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7-10
第十七冊 人偶獸 第五章 討債

重新排版,讓大家好閱讀,若要評分時,也順便幫前面po文的人加分吧,感謝你。

重新排的第一章連結:http://ck101.com/forum.php?mod=redirect&goto=findpost&ptid=2904852&pid=92624080&fromuid=1534186

  陀耶師長歎一口氣道:「大禁地啊……」

  那種又愛又恨的語氣,每個人都能聽得出來。

  「大禁區是遠古留下的,至於是什麼人留下的,到現在都無法知道,唯一清楚的是,我們應該也算大禁地流傳下來的分支之一,包括修練方式,包括我們的秘門,都是從那時候流傳下來的,可就算這樣,我們離那個時代的差距還是非常大,很多東西都搞不清明白。」

  「大禁地的危險,也許你們還不瞭解,呵呵,九環真人,在自己家鄉或者外世界,就算頂尖力量了,可是在域外星空,什麼都不是啊。」

  陀耶師道:「大禁地,要嘛就是遠古的城市,要嘛就是遠古的門派,但是我們都無法真正確定,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大禁地中有無數的寶藏,這些寶藏對於我們的修練有極大的促進作用。」

  午陽道:「甚至可以從大禁地找到更加厲害的修練方式,只要能夠學會,能夠理解,實力也許就有跨越式增長。」

  陀耶師點頭道:「是啊,可是大禁地同樣是最危險的地方,稍微不小心,就會徹底陷入其中,就算打不死你,也能徹底耗死你。一般情況下,不是道君級的高手,還是不要進入大禁地的核心地帶,呵呵,就像我這次被困,若是我擁有道君實力,也許早就脫困了。」

  雷星峰去過域外星空,也去過禁地,雖然沒有進入過大禁地,但也在外圍轉了一圈,還得到不錯的收穫,對於域外星空有了一點點瞭解。

  可是宇寇、辛兆侖和戚梅雲而言,這話就很新鮮了,一個個瞪大眼睛,聽著兩位老祖說,心裡異常嚮往。

  半晌,宇寇說道:「唉,我們還是在外世界混混就不錯了,域外星空,如果沒有晉級的話,想也是白想啊,那地方太過遙遠了,我們根本就去不了。」
  辛兆侖點頭道:「是啊,價格太貴了,就算我有那麼多印環,也不會用到這方面來。」

  戚梅雲道:「別想太多了,還是想想怎麼努力找晉級材料吧,我都快要煩死了。」

  三人深有感觸,尋找材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,期間不知道要經歷多少挫折,經過多少歲月的煎熬,才有可能得到一份晉級材料。

  而且每個人需要的材料都不相同,凡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達到巔峰九環的修練者,每一個都要經過如此考驗,這還是第一步,收集齊全材料後,還需要籌集大量的印環,無數的準備。

  這些都完成,在晉級的時候還要經過一次生死考驗,成功就是真君,失敗就是死亡,沒有任何僥倖,是每一個九環真人的生死大關。

  有些達到巔峰的九環真人,雖然所有的東西全部準備完畢,也不敢踏上晉級的路。這條路,死亡的可能實在太大了。

  陀耶師、午陽、古奇都是過來人,當然知道其中的凶險。

  古奇道:「要有信心,如果自己都沒有信心,如何晉級?那就一輩子當九環真人算了。」

  一輩子當九環真人,在坐的四個弟子,沒有一個人會甘心,達到九環真身,就是一個基礎,一個可以脫離凡人的基礎,如果達不到這個高度也就算了,可是憑著自己的天賦,自己的努力達到了這個高度,沒人願意還停留在這個境界中,真君和九環真人,兩者實在天差地別。

  除了雷星峰依舊平淡的神情,宇寇、辛兆侖、戚梅雲都流露出一絲沮喪的神情。

  陀耶師掃了四人一眼,以他的閱歷和見識,心裡有了一絲疑惑,雷星峰的表現實在太鎮定了,那是擁有絕對信心,才會有的表情。

  他心裡奇怪,晉級真君,是很難投機取巧,難道小傢伙擁有傳說中的寶物?隨即他暗自否定,哪有那麼多寶物可以找到。

  沒人會知道,雷星峰不但擁有聖晶,還會得到遷耀藥劑,僅僅其中一樣,就已經保證了他的晉級,如果合在一起,他就算想要失敗都不可能了,這種準備太過嚇人。

  陸陸續續又來了十幾個真君,都是想要來交易蝕星金核,其中有幾個手裡剛好有雷系材料,成功地從雷星峰手裡換取到蝕星金核。

  這個消息就逐漸傳開了,蝕星金核很多人都需要,可是沒有雷系材料,雷星峰不肯交易。

  有些真君立即回去尋找,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,以後他們未必能夠碰上雷星峰,當然也有人想要打歪門邪道的主意,可是看到木棚中,坐著兩位天君級高手,當然沒有人傻到會來惹事。

  風琛宗回來,他拜見了陀耶師後,一屁股坐下。

  雷星峰笑嘻嘻的問道:「小師叔,換到什麼好東西了?」

  「唉,沒有換到什麼好東西。」

  古奇道:「這不用著急的,慢慢等著吧,想要換到合適的材料,需要一點耐心,急是急不來的。」

  說話間,一個人竄了進來,就聽他說道:「嘿嘿,我就知道你們在這裡,總算找到了,哎呀,一個人就是不方便啊。」

  雷星峰抬頭望去,不由笑,道:「臘子師叔,你怎麼來了?」

  臘子道:「我怎麼不能來?」

  雷星峰忍不住苦笑道:「能來,呵呵,您老人家怎麼不能來,呵呵。」沒法子,這老頭一旦不講理,那是真的不講理。

  臘子驚訝道:「咦,這,這不是陀老……呃,前輩好!好久不見了……」他差點就說出陀老頭。

  陀耶師道:「你這個混蛋,見面就沒有好話,對了,你怎麼還是那麼沒有長進啊,五十年前,你就這水平,五十年後,你還是這個水平,沒進步啊。」

  臘子摸摸腦袋,訴苦道:「前輩啊,我苦啊,就一個人,也沒有幫手,可憐我怎麼會有進步啊。」

  陀耶師道:「那是你笨!那是你懶,又笨又懶,有進步才是一件奇怪的事情!」

  臘子被罵得說不出話來,看得出,他有點怕陀耶師。

  陀耶師的面貌蒼老,滿臉的皺紋,穿著極為普通,尤其還駝著背,如果走在普通人的世界中,他絕對就是一個不起眼的老農,可在修練界,他就是一個頂級高手。

  而且這傢伙在很多真君中享有盛名,進來不少交易的人見到他,都顯出驚訝的神情,爭相攀談。

  臘子看了一眼地上插著的木牌,他挪動了一下位置,坐到了雷星峰身邊,指著木牌小聲道:「你有蝕星金核?」

  他可不知道雷星峰找到了蝕星獸的老巢,得到了大量的蝕星金核。雷星峰點頭道:「是啊,怎麼了?」他裝傻道,對於這位老人家的德行,他知道得太清楚了。

  果然,臘子擺出一副笑臉,小聲道:「給點嘛。」

  雷星峰也笑著說道:「沒問題啊,你看……雷系材料換。」

  臘子道:「我哪來的雷系材料啊。」

  雷星峰當然知道這傢伙想要佔便宜,笑咪咪道:「哦,沒有啊,那就算臘子一把抓住雷星峰的胳膊,討好道:「阿峰,我就知道你最好了……」

  雷星峰的寒毛唰的豎起,他忙不迭的甩手,說道:「少來這一套……最少等價交換,不然就……沒門!」

  他很是堅決的說道,他心裡明白,臘子這人並不壞,但是習慣太壞,不能慣著他,雖然他明白,最後還是會給他幾塊蝕星金核,但是絕對不能輕易給。給得太輕易了,他就不會當成一回事。

  臘子湊得很近,他繼續道:「阿峰,阿峰,我們什麼關係啊,呵呵,我們……」

  還沒等他說完,就被邊上的午陽一把提溜過去。

  午陽笑咪咪道:「你在幹嘛?」他可是看緊了這位小徒孫的,臘子過來就湊到雷星峰身邊,他還有什麼不明白的,注意力立即就集中過去。

  果然,這傢伙老毛病又犯了,竟然開始白要東西,蝕星金核可不是大白菜,那是極其珍貴的材料,不勞而獲?還是去做夢比較好。
  臘子有點尷尬的笑著,他說道:「師伯,這不是和阿峰聊天嘛,我能幹什麼呀?」

  午陽敲敲臘子的腦袋,說道:「別欺負阿峰!」他的眼神逐漸凌厲起來。

  臘子陪著笑臉,說道:「呵呵,哪能啊,哪能啊……」

  午陽一巴掌就拍下去,「啪」的一聲,打在他的後腦勺上,笑罵道:「你這個混蛋的脾氣我不知道嗎?」

  臘子捂著腦袋,欲哭無淚,他一個真君大人被抽了,當然這抽的力度根本就傷不到他,可這很尷尬很難堪的,他苦巴巴道:「知道,呵呵,師伯,知道……」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。

  雷星峰低著腦袋,肩膀抖動,他差點沒有笑出聲來,臘子師叔,這時候的模樣一定非常好玩。

  有午陽護著,臘子當然佔不到便宜,雷星峰才不會真的得罪臘子,他可沒有那麼傻。

  別看臘子喜歡佔便宜,就像宇寇也有這個毛病,但是他對雷星峰還是相當不錯的,悄悄遞給他兩塊蝕星金核,頓時讓臘子眉開眼笑。

  午陽看到雷星峰的小動作,他微微一笑,並沒有阻止,而且心裡暗暗誇獎雷星峰聰明,讓一個真君記恨可不是好事。雷星峰能夠悄悄弭平可能產生的禍,讓午陽很是放心。

  臘子突然變了臉,外面走進來兩人,午陽臉色也嚴肅起來。

  雷星峰認識這兩人,在他們從域外星空出來,就看到過這兩個人,也就是臘子的債主,沒想到追到這裡來了。

  兩人很禮貌的向著午陽點頭,然後就一屁股坐在臘子左右,其中一個人摟住臘子的脖子,低聲說了兩句,臘子滿臉都是苦澀,他掏出幾個袋子,那人笑著收起。

  雷星峰可是知道,這兩人實力相當厲害,一個天君,一個真君,壓制得臘子一點脾氣也沒有。
  午陽也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看著。

  陀耶師目光有點冷,不過他也沒有說話。

  那兩人起身,為首的天君道: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。」
  兩人笑嘻嘻的出去。

  臘子一臉晦氣。

  陀耶師道:「你這麼惹上他們?」

  臘子歎口氣,說道:「唉,別提了,好歹這次沒事,欠的債都還完了。」

  雷星峰知道,這就是修練界的高利貸了,估計也就是借給真君以上的修練者,這個組織估計實力駭人,看午陽的態度就知道,他一直沒有插手,也沒有插話,就可以知道,這個組織勢力有多強大。

  陀耶師搖頭道:「臘子,你有多蠢,才會惹上他們啊!借錢不會找老朋友啊?」

  臘子被罵得說不出話來。

  陀耶師說道:「算了,也懶得說你了,既然已經還了債,也就罷了,以後千萬別找這些人借債,你玩不起的。」

  臘子恭敬道:「是,前輩,以前是我不夠謹慎。」

  午陽道:「這次去域外星空,他得到的,足夠還債了。」他可是知道這傢伙收穫很大。

  臘子道:「這次是運氣好,呵呵。」

  其實除了還債,他還得到了一大筆材料,這才是讓他滿意的地方。

  突然,一聲爆喝響起。

  「我沒印環!現在還不了帳!」

  雷星峰轉頭望去,只見不遠處的木棚中,一個大漢怒喝,邊上站著的兩人,就是剛才和臘子說話的傢伙。

  午陽淡淡地道:「並不是所有借債的人,都有臘子的運氣。」

  雷星峰心裡明白,這種交易會,只要聽到消息的真君天君,幾乎都會過來,這種機會是不多的,所以放貸的傢伙跟著來,也就很平常了。

  「潘大頭,不還債的後果,你很清楚!」

  「好啊,你有本事來收啊……大不了一拍兩散好了,有本事,你殺了我!」

  「我是來要帳的,不是來殺人的。」

  「要錢沒有,要命有一條!」

  雷星峰小聲問道:「那兩個人叫什麼名字?」

  臘子道:「天君艾蛇威,真君的那個叫歐爺,兩個混蛋打手,實力很強的。」

  「潘大頭,別以為你的秘門強大,就可以賴賬。」

艾蛇威淡淡的說道。這兩人說話一直很冷靜,倒是那個潘大頭顯得異常激動。

  雷星峰小聲道:「會不會打起來?,」

  午陽笑道:「這不可能的,在這裡動手,絕對會惹起眾怒,那會被人群毆的。」

  這裡都是真君以上的高手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門,匯聚起來的實力,

  艾蛇威的秘門就算再厲害,也不敢放肆,大概就是因為這點,潘大頭反應才如此強烈。

  潘大頭道:「我沒有賴賬,我只不過是推遲一些時日而已,是你們欺人太甚!」

  「「轟!」

  誰也想不到艾蛇威會動手,只是一掌就將潘大頭打飛,狂暴的氣流掀起,剎那間,幾乎周圍的真君全部出手,抵禦衝擊波的蔓延。

  有人大喝道:「要打,滾出去打!」

  「他媽的混蛋,滾到外面去打!」

  頓時,有幾個天君衝過去,一起爆喝道:「滾!」

  艾蛇威也知道惹眾怒了,他一聲不吭,帶著歐爺衝出去,向著潘大頭逼去。

  潘大頭也不傻,這一擊讓他受了點傷,他根本就不敢回頭戰鬥,向著木棚中亂竄。

  午陽道:「都他媽的不省事!」他起身衝了出去,陀耶師也跟著出去,他還說了一句:「你們就在這裡等著。」

  雷星峰這才發現,這木棚中的天君還真是不少,足有七八個天君圍攏過去,迅速逼住了艾蛇威,其中也包括午陽和陀耶師。

  艾蛇威道:「你們要插手嗎?」

  陀耶師罵道:「插你大爺的手啊,你他媽的要債……我們管不了,但是別在這裡動手,要打,滾出去打!」

  艾蛇威道:「我這不是抓他出去嘛。」

  一個天君道:「你他媽的不會等到交易會結束再去要債啊,有這麼一次機會不容易,你非要攪合散了才罷休嗎?」

  艾蛇威知道不能繼續下去了,真的惹怒了眾人,就算被打死也是白死,自家絕對不敢出頭,這裡暗藏的勢力實在太可怕了,他說道:「行,我們走!」

  艾蛇威也很乾脆,他大聲道:「潘大頭,就算你躲到域外星空去,我們也能找到你,你等著吧。再來找你的人,可沒有我好說話!」說完,直接打開秘門離開。

  天君們散開回去。

  陀耶師罵罵咧咧的回來,他說道:「我最恨這幫人,看到就煩!」

  午陽也回來,他說道:「你們以後可不許和這些人有來往,知道嗎?」

  古奇笑道:「我們也不可能和他們有來往。」

  午陽道:「臘子,尤其是你,如果再去借債,小心我揍你!」

  臘子苦笑一聲,他說道:「不會了,這次算是僥倖脫身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如果還不上債,會如何?」

  陀耶師道:「還能怎麼樣?只能賣身當打手了……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呃,這樣也行啊?」

  午陽道:「要不然他們的勢力會這麼大,就是因為債務的問題。」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這個厲害了,高利貸,收回就是大賺,收不回還是大賺,能夠有真君效力,嘖嘖,太可怕了,祖師爺,可如果有人……又還不起債,又不願意被人控制,那會怎麼樣?」

  陀耶師道:「那會被殺掉的,就算殺雞儆猴,也會被宰掉的。」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殺一個真君,恐怕會引起大亂吧。」

  陀耶師道:「只要不是今天這種狀況,他們是不會怕的。比實力的話,他們的確非常強大,手裡有大把的高手,對付一兩個秘門,根本就不是問題,哪怕對方有道君級高手,他們也不會怕。」

  風琛宗道:「這種組織還是少惹為妙。」

  午陽道:「所以我才警告大家,以後不得和這個組織打交道!」

  臘子歎了一口氣,說道:「唉,他們一開始借印環的時候,可不會告訴你,他們是什麼組織,等你借了印環,才會明白上當。」

  整個木棚區的修練者們都在議論紛紛,潘大頭已經無法繼續留下交易,他也打開秘門離開,也不知道他會如何躲避討債的人。

  很多人都看著潘大頭離開,臘子說道:「這個潘大頭以後的日子可就難過了,也許躲到域外星空,才能擺脫他們吧。」

  午陽道:「那是自尋死路。」

  臘子道:「總好過被人殺掉。」

  午陽道:「哪有什麼區別,都是死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域外星空雖然凶險,但好歹還有一線生機。」

  午陽道:「生機個屁,你又不是沒有去過,那地方看上去很平和,卻是步步危機,稍不小心,就會陷入其中,死都不知道怎麼死掉的,真君在那裡,還是弱啊!」

  雷星峰心裡承認午陽說的不錯,但是他心裡也知道,如果能夠挺住,在域外星空這種資源極其豐富的地方修練生活,其實力增長,絕對不是別的地方可以替代的。

  當然,危險無處不在,就算不在域外星空生活,別的地方危險就沒有嗎?不過他是不會和祖師爺爭論這些的。

  陀耶師說道:「我倒是認識一個傢伙,真的很厲害,晉級真君後,就一直留在域外星空沒有出來,後來一直竟然修練到天君,而且達到了天君的巔峰,差一步就晉級到道君了。了不起的傢伙,呵呵。」

  午陽說道:「這種偶然性,不代表其他人可以活下去。」

  雷星峰倒是很有興趣,他說道:「祖師伯,那個人現在還在域外星空嗎?」

  陀耶師笑道:「那是當然,這傢伙可厲害了,曾經在真君的時候,就幹掉過一隻星獸,呵呵,在初入天君的時候,就敢進入大禁地,他可不是那種找個地方就隱居的人,而是不停的探險,經歷過無數生死。若是比拚戰鬥能力,他在初入天君的時候,就可以和我戰成平手,實力非凡啊!」

  午陽都露出驚訝的神情,他說道:「你那時候是……天君的巔峰期?」

  陀耶師道:「是啊,這人的戰鬥和我們不同,當真是神出鬼沒,一不小心就會落入他的戰鬥節奏當中,非常的被動。我和他試著打鬥了一次,呵呵,真是獲益匪淺啊。」

  午陽道:「了不起,不知道能不能結識這樣的人?」
本帖最後由 ladmantw 於 2014-7-22 22:59 編輯

[BOOK: 0018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59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