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2
第十七冊 人偶獸 第一章 綠野妖姬

首先,拿出來的是紫雀果和金莽菌,這種藥劑材料就算沒有處理過,直接食用也是可以的。

比如紫雀果,就很好吃,只是不經過處理就食用,那是極大的浪費。要知道,紫雀果可是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,有些珍貴的藥劑,也需要運用紫雀果,是極珍貴的材料。

雷星瑤驚訝道:「紫雀果!」

她當然認識這種材料,平時除了修練,她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配置藥劑,由於屬性關係,她現在已經可以配置很多低端的藥劑了。

這是一種天賦本能,雷星峰曾經也嘗試過配置藥劑,只是極少能夠成功,後來也就算了,知道沒有辦法勉強。

雷暴對藥劑不算熟悉,他接觸的都是低級藥劑,他說道:「這東西幹什麼用的?」

雷星瑤道:「這是配置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啊,很難搞到的,不過,我們秘門有專門種植紫雀果樹,嘻嘻。」

雷星峰將手中所有的紫雀果都拿出來,放在桌上。

一堆的漆烏木的木盒,雷星瑤打開檢査,說道:「哥啊,幸好你有漆烏木的盒子,不然這些紫雀果就完蛋了,嘻嘻,我來處理一下。」

雷星瑤拿出一個水晶製造的盆子,倒了一盆清水,又拿出一瓶綠色藥劑,直接傾倒入盆中。

頓時,盆中的清水變成淡淡綠色,稍等片刻後,那清水就變得有點點粘稠了。

「哥哥,把紫雀果放入盆中。」

雷星峰將紫雀果放入盆中,雷星瑤小心的將紫雀果在粘液中翻滾幾週,這才拿出來。

雷暴老人盯著看,他說道:「這是保鮮?」

雷星瑤笑嘻嘻道:「阿爺,不是保鮮哦,這樣處理過的紫雀果,很快就會變成乾果,而且不會影響配置藥劑,可以存放很久的時間。這是一種最基本的處理果實的方法,嘻嘻,是我們秘門特有的手法哦。」

處理完紫雀果,雷星峰收起漆烏木的盒子,雷星瑤只是收取了大部份紫雀果,留下一些還給了雷星峰,她說道:「哥
哥,手邊留一些,萬一有其他用處,這些給我就夠了,還有什麼?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小妹,別急,還有哦。」

他又掏出一堆盒子來,打開一個盒子道:「金莽菌,這東西我知道可以延壽,但是不知道該如何運用,呵呵。」

雷星瑤已經撝住了嘴巴,半晌,她臉上露出狂喜的神情,連聲道:「天啦,天啦,這是金莽菌啊……啊呀呀,哥哥,你簡直是……簡直太厲害了,這種寶貝也能找到啊……天啦!」

小姑娘簡直都不知道說什麼是好了。

雷暴眼中閃過一絲精芒,說道:「可以延壽?」

雷星瑤道:「哥哥,你不知道吧,金莽菌,我們秘門懸賞很久了,這東西太難得了,天啦,我竟然在這裡看到!哥哥,太好了!嘻嘻,師父要高興死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你師父要金莽菌?」

雷星瑤搖頭道:「不止是師父要,我們秘門一直在找這個,找了好多年了,一直沒有找到。據說我們秘門原來有一塊處理過的金莽菌,最後配藥用掉了,這東西……非常非常難得,聽說只有域外星空有,別的地方根本就找不到。」

「金莽菌,是金莽獸的血落在地上後,經過千百年後,才有可能形成金莽菌。」

雷星峰很是佩服道:「小眛,學得不錯啊,我都不知道這些知識,只是知道這玩意是金莽菌,呵呵。」

雷暴沉聲道:「這玩意很珍貴,瑤瑤給師門的時候,最好有所保留,免得引起別人的嫉妒。」

雷星瑤點頭道:「哦,知道了,阿爺。」

雷星瑤又說道:「阿爺,等師父配置了延壽的藥劑,我會給阿爺留下一份的。」

雷暴笑道:「那我先謝謝瑤瑤了。」

雷星瑤笑咪咪道:「阿爺,這藥劑可不一樣哦,不但可以延壽,還能讓身體煥發青春,尤其是對受過嚴重傷害的身體,更是有修復作用,可以去掉體內的隱患。和定魂藥劑聯合使用,是最好的治療組合藥劑,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哦。」

雷暴長嘆一口氣,說道:「我最大的幸運,就是有了你們兄妹。」他伸手摸摸雷星瑤的腦袋。

雷星瑤開始檢査木盒中的金莽菌,當她看到木盒中的黑泥,驚訝道:「這是,這是黑魚人酒窖中的黑泥?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是啊,我得了不少,據說除了對黑魚人的藏酒有極好的窖藏效果,還是植物最好的培植泥土。」

雷星瑤道:「哥哥,給我一些黑泥,這東西也極其難得,我們秘門一直收存黑泥的,而且用這個培植金莽菌,嘻嘻,可
是絕配啊,不但可以保鮮,還能促進金莽菌的生長,天啦,哥哥,你簡直太厲害了。」小姑娘毫不吝嗇誇讚。

「有了黑泥,我們可以自己培養金莽菌了,嗯,哥哥,你留下一些金莽菌,就用黑泥培植,不要用漆烏木的盒子,要用大缸來培植。雖然金莽菌生長極其緩慢,但是能夠慢慢生長,就已經很了不起了。」

雷星瑤幫著一起重新整理,當初金莽菌得了五十六盒,雷星瑤給哥哥留下十個,其他收了起來。

金莽菌是可以培養的,以前雷星瑤的師門就培養過,只是因為金莽菌的用處實在太大,逼得她們不得不用。

而金莽菌生長極其緩慢,因此最後一塊金莽菌也被用掉,這才斷了源頭,而這次雷星峰找到那麼多的金莽菌,雷星瑤的師門又可以重新開始培育

當然,這些可都是屬於雷星瑤的。

一旦需要金莽菌,就必須徵得雷星瑤的同意,並且要付出很大的代價,這讓雷星瑤在師門中,地位得到提升。

當然,雷星瑤本來地位就極高。

雷星峰又掏出一大堆盒子來。

雷星瑤都快傻眼了,她說道:「哥哥,還有啊?這……這域外星空……簡直就是寶庫!」

雷星峰笑嘻嘻的打開盒子。

牽魂花!

第二種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,雷星峰不知道的是,牽魂花還是其他幾種珍貴藥劑的主材和輔材。

雷星瑤小臉通紅,說道:「牽魂花不但是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,還是另外一種頂級療傷藥劑的主材之一,綠野妖姬!」

雷星峰道:「綠野妖姬?」

雷星瑤拿出一瓶藥劑,遞給雷星峰,說道:「就是這個,一滴就能治療大部份的輕傷,兩滴,可以治療重傷。阿爺,當初你要有綠野妖姬的話,根本就不用受那麼多的苦,三滴綠野妖姬,就能完全恢復。」

雷星峰突然想起,他說道:「我知道這種藥劑,祖師爺曾經給辛兆侖師兄用過,原來這就是綠野妖姬。」

雷暴嘆了一口氣,他當初雖然也是很厲害的高手,但是如何能夠和秘門相比,更別提秘門特有的藥劑了,當初他都不知道有這種變態的藥劑。

雷星瑤喜氣洋洋的收起牽魂花,她說道:「哥哥,你這趟去域外星空,真的大賺啊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別急,還有不少……你慢慢看。」

雷星瑤真的傻眼了,她說道:「還有?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還有,不過得到的品種很多,但是數量就很少了,有的只有一株或者兩株,我都不認識是什麼植
物。」

說著,他又掏出一大堆盒子來。

隨著木盒打開,雷星瑤就被巨大的幸福包裹了,不停的發出驚嘆聲。都是極其珍貴的植物,其中有兩樣,甚至雷星瑤也不認識,但是她知道,絕對不是尋常的東西。

雷星瑤本身就有點小財迷的性格,那麼多珍貴的材料,直接就將她搞得暈暈乎乎,不停的拉著雷星峰叫,說道:「哥,
我們發財了呀,我們發財了……」

雷星峰寵溺的笑道:「小財迷,沒錯,我們發財了,呵呵。」

收穫了一大堆寶貝,雷星瑤心滿意足,她說道:「嘻嘻,哥哥想要什麼藥劑,我給你搞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小妹,遷耀藥劑,我們三人都需要的,我想……有了這些材料,應該可以和你的秘門交易了吧?」

雷星瑤點頭道:「我會去想辦法的,阿爺和哥哥,一人一支遷耀藥劑,我的……師父會給準備好的,不用我操心的。」
她師父什麼都給準備了,根本就不用雷星瑤操心,這點雷星峰可比不上。

雷星峰道:「還有一樣東西,呵呵,也給你們吧。」

天衍之晶!

雷星峰拿出來,每人一枚天衍之晶。

雷星瑤驚嘆道:「好漂亮啊!這有什麼用?」

雷暴老人接過天衍之晶,他同樣也不認識,說道:「這是什麼?」

雷星峰臉色嚴肅起來,說道:「這也算是禍源了,阿爺,小妹,這東西一定要收好,千萬不能拿出來。一旦別人知道,你們就危險了,就算道君老祖見到,也會動手搶的。」

雷暴臉上露出驚駭的神情,他已經知道了真君、天君、道君的差別,就連道君都要搶,可想而知,這東西有多珍貴,急忙將天衍之晶收入輪藏空間。

雷星瑤也嚇得收了起來。

雷星峰道:「這東西,是從禁地中得到的,等以後我們晉級到真君後,擁有自己的固定秘門,就可以將天衍之晶嵌入其中,不需要消耗印環,就可以開啟秘門,甚至可以直接溝通域外星空,去很多域外世界。如果用印環開啟,那些地方,我們是去不了的。」

雷星瑤道:「可……可我們還沒有秘門啊。」

雷暴道:「遲早有一天會有的。」

雷暴道:「瑤瑤,這東西,你不能拿出來,就算是你師父,也別告訴她,明白嗎?」

雷星峰道:「小妹,不是不信任你師父,而是你不好解釋這東西是從哪裡來的,有些事情,無論怎麼小心都沒有錯的。」

雷星瑤使勁點頭道: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

以她這種小財迷的性格,當然不會亂說,而且如此珍貴的東西,雷星峰一定是冒了巨大風險才得到的。

分贓完畢,雷星峰之所以那麼努力地收集材料,一則自己晉級要用,另外就是為了雷暴和雷星瑤。

在這個世界,阿爺和小妹就是他最親近的人,就算是祖師和師父也不能相比,那是雷星峰心中最珍惜的人。

這次域外星空之行,徹底打開了雷星峰的眼界,讓他真正見識到了高階修練者的世界,也讓他明白,只有晉級到了真君,才能讓自己擁有一點自保之力。

現在還不是自滿的時候,九環真人,算是站在了高階修練者的起跑點上,從這個點他才能真正起飛。

雷星峰道:「阿爺,小妹,我們一起努力,爭取早日晉級真君!」

雷暴也被雷星峰鼓動起來,他點頭道:「是啊,晉級真君!阿峰,我打算走一條不尋常的晉級路,也許會成功,也許會失敗,不過,如果能夠成功,就代表了一條新的路子。」

雷星峰心裡一跳,他說道:「阿爺,我們有現成的晉級手段……你……」

雷暴搖頭道:「阿峰,我們的情況很特殊,雷電系修練,沒有太多的借鑑,如果我能成功,就可以讓你少走彎路。呵呵,你也知道,我從雷雨天中感悟了很多,靠著天然雷電,我才徹底恢復,這期間,我思考了很久,也許憑藉天然雷電,我可以晉級到真君。」

雷星峰可是知道,想要晉級到真君,需要多少印環。所謂的印環,其實也可以稱為能量,一個修練者晉級到真君,耗費的能量,簡直恐怖之極,也許吸收天然雷電的能量,可以滿足晉級的需要。

「阿爺,天然雷電固然好,可是想要找到持續的雷雨天……很難啊。」雷暴道:「我知道,這個問題,也困擾我很久了,不過,我聽說有外世界可以利用的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外世界?」

雷暴點頭道:「是啊,外世界,我聽說有一種外世界,裡面電閃雷鳴,終年不絕,是絕好的修練場所,也是我尋找的晉級場所。」

雷星峰道:「找到了沒有?」

雷暴搖頭道:「我還有時間,可以慢慢尋找,嗯,阿峰,你也留意一下,如果找到了,別忘了告訴我。」

雷星峰點頭答應,他現在也認識不少真君、天君之類的高手,這方面他比雷暴瞭解得更多,說道:「嗯,我會問問師父
和祖師爺的。小妹,你們秘門的高手也很多,幫著打聽一下。」

他現在的人脈已經逐漸開始建立起來,加上小妹的師門,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,兩眼一抹黑了。

三人坐在雷星峰的房間裡,很是熱烈的討論著,晉級材料的準備,是雷暴和雷星峰現在急需要解決的。

至於雷星瑤,還需要一定時間,而且她的師父已經開始著手雷星瑤晉級的材料,這點雷星峰和雷暴都比不了。

不過,經過那麼長的時間準備,雷星峰已經收集了大部份的晉級材料,和雷暴老人拼湊了一下,剩下的材料並不擔心找不到。畢竟雷星峰現在手中的資源不少,就算自己找不到,也可以換到。

瘋鷹敲門進來,他說道:「阿峰,金大胖燒了一桌菜,說是要歡迎你回家,呵呵,現在去嗎?」

雷星峰起身笑道:「鷹叔,一起去,呵呵,這次從域外星空回來,我給大家帶了一些禮物,一會兒送給你們。」

雷暴笑道:「胖子的手藝真的很好,這段時間,我都舍不得離開,呵呵。」

雷星瑤也笑嘻嘻道:「是啊,胖子哥哥燒的菜,真是好吃。我都學了好幾個菜,回去可以向師父炫耀了。」

她很是得意的晃著小腦袋,一邊說,一邊抱著雷星峰的胳膊道:「我們去品嚐一下,不知道胖子哥哥又有什麼新的菜。」

走出房,幾人就來到了院子中。

這裡一直有一個大木棚,就是雷星峰聚餐的地方。秘藏空間住宅位置,就是四季如春,氣候不冷不熱,最是適合在外面
擺放桌椅吃飯。

金大亞和嗜虎迎了上來,笑嘻嘻的招呼了一聲。

雷星瑤的護衛長也在,雷星峰上前行禮,這個是必須的,顏韶青雖然是護衛,但她是一個真君,其實力就決定了她的地位,不可能把她當成護衛看。

就算雷暴見到她,也要稱呼一聲前輩。

瘋魔笑道:「阿峰給大家帶禮物了。」

雷星峰頓時笑道:「喂,鷹叔,有你怎麼亟不可待的嗎?」

瘋鷹嬉皮笑臉道:「我不是好奇嘛,想要看看域外星空會有什麼好東西,可以讓阿峰當成禮物的。」

雷星峰突然詭異的一笑,說道:「嘿嘿,這東西……的確很好,只是……有那麼一點點噁心哦。」

瘋鷹頓時警惕起來,說道:「想坑我們可不容易……」

雷星峰苦笑道:「我怎麼可能坑你們啊,這玩意絕對是好東西,而且還是真君以上修為才能用的,嗯,可以換印環哦,價值將近一千印環,嘿嘿。」

頓時,瘋鷹、嗜虎、金大亞都激動起來,將近一千印環,這個價值也太高了吧。

顏韶青也好奇的看著雷星峰,她很是奇怪,一件禮物就幾百印環,這也太誇張了。

瘋鷹立即道:「就算有點噁心,我也要了,阿峰,是什麼?」

雷星峰笑咪咪道:「屎粑粑!」

瘋魔頓時傻眼,半晌,他說道:「別逗了,一泡屎能值幾百印環,我也不修練了,專門去拉屎得了。」

眾人大笑,顏韶青也忍不住搖頭微笑。

雷星瑤說道:「魔叔,說粗話!」

瘋縻道:「瑤瑤,這可不能怪我,誰讓你哥說是屎粑粑的。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你拉的……不值錢,不代表其他的不值錢,嘿嘿……給你看看。」

說著,他拿出一塊黑乎乎的東西塞了過去。

瘋魔嚇得跳了開來,他說道:「喂,阿峰,你不能把屎放在……呃,這玩意硬邦邦的……這哪裡是屎粑粑,這是金屬塊!阿峰,你逗我玩吧?」

顏韶青眉梢微微一挑,她說道:「給我看看。」

瘋鷹隨手拋出。

顏韶青一把抓下,稍稍看了一眼,她就訝異道:「還真是屎粑粑,阿峰沒有說錯,這是蝕星金核。」

瘋鷹道:「顏前輩,別開玩笑了,誰拉屎……拉出金屬來啊……我可沒見過。」

顏韶青笑罵道:「混小子,你不知道的事情多著呢,沒有見過有什麼奇怪的,告訴你吧,這是蝕星獸拉出的屎粑粑。蝕星獸聽說過嗎?嗯,估計你連蝕星獸都不知道是什麼,這就是蝕星獸拉出的屎!一種非常珍貴的材料!」

瘋鷹呆住了,他說道:「真的假的……」

其實他心裡已經相信了,星獸他是知道的,但是蝕星獸他是真的不知道,星獸也有很多種類,不乏有稀奇古怪的品種,不認識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。

顏韶青道:「當然是真的了,蝕星獸是專門吃金屬礦脈的,它拉出的金屬都是稀有的金屬結晶,其中有很多都是我們真君需要的。」

雷星瑤也很好奇,她湊到顏韶青邊上,說道:「婆婆,這個臭不臭啊?」

她伸手指指蝕星金核。

顏韶青笑著搖頭道:「這東西怎麼可能臭啊,這都是金屬,就是金屬的味道。」

雷星峰拿出不少蝕星金核來,在場的每人一塊。

當然,侍者是沒有的。

雷星峰已經吩咐艾山爾,家中所有的僕役,都發了十到一百個印環,每人都有,但有人多,有人少,這是有等級差別的。

顏韶青道:「你們誰想要出售?我要……嗯,八百印環一顆,有多少我收多少。」

金大胖興高采烈道:「我換,我換丨瘋縻稍稍猶豫,就說道:「我也換了。」

金大亞和嗜虎也沒有留,直接就和顏韶青交易。

對他們而言,蝕星金核再好,也沒有印環實惠,而且他們都已經絕了晉級到真君的想法,不是不想,而是真的無法晉級。

顏韶青滿臉都是笑容,八百印環,對於顏韶青而言,真的不算什麼,印環到處都有,但是蝕星金核可不是哪兒都能找到的。

她的開價不算低,但如果去拍賣的話,這點印環可換不到蝕星金核,這是雙方都得益的事情。

雷星峰將金大胖叫到身邊,笑嘻嘻道:「大胖,給你新的食材,嘿嘿。」

金大胖好奇道:「是什麼?」 本帖最後由 wlt61028 於 2016-12-18 20:55 編輯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2:49:3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