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04
第九章回歸

就在雷星峰研究花紋的時候,黑鳥將腦袋從翅膀中伸出來,它四處張望了一下,這才發現周圍沒人,就雷星峰一個人,立即說道:「阿峰大爺……阿峰大爺,嘎嘎,嘎!」

雷星峰的思路被打斷,沒好氣道:「幹什麼?沒看我忙著嘛。」

黑鳥用獻媚的嗓音道:「阿峰大爺……」

雷星峰急道:「停!停!你一隻鳥用女人的嗓音說話,想幹什麼?」

黑鳥氣道:「那鳥要用什麼音說話……嘎,阿峰大爺,給鳥吧!」

它消化了雷電後,又開始唸唸不忘那顆星核,這可關係到它的根本進化,當然要鍥而不捨的追求。

雷星峰裝傻道:「什麼給你?我又不欠你什麼!」

黑鳥急得用腦袋撞雷星峰,它說道:「鳥也不容易啊……給鳥吧!阿峰大爺,給鳥吧……」

它就像是唸經一般,在雷星峰耳邊不停的念叨。

雷星峰一巴掌就把它從肩膀上撮下去,說道:「閉嘴!」

黑鳥落地也不飛起,它直接在地上打滾道:「你不能這樣對鳥啊……」看著一副無賴模樣的黑鳥,雷星峰又好氣又好笑,他說道:「我還沒有考慮好,但是如果你繼續吵鬧的話,我可以肯定,不會給你!」

黑鳥頓時停止打滾,說道:「如果考慮好了,就給鳥?」
雷星峰道:「也許吧。」

黑鳥立即順桿爬道:「哇,嘎,你答應了……嘎嘎,鳥好開心啊,嘎!」

雷星峰淡淡地道:「誰答應了?」

黑鳥頓時呆住了,它說道:「嘎……啊,你不能這麼耍鳥啊!」雷星峰道:「誰有空耍你,我是說……也許,不明白嗎?也許的意思,就是可能給你,可能不給你。」

黑鳥嗷了一嗓子,很是悲傷的說道:「還是耍鳥,可憐的鳥啊……求你了,給鳥吧!」

它一邊說,一邊邁著兩隻小爪子,一步步爬到雷星峰腳邊,然後小爪子輪流交替,一路攀爬上來。

雷星峰懶得理會,他的心思全在花紋上,肩膀上突然冒出刺目的白光,直接用雷電擊打了黑鳥一下。

黑鳥立即抖得像是寒風中的鵪鶉,什麼話也說不出來,它也只能努力消化雷電,很是勉強的說了一句道:「你:::你:::你賴皮……嘎……」

雷星峰微微一笑,其實他也不是不給星核,關鍵他想要研究一下,星核到底有什麼用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顆,還沒有搞明白,他如何肯給黑鳥吞掉。

黑鳥被雷電徹底麻住,讓它不得不主動吸收雷電,這樣它什麼話都沒有了,雷星峰就清淨了。

掃了一眼瑟瑟發抖的黑鳥,雷星峰得意的一笑,說道:「小樣,這下爽了吧,嘿嘿。」

黑鳥心道:「你比我黑,你才是黑鳥!」

它也沒轍,好在一直跟著雷星峰,機會還是很多的,按照它的小腦袋思維,只要一直糾纏,就一定能夠成功。

繼續研究紋路,其實在小禁地的時候,雷星峰就見過花紋了,只是沒有引起他的注意而已。

這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這花紋竟然觸動了自己的暴輪和雷印,當然只是非常輕微的,這讓雷星峰的好奇心大起。

地上的紋路,雷星峰只能稱之為花紋,準確說,這只是某些曲折的痕跡,若是仔細研究,就會發現非常的玄奧,雷星峰很是頭痛的看著,他無法窺探其中的奧秘,這紋路其實並不複雜,可以說相當簡練,但是他無從下手。

思索了片刻,雷星峰想起秘門上的紋路,暗自嘆了一口氣,如果沒有晉級到真君,估計根本就無法學習,也無法理解。

「只能暫時放棄了,這玩意,目前還無法理解和學習。」

雷星峰也很放得開,一旦放棄,掉頭就走,不再繼續留戀。

很快就回到了營地,午陽笑道:「怎麼樣?有什麼發現沒有?雖然每次路過天柱石,但是我還從來沒有上去過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那玩意是人造的。」

午陽有點驚訝,也有點釋然,他說道:「難怪會差不多,呵呵,應該是遠古留下的遺蹟吧。」

臘子湊了過來,說道:「有什麼發現沒?有沒有值錢的東西?」他根本就是掉進錢眼裡了。

雷星峰笑道:「臘子師叔,這次過來,你應該可以還上借款了,就不用繼續擔心了吧。」

臘子眉開眼笑道:「是啊,我也沒有想到收穫那麼大,嘿嘿,這次來得太值了,我還是第一次那麼悠閒的等待秘門開啟,哪次不是忙碌到最後一分鐘,這次絕對是揮霍時間了。」

古奇也有點感慨,到域外星空來,每次都會感覺時間不夠用,每次都是著急上火,拚命工作,試圖找到更多更有價值的材料和物品,每次回去,都有遺憾的地方,而這次真是滿載而歸。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寶貝徒弟和師父,獲得很多額外的東西,不論是蝕星金核,還是土星獸的星核和精血,其他人都沒有份。

因此,這次出來收穫最大的就是午陽和雷星峰,當然,以雷星峰的脾氣,他會留給師父一份,至於其他人,表示一下就行了。

倒不是他捨不得,而是知道,如果拿出來的話,反而得不到好。

這是人性的弱點,雷星峰畢竟是兩世為人,心裡非常明白,所以有時候還是要低調點。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這裡別的就不說了,風景絕對一流,比我們家鄉都要美。」

臘子搖頭道:「風景好有屁用,再好的風景也不能當材料用,也不能當印環用。」

他毫不客氣駁斥雷星峰的感慨,對於他而言,風景什麼的都是虛的,和實力增長沒有一絲一毫的關係。

雷星峰其實也是受上一世的影響,他最喜歡當一個驢友,四處亂跑,可惜前世各種事務繁雜,很難有機會到處亂跑,能夠找到一次機會,他都能開心很久。

這一世彷彿補償他一般,天南海北的亂跑,以後還不知道要跑到哪裡去,各種風景都看遍,他很是享受這種經歷。

雷星峰翻了一個白眼,對於這種粗俗的傢夥,他沒有什麼共同語言。臘子嘿嘿直笑,他知道雷星峰不喜歡,可是他才不會在意,他覺得自己說的就是大實話。

雷星峰走到溪水邊坐下,脫下靴子,將兩隻腳放入溪水中,一股涼意順著腳延伸上來,讓人很是舒爽。

風琛宗來到他身邊坐下,手裡提著一隻烤好的野牛後腿,說道:「自己切著吃。」

雷星峰翻手拿出一把尖刀,又拿出一個木盤來,迅速切下一盤肉,說道:「夠了。」

剛烤好的肉,肥嫩多汁,冒著熱氣,雷星峰拿出一個金屬瓶來,裡面有金大胖製作的調味料,專門灑在烤肉上的,類似椒鹽的味道。

一只野牛後腿很大,雷星峰最多也就切下三分之一,風琛宗直接低頭撕咬。

雷星峰笑著遞給他調味瓶,說道:「灑在上面吃,味道更好。」

風琛宗道:「金大胖做的?」

雷星峰點點頭,說道:「這傢夥廚藝,在我們秘門,絕對數一數二,也就騰遠師兄可以比拚一下,別人都不行。」

風琛宗依言將調味料灑在牛腿上,狠狠咬了一口,立即大讚:「哎,好吃,真的很好吃,這調料……」

雷星峰道:「送你了,大胖為我準備了不少,呵呵。」

風琛宗道:「我知道,我是說再給幾個。」

雷星峰翻手又拿出三瓶,當然這和他前世用的那種小椒鹽瓶子不同,差不多有一個巴掌長,酒瓶粗的金屬罐子,朝上一面,有無數小孔,這一瓶大約有半斤到八兩調味料粉末,足夠吃幾隻烤牛了。

又拿出兩瓶魚人酒來,隨手扔給風琛宗一瓶。

風琛宗忍不住嘆口氣道:「其實你和金大胖差不多,都是一個吃貨,只是他喜歡吃和做,你更喜歡吃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你不懂的,人生在世,吃喝一字……」這是前世的某種說法。

風琛宗撇撇嘴,說道:「屁話,人生在世,怎麼可能是吃喝一一字呢?」這世上,如果說是追求,實力一字才是真的,吃喝一字?開什麼玩笑,這世上根本就不愁吃。

這個世界的普通人,也許會窮,但是絕對很少餓肚子,這是因為吃的資源太豐富了,除了極少數地方,雷星峰轉世,很不幸就到了這種地方。

聚蠻洲就是一個極度貧瘠的地方,可就算這樣,只要會打獵,也不會餓
肚子。

臘子也提著一大塊烤肉過來,拿起放在地上的調味瓶子,亂灑一氣,吃了一口,忍不住也讚道:「很不錯的東西啊,歸我了。」

他手腕一翻,就收起了調味瓶。

雷星峰笑道:「臘子師叔,你就是一個土匪啊,見到好東西就搶。」臘子道:「怎麼?不樂意嗎?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那可不是我的,是小師叔的。」

臘子扭頭道:「我拿走,你不會有意見吧?」

風琛宗就算再小氣,也不會為了一瓶調味品和臘子翻臉,更何況他不小氣,說道:「師兄喜歡,就拿去吧。」

臘子道:「咦,魚人酒!給一瓶嘗嘗。」

這東西無論是雷星峰還是風琛宗都多得是,風琛宗隨手扔出一瓶來。雷星峰只是一眼就明白,風琛宗還是有點不樂意了,他給的魚人酒,是最差的一種,屬於他自己都不肯喝的。

臘子哪裡知道,他猛地喝了一大口,說道:「魚人酒啊,好喝!」還別說,就算是最次的魚人酒,也比一般的酒水要好喝得多。

不I會兒,午陽和古奇也提著烤肉過來,古奇又給了雷星峰一大塊烤肉,說道:「這還是上次打獵得到的野牛。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祖師爺,定位好了嗎?」

午陽點頭道:「嗯,好了。」

雷星峰問道:「是什麼樣的?」

午陽道:「這個你可看不到,是用我的秘門來定位的。」

雷星峰頓時一呆,說道:「秘門對秘門的定位?」

午陽笑道:「是啊,你現在不會明白的,等你晉級到真君,就知道了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呃,這麼說,如果我被送到這個世界,如果和你們走散了,那就根本找不到了,因為我沒有秘門……真可怕。」

聞言,午陽、古奇'臘子和風琛宗都笑了。

臘子道:「沒錯,一旦你和我們失散,呵呵,過了時間,你就會變成此地的土著了,唔,很可能會變成一個狂修者,大大的狂人。」

雷星峰很無語的看著臘子,說道:「臘子師叔,你是不是希望我失散啊?」
臘子急忙否定道:「哪有?怎麼可能啊!」

雷星峰說道:「沒想到秘門的作用那麼大,不過,按照這樣的作法,主動權實際上在別人手中啊!如果對方不開啟秘門,我們可不就成了狂修者,或者說是狂人了嘛。」

臘子頓時就急了,說道:「別胡說八道,怎麼會不開啟?」

雷星峰道:「還別說,這法子可是坑人的一流手段。」

午陽點頭道:「沒有特別的關係,雙方都不會借用的。阿峰說的情況的確存在,不過修練者可不傻,尤其是修練到了真君一級的高手,更不是傻子。」

雷星峰說道:「還是自家人比較放心點。」

臘子彷彿和雷星峰作對一般,他說道:「自家人……也有坑人的。」雷星峰道:「臘子師叔被坑過?」

臘子頓時被嘻住了,半晌,他說道:「這個……倒是沒有。」

雷星峰道:「那不就得了嘛。」

他得意洋洋的看著臘子吃癟的臉,滿臉都是笑意,其實他心裡明白,外人有可能坑人,自己人也一樣,只不過發生的機率大小而已,自己人畢竟要知根知底,而且有各種束縛,坑人的可能性相對較小。

黑鳥說道:「嘎,阿峰,鳥餓了!」

雷星峰想想黑鳥也可憐,說道:「今天加餐,給你好吃的。」

黑鳥道:「有什麼好吃的,還不就是蠻牛肉,鳥吃得快吐了……」

雷星峰笑道:「金雕肉,不吃嗎?好吧……那就算了。」

黑鳥頓時斯巴達了,它連續哇嘎了幾聲,說道:「阿峰大爺……鳥要吃金雕肉啊,大補啊……」

臘子忍不住道:「他媽的,這鳥還會叫大爺?喂,小鳥,來!叫聲大爺聽聽!」

黑鳥沒好氣道:「你才小鳥,你才小鳥,你個鳥大爺的!」

雷星峰噗嗤一聲樂了,這黑鳥又開始毒舌了。

午陽說道:「臘子,什麼時候你成鳥大爺了,哈哈!」

臘子瞪眼道:「我捏死你!」

黑鳥才不怕他,它知道這裡做主的是午陽和古奇,其他人,鳥才不怕,它說道:「無聊!」然後又開始向雷星峰求饒。

雷星峰本來就是逗黑鳥玩,也就沒有繼續折磨它,拿出一塊金雕肉來,用小刀切割開,一條一條的餵食。

別看雷星峰不停的欺負黑鳥,其實他對黑鳥還是很好的。

金雕肉並不好吃,但是金雕肉含有黑鳥需要的營養,黑鳥很是勉強的吃完,說道:「唉嘎……真是難吃啊!」

臘子知道拿這只黑鳥沒轍,說道:「難吃還吃,自己找虐哦。」

黑鳥毫不客氣的反駁:「真笨,這東西吃了對鳥好,不懂就別亂說話,嘻!」

氣得臘子直翻白眼,這鳥太損了。

畢竟臘子是長輩,雷星峰表面工夫還是要做的,他呵斥道:「沒禮貌,不許胡說八道!」

黑鳥道:「嘎!又欺負鳥……不理你們了。」它將腦袋藏入翅膀中,開始消化吸收金雕肉中的養分。

午陽道:「阿峰,你的鳥進步很快啊,就現在看,它的實力比剛跟著你的時候,最少翻了一倍以上,甚至更高。」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它很努力。」

這點雷星峰非常清楚,每天都靠著他的雷電修練,哪怕被雷電打得瑟瑟發抖,但是黑鳥從來都沒有退縮過。

只要有提升實力的方法,這隻鳥就不顧一切的去爭取,比如爭取得到星核,這鳥簡直都快要瘋癲了。

黑鳥突然冒出一句:「鳥必成大器!」然後又縮回頭繼續消化金雕肉。

別看臘子說得刻薄,但他心裡還是很羨慕雷星峰擁有這隻鳥,以這只黑鳥的靈性,他可以斷定,黑鳥以後的前途相當光明。

終於到了回歸的時間。

當午陽得到秘門的信號,立即就將眾人召集到身邊,他說道:「秘門要開啟了,我們回家!」

走出時空秘門,雷星峰就看到淮誠老祖、陳昭祖師伯、林波祖師姑、大波諾師伯等一大批真君天君。

午陽、古奇、風琛宗,臘子和雷星峰是最後一批,等他們走出時空秘門後,淮誠老祖就關閉了秘門。

雷星峰後來才知道,去了十個人,回來的時候,就剩下九個人,其中有一個人陷落在一個大禁地中,再也出不來了。

眾人被安排在貴賓樓中安歇,雷星峰奇道:「祖師爺,我們為什麼還留在這裡,該回家了吧?」

午陽道:「馬上回去是不行的,休息一天後,有一場簡單的交易會,可以將自己收集到的東西拿出來交易。」

雷星峰驚訝道:「啊?還有這個規矩?」

古奇笑道:「就算你花費了印環,用了人家的時空秘門,也要有點好處留下,不然,人家為什麼要開啟時空秘門?這裡有好處均霑的味道,這是規矩,大家都明白的,你要想好,拿什麼東西出來拍賣。」

午陽道:「不用太好的東西,一般的就可以了。」

雷星峰這次過去,得到的好東西相當的多,從一開始金雕的內核,紫雀果和金莽菌,到午陽需要的礦物材料,澤星石和末銀石,小禁地的天衍之晶。還有就是蝕星獸的屎粑粑,有名的蝕星金核,土星獸的星核精血,還有皮肉骨骼,最後的各種珍奇植物,包括殘劍楠,香魂草,牽魂花,大梯龍葉,鶴嘴花之類的珍貴植物。
另外還收了不少完整的銀級人偶獸,金級人偶獸,這次收穫非常之大。雷星峰說道:「祖師爺,我該拿什麼出來交易?這次得到的東西,有點多…」

午陽沉吟了片刻,他說道:「你手上還有多少金莽菌?」

雷星峰迴想了一下,當初得到的金莽菌,分裝了差不多五十多盒,說道:「還有一點吧,要不用紫雀果吧,也是好東西。」

午陽搖頭道:「金莽菌,是很多老祖級高手都想要的,拿出一塊來,就足夠了。」

其實雷星峰更願意拿出蝕星金核,也就是石星獸的屎粑粑,那玩意得到的多,只是午陽不說,他也不好拿出來。

最終,雷星峰還是聽從了午陽的指點,說道:「好吧,我拿一盒金莽菌來交易。」

每個人都拿出一樣或者兩樣東西來交易,就算午陽也不能例外,午陽可不像雷星峰有那麼多的顧慮,他拿出來的就是蝕星金核,不用多,拿出十幾塊來交易就好了。

對於午陽而言,印環什麼的根本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。

雷星峰道:「我可以用金莽菌來交換需要的東西嗎?」

午陽道:「這次情況比較特殊,拿出來的東西,凡是進入域外星空的人,就沒有資格競價了,也不能交換其他東西,只能用印環拍賣,呵呵,這其實是一種補償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呃,如果進入域外星空,什麼也沒有得到,那該如何是好?」

午陽道:「那是不可能的,你這次去過,知道域外星空是什麼樣的地方,在那裡,只要稍微用心點,就能找到很多不錯的材料,怎麼可能什麼也得不到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好吧,好吧,我承認,域外星空比什麼外世界,的確強無數倍,唉,只是我還真是不願意拿出金莽菌,這玩意太少見了,尤其是可以增加人的壽命。」

午陽笑道:「我知道,不過你也別擔心,等這次回去後,我帶你去一個真君級以上高手才能參加的交易會,那裡才有很多好東西。」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7-9 17:18 編輯

[BOOK: 0017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2:19:0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