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3
第八章培植場

再一次開啟秘門,這次大家都沒有絲毫猶豫,一個個快速進入,最後才是午陽進去。

依舊霧氣瀰漫。

眾人站在霧氣中暫時沒有動,大家都看著午陽,等待他的指揮。

午陽進來後,就默默的觀察,片刻,他點頭道:「嗯,的確沒有危險的感覺,但是這裡的霧氣太大,我們需要避開,我有一種感覺,這霧氣應該會有消散的時候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我們可等不了那麼久,還是先摸索著前進吧。」午陽點頭道:「怎麼走?大家有什麼意見?」

風琛宗道:「只能隨便走了,不對就回頭,總是能夠找到路的吧。」臘子搖頭道:「這種走法,沒問題也會走出問題來,這樣走肯定不行,要知道禁地奇怪的地方太多,一不小心就中招了。」

午陽道:「既然不能亂走,又不知道路,我們總不能在這裡等待霧氣散去吧。」

古奇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雷星峰,他說道:「阿峰有什麼想法?」

雷星峰笑道:「很簡單,我們順著花香走。」

午陽忍不住讚道:「還是阿峰清醒,呵呵,花香,我都忽略了,沒錯,跟著花香走,就一定能夠找到正確的路。」

如果這裡是培植場的話,花香飄來的地方,一定是培植的場所,這就不會迷路,也不會亂闖而引起意外。

風琛宗說道:「沒錯,這樣走,最是合理。」

眾人一旦確定方法,那麼他們有的是手段找到花香飄出的地方。

走了大約十來分鐘,白色霧氣明顯開始消散,周圍竟然什麼也沒有。

雷星峰蹲下身來,伸手摸去,他發現地面竟然是石質的,也就是說,這裡的地面是人工製造的。

花香更是濃郁起來。

很快,眾人就看到一片植物的影子,臘子極其興奮道..「我們似乎走對了!」

地面上出現一個個方形的格子,每一個格子大約四米乘四米,而每個格子裡都有一株植物。

方形的格子中,除了一株植物外,地面的泥土也不同,有的是黑色泥土,有的是紅色泥土,甚至還有碎石作為泥土來固定植物的根莖。碎石下充滿了液體,各式各樣的植物,就算是午陽,也有很多都不認識。

但只要是認識的植物,每一株都是極其罕見的,這裡還真的是培植場。
大家都沒有急著採摘,而是沿著地面上指示的標誌,一路向下走去,片刻時間,霧氣徹底消散,大家這才看清楚這裡的環境。

成片的方形格子,一個格子和另外一個格子,相距差不多兩三米,交錯的格子中,每個格子裡都有一株或者十幾株植物,很多植物都在開花期,所以有一股極其濃郁的花香。

能夠看到格子很多,雷星峰初步估計了一下,足有上千個格子。

只不過,不是每個格子裡都有植物的,有些格子就長著一些亂七八糟的植物,還有一些格子中,什麼也沒有,這樣的格子佔據了四分之一。

大家對大部份植物都很陌生,很多是從來都沒有見過的,生長得也奇奇怪怪。

午陽道:「既然是大家一起來了,那麼我們該如何分配?」

臘子說道:「一人一株好了。」

古奇道:「可是,價值不同啊!」

風琛宗道:「這可考驗人的目光。」

雷星峰卻心裡暗喜,他早就看到幾株植物發出耀眼的光,估計這幾株植物非常珍貴,最讓他開心的是這些植物,真的很不起眼。

於是,他說道..「嗯,我贊成一人一個方格的植物,輪流跳,祖師爺最先,然後是師父,然後臘子師叔和小師叔,我最後,等我採摘完畢後,祖師爺再開始新的一輪。」

午陽道:「我沒有意見。」

他已經看中了幾株植物,都是相當罕見的好東西,是配置昂貴藥劑的主材之一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這種選擇的方式,不但要考究各人的眼力,還要考究各人的運氣。

古奇道:「這樣比較公平,我贊同。」

臘子笑嘻嘻道:「沒問題。」

風琛宗苦笑一聲,他對這裡的植物根本沒有什麼概念,好壞全不知,都不知道要從哪裡入手,說道:「好吧,我也同意。」

午陽笑咪咪道:「那我就不客氣了,我先來。」

他立即上前,找到自己早就盯上的一株植物,取出一個木盒來,小心的將植物完整的採摘下來,說道:「我的好了。」

其他四人,各自也選擇好了目標,迅速而又小心的挖掘收藏。

一輪接著一輪的選擇挖掘。

雷星峰別的不問,只找那些有強烈光芒的植物,他知道這些植物一定非常珍貴。
牽魂花!

臘子看著一個格子中,生長著兩株牽魂花樹,這東西大家都知道如何采摘,只需要採下花朵就好,而這兩株牽魂花樹,上面開滿了大朵大朵的花。

午陽道:「這個都別選,牽魂花,需要分配一下,這東西是定魂藥劑的主材之一。」
雷星峰明白他的意思,說道:「很簡單吧,採下來平分好了。」他自告奮勇道:「我來采!」

總共也就是一百五十多朵牽魂花,每人差不多有三十朵牽魂花,用漆烏木的盒子裝起來,最少可以保鮮大半年。這期間有足夠的時間做前期處理了。

雷星峰道:「可惜,我不會移植,不然直接就將這兩棵樹收取了。」

別看午陽見多識廣,他也不會移植這種珍貴的樹種,這必須是專門學習過的人,才有可能移植成活。

午陽道:「留下吧,以後有機會,我們還可以回來採摘。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那就這樣。」

他也放棄了。

五人繼續輪流選擇,輪流採摘,這個培植場應該算是小培植場,就算如此,也有千百個種植方格,雖然其中有不少空著的,但是生長不錯的植物也不少,每個人都收穫了不少。

終於就剩下最後一個方格,剛好輪到午陽採摘。

午陽笑道:「我運氣不錯啊,多一次機會,哈哈。」他毫不客氣的將那株植物收入囊中。

雷星峰感慨道:「這還是一個禁地外圍的小培植場啊,如果是大禁地內部,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寶貝,這可比繁花禁地要強太多了,可惜我實力不夠,不敢進去探險。」

臘子笑道:「別扯了,大禁地最為凶險,我們能夠在外圍獲得一點好處,已經算是運氣狂好了。」

午陽搖頭嘆息道..「豈止是運氣好啊,要不是先前獲得天衍之晶,就算這裡是培植場,你們也完蛋了,根本就出不去。」

古奇、臘子都冒出冷汗,本身就不知道出路,加上封鎖了秘門,當真是困死在裡面了。

風琛宗道:「是啊,如果不是當機立斷,送我出去的話,如果找不到師父,可怕……」
要知道,午陽可不知道他們被困在這裡,根本就不可能找到他們。雷星峰也嚇出一身汗,這玩意真是殺人不見血。

「呵呵,我以後還是在外世界混混吧,如果要過來,身邊必須要有天君級高手,不然……還是少來。」

雖然來域外星空好處很多,但是好處要有命來享,一旦死在裡面,什麼好處都沒有了。

午陽笑道:「沒事,下次來,還是我帶著你。」

僅僅帶來一次,就比自己跑了很多次都沒有的收穫多,午陽又不傻,帶著雷星峰,好處多多,就算一兩次什麼收穫也沒有,只要收穫一次,就賺大發了。

反正不論是午陽還是古奇,亦或是臘子還是風琛宗,對於雷星峰就一個概念,這人就是一個人形寶藏,走到哪裡都有財。

如此,無形之中,雷星峰的話語權就變得相當大。

古奇道:「好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

午陽開啟秘門,誰知道連續兩次開啟全部失敗,頓時就將大家嚇住了。雷星峰問道:「祖師爺,沒有用天衍之晶嗎?」午陽鬱卒道:「用了,竟然無法開啟……奇怪了。」

如果知道進去後無法開啟秘門,這裡就算有再多的寶貝,他們也不敢進來。

臘子沮喪道:「完蛋了,這裡可不容易出去。」

午陽道:「這該如何是好?」

古奇道:「別急,我們先休息一下,等一會兒再試一次。」

所有人的臉色都陰沉下來,這裡如果出不去,那就是絕地,真的可能將他們五人活活困死。

五人坐在地上,一個個心神不寧的想著心事。

臘子嘆道:「唉,當時出去了,就不該回來。」

古奇道:「別說那些沒用的!」

臘子頓時不語。

雷星峰腦子中靈光一閃,說道:「我們……我們所在的位置不同……」午陽道:「對啊,我們是在邊上開啟的秘門,這裡可是種植區域,走,我們回原來進入的地方。」

眾人精神一振,立即都站起來,古奇道:「這裡的封鎖肯定厲害,因為有這些植物在……」

培植場四周都是翻滾的白霧,所以五人重新走入霧氣中,一點點靠攏進來的那個點,他們已經不敢冒險了,只希望能夠開啟秘門就好。

五人來到進來的位置,午陽心裡也開始忐忑不安起來,這玩意要是再打不開,這樂子可就大了。

午陽很久沒有緊張過了,這次也顯得異常凝重,暗自開啟秘門,瞬間,秘門打開,臘子一頭就竄了進去,彷彿受驚的兔子。

雷星峰大叫一聲:「走!」

幾人迅速踏入秘門中,瞬間就來到外面。

午陽最後才出來,他罵道:「幾個小兔崽子,跑得真他媽的快!」說完也忍不住笑了。

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你還別說,我寧願和人拚死戰鬥,也不願陷在這其中,太他媽的嚇人了!活活被困死啊,這比鈍刀子殺人還可怕。」

古奇道:「不達到天君級高手,進入域外星空還是有不少危險啊。」臘子道:「難得只去外世界,那實在是沒什麼意思啊,我現在一想到要去外世界,立即會有吐的感覺。」

雷星峰道:「臘子師叔,外世界也有不錯的地方,為什麼那麼反感?.」

臘子搖頭道:「當你為了某一樣材料,反覆去一個地方,卻怎麼也找不到…等你找到材料,也就幾乎徹底厭惡了……和域外星空不同,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豐富多彩,你永遠也不會膩味,永遠都有新鮮感,永遠會發現新的東西。當然,也永遠會遇上不知道的危險,只要來過這裡,再去外世界,呵呵,那真的是一種煎熬了。」

午陽笑道:「那你就不回去,在這裡生活算了。」

臘子道:「雖然有不少真君這樣選擇的,但是我可不干,這裡隨時都可能送命,必須要有一個喘息和休息的時間,我可不願意天天處在不安全的地方,這不是我想要的日子。」

雷星峰奇道:「還有人不回去?」

午陽道:「那是當然,有些修練狂人,因為這裡資源極其豐富,可以尋找到一切修練資源,而特意不再回去,就在這裡生活。這種人,要嘛就死在裡面,要嘛就成為絕世高手,嗯,阿峰,如果遇上這種人,千萬別起衝突,儘量交好。」

臘子道:「那要看運氣,如果他看不順眼,什麼都不管用,這些人完全憑著自己的喜好行事,對任何人任何事,都沒有任何顧忌。」雷星峰笑道:「我運氣一向很好,謝謝。」

臘子也被逗笑了,他說道:「的確,你運氣真的不錯,呵呵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這些不回去的人,多不多?」

午陽笑道:「當然很少,能夠修練到真君級的高手,本來就很少,而且到了真君級了,壽命也會增長很多。而且,會去冒險的真君,無不是有大毅力,大恆心的傢伙,這些人,我們一般稱為狂修者,有時也稱為狂人。」雷星峰道:「我明白了,呵呵,好在我也不會經常在這裡,這種危險和我關係不大,對了,祖師爺,這種狂修者,你見過嗎?.」

午陽搖頭道:「沒有,你要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,一個人進入其中,如果他不肯回到原來的世界,幾乎就再也見不到了。」

臘子道..「也不是沒有人見過,不過傳言都不太好。」

風琛宗好奇道:「什麼傳言?」

臘子道:「還能有什麼傳言?那種狂人,和正常人遇上,總不是好事,別提他們了,心裡知道有這事就行了,反正我們也不會和他們打交道。」雷星峰明白,這就是有家和沒家的區別,有家有顧慮,沒家就肆無忌憚了,自己是有家的人,當然不如這種狂人放得開,好在知道有這種人後,自己會小心點。

午陽道:「好了,我們先離開這裡,大禁地的邊緣,隨時都會出現莫名其妙的意外,這次收穫很不錯,我們不需要再冒險了,等著回去吧。」

雷星峰道..「還有多久才能開啟秘門回去?」

午陽道:「嗯,還有幾十天吧。」

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有了天衍之晶後,我們不是可以直接回去了嗎?」

午陽笑道:「天衍之晶不是這麼用的,隨身秘門可沒有那麼強大的功能,要固定的秘門才行,所以,我們現在不可能自己回去。」

雷星峰搖頭道...「可真是複雜。」

風琛宗道:「等你晉級到真君就接觸到這一塊了,現在無論我們怎麼說,你都不會明白的。

雷星峰說道:「哎,被小師叔鄙視了……欺負我沒有晉級到真君啊!」風琛宗笑道:「我可不是鄙視你,其實這個道理,還是我晉級後才明白過來的,以前有過無數次猜想,現在看來,都是胡思亂想,完全不可信,呵呵。」

五人小心的向外走去,速度也不快,這個時候,誰都不想出問題,越穩越好。

這裡各種野獸很多,不過沒有一隻野獸敢於發起攻擊,野獸擁有比人還要強的直覺,它們根本就不敢招惹這五人。

午陽道..「我們找一個地方,我來定位。」

古奇道:「在大禁地附近定位,有點不合適吧?」

午陽道:「當然不會在大禁地邊緣定位,太容易出問題了,我們走遠點,呵呵,反正時間很多的。」

走了一天時間,幾乎已經離開了大禁地邊緣,不過想要走出大禁地的范圍,這還是遠遠不夠的。

當然,午陽也不會在這裡定位,所以五人休息了一夜後,繼續向外走去。

一直走了三天,午陽等人才開始低空飛行,在大禁地邊緣,誰也不敢飛,那是會遭到大禁地的攻擊的。

雷星峰心裡實在佩服這禁地建設得好,無數歲月過去,大禁地竟然還有能力自動發起攻擊,想想都不可思議。

經過七八天的路途,五人來到天柱石所在的位置。

午陽道:「好了,就在這裡停留幾天,我來定位。」

所謂的定位,就是和遠在家鄉的秘門溝通,一旦那裡的秘門開啟,就能順利回去。
道君的秘門,可以接受幾個定位,一旦開啟,在定位的地方,就會有秘門出現。
這和外世界不同,外世界幾乎不用定位,很容易就可以確定位置,來回都很方便。
只有極其遙遠的世界,才需要秘門定位這種手段。

雷星峰盯著天柱石看,午陽笑道:「這種石柱一樣的山峰,在這個世界裡有很多,呵呵,非常奇怪的存在,有地標石的作用。」

風琛宗道:「哪有很多啊,我們跑了那麼多地方,也就看著這一根天柱石。」
午陽道:「你才跑了多少地方,這世界,你還很陌生,就連我也只敢說跑了極小的地方。」

雷星峰問道:「這石頭是天然形成的?」

午陽道:「什麼意思?」
雷星峰道:「我怎麼感覺,這玩意是人造的。」

午陽這才明白,他連連搖頭道:「當然是天然的,誰吃飽撐的會去製造這種東西。」
雷星峰道:「主要是太整齊了,不像是天然生成的。」

古奇道:「反正我們要在這裡休整,你自己過去看看不就行了,遠看,畢竟不如走近了看。」

雷星峰笑道..「好,我自己過去看看。」說著他飛身而起,距離地面差不多幾米在空中,快速飛去。

在這裡都只敢低空飛,高空就是禁區,也許實力特別厲害的不算,反正雷星峰是不敢高空飛的。

足足飛了半個小時,雷星峰估計,若是走過去,可能要花費大半天,還是狂奔的那種走法。

來到天柱石邊,才發現它的巨大,尤其是清楚的看到石壁後,雷星峰敢打賭,這玩意絕對是人工製造的,天然形成絕不可能。

那石壁有相當一部份,竟然光滑如鏡,要不是經歷無數歲月的風雨侵蝕,留下一道道裂痕,這石壁也就太完美了。

順著石壁向上飛去,一直飛到天柱石的峰頂,雷星峰更是確定,這玩意絕對是人造的。因為峰頂上佈滿了殘缺的紋飾。

只是他看不懂這奇奇怪怪的紋路,峰頂上除了這些紋路外,什麼也沒有,乾淨得猶如天天清理過一般。

隨著一陣狂風吹過,雷星峰也就明白了,如此風速,幾乎沒有什麼塵土可以留在峰頂。

對於這些紋路,一開始雷星峰還不太在意,他無意識的掃視著花紋,突然間,暴輪抖動了一下,讓他很是驚異。

雷星峰開始研究這些紋飾,當他仔細硏究後,就發現這些紋飾非常精美而且極為講究,期間還有不少凹槽。

仔細辨別,雷星峰懷疑是插入天衍之晶的凹槽。這種天衍之晶比他得到的可就大太多了。

「這天柱石是用來防禦還是攻擊的?好大的手筆啊!」

雷星峰仔細數了一下,僅僅是凹槽就有幾百個,他不敢想像,一旦啟動,這天柱石可以發揮出什麼作用來。

聯想到午陽說過,這裡有不少類似天柱石的存在,雷星峰確定,這應該是和大禁地同時存在的遺蹟。

但是,這花紋有什麼用呢?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7-9 13:16 編輯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15:40:1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