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07
第二章 鏡面


  金大胖不停的吐著口水,他剛才採集了一把樹葉,嘗試的時候,被苦澀的味道刺激到了。


  嗜虎笑道:「大胖,沒事你啃樹葉幹什麼?又不是沒有吃的東西。」他完全無法理解這傢伙的舉動。


  金大亞道:「別說啃樹葉了,他還吃草……都不明白他發什麼神經。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他不是發瘋,他只是尋找能吃的東西。」


  金大胖頓時感動道:「啊呀,還是阿峰瞭解我,哼哼,你們平時吃得一點也不少,哪裡知道我的苦心和追求,要不是我努力嘗試各種植物,怎麼可能有美味的食材!」


  嗜虎感嘆道:「這人啊,只要專心某一件事,絕對可以做到頂級去。」


  金大亞也感慨,說道:「他媽的,這孩子就是不務正業!」


  雷星峰道:「總比什麼都不會要好,能吃會吃也是福氣,呵呵,我們可是沾光的。」


  金大亞和嗜虎也承認,他們在家的時候,只要金大胖在,他們是不吃別人燒煮的食物的,必須是金大胖的手藝才行。


  如果在外面,帶著的乾糧,大都是金大胖製作的,他就是雷星峰家的後勤官。


  山區地勢險峻,森林茂密,夾雜著溪流亂石,一派原始風光。


  雷星峰說道:「估計這裡還是第一次有人進入,呵呵,不知道是誰將這個外世界的坐標貢獻出來的,倒是便宜了一大堆人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外世界的坐標很多,只要帶了外人進入,很快就會流傳出去,估計這個外世界的擁有者,應該是被人坑了。」


  雷星峰思索了一下,不由點頭道:「很有可能,呵呵。」


  秘門之間不但有競爭,而且還有戰事,彼此之間競爭激烈,暗中的鬥爭從來都沒有停止過,只是表面上海維持得不錯,這種坑人的事情,可說相當多,有這種事情毫不稀奇。


  由於金大胖不能飛,所以四人走得相當輕鬆,速度也不快,就這麼一路下去。


  當然,這裡是沒有路的,雷星峰只是辨認方向,只要方向沒有錯,就一直向下走去。


  翻過幾座山峰,礦沒有找到,倒是找到不少珍奇植物,其中有一些是大家不認識的,但是卻有寶光,都被雷星峰一一挖掘出來。


  金大胖爬到一座山峰頂,站在山頂,他放聲大吼:「哇哦……」


  哇哦……哇哦……哦……哦……


  回音震盪,金大胖顯得有些興奮,他又吼道:「哈!嘿!」


  哈……嘿……


  雷星峰跟著上了山峰頂,他說道:「胖子吼什麼啊?」


  黑鳥冒了一句:「胖子歡樂多!」


  金大胖根本沒有理會黑鳥,知道自己只要回嘴,那就有得鬧了,說道:「發洩一下,感覺很爽啊!」


  金大亞和嗜虎也爬了上來,兩人站在山頂大石上遠眺。


  雷星峰笑道:「我也來吼一嗓子……哦哦……」


  金大亞和嗜虎也一起亂吼起來,一時間群山迴蕩,全是他們吼叫的聲音。


  黑鳥道:「一群神經病!」


  它忍不住吐槽,不過,這聲音也就它自己能夠聽到,萬一雷星峰不爽,它就慘了。


  嘶吼了半天,幾人總算盡興,嘻嘻哈哈說笑。


  金大胖很是得意地道:「我在不爽的時候,就會叫幾聲,很神奇的,就會心情好起來,這裡吼,感覺有點不同,似乎更爽點,呵呵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的確不同,呵呵。」


  黑鳥突然說道:「那裡有一個光點?有人打架嗎?」


  沒人理會黑鳥,四人繼續閒扯。


  黑鳥怒了,用力啄了一下雷星峰的耳朵,說道:「鳥說!那裡是不是在打架?嘎,不對,應該不是打架,那是一點光!」


  雷星峰偏轉頭,說道:「你咬我?」


  黑鳥頓時慫了,它唧唧歪歪道:「鳥沒有啊,鳥無辜的啊……鳥只是告訴你……那裡有一點光亮!為什麼不理鳥啊……嘎!」


  雷星峰道:「哪裡?」

  黑鳥伸出翅膀,翅膀尖端指向左側,說道:「那裡!那裡有一個光點,嘎,鳥看見了……」


  雷星峰眯著眼睛,果然有一個光點閃亮……只是忽隱忽現的,這下他也好奇起來,說道:「咦,還真有一個光點閃亮,那是什麼玩意?」


  金大亞在額頭上搭著手,仔細看了一會兒,說道:「是有點好奇,怎麼會有亮點?」


  嗜虎道:「過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嘛。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好,那就去看看,全叔,麻煩你背著胖子吧,呵呵。」


  金大亞背起金大胖,說道:「我這是自討苦吃啊。」


  金大胖頓時不好意思起來,他說道:「麻煩了,唉,都怪我不會飛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算了,別說這個沒用的,走吧。」他搶先飛出去,向著光點急速飛行。


  雷星峰和嗜虎跟著飛去,兩人的好奇心一點也不差。


  黑鳥還在表功:「哇嘎,都是鳥先發現的,這是鳥的功勞,誰也搶不走的……嘎!鳥有一雙犀利的小眼睛,可以看到很遠的寶貝,嘎嘎,嘎嘎!」


  嗜虎道:「這傢伙最近似乎開始呱噪起來了。」


  雷星峰嘆了一口氣,道:「是啊,不停的嘚瑟,都不知道它哪來那感覺。」


  黑鳥氣急敗壞,可是它又不敢招惹雷星峰,一肚子火氣就朝著嗜虎發:「什麼叫呱噪,嘎,你才呱噪,你們全家都呱噪,你!呱噪!嘎!」


  雷星峰忍不住笑了,嗜虎也搖頭笑道:「這小東西,脾氣還挺大的。」


  兩人對黑鳥都是一個態度,這黑鳥就像是孩子一樣,喜歡和人對著干,不過,無聊的時候,逗弄一下它,其實是一種樂趣,免得旅途枯燥。


  黑鳥要知道兩人是這種想法,估計又要抓狂了,見嗜虎沒有反駁它,頓時又得意起來了:「鳥脾氣當然大!哼哼,怕了吧?怕了就不許再說鳥了!」


  一路狂飆,很快四人就趕到閃光點。


  這是一片斷崖,高大約九百米,寬只有一千多米,約等於一個方形,最讓人吃驚的是,這片斷崖上端,出現一塊類似鏡子的東西,極其平整,這塊猶如鏡子的平面,高約十米,寬約三十多米,外形並不規則,彷彿在崖壁上磨出來的。


  雷星峰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鏡像,還有身邊的金大亞和金大胖,身後的嗜虎,肩膀上的黑鳥,他說道:「我勒個擦的,這裡怎麼會有一面如此巨大的鏡子?」


  金大胖揮動雙手道:「太厲害了,這是誰幹的?」


  金大亞罵道:「別他媽的亂動!再動……我把你扔下去!」


  金大胖頓時老實了,他只是太激動了,可沒有打算惹金大亞。


  嗜虎道:「這是人為的嗎?」


  雷星峰道:「你們等等,我靠近了看。」說著他飛了過去,懸停在鏡面前。


  這面鏡子實在是太清晰了,比雷星峰前世的玻璃鏡子還要清晰,而且平整度讓人難以置信。


  雷星峰完全無法理解,這要多大的實力才能將這麼大一面鏡子嵌在崖壁上,這幾乎就不可能,至於天然形成的,別開玩笑了,天然形成一面如此平滑清晰的鏡子?


  雷星峰忍不住伸手觸摸,瞬間,他的心就顫抖了一下,因為他的手指沒有接觸到任何實質的東西,而是一指穿過了鏡面,那鏡面彷彿就不存在。


  「這不可能!」


  雷星峰的手已經完全伸入鏡面中,當然,他沒有感覺到什麼危險,手指的感覺還在,不過沒有觸及任何東西,和伸在空氣中沒有什麼不同。


  雷星峰不由大叫道:「快過來!」


  金大亞攜著金大胖飛了過來,說道:「怎麼?」


  嗜虎也跟著過來,雷星峰道:「這不是鏡面,好像是光幕。」


  「光幕?什麼玩意?」


  嗜虎不太理解,他伸手摸去,驚訝道:「咦,什麼也沒有?」


  金大亞也試著摸去,同樣駭然道:「這是什麼玩意?」


  嗜虎稍稍向前了一點,將整個胳膊都伸了進去,他說道:「沒有東西阻隔……要不我進去探查一下?」


  雷星峰猶豫了一下,他說道:「一點點試驗,對了,拿一根繩索系在腰上,萬一不對,我們可以拉你回來。」


  嗜虎點頭道:「好。」


  雷星峰拿出一根繩索來,系在嗜虎的腰上,說道:「你來試試。」


  瞬息間,嗜虎就沒入鏡面中,那根繩索的一段還握在雷星峰手裡。


  金大亞和金大胖死死盯著那根還在晃動的繩索,兩人眼裡都透著一絲擔憂。


  雷星峰不停的放出繩索,片刻功夫,嗜虎退了出來,他說道:「可以進去,應該沒有什麼危險。」


  雷星峰收回繩索,說道:「我們進去。」


  四人就直接沒入古怪的鏡面,當四人進入鏡面後,整個鏡面陡然收縮了一半,自然雷星峰四人沒有看到。


  他們進入了鏡面,第一眼感覺,這裡就是一個山洞,而且這個山洞不算大,順著山洞通道向前,大約百米後,一個弧形的彎路出現。


  順著彎道過去,剛剛轉過去,四人又看到一面鏡子,由於還在洞中,所以這面鏡子非常的昏暗,四人的身影在鏡子中也顯得模糊不清。


  金大亞道:「這裡又出來一面鏡子……難道也和剛才的鏡子一樣,可以穿過去?」


  嗜虎道:「我覺得應該可以。」

  金大胖笑道:「去看看就知道了,這裡除了這面奇怪的鏡子外,似乎也沒有別的什麼東西了。」


  這面鏡子是一個細長條,橫著洞穴的底部,長達百米,高卻只有一米到兩米,是一條長長的鏡子,外形一樣不規則,非常奇怪的東西,也不知道是如何形成的。


  嗜虎道:「我去探路!」


  雷星峰道:「看一下就回來,不要久留。」


  嗜虎找到最高的地方,身體逐漸浮了起來,離地一尺的時候,這才向著鏡面靠近。


  果然,身體一點點侵入鏡面,很快就飛了出去。嗜虎很小心,生怕鏡子外面試懸崖,這要是傻乎乎一腳踏出,估計就會栽下去了。


  也就是幾息時間,嗜虎就退了回來,他的臉色很是古怪。


  雷星峰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
  金大亞好奇道:「有什麼?」


  嗜虎有點迷惘道:「不是我們停留的世界,似乎是另外一個世界,好奇怪……」


  既然沒有危險,雷星峰直接就衝了過去,迅速穿過鏡面。


  金大亞和金大胖也跟著衝了出去,嗜虎苦笑一聲,也跟著出去。


  雷星峰衝出鏡面,抬頭看去,不由呆住了。


  灰色的天空,身後是一堵巨大的牆壁,自己出來的地方,就是一條漆黑的裂縫,深不可測。


  這裡竟然看不到任何色彩,就像是突然來到黑白世界中,鼻子嗅到一股淡淡的腥味,無數枝幹遒勁的枯樹,彷彿枯骨一般透出詭異。


  地面的泥土中,透出點點白骨。


  非常壓抑的世界,四人全都呆住了,一個個回頭看來時的地方,那是黑色的裂縫,雷星峰道:「等一下!」他掉頭向回飛去,直接進如裂縫中。


  很快,他又回來了。


  雷星峰說道:「沒錯,這個裂縫就是回去的路。」


  嗜虎道:「我做一個標記,免得到時候回不去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若不是從裡面出來,我們就不知道,那是一條通道, 他媽的,這是什麼地方?」


  雷星峰幾人不知道,他們進人這個世界後,外面崖壁上的鏡面就消失不見了。


  金大胖都是問得興致勃勃,他說道:「去看看不就知道了嗎?只要有這條退路,我們就不用擔心,不行就回去嘛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嗯,大胖,你在這裡守著,等我們回來。」


  金大胖頓時苦了檢,他說道:「這個……個找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吧。一 個人在道里,心裡寒寒的。」


  黑鳥道:「膽小鬼!」


  金大胖道:「要嘛你陪我?」


  黑鳥頓時炸了,它說道:「陪你個屁啊!嘎!鳥不陪你!嘎嘎!」


  其實它心裡也怕,這地方詭異無比。


  雷星峰道:「好了,不要吵,一起去。」


  他放出六隻銀級人偶獸,說道:「放心,我們有幫手,不用害怕。」六隻銀級人偶獸,就連真君都可以鬥一下,眾人頓時放鬆了一點。


  金大亞道:「走,去看看,這裡有什麼東西,怎麼這麼荒涼,而且連顏色都消失不見了。」


  整個世界都是黑白灰,就像雷星峰前世的黑白電影,沒有任何顏色,給人極度危險的感覺,四人心裡都有點發毛,但是誰也不肯說出來。


  金大胖伸手舉著,黑鳥嘎嘎了兩聲,大家都知道黑鳥的笑,就是嘎嘎聲,也不知道這傢伙笑什麼。


  金大胖翻了一個白眼,說道:「這裡沒有風!一絲風都沒有!」


  雷星峰說道:「嗯,這裡一切就想是凝固了一般,我們走!」


  四人帶著六個銀級人偶獸,一路向前,這次他們都沒有飛。誰也不知道飛到天空中,會有什麼什麼危險,這是修煉者的一項常識,在陌生的地方,儘可能在地面活動,雷星峰在與外星空的大禁地就知道,在大禁地飛到空中是多麼的危險。


  地面有大量的的枯枝爛葉,,還有枯死的野草,都已經完全腐化,一腳踩上去,那些看上去還很充整的枯死枝條,瞬間就化為灰塵,一腳騰起的煙塵,隨著他們前進,在眾人身後緩慢揚起。


  黑鳥忍不住說道:「嘎,死氣沉沉……好可怕!」


  金大胖伸手拍了一下身邊的一棵枯樹,還沒有等他說話,那枯樹陡然化為粉來,飄飄灑灑的落下。


  金大胖灰頭土臉的跑到一邊,說道:「呸,呸……這樹……這樹已經全成灰了。」


  金大亞用力一腳跺在地面上,一道振波傳出,頓時,四周的枯樹全部塌下來,騰起起更大的煙塵。


  四人急速避開煙塵,雷星峰驚嘆道:「這要多少年……才能讓樹木腐朽


  成這樣啊!」


  金大亞道:「無法想像,沒有一定時間是不可能的,這時間估計要上萬


  年,甚至十萬年……當然,這是我的猜測,具體時間,根本就沒法估算。


  。」
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不管多少時間,我們要搞清楚,這裡是什麼地方,這裡一點也不像是外世界,當然,也不是域外星空這樣的地方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別管是什麼,我們該看看,這裡有什麼才是。」


  金大胖笑道:「繼續走下去,也許就找到答案了。」


  翻過一道山樑,爬上一座山峰,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平原。


  景象依舊單調,沒有色彩,整個世界就是黑白灰。成片的樹林就剩下枝幹,依舊沒有一絲風,寂靜無聲,這就是一個死亡了的世界。


  站在山峰上,雷星峰盯著遠處,他說道:「那是建築嗎?」


  金大亞道:「哪裡?」


  雷星峰指著遠處道:「枯死的森林邊上,那是建築?似乎有一個尖頂, 不像是自然形成的東西,很規則……很像是人工建築。」


  嗜虎道:「我飛過去?」


  雷星峰急忙道:「別,千萬別,一旦飛行,目標太大,若是有什麼殘留的防禦,那目標就很明確了,我們跑過去吧,雖然遠點,但是憑我們的實力,還是很快的。」


  四人帶著六個銀級人偶獸,向著建築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
  一路上煙塵揚起,彷彿一條土龍一般,向著建築推進,岩土只要被他們掠過的地方,所有的東西都化為煙塵。


  這是一個不大的村莊,大約有幾十戶人家,雷星峰等四人站在村子入口。


  金大亞道:「似乎沒有人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廢話,當然沒有人,你看地面和房屋上的灰塵,快有巴掌厚了。」


  房屋保存的很好,雖然看上去都是黑白色的,而且有極厚的灰塵遮蓋但房屋完好無損,不過前提條件是他們不懂這些房屋。


  以雷星峰他們剛才過來的經驗,這房子也該酥了,也許有一點震動就會毀掉這些建築。


  雷星峰說道:「大家在這裡等著,我進去看看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我陪你進去。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不用,我進去就行了,小心戒備,我總覺的有奇怪的感覺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我倒是沒有什麼感覺,就是此地太過怪異了。」


  雷星峰一步一步的走進村子。


  這裡的建築是木製的,非常精緻,雖然有極厚的灰塵掩蓋,但還是能夠清楚的看到上面的精美的刻畫。


  門都是拉開,需要推到一邊去,只是雷星峰剛剛觸碰到大門,那木頭製成的門就垮塌下來。


  「轟!」


  連鎖反應!


  整座建築急速塌垮下來,雷星峰向後逃竄,一股煙塵升起,隨著震動,周圍的建築一座接一座的塌垮下來。


  也就不到一分鐘,整個村莊就籠罩在煙塵中,雷星峰已經逃到村口。


  嗜虎有點緊張到:「怎麼了?」雷星峰道:「他媽的全塌了,根本就撐不住,才碰了一下,就全坍塌了。」


  好不容易等到煙塵落下,四人這才進去查看,一圈下來,什麼也沒有找到,所有的東西都變成了灰灰了,根本就沒有找到有價值的。


  四人面面相覷,半晌,嗜虎說道:「這地方很邪啊,我們是繼續?還是退出?」


  雷星峰道:「繼續,為什麼退出?當然繼續找下去,我總覺得這裡有秘密,只是什麼秘密就不知道了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走,繼續找,我不相信什麼也找不到。」


  金大胖也說道:「贊成。」


  黑鳥冒了一個字:「搞!」


  聽得眾人滿頭黑線,心道:「你一隻鳥湊什麼熱鬧?」


  四人繼續向前快速推進,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,他們又看到一座不大的村莊。


  這次沒人在村口等會,大家一起走入村子。


  雷星峰指著那些木製建築道:「表面上看,似乎完好無損,實際上都是灰渣渣了,一碰就全塌,呵呵,這次我們不進房間,而是在外面查看,看看房間裡面有些什麼。」


  金大胖道:「我走這邊,我去看看那座房子。」


  他撒腿就跑。雷星峰突然覺得不好,這還沒等他說話,隨著金大胖沉重的腳步聲,房子開始坍塌下來,就這傢伙的腳步,竟然將小村莊所有的房子都震塌了。

[BOOK: 0019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7:09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