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6-07
第六章 星核和精血

  雷星峰心裡一寒,他向後退了一小段距離,掉頭就跑。

  開玩笑了,別說年幼的星獸打不過,那三個外來者,他也根本不是對手,這時候還傻乎乎的看著,那可就是腦子壞掉了。

  就像是受驚的兔子,雷星峰一溜煙就逃到山腳下,下山對他而言,非常容易,幾乎就是跳下去差不多。

  這就是會飛的好處,可以控制身體,不會一頭撞在岩石上,他剛到山腳下的森林中,土星獸已經逃到了山峰上,而三個外來者也重新圍攏,繼續發起攻擊。

  雷星峰也不敢在山腳下停留,而是向外潛去。

  午陽的位置也在側邊,所以他能夠看到山峰的另一面,當土星獸向山峰逃去,他還緊張了一下,不過,立即就看到了雷星峰的身影,快速地從山峰逃向山腳。

  那速度就連午陽也歎為觀止,看到雷星峰逃掉,他也就放鬆下來,最起碼他不用出手拯救了。

  雷星峰頭也不回的一口氣狂奔下去,等到從山峰上傳來戰鬥的轟鳴聲,這才轉身觀望,這一路狂奔,已經脫離了上千米,暫時沒有什麼危險了。

  「你他媽的……嚇人啊……」雷星峰喃喃自語道。

  「轟!」

  剛才那座山的山峰沒了,當騰起的煙塵消散時,那座山峰的頂尖已經被抹去。

  戰鬥依舊激烈異常。

  雷星峰發現,那隻土星獸越來越靈活,攻擊力也在逐漸增強,不由讚嘆道:「好強的學習能力!」

  土星獸在戰鬥中學習,身形不像一開始那麼笨拙,開始學會了躲避,學會偷空攻擊。

  雷星峰看到三個外來者肆無忌憚的飛在空中,輪流發起攻擊,就知道這三人是真的急了。

  雷星峰距離山峰千米的路程,不論是土星獸,還是三個外來者,過來也就幾十秒時間,很難躲避的,所以他繼續向遠處退去,當然,速度變得很緩慢了雷星峰暫時沒有必要高速離開,他還想多看看雙方的戰鬥。

  午陽突然出現在身邊,拉住雷星峰道:「走,這三個什麼都不懂的混蛋,我們離開遠點!」

  雷星峰雖然不懂為什麼,但是他還是跟著午陽向外逃去。

  邊逃邊問道:「祖師爺,我們已經距離他們有一段路程了,幹嘛還要跑?」

  午陽道:「笨蛋,這裡是大禁地的周圍,如果動靜小也沒有什麼,像先前他們在山下谷底戰鬥,就算聲音再響,震動再大,也不過引得別人注意而已,不會涉及到大禁地。可是那三個笨蛋中計了,跟著土星獸爬到了山頂,還他媽的肆無忌憚的飛到空中,他們不倒霉誰倒霉,我們可別被連累了。」雷星峰不解道:「中計?土星獸還有計?」

  午陽道:「你看土星獸有沒有飛?就算幼年的土星獸也是能夠飛的,你看它根本就沒有離開地面過,哪怕逃跑都沒有離開過地面。」雷星峰當然看見,他說道:「這就是土星獸的計?」

  午陽道:「差不多了,我們上樹去。」

  在森林中可看不到遠處山頂上的戰鬥,所以必須爬到樹上去。

  爬樹這種技能對於雷星峰而言,簡直太簡單了,他還沒有修練前,就經常爬樹,那時候是為了採摘野果。

  兩人迅速上了一棵古樹,在靠近樹梢的部位停了下來,都盯著那座山頂看。

  雷星峰道:「好傢伙,真狠!」

土星獸因為不肯飛到空中去,堅持在地上戰鬥,就落入極其被動的局面,它的防禦雖然極高,但是在三人瘋狂圍攻下,也逐漸敗下來,身上鮮血四濺。

  那是防禦被破開的表現,它受傷了。

  午陽突然指著側邊道:「快看!」

  極遠處的天空中閃過一道光芒,就像是閃電般的照亮遠處的天,連續閃爍了幾下,雷星峰就發現幾道筆直的光射向山峰。

  一瞬間,三人就跌落兩人,還有一個在空中歪歪斜斜,那人就是實力最高的老者。

  土星獸猛地發力,一口咬住其中一個跌落的傢伙,它的腦袋劇烈甩動了下,頓時,那人就被撕扯開來。

  緊接著,土星獸一步踏出,一爪子就跺在地上,那裡躺著一個外來者,一爪子就讓那人四分五裂,當真兇殘到了極點。

  那老者已經落到地上,發出一陣震天吼叫。

  午陽道:「其實那兩人落下的時候,就已經死掉了,最後一個也受了重傷,唉,這傢伙要拚命了。」

  轟然一聲巨響,也不知道白髮外來者用了什麼東西,竟然將整個山頭都炸開了。

  土星獸的防禦再厲害,也擋不住如此爆發,瞬間就同歸於盡了。

  雷星峰急道:「好機會!」他毫不猶豫的竄下樹去,向著炸開的地方狂奔而去。

  午陽都愣了一下,才笑罵道:「這個聰明的小混蛋,渾水摸魚的手段了得!」他跟著狂奔,就算幼年的土星獸,那也全身是寶。

  星獸,最珍貴的是腦部的星核,其次就是心臟中的幾點精血,然後才是皮肉骨骼,當然,不論哪一樣都是很值錢的。

  雷星峰的眼光極其刁鑽,他在爆炸的瞬間,就盯住了土星獸,看著它被拋落的點,然後才衝出去。

  午陽緊隨其後,他可沒有用特別的能力,只是緊緊跟著。

  也就是幾十秒的時間,雷星峰已經找到了死去的土星獸,他剛剛抵達,就看到一道人影撲過來,幾乎不假思索的就劈了一道雷電過去。

  那人衝擊的速度極快,根本就來不及反應,被雷電劈斬在身上,瞬間就是一個巨大的光球,電弧聲劈啪亂響。

  就借此機會,雷星峰的手已經摸到土星獸的屍體,這是上半截身體,包括頭顱和胸部,長達四米左右,以雷星峰的手段,可以直接收入輪藏空間。

  那人看到雷星峰的手已經摸到了土星獸,不由憤怒大叫,跟著就擺脫了雷電的束縛,猛地撲上來。

  瞬息間,地上半截土星獸消失不見,那人更是憤怒到了極點,喝道:「去死吧!」一股巨大的壓力隨著他的喝叫碾壓下來。

  雷星峰頓時呼吸不暢,心臟瘋狂跳動,那一刻他感覺到了死亡的威脅。

  滾!

  午陽身形微微一閃,就已經站到雷星峰的身前,揚手就是一掌打出。

  「轟!」

  一巴掌就把那人抽得飛了出去,雷星峰一點也沒有耽擱,向另一側猛地竄去。

  那裡還有半截土星獸的屍體,他可不會給對手任何機會,先搶下來再說,反正有祖師爺撐腰,他才不怕那人。

  那人憤怒的發出一聲咆哮,身形一閃,就已經竄入樹林中。

  剛才午陽的一擊,已經讓他受了傷,知道對面來的傢伙,比自己強太多了,他當然不敢逗留,就算心裡再火大,也不得不先逃開。

  雷星峰說道:「這傢伙就比我慢了一點,他是誰啊?」

  午陽道:「不認識,這傢伙應該是真君級的,比風琛宗強,比古奇弱,呵呵,想佔便宜,卻吃了大虧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裡還真是危機四伏,稍不小心,就會完蛋。」他心裡明白,如果沒有午陽,自己在看到人影的瞬間,就該掉頭逃跑,估計就算是逃,也很難逃掉。兩者相差太多了,如果那人成心想要殺自己的話,他是逃不掉的。

  午陽道:「所以,這裡雖然人煙稀少,但是出來一個,就一定是了不起的高手。」

  雷星峰苦笑道:「我除外。」

  午陽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那是當然了,幾乎很少有人會帶著九環真人到域外星空來,你算是例外吧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裡不適合收拾土星獸,我們還是離開比較好。」午陽道:「走,換一條路走。」

  一個黑影踉蹌著奔跑,片刻,他來到一個崖壁前,一塊巨大的青石後,那人鑽入一個山洞中,很快他就隱忍不住,一口血噴了出去,牙齒染得血紅,他低聲道:「竟然是天君,而且是頂級天君,他媽的……吃虧大了!」

  慢慢的走到洞穴深處,那是一個很大的石穴,中間有一個火塘,泛出淡淡的紅芒,那是還沒有熄滅的炭火。

  那人一屁股坐在火塘邊,又是一口血湧入口中,他咬牙吞下,手腕一翻,就出現了一支淡綠色藥劑。這是一支初級的療傷藥劑,和定魂之類的藥劑根本就無法相比,但是可以暫時壓制住傷勢,不讓傷勢惡化,然後慢慢調理,就能痊癒。

  那人一口就將藥劑喝下,原本蒼白的臉色,片刻後就微微泛出紅色來,他長舒一口氣,說道:「那是誰啊?」

  他實在想不通,竟然還有一個九環真人和自己爭奪土星獸,還他媽的成功了!當時對方劈來的一道閃電,竟然讓自己遲鈍了兩秒時間,這簡直就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,什麼時候真人級的高手也能給自己威脅了?

  極短的接觸時間,他並沒有看清楚雷星峰和午陽的面貌,唯一有一點點印象的是午陽。

  那是因為午陽有一張極其漂亮的臉,到現在為止,他都無法辨明,午陽是男的還是女的。

  「我會找到你們的!就算我打不過那個天君,哼,那個九環真人,以後遇上了,絕對不會放過!黑影暗暗發誓。

  雷星峰和午陽也來到一處石穴中,這裡石穴非常之多,隨便找找就能找出十幾個來。

  之所以要找石穴,是雷星峰需要處理土星獸,在野外,他可不敢處理土星獸,要知道一旦血液流出,那股味道,天知道會惹出什麼厲害的東西來。所以,選擇一個洞穴就成為必然。

  雷星峰放出半截土星獸的屍體,這是上半截身體,包括頭顱和胸部。午陽感慨道:「這只土星獸還是笨了一點,兩個外來者死亡,它就該逃了,呵呵,結果為了發洩怒火,最後把命送掉了。」雷星峰道:「畢竟不是人,想不到那麼多。」

  午陽道:「那可不一定,成年的星獸就沒有那麼笨,不過,笨點好,呵呵,不然我們也不能撿到這個便宜啊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你來處理?」

  午陽擺手道:「你來吧,我給你指導。」雷星峰知道這是午陽給自己練習的機會,分割收拾星獸的機會極少,能夠親手採集星獸身上的材料,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經驗,他說道:「好,我聽祖師爺的。」首先就是採集星核,星獸腦袋中都有星核,就算年幼的星獸也擁有星核。

  不過,年幼的星獸,腦袋中的星核蘊含的能量要少得多。

  切割打開土星獸的頭顱,很快就找了星核,只有核桃大小,金黃色的晶體。

  剛取出來,黑鳥就激動了,它怪叫一聲:「哇……哇哇……嘎,我要!」雷星峰奇道:「你要幹什麼?

  黑鳥激動道:「要,哇,好東西啊,我要!:

  雷星峰道:「我知道是好東西,幹什麼要給你?」

  黑鳥頓時急了,它說道:「求你了,給我吧,我要吃啊,這東西一定好吃啊……嘎,給我吧,求你了!」午陽笑嘻嘻的看著,他看雷星峰如何處理。

  雷星峰道:「這是土屬性的星核,你是雷屬性的,吃了不怕噎死你啊!」

  黑鳥道:「和屬性沒有關係啊,老大,給我吧,我,我叫你大爺……行不行啊,真的,我要啊……」

  雷星峰寒毛都被它叫得豎起來了,說道:「你知道不知道。這東西很珍貴很值錢的,以後還未必能夠得到,我為什麼要給你?」

  黑鳥道:「我,我賣身行不行啊,我賣給你了,就換這個東西……大爺……給我吧……」為了得到星核,它是徹底不管不顧了,怎麼肉麻怎麼來,怎麼無恥怎麼來,反正就是要得到星核。

  雷星峰道:「鳥布德,你要知道。這星核可不是我的。」黑鳥嘎了一聲,立即掉頭對著午陽,兩個翅膀還伸出去,形成一個環抱狀,它很是誠懇道:「老祖,老祖哇……給鳥吧,這東西,鳥需要啊!」

  午陽被鳥布德逗得直笑,就沒見過這樣的鳥,他說道:「別求我,這是你主人的,我可沒有打算要。」

  黑鳥立即掉頭,說道:「嘎,大爺,你看,老祖都說了,這是你的,給鳥吧……」雷星峰是真的捨不得,他也是第一次得到星核,雖然是年幼土星獸的星核,想了想說道:「等我考慮一段時間,如果你表現好,也許會給你。」說著,他手腕一翻,星核就消失不見了。

  黑鳥全身的毛髮都乍起了,眼看著一根根鳥毛豎起,雷星峰道:「怎麼?不服氣?」

  午陽噗嗤一聲笑了。

  黑鳥頓時洩了氣,全身鳥毛平復,它用嘴巴給雷星峰梳理頭髮,念叨道:「哪能,哪能啊……嘎嘎,服氣,鳥當然服氣了,你是主人,你是大爺……鳥怎麼敢不服氣……你看,鳥給你梳毛了……」

  午陽哈哈大笑,說道:「你的鳥,太好玩了!」雷星峰聽得一頭黑線,什麼叫你的鳥太好玩了,這話真難聽。

  他說道:「祖師爺,您老就不要湊熱鬧了,下一步該如何處理?」午陽依舊嗤嗤笑,看著雷星峰臭臭的臉,他就無比歡樂。

  其實,雷星峰已經打算將星核給黑鳥了,只是他心裡非常明白一件事情,太容易得到的東西,是不會被珍惜的,他是不肯讓黑鳥產生誤會,什麼東西只要它要,就能夠得到,這種習慣絕對不能讓它養成。

  黑鳥顧不得還在消化中的雷電,不停的獻媚,亂拍馬屁,滿嘴的胡說八道:就是希望雷星峰能夠心軟,將星核給它。

  切開胸部,露出碩大的心臟,午陽道:「這個要小心點,精血就這麼幾滴,要想辦法收集好,不然就浪費了,用漆烏木的盒子來處理。」

  雷星峰拿出一個漆烏木的盒子來,午陽立即道:「不行,這個盒子太小了,先拿個木盆來,漆烏木的木盆。」收起盒子,拿出一個新的木盆,說道:「下一步。」午陽道:「把土星獸的心取出來,放入木盆中。」土星獸的心臟極大,雷星峰拿出的木盆,直徑達到一米五十,而心臟直徑就達到了八十公分。

  午陽道:「好了,取幾個木盒出來。」

  雷星峰依言拿出幾個漆烏木的盒子來,午陽道:「這一步要我親自動手了,呵呵,你仔細看著。」午陽伸手虛抓,一團黑色的血液從血管中吸出,在空中滴溜溜轉動,隨即開始蒸發水汽。

  這一滴精血有碗口大,在午陽的虛形力量下,形成球狀,白色的霧氣蒸騰,那滴精血逐漸收縮。

  直收縮到蘋果大小,午陽才說道:「木盒打開來。」雷星峰打開木盒,那一滴精血放入其中,這過程午陽的手沒有觸碰過精血,完全是虛空進行的。

  蘋果大的一滴精血放入木盒後,自然扁平下來,午陽道:「好了,合起蓋子,這東西要徹底陰乾,放在輪藏空間中剛好,一般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,才能真正陰乾,以後,放置的時間越長越好。」

  午陽一共抽取了五滴精血,處理完畢後,他取了兩滴,其他都給了雷星峰。黑鳥在午陽抽取精血的時候,一句話都不敢說,它知道如果打擾了兩人,別說是星核了,估計連肉都沒得吃,這點它一向是很聰明的。

  處理完精血,午陽笑道:「這心臟可是好東西,尤其是給土屬性的人吃了,絕對大補。」雷星峰道:「我可是雷屬性,吃了也能補嗎?」午陽點頭道:「能啊,這玩意可以強壯身體的,當然,你吃的話,是沒有土屬性修練者吃的效果好,可絕對不是沒有效果。」雷星峰立即取出漆烏木的盒子,將心臟分割開來,分別裝入其中。

  漆烏木的盒子是最好的保鮮材料,他打算回去後,再處理這些肉,說道:「然後怎麼處理?」

  午陽道:「土星獸最有名的是身上的皮,你先剝下來,到時候我找人來處理,你是玩不轉的。」雷星峰點頭道:「好。」

  其實扒皮這種技能,他還是很熟悉的,畢竟修練前他可是一個獵人,就算星獸是第一次處理,但是原理都是一樣的。

  很老練的剝皮,午陽倒是驚訝了一下,他說道:「不錯嘛,很熟練啊,你以前學過?」雷星峰笑道:「我曾經是一個獵人。」

  午陽笑道:「難怪了。」

  剝皮、剔骨、割肉,雷星峰身邊放了幾個大木盆,他說道:「這些骨頭怎麼樣?對了,土星獸的肉能吃嗎?」

  午陽道:「當然能吃,而且吃了對身體極好,星獸的肉從來都是有價無市的,非常昂貴。」雷星峰道:「這些骨頭也有用嗎?

  午陽點頭道:「那是當然,可惜這是未成年土星獸的骨頭,這骨頭給土屬性的真君,那可是搶著要的,呵呵。」

  雷星峰搖搖頭,說道:「就算有真君要,如果不是熟人,也不敢拿出去。」午陽很是理解,雷星峰的實力如果達到真君級,他就可以無所顧忌地拿出去交易了,可現在才是九環真人,實力還達不到真君的層次,很多事情都不能做。

  所有東西收拾乾淨,雷星峰說道:「總算收拾乾淨了,呵呵,這次收穫真的很豐厚了。」午陽就要了一點肉,還有兩滴精血,其他土星獸身上的材料,他一樣也沒有要,都給了雷星峰。

  搞了一些清水洗了一下,又換了一身衣服,這才去掉了大部份的血腥氣,雷星峰道:「我們出去吧,呵呵,也許師父他們已經回來了。」

  午陽答應了一聲,兩人這才走出洞穴。剛剛出來,黑鳥就開始嘮叨:「大爺……忙完了吧,鳥可是一直耐心等待的哦,沒有打擾你哦,嘎,給鳥吧,大爺,給鳥吧!:

  雷星峰說道:「大爺的鳥能給你嗎?」

  午陽爆笑,他說道:「可以給的,可以的,哈哈,哈哈哈哈!」雷星峰無奈的看著為老不尊的午陽,然後對黑鳥說道:「以後別鳥啊鳥的,難聽,知道嗎?」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20:50 編輯

[BOOK: 0016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ue Apr 16 17:45:5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