,比如雷屬性,如果和雷印結合,那麼其威力,完全不可想像,實力可以達到飛躍。

要說不動心是不可能的,雷星峰看完雷屬性,口水都要流出來了。

這玩意絕對不可思議,不過,他也只是想想而已,知道想要得到雷靈性,幾乎是不可能的,別說他沒見過雷暴的世界,就算見到,就算真的有雷靈性在面前,他也沒有這個本事抓住。

沒有天君的實力,就算看到靈性,無論什麼靈性,都是束手無策。

將星蟒錄放回去,雷星峰垂頭喪氣的離開,他知道憑自己的實力,根本就不要想靈性問題,沒有得到的可能。

古奇剛好回家,就看到雷星峰垂頭喪氣出來,笑道:「阿峰,怎麼了?」

黑鳥突然冒出來一句:「他受打擊了!」

古奇笑道:「哦?誰打擊的?」

黑鳥道:「嘎,自己打擊自己……嘎嘎!嘎!」它發出一陣怪笑。

古奇驚訝道:「你這鳥夠聰明的。」

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鳥布德,住嘴!師傅,靈性……除了自己抓以外,從哪裡可以得到?」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5-28 22:59 編輯

[BOOK: 001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4:54:3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