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5
第四章 蝕星金核

  午陽道:「最好別去,如果要去,大家一起行動,有人戒備才行。」雷星峰苦笑一聲,道:「那就別去了,可惜,要是每人身邊有一個金級人偶獸,就不怕了。」

  午陽道:「別說金級人偶獸,如果有一個銀級人偶獸戒備,那就太好了,可惜了。」

  有人偶獸戒備,一旦發生危險,最少可以讓人偶獸頂上,自己在一邊,逃也好,打也罷,選擇的餘地就大多了,不至於自己陷入被動中。

  午陽道:「阿峰跟著我,其他人可以散開了,自己尋找寶貝,呵呵。」這次他什麼也沒有提醒,只是將雷星峰留在身邊。

  古奇道:「好,大家注意,有危險,第一時間發出信號,別自己撐著。」

  風琛宗和臘子都躍躍欲試,兩人答應了一聲,立即就向著別處飛奔而去。

  午陽看著風琛宗遠去的背影,輕輕嘆了一口氣,搖頭道:「還不如阿峰能夠沉得住氣,這孩子……還是嫩啊!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祖師爺,你想多了,呵呵,小師叔可不傻。」

  午陽道:「他當然不傻,不然也不能晉級到真君了,有些事情,不是傻才做出來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我們去哪裡?」

  午陽笑道:「我帶你去一個好地方。」

  雷星峰好奇道:「什麼好地方?為什麼不帶他們一起去?」

  午陽解釋道:「主要是讓小風風見識一下這裡的危險,免得他自信心爆滿,放心吧,你師父跟著過去了,呵呵。」

  兩個真君,不論是遇上什麼,都能支撐到午陽的回援,所以他很放心。雷星峰這才明白祖師爺是什麼打算,可以說,午陽對弟子真的很好,儘可能讓弟子得到鍛練。

  午陽在前,雷星峰跟著,兩人快速地在地面上行走。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祖師爺啊,是什麼好地方?有礦嗎?」

  午陽道:「去了就知道了。」

  雷星峰無奈地道:「好吧,聽你的。」

  祖師爺要賣關子,他也沒有法子。

  這一路走下去,足足走了一十來分鐘,兩人來到一堵崖壁下,有一道瀑布激流而下,發出轟鳴聲,四周全是古樹,都是高達百米的巨樹,一片蔥鬱。

  站在瀑布邊,午陽笑道:「這裡可是好地方,跟我來!」他騰身而起。雷星峰急忙跟著飛起,午陽懸停在瀑布中段,笑道:「這瀑布後面有一個巨大的洞穴,以前曾經是一隻星獸的巢穴,後來,這只星獸被合力幹掉了,我一直覺得這裡有好東西,只是沒有時間搜索,這次……帶你一起來看看。

  雷星峰隱約可以看到瀑布後的影子,的確像是空的,這道瀑布極寬,足有兩百多米寬,上下高度達到三千多米,異常壯觀,而且水流高速衝擊下來,沒有一定的實力,根本就衝不進去。

  星獸巢穴!

  雷星峰心裡駭然,他曾經隱約見過星獸,只是沒有看得清楚,那次在大石場,見過石星獸的影子,具體長的什麼樣子,他並不知道。唯一知道的是,當時所有的人都退出了大石場,沒人敢繼續停留。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裡面不會有星獸吧?」

  午陽道:「應該不會有,呵呵。」

  雷星峰很有點膽寒的說道:「希望別碰上,有點嚇人的。」

  午陽好奇道:「你會怕?」

  雷星峰很老實地點頭,說道:「沒遇上前都會怕的,但是遇上後,就幾乎不怕了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等你實力上升到真君,就什麼都不怕了,跟著我!」

  他一頭就撲向瀑布,「砰」的一聲響,水花四濺,午陽已經衝入瀑布內。

  雷星峰道:「鳥布德,你要抓好哦,不然就成了落湯鳥了!」

  黑鳥早就死死扣住雷星峰的衣領,它說道:「真煩,好好的……幹什麼下水啊!」

  雷星峰已經一頭紮入瀑布中。

  瀑布後面向內窪陷,有一大片的空間可以停留,所以雷星峰衝過瀑布後,就看到一個巨大的洞口,足有八十米寬,三百多米高的巨大洞口。

  午陽就笑嘻嘻的站在邊緣,看著雷星峰衝過來。

  由於有印力保護,雷星峰身上並沒有沾上水,他落在午陽身邊,說道:「這水的衝力夠大,差點被衝下去。」

  午陽向著洞內走去,雷星峰跟著,他四處査看,這時他看到洞壁上巨大的爪痕,驚訝道:「這洞口是挖出來的?」

  粗大的爪痕,一條就有幾米深,將近一米寬,可想而知,那隻星獸有多麼的龐大。

  午陽笑道:「那不可能的,不過,星獸會拓寬自己的居住地,這個倒是真的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這傢伙的爪子可真是厲害,這星獸該有多大?」

  午陽道:「大倒是不算大,一隻成年的星獸,大約十來米長,也有二十來米長的,看星獸的品種,但是星獸天生帶有屬性技能,比如這只星獸,就是蝕星獸,就屬於暗金屬性,喜食各種金屬礦石,身體有如金屬,一般的攻擊對它根本就沒有效果,不過,有一種屬性克制蝕星獸。」


午陽笑道:「就是你這種屬性,雷屬性克制觸星獸。」

  雷星峰喜道:「那麼說,如果遇上蝕星獸,我就不用害怕了?二午陽道:「你只是屬性克制而已,絕對實力相差太多,你依舊打不過蝕星獸的。」

  雷星峰頓時喪氣道:「好吧,好吧,祖師爺,你也不用如此打擊我吧。」

  午陽哈哈大笑,說道:「阿峰,你的屬性很特殊,而且是很佔優勢的屬性,克制很多屬性。就算不能克制,也能相對峙,所以不用灰心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屬性再好,實力不夠,還不是沒有用。」

  午陽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這次帶你來,是見識一下域外星空的,呵呵,你在晉級到真君前,很難有機會再來了。」

  雷星峰摸摸鼻子,說道:「未必哦。」

  午陽一愣,頓時明白了,這次得到了那麼多天衍之晶,就等於打開了域外星空的大門,說道:「好吧,也許你以後還會來,阿峰,你要記住,到這裡來,必須跟著天君級的高手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真君不行嗎?」

  午陽搖頭道:「不行,天君在遇到危險的時候,還能拉你一把,真君最多自保,再好的朋友,遇上生死大事,首先保證的一定是自己,誰都會如此的。」雷星峰承認午陽說的對,如果是他處於這種情況,除了極少數親人,他有可能不顧一切,但是如果是別人,為了保命,他絕對會先保住自己的命。「好吧,我承認,嗯,下次如果來,一定要找一個實力強悍的人帶著。」午陽道:「我建議,你在晉級前,還是儘量少來。這裡雖然資源豐富,但是大部份的材料都不是真人使用的,去外世界尋找材料足夠你用的了,外世界才是你去的地方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知道。可是,祖師爺,你覺得吃過美味大餐後,再讓你吃乾糧,你會怎麼樣?」

  午陽笑道:「是啊,當然會想吃美味大餐了。」

  他明白雷星峰的意思,吃過好的,再吃難吃的,自然就不願意了。

  來過域外星空後,都不願意去外世界,兩者差距有點大。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這裡有什麼好東西,值得再次回來尋找?上次狩獵蝕星獸後,為什麼不來?

  午陽道:「來不及了,而且上次收穫極其豐厚,這裡也就忽視了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兒有什麼被忽視了的?」

  午陽笑嘻嘻道:「那可是好東西哦,當初因為時間關係,我們都沒有時間尋找星獸的巢穴,這地方還是我推斷出來的。」

  雷星峰越來越好奇,說道:「巢穴中,會有很多採集好的礦?」

  午陽頓時大笑起來,他說道:「那是石星獸的巢穴,別想找到一個天然礦石,你應該知道。石星獸是怎麼吃各種礦石的,一隻石星獸,只要發現一條礦脈,它就會在礦脈的一端,挖掘進去,然後噴出黑色的濃霧。呵呵,為什麼蝕星獸被命名為蝕,就是因為這股黑霧,具有強大的融化金屬礦石的能力,等到礦石中的金屬融合在濃霧中,它只要一口吸進去……」

  「所以你想想看,在蝕星獸的巢穴中,怎麼會有金屬礦存在?」

  雷星峰苦笑道:「我根本就對星獸不瞭解,怎麼知道蝕星獸的習性?既然什麼也沒有,我們來蝕星獸的巢穴幹什麼?」

  午陽道:「我只是說沒有金屬礦石而已,又不是說沒有其他寶貝。」雷星峰道:「會有什麼寶貝?二午陽淡淡地道:「蝕星獸的屎。」

  雷星峰沒聽懂,他說道:「什麼史?二午陽道:「蝕星獸拉出來的屎粑粑!」

  雷星峰徹底傻眼,他說道:「啊?屎啊……我勒個擦的,這,這也太……太那個什麼了……屎啊!」

  午陽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,那神情當真嫵媚到了極點。

  雷星峰頓時後退一步,心道:「祖師爺什麼都好,就是把容貌搞得那麼妖魅幹什麼,要命!」他急忙轉過頭去。

  午陽道:「那和人拉的屎不一樣,蝕星獸拉出來的屎,絕對是寶貝,那都是極其珍貴的合金,有一個專門的名稱,叫做蝕星金核,添加輔助材料後,可以抗拒任何腐蝕。」

  雷星峰真的驚訝了,他知道蝕星金核是一種珍貴的材料,極其少見,但是他第一次知道。蝕星金核竟然是蝕星獸拉出的屎,這也太神奇了。

  午陽道:「你可別小看觸星金核,比如你小師叔,他是金屬性,不要多,只要有幾顆蝕星金核,他的實力絕對可以提升一成到兩成。另外,你的雷印和暴輪,也可以用蝕星金核提升品質。蝕星金核,一顆價值多少,你知道嗎?」

  雷星峰聽到可以提升暴輪和雷印,頓時就來了精神,別的他也許不清楚,但是事關實力的提升,他可是非常關注的,說道:「多少印環可以換?」

  午陽道:「一顆蝕星金核,可以換兩千到三千印環,問題是這玩意,有價無市,沒有人會拿出換印環!」

  這次帶著雷星峰過來撿蝕星獸的遺棄物二蝕星金核,就是午陽給雷星峰的補償,他佔便宜太多,所以也要給雷星峰好處,不然總是心裡難安。

  雷星峰道:「那為什麼斬殺蝕星獸的人,不回來尋找巢穴?」

  午陽嘿嘿一笑,他說道:「找了,可是找不到,哈哈,當初可是幾波人聯合起來圍殺蝕星獸,地點可不在這裡,當時除了時間緊張外,還有就是他們對蝕星獸的習性不瞭解,所以就便宜我了。」雷星峰好奇道:「什麼習性?」

  午陽道:「需要大量的水,蝕星獸的黑霧,需要大量的水,所以觸星獸體內有專門儲藏水的地方,而方圓幾千公里,只有這裡最適合取水,同時還能不暴露蹤跡。」

  雷星峰暗自佩服,午陽靠著推斷才找到這裡的,而且他的推斷成立,找到了蝕星獸真正的巢穴,他說道:「我們的運氣不錯啊,呵呵,恭喜祖師爺了。」

  由於有大瀑布遮蓋,這個洞口外面是看不到的,深入進去差不多幾百米後,一個極其寬大的石穴出現,雷星峰放出雷印,頓時就將整個石穴照亮。

  地面上很乾淨,只有一些細碎的石子,石穴很寬很高,裡面很乾燥,有一陣陣微風吹過,代表著有通風的石縫。

  石穴呈倒扣的碗狀,雷星峰已經看到另外一個洞口,他說道:「那邊……」他看到裡面泛起雜亂的光芒,代表著有價值的材料。

  大石穴套著一個小一點的石穴,估計就是蝕星獸的廁所了。雷星峰和午陽兩人站在入口處,在雷星峰的雷印照射下,裡面一片通明。

  沒有一絲臭味,而是一股淡淡的金屬氣味,雷星峰道:「這就是蝕星獸的屎?根本就不像是屎啊,全是金屬球……難怪叫蝕星金核了。」

  都是圓形的金屬球,雷星峰拿起一個來,有前世的足球大小,非常沉重,顏色烏黑,在雷印的銀光照耀下,泛出點點金星銀芒,甚至還有點點彩光,仔細看,竟然透著一股神秘。

 以至於雷星峰都感慨了一句:「這蝕星獸,拉屎都拉出藝術品了……還真他媽的是漂亮的屎粑粑啊!」

  午陽頓時大笑起來,他說道:「哈哈,你這傢伙,也太粗俗了吧。」雷星峰仔細觀察堆滿的蝕星金核,半晌,他說道:「祖師爺,這裡的蝕星金核不太一樣啊。」

  午陽一愣,說道:「什麼意思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這蝕星金核,也有好壞……」他發現蝕星金核泛出的光芒不同,有的純粹一點,有的雜亂點,各有不同午陽驚訝道:「沒錯,就算是屎也有不同的,就看蝕星獸吃的什麼了,要是吃了珍貴的礦脈,拉出來的……品質會很高,一般的礦,拉出來的……品質就差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果然,呵呵,祖師爺,我開始收了哦。」

  說著,他就盯著那些光芒比較純粹的下手。

  午陽卻沒有這種本事,他順著收取,而不是像雷星峰那樣挑選著撿拾。滿坑滿谷的都是蝕星金核,大的猶如足球,小的猶如網球,雷星峰的速度極快,手摸上去,蝕星金核就消失不見,兩人一聲不吭,快速收取。

  這也就是修練者能夠收取那麼多的蝕星金核,憑藉輪藏空間,再多的蝕星金核也能帶走。

  午陽道:「這次賺大了,最少是蝕星獸幾百年來拉的屎……據說蝕星獸幾十年才拉一次,呵呵,這麼多蝕星金核,也不知道它生活在這裡多久星峰道:「祖師爺,這裡的蝕星金核太多了,待會兒回去,給師父和小師叔一些吧。」

  至於臘子師叔,雷星峰並沒有提及,畢竟不是同一秘門的人,沒必要那麼大方。

  午陽笑道:「你捨得嗎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有什麼捨不得的,那麼多的蝕星金核,我們根本就要不了。」

  午陽道:「用不了也可以換印環啊,可以換很多很多的印環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那麼多的蝕星金核,足夠換了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好吧,都依你。」

  午陽心裡還是很欣慰的,之所以他一直留在古奇這一脈,就是因為秘門內氣氛極好,師兄弟之間也肯互相幫助,他比較討厭那些算計來去的人,所以他對雷星峰感覺更好。原本他就打算留一份給古奇和風琛宗,有雷星峰主動提起,剛好合了他的心意。

  整整一個石穴下都是蝕星金核,這個坑應該是蝕星獸自己挖掘的,深達二十來米,兩人忙了大半天,才算收拾乾淨。

  到了最後,雷星峰就不再挑選了,而是選擇大面積收取,一次就有幾百上千的蝕星金核收入輪藏空間中。

  最下層的蝕星金核品質很差,上層的最好,可以看出來,蝕星獸到達這裡之前,吃的並不如意,到了此地後,才開始吃到好的金屬礦脈。

  午陽感慨道:「這頭蝕星獸剛剛吃飽飯,就被人殺了,呵呵,就算在這裡是頂級武力又怎麼樣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蝕星獸很厲害吧?」

  午陽道:「當然厲害,全身堅逾鋼鐵,身上還有無數金屬尖刺,它還能噴出腐蝕性極強的黑霧,甚至能夠覆蓋方圓幾千米,就算我對上它,一對一的話,我也只能避讓走開。除非擁有一幫高手,才有希望壓制且幹掉它。」雷星峰倒吸一口涼氣,也就是說一頭蝕星獸,可以正面對抗一個天君,這個實力的確嚇人。

  也就是說,如果自己遇上星獸,第一時間就要逃,而且逃得越遠越好,這東西絕對不是自己能夠抵擋的。

  午陽道:「你也不用擔心,星獸可不是那麼好找的,除非運氣壞到極點,不然,就算你想要看到星獸也難。真正厲害的星獸,都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智慧,它們除非感到了威脅,一般也不會殺戮修練者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有智慧?」

  午陽道:「你沒有聽錯,有些頂級的星獸,由於活的時間太長,它們的智慧,不比人類差。」

  雷星峰驚嘆不已,他說道:「既然星獸都有智慧,那麼更加厲害的莽獸也有智慧嗎?」

  午陽道:「沒有,莽獸是沒有智慧的,就算有,也是本能,和星獸完全不同。莽獸就是殺戮之獸,非常瘋狂,只不過莽獸比星獸還要罕見,就算是我,也沒有親眼見過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反正這次出去後,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,莽獸再厲害,和我也沒有什麼關係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那可不一定哦!」

  他現在已經非常確定,雷星峰有一種不知道的技能,可以尋找各種資源,當然,作為祖師爺,他是不會奴役自己的小徒孫,但是借助一下他的能力,那完全沒有問題。

  雷星峰道:「好吧,我無所謂,只要祖師爺想帶我來,我就來。」他也明白過來,祖師爺應該有某些想法,但是他更相信,祖師爺不會害自己的。

  午陽點點頭,他說道:「好了,我們回去吧,嘿嘿,不知道他們找到什麼沒有。阿峰,這裡可是有無數資源,你的運氣好,儘量找找看,如果找到,就算是不挖,留下印記,以後再來就有目標了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好吧,看運氣。」午陽是特意這麼說,他雖然不知道雷星峰有什麼手段,但是他知道。雷星峰可以找到礦脈,他不想挑明,也不需要挑明雷星峰的秘密。

  他是祖師爺,想要雷星峰的幫忙,那就是一句話,其他什麼手段都不需要。

  午陽和雷星峰出了大瀑布,來到路上,雷星峰笑道:「不知道師父他們怎麼樣了?……午陽搖頭道:「剛才我們在岩洞中,就算他們有什麼信號,我們也接不到,還是早點找到他們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好,我們走!」
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20:49 編輯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3:47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