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4
第十五冊 《域外星空》 第三章 紫雀果金莽菌

  黑鳥怪叫道:「傻鳥啊……嘎,不對,這是大傻鳥!」這金雕和黑鳥以前見過的完全不同,剛從云層中飛撲而出的時候,由於 距離遠,所以只是一個黑點,黑鳥太敏感,所以立即叫傻鳥,但是看清楚這 只金雕後,黑鳥也怕了。

  這傢伙太龐大了,原來見過的金雕,和這只金雕相比,那就是麻雀和金 雕之間的差距。

  雷星峰道:「金雕?好!」

  古奇道:「不是金雕,這是雙頭金鷹!」

  雷星峰已經看清楚,果然是兩隻腦袋的飛禽,外形和鷹差不多,兩個腦 袋,一大一小,大腦袋在上,脖頸上還有一個小腦袋,怪異絕倫,向下飛 撲,竟然會發出尖利的嘯聲,和前世砲彈落地前的尖嘯聲差不多,聽得人驚心動魄。

  只是一瞬間,那雙頭金鷹已經接近眾人,它的目標就是雷星峰。

  很簡單的道理,雷星峰最弱,這是任何野獸的本能,攻擊的目標最弱才 有最大的收穫。

  就算凶獸再厲害,它也會選擇最弱小的下手。

  雷星峰抬手就是一道粗大的雷電劈斬出去。

  「轟!」

  雷電的速度本身就極快,而且雷星峰達到九環後,其攻擊力得到極大的 提升,加上雷印中蘊含著一絲電罡雷漿,攻擊力更是成倍提升。

  一聲鷹鳴,那雙頭金鷹根本就來不及躲避,硬生生和粗大的雷電撞擊在 一起。

  巨響聲中,雙頭金魔下撲的速度停頓了 一下,緊接著就聽到一聲鷹嘯, 雷星峰駭然發現,那隻雙頭金鷹絲毫無損,只是被雷電的攻擊遲滯了一下, 在空中盤旋了 一圈,繼續撲來。

  午陽笑道:「還是我來吧,這金魔的實力和風琛宗差不多,阿峰,你是打不贏的。」

雷星峰不由要爆粗口了,開玩笑,竟然是真君級別的金雕,這還打個屁啊。

  他立即向後退,一直退到古奇身後,說道:「師父,這裡的野獸都那麼 厲害啊?

  古奇道:「不一定,有的很厲害,有的很一般,真正厲害的是星獸和莽 獸,不過,那數量極其稀少,不一定能夠碰到。」

風琛宗猶豫了一下,他沒有上前,因為剛剛到域外星空,他也不敢亂 來,太過陌生的環境,還是小心點比較好。

  午陽迎著金鷹上前,只是稍稍閃爍,他就已經出現在金鷹上面一點。

  雷星峰看得清楚,午陽只是凌空向下一擊,就聽到一聲悶響,雙頭金 慘叫一聲,直接從空中翻滾著跌落,一擊就已經碎裂了它的頸骨。

  兩者的實力天差地別,結果就很明確,一擊斃命。

  雷星峰張大嘴巴,半晌,說道:「我勒個擦的,祖師爺真是厲害啊!」 古奇等人追著翻滾落下的雙頭金鷹,一直向下落去。

  這玩意也是寶貝,外世界可沒有如此強大的野獸,這傢伙全身都是寶 貝,如何能夠放棄?

  雷星峰和風琛宗緊隨其後,午陽則是慢條斯理的跟著。

  大地撲面而來,雙頭金鷹翻滾著跌落,從幾萬米的高空,一直向下。 「轟!」長達六米多的雙頭金鷹砸在地上,按照雷星峰的理解,雙頭金縻一定摔 成肉餅了,等他落下,才發現雙頭金鷹除了脖頸折斷外,竟然完好無損,他 暗自感慨,這身體夠堅韌的。

  黑鳥道:「大傻鳥完蛋了!嘎嘎!嘎丨」

  雷星峰疑惑道:「你在笑嗎?」

  黑鳥道:「當然,你難道沒有聽過鳥笑嗎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廢話,當然沒有聽過……那麼難聽的笑丨二氣得黑鳥不停的啄雷星峰的耳朵,雷星峰也不在意。

  他現在的身體和前世不同,當真堅韌無比,雖然被黑鳥啄得有點痛,但 絕對不會破皮流血,也就隨便它了。

  午陽最後落下,他掃了 一眼雙頭金縻,說道:「我只要內核,嗯,其他 就算了,你們分吧,對了,精血留給阿峰。」風探宗動手,古奇指點,雷星峰觀看。

  從雙頭金鷹的心臟中,挖出了 一塊拳頭大的內核,淡金色的內核,雷星 峰好奇的問道:「這玩意算是什麼?有什麼用?」

古奇解釋道:「這是雙頭金鷹的內核,用處很多,比如你的暴輪,就可 以用內核融合,暴輪的威力就能得到很大的提升。這種野獸,只有達到真君 級實力,才會有內核,達不到是沒有的,星獸也有,不過,星獸的核,叫星核,莽獸的叫莽核,都是極其難得的東西。」

午陽道:「星核和莽核就非常難得了,星獸很難殺,莽獸,雖然我不 怕,但是帶著你們的時候,就算是我也要避開,不過,也不用擔心,不論是星獸還是莽獸,都非常稀少,很難看到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內核可以換多少印環?」午陽道:「普通的內核,可以換五百到七百印環,高級點的,可以換一 千印環,阿峰,很少有人會將內核拿出來換印環的。」雷星峰道:「是很少的原因嗎?:

  午陽道:「不是很少的原因,而是這玩意就是一種珍貴的材料,可以用 在很多地方。」古奇開始抽取精血,這麼一頭巨大的金鷹,古奇用特殊的手段,最後只 得到了雞蛋大的一團精血。

  雷星峰看到古奇用一支藥劑,直接滴在精血上,只見那團被無形力量固 定在空中的精血,立即蒸騰出一股股水汽,片刻,就成了扁平的塊狀精血, 已經徹底乾燥了。

  古奇道:「阿峰,這個給你。」

  雷星峰拿出一個漆烏木的盒子,小心的將精血收藏起來。

  黑鳥眼饞的看著雷星峰收起精血,它本能的知道。這團精血對它有極大 的好處,可它也知道。如果問雷星峰討要,幾乎沒有可能得到。

  扒皮抽筋剔骨,金魔的羽毛,金鷹的骨頭,金魔的筋,都是極好的材料

  還有就是金鷹的肉,都被雷星峰收取,這肉沒人會吃,但是黑鳥喜歡, 原本準備拋棄的肉,都被雷星峰放入漆烏木的大桶中,他收了三大桶金鷹 肉。

  雷星峰這才開始觀察周圍的環境,這一帶恰好是山區,這裡的山很高, 都是上萬米的高峰,地形極其複雜,而山谷中,往往都是原始森林,山峰處 有極厚的冰雪。

  古奇笑道:「是不是感覺和普通世界差不多?呵呵,有沒有失望?」

雷星峰道:「的確差不多,只是山更高點,這裡的樹木,年代更加久遠 點,呵呵,倒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失望,我只是納悶,這裡為什麼不讓九環高 手來。」

午陽笑道:「小笨蛋,這裡並沒有禁止九環真人來,問題是九環真人就 算有人願意給他開啟時空秘門,可他能夠拿出兩萬個印環嗎?沒有印環,哪 個道君會給你開啟時空秘門?」

古奇道:「開啟一次時空秘門,最少要六個人以上,就算某個真人湊齊 了兩萬印環,也不可能湊齊六個人一起去。」


午陽說道:「至於這裡危險還是不危險,你剛來就看到這雙頭金魔,如 果就你一個人,呵呵,你認為自己能夠逃掉嗎?」


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好吧,我承認,的確是逃不掉。」他已經明白此地的凶險,如果沒有午陽在,他絕對很 難活命。

  午陽說道:「只要跟著我,就不會有事的。」

  風琛宗和雷星峰一樣,在這裡也是新手,當然他的實力比雷星峰強多 了,心裡還比較平靜,不像雷星峰那樣忐忑,他說道:「我們去哪裡?:

  午陽拿出一張星蟒錄製作的地圖,仔細査看了片刻,說道:「這一帶我 也不熟悉,地圖上沒有標註,呵呵,這是一塊陌生的土地,嗯,我來記錄一剛才在天空中,已經看到一大片地域,憑藉極其驚人的記憶力,午陽將這一帶的地形記錄在星蟒錄上,他說道:「陌生的地方,也有陌生的好處, 這裡應該是沒有開發過的,我們尋找一下,看看有沒有礦藏,呵呵,也許阿 峰能夠帶來好運氣。」雷星峰聽了直翻白眼,這話根本就狗屁不通,我的運氣?我哪裡來的運氣?

  眯著眼睛,四處查看,雷星峰心裡駭然,因為他看到無數泛光。

  按照他的經驗,如果是寶,就會泛出光芒來,他看到很多植物都泛出淡 淡光,各種顏色都有。

  仔細分辨,雷星峰發現,絕大部份植物都是泛著極淡的光,也有極少一 部份植物,卻泛出相當強烈的光,大都是綠色的光,還有少部份,泛出淡青 色,淡紅色,甚至是紫色的光芒。

  眼花繚亂,雷星峰唯一的感覺就是眼花繚亂。

 在外世界,雷星峰從來都沒有見過這種景象,實在是太驚人了,同時他 也意識到,隨著自己的實力增長,似乎眼睛能夠看到的珍稀物的苗頭就更多 了。

  試著來到一處泛著強烈綠色光芒的地方,雷星峰發現了一株植物,很小 很不起眼的植物。

  在一棵巨大古樹的根部,凸起的巨大根莖側邊,撥開密集的野草、雜 樹、枝葉,就看到一株細長的植物。

  就是這株細長的植物,泛著極其強烈的光芒,就算是野草雜樹也掩蓋不住。

  這株植物有著劍一般的葉片,一共有三片細長葉,長約一尺,那葉子猶 如玉石一般,看上去晶瑩剔透,非常的怪異,也非常的美麗,仔細查看這株 植物的根部,竟然深深的紮在古樹粗大的根莖上。

  這是一株寄生植物,雷星峰已經認出來,這是一株名叫殘劍楠的珍稀植 物,至於有什麼用,他就不太清楚了。

  那是記錄在星蟒錄中的植物,可以用來配置藥劑,只是配置什麼藥劑, 雷星峰就搞不清楚了。

  「走了,阿峰,我們要走了!」風琛宗大叫道。

  雷星峰叫道:「別急,我找到一株植物!」

  午陽聞言就跑了上去,沒法子,誰讓雷星峰的名氣那麼大,典型運氣好 到爆的人,他倒是急於知道。雷星峰發現了什麼植物。

  雷星峰小心挖掘殘劍楠。

  午陽已經走到雷星峰身後,只是一眼,他就驚喜萬分,說道:「不是 吧,阿峰,你的運氣還真是……真是變態啊,這是殘劍楠。」

古奇也趕到,他眼裡閃爍著驚異的光芒,說道:「的確是殘劍楠,而且 是完全成熟體,呵呵。」雷星峰取出一個木盒子,他曾經用漆烏木製作無數的木盒,就是打算用 來收集各種植物的。

 收取了殘劍楠,雷星峰並沒有將漆烏木的盒子放入輪藏空間中,他問道:「祖師爺,這株殘劍楠,是您收集的目標嗎?」

午陽道:「沒錯,是我收集的目標,奇 怪了,你是怎麼發現的?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運氣好,呵呵,祖師爺,給你。」先前收了祖師爺 給的精血,那麼順水人情,他還是可以做到的。

  午陽頓時樂了,他說道:「好,好,我收了,呵呵。」他也不客氣,自家小徒孫的孝敬,他是絕對不會拒絕的,更何況,殘劍 楠的確要一定運氣才能找到,這是一株相當珍貴的植物。

  雷星峰道:「這一帶似乎有很多植物可以用,先在這裡搜索幾天吧。」

午陽思索了片刻,說道:「聽你的!」雷星峰頓時眉開眼笑,他剛才就巡視過,這裡有著極其豐富的植物資 源,有了這雙特殊的眼睛,他可以找到別人找不到的植物。

  要知道。這些珍奇的植物都藏在原始森林中,如果純粹是碰運氣的話, 想要得到,當真是千難萬難,而在他來看,簡直就是禿子頭上的蝨子,再明 顯不過了。

  雷星峰已經徹底確認,自己這雙眼就是找資源的雷達,任何好東西都逃 不過他的雙眼。

  一聲令下,四人各自散開,反正規定好了信號,一旦遇上危險,只要發 出信號,然後逃就可以了。

  這一帶經過午陽的搜索,應該沒有太大的危險。

  而且這片土地應該是雙頭金鷹的地盤,把它打掉了,這一片地域暫時就安全了。

  一路掃蕩過去,其他人怎麼樣雷星峰並不知道。但是他知道。自己發財了。

  別的不說,僅僅是殘劍楠,他就挖了六株,有些光芒強烈的植物,他甚 至不知道是什麼,可是因為有泛出光來,他就知道一定是好東西。

  雷星峰也不是什麼都不懂的人,有關植物的星蟒錄他也看過不少,知道 些知識,只是這裡的植物都是罕見的珍稀植物,所以最少有三分之一的植 物,他是完全不懂的。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19:57 編輯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7:44:1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