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5
第十五冊 《域外星空》 第四章 遠古禁地

  雷星峰笑道:「收穫一般般吧,我剛才找到了這個……」說著他拿出一 個木盒。

  午陽很是期待的打開木盒,四顆紫雀果,他驚訝道:「竟然是紫雀果, 呵呵,果然,阿峰的運氣比我們都好。」定魂藥劑的主材,他如何不認識。 雷星峰笑道:「祖師爺,你需要什麼材料,說說看?」

  午陽道:「鶴嘴花、天絲纏、月蔘、金莽菌、香魂草、大梯龍葉……火 棘蓮,都是植物性的材料,呵呵,到現在就找到一株殘劍楠,還不是我找到 的。」

  雷星峰也呆住了,午陽報出的三十多種植物材料,他竟然收集到了不 少,他又拿出一個盒子,說道:「這是金莽菌……」

  午陽接過盒子,只是掃了一眼,就忍不住大笑起來,說道:「金莽菌!

  哇呀,這是金莽菌!好小子,就這一樣,就值得帶你來了。」

  古奇笑著搖頭道:「這孩子的運氣啊!簡直不可思議,金莽菌,無價之 寶啊,呵呵。」

  雷星峰又拿出另外一個盒子,說道:「這是香魂草。」

  一個驚喜接著一個驚喜,午陽說道:「你也太誇張了,這也找到了 !」 雷星峰又掏出一個木盒,說道:「這是芯絨。」一團白色的猶如棉花的 絲狀物。

  午陽快要麻木了,他接過木盒道:「竟然還有芯絨!」

  古奇和風琛宗也被嚇住了,他們兩人忙了幾天,倒是找到不少真君需要 的植物,但是午陽需要的材料,一個都沒有找到,沒想到雷星峰左一件右一 件掏出來,都是極其罕見的寶貝。

  然後,雷星峰拍拍手,說道:「沒了,就這些,少了點。」

  午陽頓時啞口無言,這還少?他拿著木盒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畢竟 都是徒孫找到的,直接討要不是不可以,可是一次兩次討要,問題還不大,但經常討要,就算午陽臉皮厚也有點不好意思了,這要如何才能補償? 雷星峰很大方,因為每種他收取的都不止一件,比如金莽菌,他就收到 很多,揮手道:「祖師爺需要的話,都收起來吧,算是徒孫孝敬祖師爺 了。」

  午陽一張妖媚的臉都紅了,他已經佔了雷星峰很多次便宜,他說道: 「好,好孩子,祖師爺領情了。」

  他收起木盒,又笑道:「難怪你的師兄師姐喜歡帶你出去,這運氣…… 嘖嘖,真的是逆天了。」

  雷星峰心道:「我這不是運氣好,我這是眼光好。」他笑嘻嘻道:「祖 師爺,這裡再找估計也得不到什麼了,我們去哪裡?」

  午陽思考了片刻,說道:「跟我來,有一個地方,我曾經去過,卻是空 走了一趟,那裡有一種材料是我急需的,可惜我找不到。」

  古奇道:「好,那就一起去,遠不遠?」

  午陽苦笑道:「需要找,這裡不在地圖中,我需要找到適合的地標,也許就能找到,這次傳送似乎有點偏了。」

  雷星峰好奇道:「這裡有多大?」

  午陽道:「不知道。沒人知道這裡有多大,反正那麼多真君天君甚至道 君,也沒有探明全部地形。」

  雷星峰忍不住哂舌道:「那麼大啊,祖師爺,這裡有沒有人形土著?」 午陽道:「沒有人,沒有土著,這裡就是一片蠻荒之地,嗯,就是有 人,也都是外來者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都是真君和天君嗎?」

  午陽搖頭道:「有些外來者,實力也是很強悍的,和我們不太一樣的, 他們同樣也是來尋找材料的。」

  雷星峰奇道:「我們不一樣,祖師爺,你的意思,他們不是修練者?」 古奇道:「怎麼可能不是修練者,只不過他們擁有自己的修練體系,語 言也不同,呵呵,可以說各種不同,就連人長得也是古裡古怪的,一般而 言,他們遇上我們,都是各自離開,都不願意發生衝突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那是打出來的,彼此忌憚,才會如此。」

  風琛宗問道:「這種外來者,人數多嗎?二

  午陽道:「人數稀少,和我們一樣,他們也是大能力者才能過來。」 雷星峰好奇道:「他們也是用時空秘門?:

  午陽頓時笑道:「怎麼可能!他們有自己的辦法過來,但具體是什麼方 式,我們就不是很清楚了,唯一清楚的就是,他們絕對不會有時空秘門。」 雷星峰都快成為好奇寶寶了,不停的問東問西,午陽倒也沒有不耐煩, 笑著回答。

  古奇道:「我們走吧,在這裡停留太久了。」

  午陽道:「好,我們離開這裡。」

  四人飛到空中,這時候就算是午陽,也有點茫然,不知道向哪個方向去 比較好。

  午陽思索了片刻,說道:「我們先向這邊去,看看有沒有熟悉的地方, 然後再討論去哪裡。」

  這一帶全是高聳入云的大山,每一座都有七八千米,甚至達到萬米以 上,經常可以看到巨大的峽谷和大瀑布,地形之複雜,是雷星峰從來也沒有 見識過的,由此帶來的美景,也讓雷星峰驚嘆不已。

  無數奇形怪狀的植物,無數古裡古怪的動物,時不時可以看到。

  雷星峰在空中,還看到一些自己熟悉的動物,只是身體極為龐大,巨 猿、巨熊、巨蜥之類的極多。

  甚至,他還看到一群身材達到七八米長的巨型犀牛,悠然的穿過樹林, 那些巨大的古樹,都被撞擊得東倒西歪。

  路過去,不時的可以看到地面上泛起的微光,只是由於趕路,雷星峰 沒有時間下去查看。

  如果每個泛光的地方都要去看,那麼根本就沒有時間趕路了。

  所以雷星峰幾乎視若無睹,除非是下方泛出強烈的光芒,不過,到目前 為止,還沒有一個地方泛出極其強烈的光芒,他老老實實的跟著午陽等人,路飛去。

  突然,雷星峰側耳傾聽,他問道:「師父,你有沒有聽到雷聲?」 古奇道:「有啊,那邊!」他伸手指著遠處的一座山峰道。

  午陽說道:「阿峰,怎麼了?」

  雷星峰叫道:「祖師爺,師父,小師叔,你們等等我……我去去就 來!」

  說著,他向著雷聲狂飆而去,他自己也沒有想到,竟然在這裡聽到雷聲。

  午陽疑惑了 一下,不過他很快就反應過來,說道:「快,我們跟上,這 裡很危險的,快追上阿峰丨:

  三人跟著雷星峰飛去。

  雷星峰飛行的速度極快,由於他是雷屬性的修練者,因此天然速度就 快,瞬息間就將速度提升到極致。

  在他身後飛行的午陽等人讚不絕口,雷星峰的速度,竟然和真君也差不了多少。

  也就是幾分鐘時間,那滾滾的雷聲清晰傳來,所謂望山跑死馬,看著似 乎不遠,但是真正想要抵達目標,卻需要很長時間。

  就算雷星峰飛行速度奇快無比,可是也只能聽到雷聲,而到不了打雷的 地方。

  這時候,雷星峰看到閃電。

  一團烏云很突兀的出現在山峰頂上,一道道閃電從烏云中射出,劈斬在 山峰頂上雷星峰都呆住了,這算什麼閃電?竟然對著山峰頂部劈,別的地方絲毫 無損?這也太奇怪了。

  午陽一個閃爍,人已經到了雷星峰身邊,他一把拉住雷星峰道:「這不 是自然閃電,而是有外來者。」

  「啊?什麼意思?」

  午陽急道:「那是外來者在晉級丨」

  雷星峰心裡更是一呆,他的晉級也是靠著雷電,沒想到外來者也是?他說道:「他們晉級要找到有雷電的地方?,」

  午陽道:「不是,是他們晉級的時候,會出現雷電。」

  雷星峰都傻了,他說道:「這,這怎麼可能啊丨『」

  古奇道:「是真的,而且邊上一定還有其他外來者守護,如果我們過 去,就一定會發生衝突。」

  雷星峰眼饞的看著閃電,半晌,他說道:「那就算了,我們離開吧。」 他可不想招來一堆敵人。

  四人調轉頭回來,雷星峰知道不是自然閃電,興趣大減,也不想和外來 者戰鬥,這種無謂的戰鬥,是他不希望見到的,好處沒有,壞處一大堆,離 開是最好的選擇。

  雷星峰一邊飛一邊說道:「真的很想看看,這些外來者長得什麼樣 子。」

  古奇道:「沒什麼的,和我們的風俗完全兩樣,長相也奇奇怪怪的, 嗯,比我們高大,比我們看上去更結實,他們大都使用兵器,也會飛,速度也不慢,攻擊力相當厲害,如果沒有特殊手段,你打不贏他們,當然,如果 你晉級到真君,就可以一戰了。」

  雷星峰嘆了 一 口氣,說道:「好吧,我現在不希望見到他們。」雖然心 裡好奇得要命,但是他知道。見到外來者,自己不會有好果子吃。

  午陽道:「有時候,並不是你不想見就不見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如果遇上外來者,我們該如何面對?」

  午陽道:「這個可由不得你選擇,外來者中,敵視我們的人很多,他們 會毫無理由的發起攻擊,一般而言,如果一開始就能避開,那麼就儘量避 開。如果避不開的話,呵呵,那就打吧!」

  雷星峰道:「打不過怎麼辦?『」

  古奇笑罵道:「小笨蛋,打不過不會逃嗎?:

  雷星峰道:「也夠亂的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還算可以了,畢竟這裡非常大,可說是地大物博,只要小 心點,就能避開他們。」

  越過一座座高山,飛過一道道峽谷,足足飛了一天時間,也沒有找到午 陽認識的地方,午陽說道:「好了,我先落下去休息一下吧。」

  從一道大峽谷落下,一般而言,峽谷中都有溪流,如果峽谷夠大的話, 還會有小河之類的,取水會很方便,所以四人直接落入峽谷中。

  峽谷底部,寬達千米,兩邊峭壁高達萬米,從上面照射下來的陽光,被 巨大樹木遮掩後,顯得異常陰森。

  午陽很快就找到一處平坦的地方,那是一片岩石地面,石縫中長有一些 雜草矮樹,邊上就是一條溪流經過。

  這一片地方,由於長不出高大的樹木來,陽光就可以輕易的照射在上面

  四人找到一塊相對平整的岩石,各自坐下休息。

  雷星峰笑道:「除了剛進來遇見一隻厲害的傢伙,好像這裡還算不錯, 沒有那麼多的危險。」

  午陽道:「看上去的確是這樣,但是在這裡死掉的真君是最多的,你就不知道了吧。」

  風琛宗奇道:「為什麼?」

  午陽笑道:「尤其是你這種剛剛晉級到真君,又沒有人護著的人,進來 後,能夠順利離開的極少。」

  雷星峰倒是有點反應過來了,他說道:「是大意嗎?」

  古奇鼓掌道:「哈哈,沒錯,就是大意,這裡別看很平靜,還有無數寶 藏,但只要遇上一次危險,就足夠你倒霉了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嗯,阿峰的猜測沒錯,第一次來到這裡的真君,總有那麼 幾次機會,會遇上比他強大的存在,只要有一次不小心,死在這裡就非常正 常了。這也是經常來和初次來的區別,經常來到這裡的真君,嗯,不能說經 常來,只要來過兩三次的真君,都會非常小心,能夠躲避危險,就儘可能的 躲避,這樣的存活機會就大很多。」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19:58 編輯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18 11:50:5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