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5-09
第十五冊 域外星空 第八章 遺蹟

  「什麼?怎麼可能啊?一直都是繁花期?」雷星峰難以置信的說道。午陽道:「這有什麼可奇怪的,這兒的花樹,一直開 花,從來都不會結果,上次來的時候,也是這樣的,這裡就是小迷宮。」風琛宗不解道:「這種迷宮應該沒有什麼用吧,只要飛到空中,就能找到路。」午陽笑道: 「你飛飛看……算了,還是別飛,這裡是不能飛的,根本就飛不上去。」風琛宗有點不信,他說道:「我試試!」

  身體剛剛騰空三四米,撲通一聲就跌入船艙中,他摸摸腦袋,說道:「呃,還真是飛不起來。」午陽笑道:「也別想上岸走,這裡上岸,呵呵,會非常的麻煩,雖然不會死人,但是最終還是會被逼入水中來。」

  雷星峰讚歎道:「小禁地還真是神奇無比。」

  古奇道:「豈止是神奇,會要人命的!」

  午陽說道:「所以,我們只是在外圍探索一下,這次我們不需要深入其中,最重要的是讓阿峰感受一下什麼是禁地。」這個待遇可就太高了,一個天君專門陪同,讓雷星峰見識一下禁地,見識一下只有真君才有資格接觸到的秘密,這是午陽對雷星峰的報答。

  也不知道拐入多少個岔道,雷星峰都有點暈了,但他很是努力的記憶著。

  好在修練後,雷星峰的記憶力早就得到了強化,再複雜的地形,只要走一次,他還是能夠記憶下來的。

  很快,小船就停靠在一片比較平坦的河岸邊,岸上依舊繁花似錦,雷星峰道:「在這裡上岸?這,這也太坑人了!」如果不知道的人,會依舊沿著河岸走,因為這裡給人的錯覺就是,一定會找到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,才是真正進入禁地。

  實際上,沿著河道,所有的地方,全是花樹,如果沒有人帶路,你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是入口。

  午陽道:「這個禁地一直很有名,來過無數真君天君,呵呵,都是在河裡迷路,最終只能黯然退出。在這裡上岸,還是偶然一次發現的,呵呵,我們上去吧。」他縱身跳到岸上。

  古奇和風琛宗也跟著跳上岸去,雷星峰收起小船,也跟著上了岸。

   雷星峰上岸就感覺出一絲不同,午陽好笑的看著雷星峰,說道:「感覺出來了嗎?」這是一股很怪異的力量,能夠遲滯你的速度,雷星峰只是走了兩步就明白了, 他說道:「這裡無法提升速度。」午陽笑道:「沒錯,這裡最多只能快步走,不能奔跑,呵呵,大家跟我來,其實問題不大,只要老老實實走就行了,千萬別跑。」 這就是先行者的經驗,那是經過很多人的教訓才得來的。

  四人一步步的走入花樹中,雷星峰這才有時間觀察這裡的樹。

  這裡的樹並不算高大,大約十來米左右,樹幹的顏色黝黑,給人的感覺,彷彿鋼筋鐵骨般堅硬,樹幹上疤痕纍纍,樹枝也差不多一樣,如果樹上沒有花,那麼這樹極醜,而當繁華盛開在枝頭,這樹就異常的漂亮。

  這裡的花都有碗口大小,猶如盛開的牡丹,顏色幾乎達到一樹一色的程度,每棵樹的花,顏色都有不同,或雪白,或金黃,或赤紅如晚霞,各色各樣的花傲然綻放,微風過處,花瓣飄落,地上竟然有厚達將近一尺的花瓣,腳踩下去,彷彿走在厚實的地毯上。

  雷星峰根本就不認識這是什麼樹,也不認識這是什麼花,但是如此美景,的確讓人陶醉不已,他讚不絕口道:「漂亮!當真是漂亮啊!」

   風琛宗同樣被繁花迷眼,他說道:「師兄,這裡太美了,我也算跑過很多地方了,如此美景,還是第一次見識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邊似乎紅色的花比較多一點。」 午陽笑道:「阿峰要猜到此地的秘密了,呵呵。」雷星峰瞬間就反應過來,他說道:「難道是以花的顏色來區分如何進入這裡嗎?」午陽大笑道:「聰明,沒錯,就 是這樣,凡是河汊岸邊有白花的,就可以進去,其他顏色的花,就不用管,呵呵,上岸的地方,就是紅花最多,阿峰,猜對了。」雷星峰道:「好辦法,簡單容易, 只要知道秘訣,出入這個禁地,易如反掌。」午陽嘆了一口氣,道:「當初為了找到這個辦法,可是花費了無數精力,呵呵,所以這個禁地也叫繁花禁地。」說話 間,四人終於穿過花樹林。

  一片平坦的綠草地,遠處是一片竹林,可以看到屋角從竹林間隱約顯現,草地彷彿被剛剛修理過,平整而且生長茂盛。

  雷星峰難以置信道:「這,這草地有人修剪過?這怎麼可能啊!:

  午陽道:「看上去似乎不可能,可是上次我來的時候,就是這樣,我確定沒有人來修剪過。」

  雷星峰再次讚歎不已,他說道:「真是神奇的地方,我還以為這裡到處都是殘垣斷壁,沒想到竟然是這樣一番景象。」說著就想要踏上草地。午陽一把就拉住雷星峰,說道:「不能上去!危險的!」雷星峰一愣道:「呃,草地危險?」

  午陽撿起地上一塊石頭,揚手就扔了出去。

  眾人盯著石頭,只見那石頭還沒有落在草地上,一股無形的力置,就已經徹底粉碎了它,瞬間,就化作一團石粉飄散。

  雷星峰嚇了一跳,說道:「哇操!厲害!I:

   午陽道:「你如果要落在草地上,就和那塊石頭差不多,根本就擋不住,除非是真君,才有可能勉強退出,如果處理不好,一樣也會受傷。」雷星峰道:「那要如 何過去?」午陽道:「順著邊走,還是可以過去的,呵呵,很簡單的道理,當初就是有人不服氣,非要從草地過去,結果吃了大苦頭,要不是實力強悍,搞不好就死 在裡面了。」

  四人跟著午陽,沿著草坪邊緣走,很快就繞過這一大片綠色草地。

  一片翠色竹林,彷彿玉雕一般的翠竹,雷星峰很有點驚訝的看著。

  這和前世的竹子不一樣,一樣的是外形,但是竹子的質感完全不同,都不像是植物,而像是玉雕刻而成的,晶瑩剔透,很有琉璃的感覺,他說道:「這個是...」他自己都不敢確定,這玩意是不是竹子。

  午陽道:「這是翠玉竹,一旦砍伐下來,就會變成石頭,很有意思的植物,不過,沒有什麼用處,嗯,有人將它製作成竹杯什麼的。」他滿不在乎的說道。

  雷星峰問道:「能砍伐?」

  午陽道:「當然能夠砍伐了,這又不是什麼寶貝。」雷星峰頓時興奮起來,說道:「我喜歡啊,既然能夠砍伐,大家可要等我一會兒,我砍一些……呵呵,來了禁地,也想搞點特別的東西,哪怕這些不是修練用的材料。」

  這種東西要不收集,就不是雷星峰的性格了。

  這竹子實在太漂亮了,怎麼可以放過,前世有一句話,不可居無竹,那還是普通的竹子,這竹子簡直可以當成藝術品了。

  屁顛屁顛的開始砍伐竹子,他選擇那些枝幹挺拔,外形美觀的竹子,一路就砍進去。

  反正他有輪藏空間,一刀下去就砍下一根粗大的竹子,也不修理,直接就收入輪藏空間中,等到回去再處理。

  午陽,古奇和風琛宗目瞪口呆的看著,雷星峰就像是耗子進了糧倉,簡直就是橫掃一切的態勢,他不但砍伐,還拿出漆烏木的木桶來,挖掘了不少竹根來移植。

  足足忙碌了一個小時,雷星峰才算罷手,他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讓祖師爺和師父等待。

  這一陣忙碌,讓雷星峰得到了幾百根品質極好的翠玉竹,另外還挖了幾大桶的竹根和泥土,這是他打算移植的。

  午陽雖然不明白小徒孫發什麼神經,但是他不會指責,既然孩子喜歡,那就讓他折騰吧。

   雷星峰跑出竹林,有點遺憾道:「可惜了,要是有時間,我會將整個竹林都砍下來。」古奇道:「你怎麼喜歡這種東西,呵呵,不過,這翠玉竹的特性很有意思, 一旦失去水份,就會變成石頭,很漂亮的石頭。」雷星峰笑道:「就是這個特性,才吸引人啊,好了,祖師爺,抱歉了,耽擱了一點時間,我們繼續。」午陽點點 頭,說道:「沒關係,要不……再給你一點時間,去多砍一點?」風琛宗忍不住撇嘴,這也太寵了吧。

  雷星峰笑道:「不用了,有了這些就足夠了。」關鍵他挖掘出一批竹根,就有機會培植,以後會有很多的翠玉竹。

  午陽點點頭,說道:「從這裡過去。」

  很快,他就帶著眾人來到一條翠玉竹鋪設的小路上,順著小路就走入了竹林,左走右拐,沿著小道下去,大約走了幾分鐘,四人就走出了翠玉竹林。

  一個不大的竹亭,就是用翠玉竹建成的,也不知道多少年代了,可翠玉竹亭依舊如新。

  這是一個精緻到了極點的竹亭,就像是翠玉離刻而成的,摸上去光滑溫潤,那絕對是上好玉石的手感。

  雷星峰四處查看,除了這座精緻到了極點的翠玉竹亭,四周環水,那水清澈見底,可以看到水中游動的大魚,都是幾尺長的魚。

  竹亭中間是一個不大的圓桌,其他就什麼也沒有了。

  雷星峰問道:「能飛嗎?」

  午陽笑道:「當然不能,這裡絕對禁止飛行,一旦脫離地面,立即就會被壓制下來,呵呵。」


雷星峰看著不遠處的房屋,說道:「可以蹚水過去嗎?」

午陽笑嘻嘻道:「也不能,下水就會陷住,讓你一步也邁不出,呵呵。」風琛宗忍不住說道:「那怎麼過去?」

  雷星峰卻在打量竹亭中的圓桌,若有所思的按住圓桌,試探了一下,隨手就轉動了一下圓桌的桌面,一個圈下來,一條翠竹製作的小橋就從水底升起,他笑道:「有意思。」他也沒有想到,旋轉一下圓桌就有這樣的結果。

  午陽眼裡透出一絲驚訝,他說道:「不錯,不錯啊,一下子就找到關鍵的地方了。」雷星峰笑道:「巧合而已。」想著前世所謂的機關變化,他才會這樣嘗試一下,根本就沒有想過竟然是對了。

   午陽道:「這個亭子,當初就難住了很多人,無論如何也過不去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裡面的東西,應該早就沒有了吧。」午陽道:「那是肯定的,不知道有多少人 來過這裡,裡面絕對比你家還乾淨,哈哈。」

雷星峰嘀咕道:「我家天天打掃,怎麼會不乾淨。」四人順著竹橋走過水塘,雷星峰笑道:「其實我用小船的話,也能 過去吧。」

午陽頓時一呆,他猛地一拍腦袋,說道:「對啊,用小船也一定能夠過去,可惜,可惜了!。」竹林內部就是一個池水環繞的院子,並不算大,前後三進 房屋,房間裡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,裡面所有的東西,都被人拿走,而且房間中乾淨的程度,讓雷星峰都不敢相信,就算天天打掃,也沒有那麼幹淨,他伸手在一個 角落裡摸了一下,手上竟然沒有任何灰塵。

  午陽說道:「別摸了,這裡似乎有一種自潔方式,一點灰塵也不會有,只是我們誰也不知道這種方法。」雷星峰感慨一句:「還真是進步,了不得啊!」鳥布德伸頭道:「喊我幹什麼?」

  雷星峰不由苦笑,現在都不能說了不得,只要說,這只黑鳥就湊上來,他說道:「沒你什麼事,繼續睡覺去!」黑鳥現在已經被雷星峰壓制得死死的,它很是無奈的說道:「又欺負鳥!」接著將腦袋藏入翅膀中。

   風琛宗有些疑惑道:「既然這裡什麼也沒有,為什麼要進來?」

午陽道:「必須進來,想要進入禁地外圈,就必須通過這個小院子,這裡有傳送石台,通過這石 台,我們才能真正接觸到禁地。」

雷星峰恍然道:「難怪要進來,呵呵,我也覺得奇怪,這裡應該被掃蕩過很多次了,為什麼還來,原來這裡有傳送石台。」


順著路 來到院落中央,那是一個白色的石台,非常醒目,高出地面一尺,形狀是五角星,五個角上都有凹槽,一看就知道,可以鑲嵌印環。

  果然,午陽拿出五枚印環,說道:「大家站上去,我來啟動。」他將印環嵌入白色石台上的凹槽中。

  雷星峰奇道:「這裡也用印環?」

  午陽道:「那是當然了,不然你以為要用什麼?阿峰,我們有很多修練功法,都是從禁地得到的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呃,那麼說,我們是一脈相傳的?」

午陽道:「應該不算,但我們的修練,和禁地有千絲萬縷的關聯。」白色石台突然泛出光芒來,瞬息間,四周的環境就變了。

  因為是極短距離的傳送,所以非常快,這傳送速度,幾乎不到一秒,要不是周圍的景色轉換了,根本就沒有什麼感覺。

  到了這裡,就看到了戰鬥遺留下來的痕跡,無數房屋倒塌,地面上一片狼藉。

  雷星峰道:「是遠古留下的?還是現在人戰鬥留下的?」午陽道:「當然是遠古留下的,我們的實力,很難損毀這裡的一草一木,也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手段來防護的,讓人根本就想不通。」雷星峰道:「天君也破壞不了?」

  午陽道:「如果我出手的話,可以勉強破開,那是針對某一個東西出手,才有一點點可能,禁地對我們而言,還是一個謎,暫時沒法解開。」雷星峰不由駭然,以午陽的實力,竟然勉強破開這裡的防禦,宵在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,要知道午陽的實力絕對是頂尖的了。

   午陽道:「這裡一片房屋,大約佔地幾百畝,有人在這裡找到不少好東西,只是這裡亂七八糟,根本就沒有時間仔細搜索。這裡已經是繁花禁地的外圈了,出現一 些好東西,一點都不意外,就看運氣怎麼樣了。」可以看出這裡的建築群曾經非常的高大,坍塌下來後,也有小山一般的高度,想要找到一件有用的東西,的確非常 的困難,而且表面上的遺留物,早就被人檢走,想要找到有用的物品,除非去挖掘廢墟。

  雷星峰仔細査看了一遍,心裡也有點失望,暫時他看 不出徵兆來,苦笑一聲道:「祖師爺,我們最後再來這裡尋找吧,先去別的地方看看,怎麼樣?」

午陽也知道大家不會靜心搜尋,想了一下,他說道:「去是可以, 只是大家自己要小心,尤其是阿峰,你的實力,在禁地,如果沒有人帶著,幾乎寸步難行,搞不好就死在裡面了,所以跟緊我!」

  越過廢墟,向裡面走去,這一路看得雷星峰是心驚膽顫。

  地面上留下無數痕跡,也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,縱橫交錯,彷彿用爪子蹂躪一大塊豆腐。

  雷星峰道:「戰鬥應該非常激烈,好像還有很多的骨頭……呃,這裡應該死了很多人吧?」午陽道:「沒錯,其實這裡也是值得翻看的,當初有人在這裡撿到不少好東西,可惜時間太長久了,很多東西都腐壞了。」雷星峰道:「是因為沒有了防護的原因嗎?」

   午陽道:「沒錯,你來的時候,看到的竹亭和房屋,都是有防護的,歷經無數的歲月,不但完好無損,還纖塵不染,呵呵。」

雷星峰已經看到一些光芒泛出,只是 他沒有時間查看,說道:「好的,我們回來的時候,再搜索一番,既然來了,就不能空手而歸啊。」

風琛宗道:「那是當然,你都收集到了東西,我還什麼都沒有得 到。」雷星峰道:「我收集了什麼……呃,翠玉竹可不是修練材料,那可不算東西。」風琛宗道:「那就算你沒有空手而歸了。」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小師叔,你怕沒有我找到的東西多吧,嘿嘿。」風琛宗也笑道:「好,就看我們這次誰的收穫大!」午陽笑道:「小風風啊,不是我打擊你,如果要拼這個,你大概輸的可能……佔絕大部份,嘿嘿,我都找不到你能贏的理由啊,哈哈。」他很有點幸災樂禍的打擊道。

   古奇也忍不住笑,說道:「嗯,我也不看好你。」風琛宗氣得大叫道:「喂,我沒有那麼差吧?」午陽和古奇同時點頭,說道:「有!」雷星峰頓時大笑起來,他 說道:「小師叔啊,沒事你比這個幹什麼啊?哈哈。」風琛宗舉手道:「好吧,我也承認,比阿峰差,呵呵。」午陽突然側耳傾聽,他伸手制止大家說話。

  緊接著,他的臉色微變,說道:「帶上阿峰,快!」說著向前竄去。古奇一把抓住雷星峰,跟著就飛奔而出,風琛宗稍稍一愣,急忙跟上,已經拉開幾十米的距離。

  三人風馳電掣般的向前猛衝,也就是幾分鐘時間,前面出現一堵牆壁。午陽身形微微一轉,沿著牆壁飛跑,古奇和風琛宗緊隨其後。

  這一刻,雷星峰才體會出自己和古奇的差距,就算他帶著自己,奔跑的速度,也比自己快多了,而且他也聽到一陣陣爆鳴聲傳來,那是戰鬥的聲音。

  兩分鐘後,午陽就看到一扇大門,他急速轉彎,一隻腳狠狠的蹬在地面上,發出一聲擦玻璃的聲響,接著他就衝入大門中。

  幾息後,古奇帶著雷星峰也衝入大門,後面緊緊跟著風琛宗。

  雷星峰第一眼的印象,就是看到臘子師叔倒飛出去,一個人跟著撲出來,那架勢絕對是要殺臘子師叔。

  古奇大叫道:「小心!」

  緊接著,雷星峰就看到那飛撲出來的人,當他看清楚那人的臉,不由打了一個寒顗,這根本就不是人頭,而是一個動物的頭顱,但是他的身體卻是和人一樣。

  午陽的速度極快,他喝道:「閃開!」

  臘子勉強向著一側閃避,將位置讓了出來,午陽瞬息間就出現在那個位置上,而那人也撲到面前。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20:01 編輯

[BOOK: 0015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26 03:01:5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