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19-10
第十九冊 鏡像秘界 第五章 銀色火焰 

重新來到城牆前,雷星峰抬眼看去,只見城牆頂上依舊站立著無數鋼鐵人偶獸,由於距離有點遠,所以看不清細節,但是有一點很清楚,這些鋼鐵人偶獸都不會動了。


  貼著牆壁飛了上去,瞬息間,雷星峰就站在城牆上,他這才發現,那些顫慄的鋼鐵人偶獸已經全部鏽蝕了。


  金大亞說道:「那裡有一座矮塔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那是一片毀掉的建築,只有這座矮塔還在,我估計原來應該有塔尖的。」


  嗜虎道:「過去看看,嘿嘿,我很期待!」


  四人飛快的向著矮塔跑去,雷星峰心裡就像是嗜虎所說,那麼相當的期待。


  幾分鐘後,四人就站在矮塔下,這時候他們才發現,這座矮塔完全是由金屬構成,只不過已經鏽跡斑斑了,一股濃烈的鐵鏽味道撲鼻而來。


  他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四週一些金屬構件,那是周圍倒塌的建築留下的,其他部分已經完全化作灰燼,仔細分辨還能看到隱藏在廢墟中的道路。


  這些路也是用金屬構成,不過已經鏽蝕的差不多了,可以看到極少數的金屬建築還存在,不過,大都腐朽的不成樣子,唯有矮塔,由於體積巨大,所以還存在著。


  金大胖有些不解道:「城牆上,為什麼還保留著那麼多能夠動彈的鋼鐵人偶獸?」


  嗜虎道:「那應該是封存在城牆中的鋼鐵人偶獸,按照我的估計,若是完好無損,我們面對的可就不是幾千尊鋼鐵人偶獸,很有可能使上萬尊,甚至十幾萬尊鋼鐵人偶獸,而且戰鬥上應該有所區別,我就看到一尊人偶獸拿著鏽壞的長弓……」


  金大亞也到:「嗯,我也看到拿著盾牌的鋼鐵人偶獸了,可惜那盾牌就剩下一半了,呵呵。」


  雷星峰早就觀察到這點,他心裡很清楚,這裡原來有一支非常強大的人偶獸軍隊,若是有人指揮的話,他們這些人就徹底完蛋了。


  哪怕他拿出三尊金級人偶獸也一樣,對方用數量就能吞沒了他們。


  「這座矮塔應該很關鍵吧!」


  雷星峰猜測道。


  金大亞托著下巴思索,半響,他說道:「想那麼多干什麼?進去看看不就完了嘛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也是哦,好吧,我們進去!看看門在哪裡?」


  嗜虎已經轉了一圈,他說道:「沒門!」


  雷星峰頓時一呆,說道:「沒門?我勒個擦的,到矮塔頂部去!」


  雖然叫矮塔,可高度還是有五六十米,所以在底部是看不到頂部的樣子,雷星峰縱身飛了上去,瞬間就到達頂部,他笑道:「果然,果然在頂部有入口。」


  由於頂部的建築全部消失,所以露出了一個不大的入口,長寬各兩米,下面黑沉沉的,什麼也看不清。


  雷星峰迴頭指著一尊銀級人偶獸道:「你進去!」


  那尊銀級人偶獸毫不猶豫的跳了下去,就聽見下面發出一聲震響,然後腳步聲越來越輕,雷星峰知道那尊銀級人偶獸深入其中了。


  「哄!」


  整個矮塔震盪了一下,緊接著,就聽到連續不斷的轟鳴聲,雷星峰道:「不好,下面有東西和我的人偶獸打起來了!我們下去!」


  這時候也顧不得了,雖然他有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,可是損失一尊他都受不了。


  金大亞很冷靜,他說道:「帶著其他人偶獸。」


  雷星峰迴頭一指洞口,說道:「下去增援!」


  另外五尊人偶獸撲通撲通跳下去,雷星峰緊跟著也跳了下去。


  嗜虎跟著也跳下去,金大亞稍停了一下,他說道:「大胖,留在這裡!」說完,也跟著跳入洞口。


  雷星峰已經將雷印放出,四周被雷印閃爍的銀光照亮,這是一個鋼鐵房屋,裡面什麼也沒有,前面有一條走廊,震響的聲音就是從那裡傳來。


  這道走廊也是環廊,外圍順著走一圈,就進入下一層,雷星峰一邊跑,心裡突然靈光一閃,當初在禁地的時候,曾經有一座塔,就是這樣的構造。


  衝入下層中,立即就看到銀級人偶獸和兩尊鋼鐵人偶獸。


  雷星峰有點驚訝,因為這兩尊鋼鐵人偶獸竟然可以和一尊銀級人偶獸戰成平手,這簡直是不可思議。他一直認為,單個的鋼鐵人偶獸應該很弱小,沒想到是如此強大。


  金大亞已經看出其中的奧秘,他說道:「鋼鐵人偶獸不會配合,而銀級人偶獸的配合簡直極其默契,這就是雙方最大的差距。」


  雷星峰贊同道:「而且鋼鐵人偶獸的實力相對要弱一些。」


  這一層就有兩尊鋼鐵人偶獸,整個空間極大,在雷星峰的雷印照耀下,可以看出,這一層最少上千平米,高約七八米,是一個很大的空間。


  嗜虎道:「就兩尊鋼鐵人偶獸,其他沒有什麼……不對,那邊有箱子!」


  大約有五十多只鋼鐵製造的大箱子,每個長達三米,高約一米五,寬差不多有兩米的巨型箱子。


  雷星峰揮手,六尊銀級人偶獸抬起一隻巨大的箱子,掀了下來,轟然一聲震響,那隻巨大的箱子從一堆箱子上被扔了下來。


  其中一尊銀級人偶獸上前,他拿著自己的長斧,用力的撬開箱蓋。


  「砰!喀嚓!」


  厚達一釐米的金屬蓋子被強行撬開,並且被銀級人偶獸推開,雷星峰這才上前觀看。

  金大亞搶先一步,頓時驚訝道:「我勒個擦的!這是鋼鐵人偶獸!」


  他一激動,說出了雷星峰的口頭禪來。


  一尊完好無損的鋼鐵人偶獸,身上還有厚厚的油脂,幾乎已經乾枯了,結成一塊塊黃褐色的斑。


  雷星峰伸手揭開一塊黃褐斑,立即露出金屬的閃光,也就是說,這是全新的鋼鐵人偶獸,箱子一側還有卡架,擺放著一把金屬長弓,還有一盒金屬箭矢。


  這金屬箭矢,每一根都和長矛差不多,雷星峰看著眼暈,這玩意要是被射出去,若是不小心,就算他是九環真人也有點吃不消啊,太他媽的變態了。


  仔細數了一下,一共五十三個大箱子,每一個大箱子就是一尊鋼鐵人偶獸,全都是嶄新的,沒有啟動過的跡象,雷星峰興高采烈的收起,他說道:「讓我慢慢研究吧,嘿嘿,有了銀級人偶獸和金級人偶獸的例子,我相信能夠找到其中的奧秘,呵呵。」


  別看先前打碎了無數的鋼鐵人偶獸,可那是半殘的,能量也不足,就像當初遇上金級人偶獸一樣,看似一般般,等充滿能量後,那實力相當令人震撼的,鋼鐵人偶獸,應該雖然稍差,但是被自己掌控,情況就完全不同了。


  五十三尊鋼鐵人偶獸,這個收穫讓雷星峰無比喜悅, 這次在鱷梨沼澤,就倚仗著人偶獸,他幾乎可以橫行霸道了,人偶獸的作用,的確非常有力。


  金大亞說道:「不知道下一層還有沒有?」


  雷星峰說道:「希望越多越好,呵呵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就怕找不到啟動的能量,也不知道印環可不可以使用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這只有回去試驗了。」


  金大亞感慨道:「有那麼多的人偶獸幫忙,以後不論是探險還是建設家園,都是最好的助手。」
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建設家園——這就難了,不過,讓它們出點力氣還是可以的,只是有點不划算,耗費的能量和得到的結果,兩者不對等,除非找到生產天衍之晶的辦法。」


  金大亞可是知道天衍之晶的,他忍不住苦笑道:「算了吧,天衍之晶要是能夠生存出來,估計我們的秘門都保不住了,那時候,會有無數高手來逼迫的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前提是——我晉級到道君了!」


  金大亞和嗜虎對視一眼,兩人都露出一絲震撼,在秘門時間長了,都知道道君意味著什麼,那意味著一個頂級秘門,這種秘門在世界上是最強的。


  嗜虎長嘆一聲道:「希望我能在活著的那天看到阿峰成為道君,呵呵,那個太難了吧,現在還是考慮如何晉級真君吧,就這一關,我們都沒有辦法,也就指望阿峰你了。」
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我已經開始準備了,只不過還有一些疑問,暫時不敢那麼快晉級,你也知道,我剛剛達到九環真身的巔峰境界,還需要一點時間適應。」


  金大亞點頭表示理解,他說道:「我都早就達到九環顛覆了,可惜了那麼多年下來,是越來越沒有信心,直到現在只是為了延長生命,呵呵,這輩子我也晉級不到真君了,真是遺憾啊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哪有那麼多遺憾的,能夠修煉到九環真人的又有多少人?修煉者能夠達到九環,十個人也沒有一個,要不是有印環幫助,你最多就三環四環,有可能這個都達不到,能夠有現在的成就,呵呵,已經很幸運了好不好。」


  金大亞苦笑一聲,他知道嗜虎說得對,嘆了一口氣:「唉,我知道啊,可是看到阿峰這種天才,心裡還是會很失落的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走吧,嘿嘿,我們到下一層去看看,要是再有鋼鐵人偶獸,那就發了。」


  三人帶著六尊銀級人偶獸向著下層走去,當然,那六尊人偶獸走在最前面。


  片刻,六尊銀級人偶獸就進入下層,然後就聽到轟擊聲。


  雷星峰走了進去,只見六尊銀級人偶獸圍著四尊鋼鐵人偶獸在狂毆。


  大家都是拿著長柄雙刃斧,比拚的就是誰的力量大,銀級人偶獸明顯勝了一籌,每次劈斬,都震得鋼鐵人偶獸連連後退。


  加上銀級人偶是擅長配合,也就是幾秒鐘的時間,就有一尊鋼鐵人偶獸碎成零件。


  雷星峰不再關注戰鬥,而是來回掃視這裡有什麼寶貝,這個空間比上一層還要大一圈,雷星峰一眼就看到一排鋼鐵箱子,不由笑道:「果然有!」


  金大亞說道:「你看那邊。」


  雷星峰轉頭看去,只見靠著牆壁坐著一排鋼鐵人偶獸,不過全都一動不動,他說道:「應該是耗盡能量了,呵呵,又便宜我們了。」


  說話間,那四尊鋼鐵人偶獸就被斬成碎片,各種金屬碎片散落一地,六尊銀級人偶獸這才退到三人身邊,成保護隊形。


  一共有一百二十個金屬大箱,撬開一個,果然還是鋼鐵人偶獸,不過配備的兵器是金屬大盾和碩大的短柄單刃斧,斧頭很誇張,足有一米長的斧刃。


  那鋼鐵盾牌也極其誇張,高達兩米五,最少四公分厚,下端邊緣還是鋒利的刀刃,這要是被輪一下,就算九環真人都撐不住,太可怕了。


  這次雷星峰沒有逐一打開,而是直接將這些金屬大箱子收入輪藏空間,靠著牆壁坐著的鋼鐵人偶獸,有六尊,估計是耗盡能量了,身上的零件倒是沒有鏽蝕,大概和矮塔空間有關係,這裡非常乾燥。


  同樣收走這六尊鋼鐵人偶獸,雷星峰算計了一下,一共收取了一百七十九尊鋼鐵人偶獸,當真是大收穫。


  雷星峰笑道:「繼續,繼續,呵呵,如果再多一點就好了。」


  金大亞笑道:「也許這裡就是倉庫,專門放置生產好的鋼鐵人偶獸。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要是這樣,我們真的發財了,呵呵,沒想到除了禁地外,還有地方出人偶獸,雖然比禁地出的人偶獸差點,但是也有很強的戰鬥力了。」


  六尊銀級人偶獸開道,三人緊隨其後,繼續沿著走道向下一層而去。


  這一次沒有遇上鋼鐵人偶獸,當雷星峰等人走入這一層的時候,才發現這裡有大量的金屬大箱。


  雷星峰,嗜虎和金大亞相視而笑,這次的金屬大箱數量更多。


  很快,雷星峰就清理出來,一共有一百八十隻金屬大箱,全部都是封存的鋼鐵人偶獸。


  當收走一百八十隻金屬大箱後,露出六隻一米長半米寬的小金屬箱。


  金大亞喜道:「阿峰,這裡有特別小的金屬箱,不知道是什麼東西。」


  雷星峰看著小金屬箱,說道:「打開看看!」


  撬開小金屬箱,裡面排列著整整齊齊的晶體,雷星峰辨認了半天,也沒有認出這是什麼晶體,都是透明無色的六角形柱狀晶體,和天衍之晶有點點相似,但是雷星峰可以肯定,這不是天衍之晶。


  金大亞猜測道:「這應該是給鋼鐵人偶獸用的。」

  嗜虎道:「我猜也是!不然不會在一個堆裡,而且這玩意應該很值錢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且不管了,收起來再說。」他喜氣洋洋的說道。


  金大亞道:「三百六十尊……不對,是三百五十九尊鋼鐵人偶獸,呵呵,如果靠著這些晶體能夠啟動這些鋼鐵人偶獸,這次絕對賺大了。」


  雷星峰都嚇了一跳,說道:「好傢伙!三百五十九尊,嘿嘿,還真是發了,不過,看我們進來之前,遇上那麼多的鋼鐵人偶獸,這些應該不算什麼吧。」


  先前那可是成百上千的鋼鐵人偶獸,若不是年代久遠,大部分鋼鐵人偶獸被全都摧毀,估計雷星峰很難進入城牆內,除非花很多時間,一點點消耗掉那些鋼鐵人偶獸,不然還真是沒有辦法進入其中。


  三人繼續向下走去,依舊是六尊銀級人偶獸在前。


  六尊銀級人偶獸進入下一層,雷星峰等人跟著進去,這次又有不同,這一層有光,中央有一座金屬台,四根一米高的的鋼柱,形成一個方形空間,一縷火焰很是玄奧的浮在四根鋼柱的中間,上下沉浮。


  這火焰呈銀白色,彷彿水銀一般,完全不像印象中的火焰,但是雷星峰只是掃了一眼,就知道這是火焰。


  但這是什麼火焰,大家完全不理解,而且火焰為什麼懸浮在這裡,大家同樣也不理解。


  雷星峰頭頂上的雷印閃爍著電弧,他越是靠近火焰雷印似乎越是激動,一道道細微的閃電竟然直接劈在四根鋼柱上,發出噼啪的電弧聲。


  這讓雷星峰狐疑不定,他說道:「好奇怪的感覺,似乎雷印對這火焰有興趣?」


  金大亞道:「那雷電……是你指揮的?」
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那是自發的……我沒有指揮。」


  說著,他又靠近了幾步,這時候他已經站在中央金屬台邊上不足兩米,陡然間,雷印從雷星峰頭頂飛出,直接懸浮在四根鋼柱上方。


  瞬息間,無數道霹靂落下,都打在四根鋼柱上。


  這股力量是如此巨大,瞬間,就將四根鋼柱融化,那火焰少了鋼柱束縛,陡然向上一竄,直接沒入了雷印中。


  三人都是目瞪口呆,雷星峰更是驚訝不已,他說道:「什麼概念?」


  金大亞道:「不懂。」


  嗜虎若有所思道:「應該有好處!你收回雷印試試。」


  雷星峰猶豫了一下,將雷印收回,當雷印落入體內,雷星峰就感受到一陣燥熱,不過雷印是他的本命印,他可以完全掌控,就算多了一樣東西,他依舊可以掌控。


  金大亞和嗜虎有點緊張的看著雷星峰,只見他閉著雙目,半響,臉上露出喜色,他說道:「具體什麼,我還搞不清楚,但絕對是好事,我似乎多出了一個屬性……火屬性,現在應該是雷火屬性了。」


  雷星峰又道:「奇怪了,這是什麼火焰,有如此巨大的功效……


  簡直不可思議啊!」


  金大亞和嗜虎面面相覷,這可太奇怪了,雷印吸收這古怪的火焰,竟然會多出一個屬性?這算什麼?


  雷星峰道:「我還要慢慢摸索,時間太短了。」


  金大亞道:「慢慢來吧,以後問問祖師爺,也許他知道這是什麼火焰。」
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嗯,也只有去問祖師爺了,我估計師傅都未必知道。」


  這一層除了銀色火焰外,就沒有其他東西了,空蕩蕩的面積,比上一層還要大一圈。


  嗜虎掃視一圈後,說道:「這裡居然沒有儲備鋼鐵人偶獸,真是太遺憾了。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哪有這麼多的好事……就這個火焰,我有預感,一定是個好東西,這次真的賺大了,呵呵,比去禁地的收穫也差不了多少。」


  金大亞忍不住感慨一句:「阿峰啊,你們這些秘門弟子,條件實在是太好了,能夠去各種地方尋寶,還有強大的長輩撐腰,手裡還控制著強大的武力,呵呵,真是令人嫉妒啊!」


  雷星峰笑道:「這是運氣好,嘿嘿。」


  嗜虎道:「別羨慕嫉妒了,這是天生的……如果阿峰沒有那麼強的潛質,他根本就進不了秘門。」


  先天的差距,自然而然的將修煉者拉出等級差別來,這世界就是這樣,好的資質和潛質,一旦被挖掘出來,其他修煉者就望成莫及了,當真的羨慕不來的。


  雷星峰道:「繼續,呵呵,越是深入,越是期待啊!」


  三人再次向下走去,六個銀級人偶獸依舊在前面開路。


  雷星峰等人依舊很放鬆了,到目前為止,他們都沒有遇上真正的威脅,那些半殘的鋼鐵人偶獸,在銀級人偶獸的打擊下,根本就支撐部了多久。


  如果沒有銀級人偶獸的幫助,他們三人想要進入,估計要耗費很長的時間,當然,憑藉三人的手段,最終還是會進入此地。


  其實雷星峰心裡還是有一絲煩躁,因為他不知道有沒有別的修煉者進入這裡,一旦進入,這裡就等於開放了,進來的修煉者越多,雷星峰等人的好處就越少。


  而且,雷星峰隱約感覺到,鱷梨沼澤的開放,可能和這個世界有一定的關係,至於是什麼關係,他就不清楚了,反正他就一個想法,能夠撈到的好處就趕快撈去,一旦這個世界都是修煉者,估計再有什麼好處就輪不到他了。


  「轟!轟!」


  「喀嚓!喀嚓!」


  雷星峰身體微微一晃,整個金屬矮塔都劇烈震顫起來,雷星峰急道:「快!」


  這種震顫,一定是銀級人偶獸在戰鬥,至於是什麼,就不知道了,也許是鋼鐵人偶獸,也許是其他什麼玩意。

[BOOK: 0020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5:08:35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