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6
第十五冊 《域外星空》第五章 天柱石

午陽已經將雷星峰當成了試驗品,原本再也不會去的小禁地,也打算讓雷星峰碰碰運氣。

不過這時候還不行,現在他還沒有找到熟悉的地方,這裡所處全是陌生感,自然是去不了什麼小禁地了。

雷星峰的肚子發出一陣咕嚕聲,他說道:「呃,一直在吃乾糧,今天燒點東西吃吧,小師叔,去打點獵物來?」

風琛宗答應了一聲,瞬間就消失不見,雷星峰道:「炫耀!哼哼,以後我也會的!」

古奇笑道:「等你修練到真君,也可以這樣的。」

雷星峰笑道:「我只是羨慕罷了,呵呵,師父,我來燒水。」

已經很久沒有親自動手了,自從金大胖來到家裡後,雷星峰幾乎就沒有燒煮過食物,這次他必須自己動手,沒有讓師父和祖師爺燒飯的道理。油木,鋼製的架子,大 銅鍋,雷星峰在輪藏空間中,備有幾套這種炊具。在野外,雷星峰是不會搞什麼炒菜的,就是一味大雜燴,亂燉菜,就算沒有獵物,他也有足夠的食材。

取出幾隻醃製風乾的野雞,都已經很乾淨了,直接放入清水中,然後開始點火,油木是最容易燃燒的木頭,很快火焰就升騰起來。
午陽和古奇饒有興致的看著雷星峰忙碌,兩人的神情差不多,都是一副很開心的模樣。

快速將鹹肉切成塊,扔進銅鍋裡,這才蓋起銅鍋蓋子,專心致志的燒火。

金大胖為雷星峰準備了很多的食材,而且就算是雜燴菜,他也按照比例放入大盒子中,雷星峰只要按照要求放入大鍋中燒煮,就比他原來的烹飪的雜燴菜要強。先燒什麼,後煮什麼,都有一定的次序。

當水閒了的時候,風琛宗拖著一隻巨大的野牛回來了。

雷星峰說道:「我勒個擦的,小師叔,你就不能打小一點的獵物,算了,好在我有保鮮的漆烏木桶,不然還真不好處理。」

剝皮,去除內臟,去掉牛頭,剁去蹄子,這些東西,雷星峰是不會用的,他只留下野牛身上最好的部位,不過,牛心和牛肝沒有扔掉,而是在溪水中清洗了一下,切塊後扔進大銅鍋中。

大塊的野牛肉扔進大銅鍋中,雷星峰又拿出幾根油木,塞入火堆中。

曬乾蘑姑、筍乾之類的乾貨,直接大把大把的扔進鍋裡。

午陽說道:「好香!」他還是第-次見識這種雜燴菜,以前外出都是吃乾糧。

作為修練者,可以幾天不吃,或者稍微吃點乾糧墊墊飢,在野外都不會太講究,但是修練者也可以一頓吃很多的食物,一次吃幾十斤肉,都是小意思了。

猶如水缸一般的大銅鍋,一次燒者,..』的食物,最少也有幾百斤重,足夠四人吃的。

四人一邊閒扯,一邊等待休息,足足燒煮了兩個小時,雷星峰這才拿出四個小木盆來,每人盛滿一盆,笑道;「吃吧。」

雷星峰是最喜歡吃這種雜燴菜的,由於有醃製的野雞和鹹肉,他甚至不用加鹽,這-鍋菜就有聲有色。

野牛肉軟硬適中,多汁肥嫩,午陽只是咬了一口,就忍不住讚歎一句:「好!好吃!」

黑鳥睜聞眼,說道:「鳥的呢?」

雷星峰忍不住笑道:「啊,忘了,等一下哦。」他重新拿出一個小木盆,特意盛滿純粹的野牛肉,笑道:「這個給你。」

他將小木盆放在地上,黑鳥展翅飛落,它也開始啄食起來。

四人一鳥,都忙著吃,自然不會繼續說話。

這一頓午陽和古奇吃得非常滿意,至於風琛宗,他早就嘗試過雷星峰的手藝,當然很滿意。

雷星峰有時候也會感慨一下,在這一世,一頓飯所消耗的食物,放在前一世,最少可以吃十幾頓,這種肚量,要是前世的話,當一個什麼大胃王之類,絕對綽綽有餘。

吃個幾十斤和玩一樣,一點壓力也沒有,他自己都奇怪,修練後怎麼這麼能吃。

一大鍋燒煮肉菜,被一掃而空,四人一鳥總算填飽了肚子。

當然,黑鳥就差遠了,它也就是一木盆的量,還剩下小半盆。

清洗了餐具,午陽說道:「天馬上就要黑了,我們就在這裡休息一夜,明天繼續。」

這一夜在鬼哭狼嚎中度過,這裡有太多的野獸和動物了。

當然,這些野獸和動物,對於四人是絲毫不敢侵犯,僅僅是他們四人釋放出來的威勢,就足以嚇走所有的野獸了。清晨,黑鳥忙著清理翅膀和羽毛,然後用它尖尖的嘴啄了幾下雷星峰的耳朵,說道:「鳥人,天亮了!」

雷星峰睜聞眼,說道:「什麼鳥人,難聽死了,再胡說八道,我描死你!」

黑鳥很是委屈道:「又欺負鳥!嘎!」

雷星峰抬手就將它從肩膀上蝙下來,緊接著就打出一道雷電,劈斬在黑鳥身上。

刺啦啦聲中,黑鳥抖了幾分鐘,雷星峰又是一道閃電打出,連續三次後,才住手道:「好了。」

黑鳥歪歪斜斜的蹦著過來,它連飛都飛不起來,用兩隻小爪子,一步一步的爬回到雷星峰的肩膀上。

繼續抖了一會兒,總算停止下來,它說道二「麻:…麻死鳥了:…嘎l•」

它身上的羽毛,已經有一小半發出藍色的光,就快要變成藍色羽毛了。

風琛宗笑道:「這鳥的實力提升很快啊!」

雷星峰道:「天天這樣修練,實力提升的速度當然快,可惜啊!」

他心裡可惜自己,就是找不到合適的雷暴雨天,只能很苦命的用水磨工夫修練,這種進程,很讓他有崩潰的感覺,太慢了。

黑鳥其實很喜歡說話,只是每天都需要消化掉雷星峰打出的雷電,所以都是處在迷迷糊糊的過程中,它唯一要做的就是抓住雷星峰的衣領,將身體抵在雷星峰的脖頸處,這樣它就可以不再考慮其他,專心致志的消化吸收雷電,也就什麼話都沒有了。

風琛宗走到溪水邊,撩起溪水洗臉,清晨的大峽谷,依舊有點昏暗,但是仰頭看天,灰白色的天空已經泛出光來,當第一縷陽光灑下峽谷底部,四人已經準備起身了。

雷星峰問道:「怎麼走?」

午陽道:「跟著我來就行了。」

雷星峰有時候在想,如果自己處在午陽的位置,那應該如何處理問題,就比如領隊,該如何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?

午陽飛到大峽谷上方,他四處觀察了一番,這才帶著三人向著西邊飛去。

雷星峰道:「師父,我們到現在也沒有看到其他人,他們會去哪裡?」

古奇道:「這可就不知道了,域外星空,地方奇大無比,根本就見不到盡頭,通過時空秘門,我們都知道在一個地方,卻幾乎不可能遇見,每次傳送,如果不是手牽手的話,失散就是必然的,只有等到回歸,才會重新見面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上次在大石場,見到了石星獸,這裡的星獸很多?」

古奇道:「外世界很少有星獸的,和這裡是沒法比的。可就算這樣,想要見到星獸也很困難的,一般而言,一隻星獸的獵食範圍,大約在一萬公里左右,只要進入這個範圍,就可能是星獸的獵物,不過,我們人太小,就算見到星獸,它也未必將你作為食物。」

午陽插話道:「嗯,星獸如果不去惹它的話,一般不會攻擊人類的,不過:…呵呵,想要星獸身上的材料,不打是不能得到的。」

古奇道:「不過,你不用急,就算風師弟也不用著急,你們暫時還用不到星獸身上的材料,那玩意比較高級,收集也需要一定的手段。等實力到達一定的程度,再去考慮如何獵殺一隻星獸。」

雷星峰好奇道;「師父,你有沒有獵殺過星獸?」

古奇笑道:「我可沒有那麼大的本事,不過,你祖師爺獵殺過星獸。」

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你獵殺的是什麼星獸?」

午陽道:「那是幾個人合作獵殺的,都是天君級高手,那時候,我才剛剛晉級到天君,那一次獵殺星獸,當真是凶險異常,幾乎人人帶傷,好不容易才幹掉它。如果有道君在,就不會那麼吃力了。」

雷星峰乍舌道:「好傢伙,星獸那麼變態啊!」

午陽道:「你在大石場,又不是沒有見過星獸的威勢。」

雷星峰苦笑一聲,當初在大石場,根本就別想靠近石星獸,漫天的石蛋,就形成了一道恐怖的封鎖線,別說是獵殺星獸了,就連看都看不清楚,更別提打獵了。

按照古奇的說法,那就是如果雷星峰見到星獸,第一時間逃開,絕對不要湊近了看。

星獸雖然不會主動殺人,主要是因為人不是他們的食物,但是靠得太近,也保不住星獸突然給你來-記,這是雷星峰絕對吃不消的。

雷星峰答應了一聲,開玩笑,他可不想和星獸有什麼衝突,躲開就是了,畢竟他現在的實力,太過低微了,根本就不是星獸的對手。
午陽道:「阿峰,你來這裡,唯一的任務就是尋找材料,而不是來狩獵。」

這裡無論是星獸還是莽獸,都不是他能夠對付的,哪怕兇狠點的野獸,他要對付起來估計也夠嗆。

比如,剛來這裡就看到的雙頭金鷹,這傢伙就不是雷星峰可以抵擋的。

雷星峰苦笑,他聽出祖師爺和師父關心,也知道自己的弱小,有時候他都有種古怪的感覺,在這裡自己就像是手無寸鐵的普通人,而在家鄉,他才是一個真正實力強悍的巨人,這個差距有點大。

這次只是來見識一下的,順便幫著午陽多收集一點材料,最後,也是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保住性命回去。

這地方,不是他可以經常來的,能夠見識一次,就算天大的運氣了。

雷星峰暗忖:「還是實實在在一點吧,這裡太高端了,不是我們這種人司以混跡的,當然,這次機會絕對不放過,多搞一點材料回去,哪怕自己用不到,換印環也好,或者給朋友用都可以。」

突然,前方出現一根巨大的石柱,靠近看才知道,這石柱就是天然形成的,高達三千米,直徑有幾百米,筆直的刺向天空。

午陽大喜道:「這地方我認識!天柱!這裡是天柱石!」

他在空中就掏出星蟒皮製作的地圖,開始將先前的地形,和原有的相拚接,笑道:「很好,很好:…我以前曾經探索過幾個地方,一直認為出產豐厚,只是沒有時間繼續停留,這次我們去那裡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這石柱是天然形成的?簡直不可思議啊!」

午陽道:「這是著名的地標性石柱,很多地圖就是以此為中心,向四周擴散的。這裡有很多類似的地標,呵呵,這個算是比較著名的。」
天柱石!

雷星峰心道:「這玩意也許就是一根如意金鐘棒,呵呵,可惜我不是孫悟空。」

「真像是一根巨大的棍子插在大地上。」

雷星峰感慨了一句。

找到地標性石柱,午陽就知道該如何行走了,這比在陌生的土地上亂闖要強多了,誰知道會不會闖入危險的地帶。

風琛宗失笑道:「一根棍子?阿峰,你可真敢想!」

古奇道:「遠看還真是像,不愧是地標啊。」

午陽道:「類似的地標有不少,遍佈這個世界,我們走!」他向著遠方飛去。

眾人跟著飛去。

午陽一邊飛一邊介紹道:「這一帶都是山,沒有十來天是飛不出去的,不過,我們不需要飛出山區,呵呵,我知道一個地方,有各種礦脈,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挖掘,只能尋找一些值得挖的礦。我還差的兩種礦,那裡都有,所以,這次要麻煩大家幫我挖礦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沒問題,我來幫你挖。」

挖礦什麼的,他最是擅長了,前世和挖礦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是這一世,憑藉他的一雙眼睛,他就能挖到品質最好的礦。

這段時間,是古奇秘門最緊張的時間,午陽要衝擊道君,而古奇要衝擊天君,先前風琛宗剛剛晉級成功,花費了午陽和古奇一大筆材料和印環,為了午陽和古奇的晉級,現在師徒兩人,都需要大量的材料,大量的印環。

尤其是這一次到域外星空來,又花費了一大筆印環,搞得兩人有點捉襟見肘。

必須要賺一些印環了,午陽之所以要帶雷星峰進來,就是因為這傢伙有極好的運氣,這次賺錢的希望,倒有一半在他身上。

左轉右拐,一路向前,大約飛了兩天時閒,其中休息了一夜,午陽帶人來到一處山腳下。

不遠處就是一道巨大的峽谷,邊上還有一條寬達千米的大瀑布,在很遠的地方,就能聽到轟隆隆的水聲,瀑布上一道彩虹飛起。

午陽指著身邊的大山道:「這道山脈,非常有名,叫做千金山脈。至於為什麼叫千金山脈,因為這山脈彙集了最少幾百種礦脈,嗯,從山脈到下方的峽谷,都有大量 的礦脈,這次我需要的兩種礦,這裡都有,而且品質相當不錯,唯一讓人心煩的是,這兩種礦脈都不是連續性的,而是呈現點狀分布,也就是說,順著礦脈挖的老辦 法,是不適用的。」

雷星峰頓時明白了,這種礦他最是擅長,點狀礦的挖掘非常痛苦,因為你不知道哪裡有礦,哪裡沒有曠,如果隨便選擇一個點挖,你根本就不大可能碰到礦石。

也難怪午陽缺乏這兩種礦,估計有礦脈的其他礦,他都收集齊全了。

午陽道:「這兩種礦,還是伴生礦,所以更是讓人難搞,好了,大家跟我來,我們到採礦面去。」

從山腳下,直接飛落大峽谷,一直抵達瀑布的下端,順著瀑布形成的河流,一直向下走去。

這裡沒有什麼樹木,都是一些灌木和野草,午陽解釋了一下,因為這裡經常爆驗巨大的洪流,所以任何大一點的樹木都會被沖走。

所以峽谷下,只有一些生長幾年的小樹和雜草了。

崖壁上有一道道洪水沖刷後留下的痕跡,最高的地方,甚至達到崖壁上五十多米的地方,可想而知,這洪水有多大。

雷星峰發現一個有趣的問題,這些水的痕跡應該有一段時間了,他問道:「祖師爺,這裡發大水,是有規律的嗎?」

午陽笑道:「你是看到崖壁上的痕跡了嗎?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是啊,這些水留下的痕跡,實在太清楚了,想不注意都難。」

午陽道:「在這道大峽谷上端,有一個巨大的湖,呵呵,那裡曾經是一條水星獸生活的地方,後來那條水星獸被幾個人聯合擊殺,洪水就徹底消失了。這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,這事曾經轟動一時啊。」

雷星峰驚訝道:「呃,你是說,這洪水是水星獸發動的?」

午陽點頭道:「沒錯,現在就沒有洪水了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難怪,難怪,那道最高處的水痕跡,應該就是殺水星獸時候留下的吧。」

五十多米高,這要多大的洪水才能夠到那種高度,看著就恐怖。

風琛宗不解道:「洪水有什麼可怕的,飛走就好了。」

雷星峰搖搖頭,他沒法解釋前世留下的記億,於是岔開話題道:「祖師爺,到了沒有?」

午陽道:「還有一段距離,馬上就要到了。」

峽谷越來越深,這是一個很大的向下斜坡,整個峽谷底部向下傾斜,也就是片刻工夫,午陽道:「到了!」

眾人懸停在空中,都看到午陽停在峽谷崖壁邊的一道裂口旁。

午陽道:「這裡被挖空了,裡面就是採礦面,原來這裡是-道鋅精礦,後來才發現有另外兩種伴生礦。呵呵,其實鋅精礦並不算什麼,外世界也有,可這兩種伴生礦可就珍貴了。」

三人跟著午陽飛入裂口中,在峽谷崖壁裂縫的中段,有一個兩人高的洞口,午陽走了進去,其他三人跟著走進去。

雷星峰將雷印放出,頓時四週一片通明,雷印可以護身,還能照明,雷印本身就能發出極其明亮的光芒來。

青色的岩石,滴答的水聲,石壁上濕灑灑的,順著通道一直向前,片刻時間,就出現一個巨大的洞穴。

這是一個掏空了的大洞,以修練者的手段,尤其是真君的手段,搞出這麼一個大洞,完全沒有任何負擔。

雷星峰問道:「祖師爺,你要的是哪兩種礦?」

午陽有點不好意思,他掏出兩塊原礦石來,說道:「就是這兩種,你認識嗎?」

雷星峰拿起一塊原礦石來,這是一塊黑色夾雜淡藍色的小點,彷彿有無數星星,很漂亮的一塊石頭,他說道二「這塊我認識,澤星石吧,我曾經在星蟒錄中見過,非常難得的材料。」

其實他對澤星石瞭解並不深,這是天君能夠使用的材料,提純非常困難,也極難找到。

又拿起另外一塊原礦石,這是一塊銀色的石頭,但是拿在手中,非常的輕,就像是前世的鋁一樣,但是他心裡明白,這絕對不是鋁,說道:「這個我不認識。」

午陽道:「這是末銀石,可以提煉出草絲銀,是一種很珍貴的材料,是我現在急需要的,而且數量要求很大。」

雷星峰已經清晰的看到,澤星石泛出淡藍色光,而末銀石泛出銀光,只要這裡出產這兩種礦石,他深信自己一定能夠找到。

風琛宗已經絕望了,這要如何開採?將整個崖壁掏空嗎?沒有了礦脈指引,根本就無從下手。

就連古奇的臉色也嚴肅起來,他說道:「這可不好找啊。」

午陽沒好氣道:「廢話,當然不好找,不然我帶阿峰來幹什麼!」

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師父,別急,我來想想辦法。」

兩人的眼光頓時盯著雷星峰,那種熱烈的光芒,都快要將雷星峰燒化雷星峰苦笑道:「我還沒有怎麼查看呢,喂,祖師爺,師父,別這麼看著我,悚得慌!」

風琛宗忍不住嗤嗤直笑。

結果一轉身,雷星峰就看到石壁上泛出銀光來。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19:59 編輯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40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