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4
第九章 沼澤上的森林


  一條巨大的蛇張開大口,猛地咬向金大胖,那條巨蛇身體粗如水桶,身體藏在大樹的根莖中,根本就不知道有多長,其色和樹的根幾乎一樣,猛一眼根本就看不出來。

  金大亞一把抓住金大胖奮力向外拋出,身體猛地一翻,一腳就踢在巨蛇的下頜,一聲爆響,那巨蛇的頭顱向後飄去,轟然就撞在一根垂下的樹根上。

  金大胖手舞足蹈的飛在空中,雷星峰已經飛了過來,伸手一抄,勾住金大胖的大腿,帶著他在空中劃了一條弧線,瞬間就上了樹梢,金大胖頭下腳上,哇哇大叫中,被雷星峰放在樹杈上。

  下面,金大亞已經和巨蛇戰在一起。

  這時候雷星峰也察覺到這條蛇的不凡,因為無論金大亞怎麼打,竟然打不死這條蛇,連續攻擊,打得這條蛇不停發出嘶嘶聲,它努力的試圖靠近金大亞。

  雷星峰提醒道:“金叔,它想要纏住你!”

  金大亞道:“我知道,這玩意好奇怪,打不動它!”

  雷星峰道:“燒死它!”

  金大亞道:“我這不是怕燒掉這棵樹嘛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休息的地方,我可不想就這麼毀掉!”

  雷星峰揚手就是一道霹靂打出,粗大的電芒瞬間纏上巨蛇,頓時,那條蛇劇烈抖動起來。

  黑鳥忍不住嘆道:“唉,哇嘎……好浪費啊……嘖嘖,可惜了……”

  金大亞抽出一把長刀,猛地一刀橫劈,這全力一刀劈斬在巨蛇脖頸處,瞬間,長刀割過脖頸,大量的血液噴射出來。

  金大亞忍不住驚嘆道:“好堅韌的皮!”他原本以為一刀可以斬斷蛇的脖頸,誰知道竟然割過去,只是割開蛇皮。

  雷星峰又是一道雷電打出,劈啪聲中,那雷電就讓巨蛇再次劇烈顫動。

  由於雷電的關系,那條巨蛇完全僵住,雷星峰喝道:“金叔,繼續!”

  金大亞瘋狂舞動長刀,正反橫斬,竟然用了五刀,才算斬下巨蛇腦袋,噹他停手的時候,自己都不相信,竟然要砍了同一個地方六刀,才砍斷蛇的脖頸,這也太堅韌了。

  嗜虎一把抓住斷頭的蛇頸,用力向外拖拽。

  噹嗜虎飛起來,一條蛇的長度也就出來了,長達二十多米。

  金大胖眼睛放光,他說道:“這玩意一定好吃!給我吧,給我吧!”

  雷星峰道:“給胖子,回去處理!”

  金大胖靈巧的從樹杈上翻下,只要讓他腳踏住實地,他就不會笨拙,快速墜下,劈啪聲中,砸碎了很多根樹枝,轟然一聲砸在一根粗大的根莖上,那根莖足有水缸粗,被他粗壯肥碩的身體砸得喀吧亂響,由於有輪印力護體,他並沒有受傷,跳起就向那條蛇跑去。

  收起巨大的蛇身,金大胖又找到了蛇頭,這顆蛇頭足有合抱粗,噹真是一只巨型的蛇頭,按照金大胖的說法,什麼都是可以吃的,就看你會不會搞。

  雷星峰道:“不知道這蛇算不算凶獸……不對,算不算凶蟒?”

  金大亞道:“應該不算吧,這蛇如果纏上人,也許算是比較凶險,不過,以我們的身手,就算大胖也不容易纏住吧。”

  雷星峰想想也就算了,他說道:“別管那蛇了,我們找地方休息一下,連續四天四夜,噹真是有點吃不消了。”

  不眠不休的四天四夜,哪怕他們是頂級真人也同樣精疲力竭了,金大胖道:“我來找,我來安排!”

  這一路也就是他該睡就睡,該吃就吃,一點也不耽誤,誰讓他一直騎在金大亞身上。

  金大亞道:“行,你來安排,我們在這裡坐一下,等大胖安排好就休息。”

  地上全是盤根錯節的巨大根系,透過密集的根莖可以看到下方的水,這棵樹可以說是浮在沼澤地上的巨樹,雷星峰找到粗大一點的根,一屁股坐下,他伸了一個懶腰,說道:“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如此不要命的趕路,太可怕了。”

  嗜虎道:“還是金兄比較辛苦,背一個大胖子飛了那麼遠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以後再也不帶他出來了,這不是遭罪嘛!”

  雷星峰不由笑了,說道:“主要這裡地勢不對,竟然全是沼澤地,找不到一塊實地,要不然也不會那麼麻煩。”

  就聽樹上乒乓作響,金大亞抬頭張望,說道:“這家伙搞什麼?叮叮噹噹的……”

  他什麼也沒有看見,茂密的大樹樹葉擋住了他的目光。

  嗜虎道:“你不用擔心他,好歹也是真人,不是小孩子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算了,也管不了那麼多,白操心來著。”

  嗜虎呵呵直笑,他聽得出來金大亞語氣中的愛護。

  金大亞說道:“阿峰,你的那個人偶獸也太厲害了吧,竟然可以擊敗一個真君!”

  他無法想像,一只制造出來的人偶獸,竟然可以有如此大的威力。

  嗜虎也說道:“是啊,太可怕了,竟然壓著真君打,我都看傻了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那是他不了解人偶獸,若是拉開距離,就算金級人偶獸也控制不了他,真君畢竟是真君,撒開手來打,最多誰也奈何不了誰,不過,如果有兩個金級人偶獸的話,嘿嘿,一般的真君穩輸不贏。”

  嗜虎好奇道:“你有多少……那個金級人偶獸?”

  雷星峰嘿嘿一笑道:“三個金級人偶獸!”

  金大亞忍不住驚嘆道:“阿峰,你太壞了!成心挖坑給那個家伙跳!”

  雷星峰道:“沒把握,我怎麼敢招惹一個真君,我又不是不知道真君的厲害。”

  嗜虎笑道:“那被坑的真君,回去估計要後悔死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如果我是那個真君,回去非要將那個小胖子揍個半死,太他媽的坑人了,呵呵。”

  雷星峰突然一拍腦袋,他說道:“哎,我就是豬!”

  金大亞奇道:“怎麼了?”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道:“就想著是沼澤了,不能落下,其實放條小船就可以了……他媽的,竟然飛了四天四夜,這也太蠢了!”

  金大亞和嗜虎頓時也怔住了,半晌,金大亞道:“話是不錯,可是我們哪來的小船?”

  雷星峰道:“我有啊,我常備著一條小船在輪藏空間中,這次竟然忘記得乾乾淨淨,哎,白費了那麼多精力,累得屁滾尿流的,簡直是豈有此理。”

  金大亞和嗜虎都被雷星峰逗得笑了起來。

  雷星峰自己也覺得好笑,搖搖頭說道:“這是自找苦吃,還好,下面還有很長的路要走,我覺得會找到陸地的。”

  金大胖從樹上爬了下來,他說道:“好了,大家一起上去吧。”

  三人飛了上去,金大亞伸手抓住金大亞也跟著飛上去,只見縱橫交錯的粗大樹幹上,幾大塊木板釘成一個不大的平台,上面竟然還有一個小木棚,可以遮擋上面落下的東西,比如鳥屎和蟲子。

  雷星峰贊不絕口道:“真不錯哎,雖然粗糙,但是用來休息足夠了。”

  木板上還鋪著一層獸皮,雷星峰一頭倒下,說道:“我不修練了,先睡一覺再說。”說完就鼾聲大作,實在是累倒了。

  金大亞道:“大胖,你來守護,我們先睡一覺,等我們睡醒後再說。”

  金大亞和嗜虎同樣倒頭就睡,兩人都是鼾聲狂響,金大胖知道三人有多少辛苦,默默的坐在一邊等候。


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雷星峰是被一股濃香喚醒的,他睜眼翻身坐起,立即就看到金大胖在烤肉,這家伙將烤肉架放在樹杈上,炭火盆架著,邊上全是烤制好的肉,用鋼條串好的大塊肉,烤制得焦黃肥美。

  頓時,雷星峰就覺得滿嘴都是口水湧上來,他爬了兩步,就抓到一串烤肉,大口吃了起來。

  隨著他的咀嚼聲,金大亞和嗜虎的鼾聲頓時停息,接著兩人也翻身坐起。

  金大亞還閉著眼,就說道:“那麼香?”

  嗜虎沒有說話,卻向著烤肉飄香的地方爬了兩步,伸手就去抓鋼條,跟著大吃起來。

  金大亞毫不示弱,也抓起烤肉狂吃起來。

  金大胖已經烤制好了上百串肉,這一串肉就近一斤,都是小兒拳頭大小的肉塊,一串就有四五塊,以修練者的胃口而言,這樣一串肉才比較解饞。

  風卷殘雲一般,盆子中烤制好的肉串一掃而空,最後一串被雷星峰搶走。

  這家伙吃法惡劣,一手一串肉,左右開弓。

  金大亞道:“阿峰,你搶得也太快了吧!”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“餓慘了,嘿嘿,太爽了,胖子,你的手藝又漲了啊!”

  金大胖笑道:“是不是吃了以後,再吃別的就沒什麼味道了?”

  雷星峰點頭道:“是啊,是啊……太好吃了!”

  金大胖笑咪咪道:“那下次還帶我出來?”

  雷星峰道:“我沒有意見,不過,你最好還是問問金叔,嘿嘿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我寧願去吃餅子!”這次折騰他慘了,背著一個大胖子,還要飛那麼遠,還沒有人代替,簡直太悲催了。

  金大胖頓時泄氣了氣,他說道:“唉,要命啊!”接著他又很堅決道:“我要盡快達到六環真身!如果我達到六環真人,還肯帶我嗎?我自己飛!”

  金大亞道:“那個沒問題,你想去哪裡都行。”

  金大胖很是期待道:“我最想去域外星空!”

  這次就連嗜虎都呸了一聲,他說道:“這個就真的不能想了,就連很多真君都沒有去過,你就更加不用提了。”

  雷星峰笑道:“以後也不是沒有機會,不過,我還是勸大家不要想了,那地方太危險,我們過去,若是沒有高手保護,死在那裡的可能極大,就算真君去也很危險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我想都沒有想過要去域外星空,不過,那裡是不錯的死亡之地,等我快死了,看看有沒有辦法過去,呵呵,死之前看看,也是很不錯的。”

  嗜虎點頭道:“這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臨死前看看傳說中的世界,就算死了,也甘心!”

  雷星峰心裡嘆息,不論是金大亞還是嗜虎,都是靠著印環晉級上來的,尤其是金大亞,已經到了極限,現在靠著印環維持生命,每年消耗很多的印環來保命,而且每年使用的印環都在增加。

  好在他到了雷星峰身邊,印環並不缺少,現在一年只要耗費十幾個印環而已。
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噹每年消耗的印環上百,他的身體就逐漸崩潰,直到印環的力量也維持不住,那就瀕臨死亡了,這點誰也救不了。

  金大亞見雷星峰的臉色有點難看,他笑著勸解道:“沒什麼的,若是沒有遇上阿峰,我估計已經不行了,當初想要得到一枚印環是多麼的困難,呵呵,現在我已經很滿意了。”

  自從跟了雷星峰後,金大亞就從來沒有為印環發愁過,而且他已經存下了足夠用的印環,再多也就浪費了。

  雷星峰點點頭,他也知道這是金大亞的路,嗜虎和瘋鷹也遲早會走上這條路的,一旦不能晉級到道君,最終就只能用印環延命,那時候,生命的潛力就全部耗盡了。

  一頓烤肉吃得大家眉開眼笑,不得不說金大胖的手藝實在了得。

  雷星峰下到巨樹的邊緣的根莖上,抄起了水梳洗,這裡的水極其清澈,水深大約一米或者一米不到一些,水底長滿了各種水草,不過水下的泥地卻有一種可怕的能力,任何重物踩上去,就會生出一股巨大的吸力,很容易吞噬人和獸。

  金大胖也跟著下來,他一邊洗著鋼條和盆子,一邊說道:“這水裡應該有魚蝦吧?”

  就這句話,一個吃貨的本色顯露無遺。

  雷星峰不由笑了,上一世他還是比較喜歡美食的,這一世開始的時候,還真是顧不上,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。

  尤其這一世的身體素質極好,特別的能吃,在他發達前,吃飯就是一個大問題,直到現在才吃穿不愁,當然對美食也有了很大的興趣。

  可是和金大胖相比,雷星峰就差了十萬八千里,這傢伙天生就是吃貨,不但能吃,還精通烹飪,但凡涉及到吃的方面,他幾乎無所不精,雷星峰曾經提點過他幾次,都是前世的一些記憶中的菜肴制作方式,這家伙很快就能掌握,而且燒出來的菜,精彩無比。

  僅此一點,雷星峰就非常佩服,如果金大胖將吃的精神發揮在修練上,雷星峰相信,這傢伙就算不到九環真人,估計達到六環七環,問題不大。

  雷星峰說道:“你倒是不忘收集食材,就是不知道這裡的魚怎麼樣。”

  金大胖指著水下說道:“這裡的魚都不大,也就是尺把長,似乎長不大的樣子。”

  雷星峰笑道:“估計水太淺了吧。”

  金大胖說道:“不知道滋味如何,而且這魚的形狀好怪。”他的見識畢竟少了點,沒有見過這種扁平的魚類。

  雷星峰道:“估計土腥味比較重。”他一看就知道這是喜歡鑽泥巴的魚。

  果然,金大胖撈起一條魚,只是稍稍打量,就點頭道:“嗯,沒錯,很腥氣的魚,估計不是很好吃,倒是先前得到的那條巨蛇,滋味應該很不錯,蛇血我都收集了,特意放入漆烏木桶裡。”

  金大亞輕巧的落下,他說道:“有兩個人飛過去了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嗯,進來的人應該徹底散開了,有人過去也很正常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不知道沼澤地有沒有盡頭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沒事,我們再繼續飛,就不會一口氣飛那麼久了,有小船可以休息。”

  金大亞點頭道:“是啊,如果再飛上四天四夜,我也不知道能不能頂住 ,呵呵,大胖,這次我可吃了虧了。”

  金大胖臉色一紅,說道:“麻煩你了。”

  金大亞拍拍金大胖肥碩的肩膀,笑道:“我也只是抱怨幾句,呵呵,大胖啊,你已經做得很好了。”

  這和雷星峰托著黑鳥不同,黑鳥才一尺多長,放在肩膀幾乎沒有什麼份量,時間長了,雷星峰甚至會忽略肩膀上有東西。

  而金大亞不同,他背上是金大胖,要知道金大胖的體形快趕上三個金大亞了,不論長寬高,都全面超越金大亞,背在背上,別說是重量,讓人看著就有一種不忍心的感覺。

  金大胖很是感激道:“我……我會努力修練的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嗯,那就好。”這是他對金大胖唯一的期望了。

  嗜虎也飛落下來,他說道:“我們在這裡休息幾天?”

  雷星峰道:“有小船了,我們繼續向前,白天飛行,晚上吃飯,輪流守夜休息。”

  金大亞道:“這樣就好多了,想要休息就休息,想要趕路就趕路,呵呵,我相信,我們一定會走出沼澤的,我就不相信這世界全是沼澤構成的,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誰知道啊,反正我們繼續向一個方位走,總能找到結果的。”

  九環真人的飛行速度是非常快的,就算長途趕路,一天也能飛到極遠的地方,嗜虎道:“我們現在就走嗎?”

  雷星峰笑道:“走吧,這裡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就是一棵巨樹,其他什麼也沒有。”

  金大亞說道:“大胖上來。”

  金大亞答應一聲,就趴在了金大亞的背上,雷星峰咧咧嘴,那感覺實在有點讓人牙痛。

  金大亞馱著金大胖飛到空中,雷星峰和嗜虎跟著飛了上去,稍稍辨別了一下方向,雷星峰一馬噹先,向著遠方飛去。

  不到一天時間,遠處就看到成片的巨樹群。

  這還不是陸地,而是大片的沼澤上的森林,全都是浮在水上的榕樹,當然不是雷星峰前世榕樹,而是擁有榕樹的形態,比榕樹更加龐大,一棵樹就可以占據幾十畝甚至上百畝的水面,形成一個巨大的浮島,一棵樹就是一個島嶼,然後邊接成片。

  巨樹從稀疏到密集,整個水面直到完全覆蓋。

  雷星峰懸停在空中,看著無數飛舞的鳥群,說道:“也許這裡就是沼澤的邊緣了吧。”他猜測道。

  金大亞道:“也許吧,天快黑了,沒想到一天時間都用不到,就有地方可以休息了。”

  和巨樹帶來的實地相比,小船的空間畢竟太小了,他們噹然更加喜歡在巨樹上休息。

  嗜虎道:“我去清理一塊空地來。”

  巨樹內部樹葉繁茂,空隙很少,需要人為的開出一塊空間來,嗜虎很容易的劈斬開樹枝樹葉,十幾根粗大的枝幹上,迅速搭建木板,形成一個平台。

  金大亞、金大胖和雷星峰這才落下。

  雷星峰道:“檢查一下,如果有什麼危險的東西,清除掉。”

  金大胖道:“我來,我來!”他拿出一把長刀來,順著樹幹下去。

  雷星峰坐了下來,說道:“金叔,不是說這裡有幾種凶獸嗎?怎麼我們一只也沒有看到,呵呵,我倒是想要看看凶獸是什麼樣子的。”

  金大亞搖頭道:“沒見到才正常,如果來了就見到,那麼凶獸的密度就可怕了,現在這樣才是正常的。”

  雷星峰想了一下,笑道:“是啊,如果經常遇上,的確就不正常了。”

  如果凶獸很厲害,那麼它的獵食範圍一定非常廣闊,越是厲害的凶獸,需要的領地越大,所以少見才是正常的。

  金大胖很快回到平台上來,他手裡提著不少獵物,說道:“這裡有各種水鳥,呵呵,今天吃鳥!”

  黑鳥勃然大怒道:“吃你媽個頭!”

  金大胖頓時一拍腦門,怎麼把這個冤家忘記了,他解釋道:“這是水鳥,水鳥……不是黑鳥!”

  雷星峰好笑的看著激動的黑鳥,他說道:“你和水鳥是什麼關系?親戚?”

  黑鳥道:“嘎?嘎!怎麼可能,我是會說話的鳥,還擁有高貴的雷屬性,怎麼可能和這種低賤的水鳥有什麼親屬關系?”

  雷星峰道:“那你激動個屁啊!”

  黑鳥道:“他要吃鳥……”

  雷星峰道:“又不是今天才吃,以前吃多了,也沒有見你說話。”

  黑鳥嘎了一聲,頓時啞口無言,半晌,他說道:“又欺負鳥!”很是委屈偏轉腦袋,主人太無良了。

  金大亞和嗜虎好笑,黑鳥會時不時地神經一下,冒出幾句不可信的話,最後被雷星峰直接鎮壓,這種事情經歷得實在太多了,黑鳥被雷星峰吃得死死的,一點反抗能力也沒有。

  金大胖提著一堆獵物,說道:“好像要下雨了。”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8:59:4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