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4-03
第十四冊 黑水域 第二章 意外猜測

依舊大雨瓢潑,一條小船從蘆蕩邊出來了。

雷星峰的小船快速劃了過去,金大亞道:「剛好問一下,這 附近水上小鎮在哪裡。」
兩條小船靠在一起的時候,雷星峰已經知道這是一條空船, 裡面半船水,沒有任何人影。

雷星峰遙遙頭道:「這是一條鬼船。」

所謂的鬼船,就是雨季中的狂風暴雨惹的禍,此地湖泊巨大 ,一旦狂風暴雨,掀起的巨浪是非常駭人的,一般小船根本 頂不住,船上的普通人很可能因此溺水失蹤,這種失去漁民 的小船,就是所謂的鬼船了。

金大亞道:「晦氣,竟然是一條鬼船。」

嗜虎一扳搖櫓,小船順著鬼船劃過,向著蘆葦蕩而去。

瘋鷹飛到空中,仔細查看了一下,落下後說道:「順著蘆蕩 ,然後向右側去。」

當小船轉過蘆蕩的時候,雷星峰已經認出這裡是什麼地方, 竟然就是當初從古輪通道跌出來,差點被淹死的地方,後來 漁民周通大叔救起,他說道:「向這裡走,呵呵,這裡我認識。」

在這個水鄉小鎮上,他認識了不少人,其中有修煉者鐘庚和 他的弟子,他後來也派人來聯絡過。

很快,雷星峰在大雨中就看到遠處的水上小鎮。

雷星峰感慨,當初自己才是密輪師,就是從這裡開始,他拜師古奇,進入秘門中,修為一躍千里,現在都已經是八環真 身的真人了。

小船靠上木碼頭,由於是雨季,所以木碼頭邊上密密麻麻停 靠的全是小船。
瘋鷹將小船系在碼頭上,說道:「就住在船上?」

雷星峰道:「跟我來吧,這裡我有熟人。」

順著木製的街道,一路走去,由於大雨,所以街上幾乎沒有 行人,所有的漁民都在家裡或者船上避雨,順著狹窄的街道 ,四人很快來到鐘庚的住所附近。

鐘庚的住所和街道相隔一段水面,需要小船擺渡,不過四人 會飛,直接就跨越了這段距離。

金大亞道:「是本地的修煉者?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以前是一個萬輪師的住宅,不知道他 現在有沒有晉級,呵呵。」

時間久了,他就記憶也有點模糊了,主要是鐘庚的修為等級 太低,他也想不起來,鐘庚是不是已經晉級。

瘋鷹上前敲門,很快就有人來開門。

開門的人,雷星峰認識,就是田家的僕人,不過,看上去已 經極其蒼老,他睜著一雙老花眼,說道:「咦,你們怎麼能到這裡的?」

因為宅院相隔小鎮幾百米的水路,如果沒有小船,根本就上不來。

雷星峰笑道:「鐘庚在家嗎?」

僕人嚇了一跳,他看著雷星峰有點面熟,說道:「在家,在家,我去稟報…………」
很快,鐘庚帶著兩個人出來,雷星峰都認識。

鐘庚身後帶著的兩人就是他的徒弟——吳振和韓綃寶。

鐘庚看到雷星峰不由一呆,他驚訝道:「雷老弟?」他是下意識這麼喊的,其實之前他就改口叫前輩了。

金大亞哼了一聲,上前一步,氣勢鋪天蓋地的碾壓過去,一 個小小的密輪師,竟然敢叫雷星峰為老弟,簡直不知道天高地厚!

鐘庚雖然後來晉級到一環真身,那是靠著雷星峰留下的輪印才晉級的,可是被九環真人的氣勢碾壓,頓時噤若寒蟬。

他身後的吳振差點跪了,三人瑟瑟發抖。

雷星峰發覺不對,立即阻止道:「金叔,別…………他們現在可是我的手下了,只是還沒有去過師門而已。」

金大亞這才收攝氣勢,說道:「我只是想要提醒一下他們,呵呵」他讓了一步,站在雷星峰的身後。

鐘庚心驚膽顫,剛才的氣勢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是他感覺自己快要窒息了,以他的見識,當然知道對方極其厲害,說道:「這位前輩?」

金大亞淡淡地道:「九環真人,金大亞。」

鐘庚臉上駭然的神情怎麼也掩飾不住了,開玩笑了,他這個鄉下土財主,到哪裡去見到九環真人。

別說九環了,就是一環真人,他也極少見到,嚇得他急忙施禮道:「見過前輩。」

金大亞伸手阻止,說道:「我只是阿峰的護衛,你不用對我客氣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好了,好了,別那麼多禮了,嗯,老鐘,介紹一下,這是我的三個護衛,瘋鷹、嗜虎、金大亞,都是九環真人。」

鐘庚知道雷星峰的師門很厲害,但是找來三個九環真人當護衛,還是讓他震驚異常,九環真人,很多大型宗門都沒有這種高手,他竟然帶著三個來。

他也不敢多說,只能施禮道:「鐘庚見過三位前輩。」

瘋鷹道:「呵呵,大牙,你把他嚇壞了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老鐘,別那麼緊張,他們人很好的。」

鐘庚道:「是,是…………」拘束得手腳都不知道如何放了。

吳振和韓綃寶同樣驚慌失措。

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老鐘,這麼大的雨,總不能讓我們一直站在門口吧?」

鐘庚急忙請眾人進去。

來到熟悉的大廳裡,雷星峰笑道:「老鐘,你的小日子過得不錯,呵呵,這房子修建得真不錯。對了,譚大他們不在? 」

鐘庚苦笑一聲道:「譚大出去遊歷了,他已經晉級到三環真身,呵呵,就是要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,這裡就由我來管理。」

雷星峰曾經吩咐過手下,每年都會送一些輪環過來,鐘庚和譚大得益於這些輪環,修為都上升了一大截,他們現在算是雷星峰的外圍組織,有專人負責,只是由於在偏僻的地方,暫時用不到他們。

鐘庚問道:「前輩。這次來這裡,有什麼事?有讓我出力的地方,儘管吩咐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沒事,我只是準備在這裡住一段時間。」至於幹什麼,他就不解釋了。

鐘庚笑道:「儘管在這裡住,呵呵,吳振,去讓人準備房間,東西都換新的。嗯,小寶,去廚房,讓他們燒一些特色菜肴。」

吳振和韓綃寶起身去準備。

雷星峰問道:「周通大叔和小辛,還好吧?」

鐘庚笑道:「早就安排好了,小辛已經結婚生子,他們搬到譚大控制的小鎮去了。」

雷星峰點點頭,說道:「這就好。」

對於周通大叔和小辛,雷星峰一直心存感激,只是他們是普通人沒辦法和修煉者走得很近,只能吩咐手下照顧他們就行了,一個富貴的生活是沒有任何問題的。

雷星峰又詢問了一下鐘庚的修煉情況,並且指點了幾句,留下了一些輪環。

鐘庚由於有輪環,修煉的速度比原來快了很多倍,已經達到了一環巔峰,他知道自己晉級到二環真身問題不大,心情變得極度愉快。

第二天,大雨停歇,很難得的出現了一個大晴天,陽光明媚,很多漁民借此晾曬衣服、被縟。

雷星峰就坐在鐘庚的私人碼頭上,擺著一張大桌子,幾人圍坐閒聊。

鐘庚和吳振陪坐,因為吳振和雷星峰很熟,上次外出遇上假面人,他們還曾經並肩戰鬥過,所以雷星峰特意讓吳振過來陪,隨口解答一些修煉的問題。

吳振很快就要晉級到一環真身了,需要不少輪環才能達到目的,好在這次雷星峰過來,留下了足夠的輪環,因此他晉級已經沒有什麼問題了。

金大亞道:「阿峰,其實你還不如去亂湖山修煉。」

雷星峰到:「雷吉山嗎?」
金大亞道:「是啊,那裡雷雨天比較多,這時候又是雨季,我相信,亂湖山比這裡好。」

雷星峰卻不太想跑了,他說道:「我晉級到九環真身,也就需要修煉幾天時間,沒必要再去雷吉山,等到我真正需要的時候再去。」

黑鳥縮在雷星峰的肩膀上,它已經很久沒有說話了,一直就這麼縮著,體內卻在天翻地覆的變化,吸收到了一點自然雷電,對於它的幫助,簡直是無與倫比的。

只是黑鳥還在幼生期,不論是實力還是身體強度,都屬於比較弱的程度,陡然接觸到天然雷電,雖然經過雷星峰的過濾,但依舊不是它能夠立即吸收完畢的。

因此它幾乎就進入蟄伏的狀態,神智也顯得迷迷糊糊,幾乎不說話,可有時也會突然蹦出幾個單詞出來,然後繼續迷糊。

雷星峰也察覺到黑鳥的變化,所以很少打擾它。

這時,黑鳥突然冒出一句來:「還要劈! 」

就這句話,嚇得鐘庚和吳振目瞪口呆。

半晌, 鐘庚小心翼翼道:「它…………它會說話?」

吳振冒出一句:「這,這鳥是活的?」由於黑鳥一直一動不動,他以為雷星峰帶著一個標本,沒想到竟然還會說話。

黑鳥有一句沒一句:「廢話……」

雷星峰笑道:「別管它,這是我的寵物。」

黑鳥就算迷糊,對這句話也不讚同,它說道:「你才是寵物!是鳥的寵物!」

雷星峰道:「睡你的覺! 不然扒了你的毛,吃肉!」

黑鳥道:「嘎,就會欺負我……」說完,它就將腦袋又藏入翅膀中了。

金大亞笑道:「鳥布德就是了不得,呵呵,一點虧都不肯吃。」

黑鳥心裡話:「白痴,誰願意吃虧啊!」不過它沒有說出口,畢竟金大亞的實力放在那裡,它可不想招惹這種人,萬一被揍一頓可划不來:「鳥可不是白痴。它自我安慰了一下,繼續迷糊起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鳥布德應該在吸收雷電,還在修煉,它的修煉和我們不一樣,不用管它,等吸收完畢後,自然會活躍起來。」

鐘庚道:「吸收雷電,那麼厲害啊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它也是雷屬性,呵呵,不是本地的品種,是外來世界找來的。」
鐘庚還沒有接觸到這一塊,不知道什麼是外世界。

吳振道:「前輩,外世界是什麼地方?」

雷星峰道:「外世界,呵呵,簡單說,就是不是我們現在居住的世界。」

吳振苦笑一聲,他還是聽不懂,主要是他沒有這個概念,他就連現在這個世界都沒有搞清楚,更遑論外世界了。

雷星峰說道:「對了,金叔啊,以前曾經聽祖師爺說過域外星空,那是什麼地方?」

金大亞搖頭道:「也是外世界?我不知道。」

瘋鷹道:「這個我知道,真君開啟秘門後,可以去的地方是外世界,但是天君的密門,卻可以通向域外星空,不過,沒有真君的實力,還是不要去那裡,很容易就會死掉的,太過凶險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難怪,祖師爺有幾個弟子,好像就是死在域外星空的,以前聽祖師爺說過,後來,我還以為外世界就是域外星空,原來不是的。」

瘋鷹道: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因為在秘門時間長了,所以聽到一些消息。」

雷星峰點點頭,不到真君層次,很多事情都不會知道,就算師傅和祖師爺知道,他們也不大會說。

鐘庚和吳振根本就插不上話,兩人呆呆的坐著。

雷星峰擺手道:「好吧,不說這個,老鐘,前段時間,這一帶髮生過什麼事情沒有?

他想要瞭解一下情況。

鐘庚頓時精神一振,問別的也許不知道,可是前一段時間的事情,他可是清清楚楚的,畢竟一直在這裡生活的人,又是修煉者,對於這一帶的事情非常清楚。

「有,前一段時間,有一群帶著假面具的人活動,到處搜索,也不會知道在找些什麼東西。」

雷星峰心裡微微一動,假面人應該是秘門中人,這一點已經確認無誤了,他在這個世界,就和兩波勢力有衝突,很不幸 的是,都是秘門中人,要不是他現在加入到秘門,估計怎麼也搞不清對手的底細。

一波勢力就是斯達諾的秘門,現在暫時被壓制下去了,但是雷星峰相信,以後如果在外世界遇上,估計已久會戰鬥。現在畢竟有天廓壓制,應該問題不大。

另一波勢力就是假面人,雙方發生了多次戰鬥,幾乎就是不死不休的局面,不過,到現在為止,雷星峰不知道這些假面人是哪個秘門的人。也不知道控制這些假面人的,是秘門的嫡系子弟,或者是更高層的人物。

雷星峰對假面人當真是深惡痛絕,這群傢伙實在是莫名其妙,感覺就像是瘋子,任何無意間擋在他們面前的人,都會被他們視為敵人。如果實力不如他們,幾乎死定了。

金大亞道:「找人麼?難道找我們嗎?」

鐘庚道:「不像是找人,倒像是尋找什麼物品,或者其他什麼,但絕對不是找人。」

瘋鷹道:「為什麼不是找人?」

鐘庚道:「他們都是詢問和尋找某些特定的湖面,嗯,他們從來沒有尋找某個人,可以看出,他們的重點是地址,而不是人,要不然的話,這些地方的修煉者,早就被抓起來了。」

吳振說道:「為了這事,我們還躲避過一段時間,後來才發現,他們不是找人。」

雷星峰到:「那會找什麼?」

幾個人就在不停的猜測。

金大亞說道:「難道這裡有古輪藏出現?」

這句話一出,頓時讓眾人一驚,遠古輪藏!這玩意絕對是一個巨大的誘惑。

如果真的是遠古輪藏出現,雷星峰說什麼也不會放過,上次遠古輪藏的收穫極大,雖然只是得到少部分東西,可是由於有雷暴老人的加入,獲得的都是遠古輪藏的精華。

可惜,那時候雷星峰的實力太弱,見識也太少,根本就搞不清楚,什麼才是真正的好東西。

就連遠古的印環,還當成了遠古金環,要不是想起雷星瑤小財迷,雷星峰根本就不會收取的,白白錯過這種好東西,一直等到加入秘門,得到祖師爺的指點,才知道當初得到的金環,竟然是遠古印環。

到現在,雷星峰都很寶貝的收藏著這些遠古金環。

對於遠古輪藏,沒有人會無動於衷,哪怕是密碼,哪怕是真君,如果知道哪裡有遠古輪藏出現,也會過來搶奪佔領。

當初遠古輪藏出現,雷暴等人之所以佔據先手,就是因為知道得早,準備得也早,在那些秘門還沒有反應過來之前,就已經進入其中了,結果最後是遭到秘門的追殺,秦朗也被抓走,折磨著讓他吐出收集到的物品。其它那些宗門的人,被
殺得七零八落。

雷星峰說道:「調我們的人手過來,我要搞清楚,假面人在找什麼東西。」

金大亞說道:「要不要調家臣出來?」

雷星峰有四個家臣,不過都是秘門配給的,由於很少在一起,雷星峰經常性遺忘,他想了一下,說道:「調來看看吧,如果不得力,呵呵,那就算了,得力的話,就先用著。」

隨著他的修為增長,開始有了自己的主見,也許到了一定時候,他會提拔金大亞、瘋鷹、嗜虎作為自己的家臣。

家臣的地位很高,比雷星鋒的大管家地位還要高,但是幾乎不管事,大都在秘藏空間中的宅院修煉,沒有緊急任務,是不會出來的,都是九環真身的高手。

雷星鋒也知道,自己的四個家臣就是秘門中那些年老的九環真人,他們一這個名義來養老,順便混一點印環延命。

從一開始,雷星鋒就沒有打算重用自己的四個家臣,而且經過一段時間後,他也知道了其中的內幕,這些塞進來的家臣,都是來養老的,只要不給權力,讓他們在家中修煉就可以了。他們這些人也不會爭權,因為在哪裡養老都是一樣的。

雷星鋒若是要發展自己的家臣,就要慢慢的培養,比如瘋鷹和嗜虎,還有金大亞,甚至金大胖、齊玄、杜洪辰都有培養的價值。

所謂一代天子一代臣,就是這個意思。

金大亞這輩子也就見過一次遠古輪藏,還是被人清掃乾淨了,等他趕到,什麼都沒有剩下,不過,他後來從其他得手的修煉者手中得到了一些藏品是交易得到的,花費了不少好材料。

「如果真的是遠古輪藏出現,呵呵,這裡就要熱鬧了,這一帶可是秘門聚集地。」

鐘庚驚訝道:「什麼?這裡是秘門聚集地?我,我怎麼不知道?」

一般修煉者還真的不知道秘門,可是秘門聚集地,以鐘庚的理解,怎麼也比其他地方的修煉者要強,誰知道一點消息都沒有,這讓他極度迷惑。

雷星峰解釋道:「這不一樣的,秘門建立,一般都有秘藏空間,之所以說這是秘門聚集地,是因為很多秘門的秘藏空間出入口,就在這一帶。呵呵,秘門一般不會再家門口發展的。」

鐘庚說道:「唉,可惜了…………」

瘋鷹笑道:「別可惜了,這裡之所以沒有厲害的修煉者,那是被秘門收走了,如果他們不肯加入秘門,也會被趕走,所以你們這些低級修煉者,才能佔據此地,要不然,你以為佔據此地會沒有人來管?」

嗜虎也說道:「如果你的資質好,呵呵,早就被秘門招收了,就算你這樣的,最後還不是被阿峰收了。」

金大亞也笑道:「假面人之所以沒有橫掃這一帶,他們深知是不可能的,就算衝突,也只是針對某一家秘門,不會有大規模的清掃行動的,誰知道會惹上什麼厲害的秘門。」

雷星峰輕輕拍著腦門,他對假面人的行動非常感興趣,說道:「虎叔,你回去一趟,立即分派人手,到這一帶來打聽情況。嗯,老鐘,你也派一些人來協助。」

鐘庚道:「好,我親自做!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這次如果真的是遠古輪藏的話,你就立下大功,呵呵,以後,你跟我去秘門吧。」

鐘庚頓時大喜過望,說道:「是,是,我一定做好這個任務!」

進入秘門,對於他這樣的修煉者意味著鯉魚躍龍門,意味著從此天翻地覆,不論是修行的進度,還是資源的獲得,和縮在一個水上小鎮相比,那就是天上地下之別。
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6-11 13:25 編輯

[BOOK: 0014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13:0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