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0-04
第十九冊 鏡像秘界 第九章 躲避

這是真的有更新了!

  帝鐸翦攔住雷星峰的去路,前後左右,外加天空,全是他的手下和弟子,無論雷星峰向哪個方向衝擊,都會被阻擋下宋,可說是布下天羅地網一般,以雷星峰他們的實力很難逃脫。


  雷星峰小聲道:「有沒有聯絡到小師叔?」


  金大亞搖頭道:「剛才聯絡了一下,沒有反應……」


  雷星峰暗自嘆氣,如果小師叔風琛宗打開秘門接應他們,那麼他的人偶獸估計就全損失了。


  這種損失絕對讓人受不了,要知道,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和三尊金級偶偶獸,可是雷裡峰最強的戰力,靠著它們,他就不需要懼怕真君了。


  怎麼辦?


  雷星峰暗自苦笑,早知道就在鏡界多停留一段時間,哪怕停留幾十天,他就不信帝鐸翦會一直留在這裡,可現在回去,這傢伙估計會一直守在這裡。


  鱷梨沼澤之所以來那麼多人,估計就是這傢伙要尋找鏡界。


  帝鐸翦也有點頭痛,如果他親自動手,一旦傳出去,對方長輩找來就不好辦了,若來的是天君還好,如果來一個道君,自己就是尋死了。


  他心裡非常明白,雷星峰這種弟子絕對不一般,別的不談,擁有這些極其罕見的人偶獸,就代表了雷星峰的重要。


  不論哪個秘門,誰捨得給一個九環真人那麼多的人偶獸。


  要知道,完整獲取人偶獸有多麼的困難,更別提啟動它們了,雷星峰不但擁有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,還擁有三尊極其罕見的金級人偶獸,這可是能夠抗衡真君的武器。


  帝鐸翦見雷星峰不答,只是不停的觀察周圍的情況,他說道:「如何?我用材料或者你需要的東西……換鏡之界。」


  雷星峰心裡很是鄙視這傢伙,這可不是在騙小孩嘛,他說道:「前輩,很抱歉,我不知道什麼是鏡之界,也就沒法和你交易了。」


  這玩意根本就沒法交易,而且雷星峰也不可能交易,很簡單的道理,這東兩無價,有人說,很珍貴的東西,有價無市,可鏡界根本就無價。


  既然無價,那麼交易的說法就很可笑了,雷星峰當然會斷然拒絕。


  帝鐸翦臉色更加陰沉,他說道:「你只是一個小小的九環真人,敢如此對前輩無禮?」


  雷星峰一聽就明白了,這傢伙軟的不行要用硬的手段了,果然,他說道:「既然你敢如此無禮,那麼我就代你長輩教訓……教訓你了,把他們三個抓起來!」


  金大亞罵道:「卑鄙無恥!」


  嗜虎也罵道:「長輩?長輩個屁!一堆狗屎,藉口欺負人罷了!」


  這時候,兩人才發現膽子變大了許多,其實也難怪,他們有了鏡界的退路後,就不再害怕,大不了就躲入鏡界中,那時候反正你也打不著我,那就開口罵吧,打不過你,氣氣你也是好的。


  雷星峰喝道:「衝!」


  三人順著山腳向外衝去,目標就是不遠處的森林,雷星峰早有想法,就算要進入鏡界,也要衝入森林中,然後奔跑一段時間再進去。


  他就不信,對方能夠砍伐多少森林,如果在空曠的地方進入鏡界,對方只要守住,他就出不來,那才真正要命。


  三尊金級人偶獸護著三人,其他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瘋狂環繞三人和三尊金級人偶獸奔跑,任何攻擊都被這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化解。


  雷星峰吼道:「跑!別飛!跑!快!快!快!」


  他一邊發狂般的飛奔,一邊拚命亂發閃電,主要劈斬的對象就是天空中的那些九環真人,防止他們在空中攻擊。


  就算這樣,雷星峰也擋不住那麼多的攻擊,對方的各種攻擊猶如雨點落下,也就是幾息時間,金大亞和嗜虎就已經帶傷了。


  好在雷星峰有鏡界的保護,可以穩住不傷,幾息間,他們已經接近了森林。


  帝鐸翦沒有出手,不是他不好意思出手,而是他不覺得對方能夠逃掉,他身邊的華成真君同樣也沒有出手,當初的教訓實在太深刻了,以至於他見到雷星峰,就感覺束手束腳。


  尤其是看到三尊金級人偶獸,他總是覺得頭皮發麻,所以他也沒有出手,只是督促手下和弟子發起攻擊。


  雷星峰看到金大亞噴出一口血,毫不猶豫的將他收入鏡界,緊接著就看到嗜虎也不行了,對方攻擊不但密集,而且威力相當的大,他們整個籠罩在一片濃濃的煙塵火焰中,嗜虎被燒得哇哇叫,還沒有叫幾聲,就被雷星峰收入鏡界。


  少了兩人,雷星峰反而放開手腳了,一尊金級人偶獸突然背起他,那速度頓時提升起來。

 人偶獸的速度可不是瞎說的,一旦瘋狂提升速度,就算真君也未必能夠趕上。


  連續打出幾道雷電網,將天空中的九環真人轟下來,這時候雷星峰的雷電和以前有點不同,威力變得有點怪異,殺傷力也許沒有提升多少,但是麻痺的作用大漲,少有人能夠抵擋。


  至於外圍攻擊的人,就算打出攻擊,也被飛速奔跑旋轉的銀級人偶獸擋住。


  幸好雷星峰只是一心逃開,才沒有讓攻擊的九環真人潰敗,這群傢伙後面可是站著一個天君,就算他不動手,雷星峰都不敢繼續糾纏,就是因為有帝鐸翦站著,並且還繼續站著一點也沒有加入的意思。


  雷星峰到了這一步,當然明白這是自己的機會,兩手發出的雷電更多,當然,他暫時可不敢放出暴輪,一旦陷入危險中,他立即就要進入鏡界,那時候若是沒有收回暴輪,那可就虧大了。


  也就是十來秒的時間,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和三尊金級人偶獸,外加金級人獸背上的雷星峰,就已經竄入密林中。


  就聽帝鐸翦陰沉道:「盯死他!」說著,人影微微閃動就消失不見,留卞一句話在空氣中傳開:「華成,到森林上空去監視。」


  華成只要不戰鬥,他就很樂意,答應了一聲,也閃身不見。


  他身邊還留下幾個九環真人,跟著向著森林飛去,在地上跑是無法比得上飛行的。


  雷星峰進入森林後立即開始收取銀級人偶獸,也就是幾息時間,就將三十六尊銀級人偶獸收起,同時放出八尊鋼鐵人偶獸,跟著自己狂奔。


  這裡的森林很高大,樹幹粗壯,樹冠茂密,當他們奔跑過去,稍微細些的樹木全都被撞開撞斷。


  又收取了兩尊金級人偶獸,雷星峰很是詭異的一笑,輕聲低喝一聲:「散開跑!」


  八尊鋼鐵人偶獸立即呈扇形向前狂奔。


  每一尊鋼鐵人偶獸,奔跑的速度都不慢,當然和銀級人偶獸相比要差多了。


  可是鋼鐵人偶獸奔跑起來速度不行,但是動靜極大,那種奔跑引起的躁動,在空中的人都認為有不少人偶獸,要知道鋼鐵人偶獸力大無比,幾乎都是跑直線,除非遇上合抱粗的巨樹,不然絕對不繞路,直接就撞上去。


  就在這一刻,雷星峰和背著他的金級人偶獸,脫離隊伍,這尊金級人偶獸速度奇快,順著側邊奔跑出去,然後金級人偶獸突然消失,而雷星峰已經飛了起來。


  他貼著地面飛行,這是為了消除人偶獸奔跑的蹤跡,飛行了一段距離後,他就消失無蹤。


  不到幾分鐘,帝鐸翦就發現不對,他在空中看得清楚,非常明確,雷星峰的隊伍分裂成八支隊伍,分為八個方向。


  帝鐸翦瞬息間就來到其中一隊,其實只有一尊鋼鐵人偶獸,可是在上空看不清,他喝道:「圍起來,如果發現那個小子就抓起來,其他都殺掉!」


  他必須要活捉雷星峰,如果他要殺掉雷星峰的話,只有親自出手,對方根本就擋不住,殺人容易,抓人就難了,好在對方分散跑,他認為自己的機會來了。


  十幾個九環真人撲了下去。


  鋼鐵人偶獸根本就不肯戰鬥,它得到的命令就是不顧一起向前跑,不得停留,不得戰鬥,跑就對了。


  當一個鋼鐵人偶獸不顧一切的狂奔,其勢頭就非常嚇人,在密林中猶如失控的火車一般,筆直的撞擊過去,任何阻擋都會撞擊得粉碎。


  當然,如果撞擊到巨樹上,也許可以遲滯一下。


  十幾個九環真人是呈包圍狀落下的,還沒有等他們動手,擋在鋼鐵人偶獸前三個九環真人,就看到一個龐大黝黑的玩意撞了過來,彷彿呼嘯而來的巨石,轟轟發發的衝撞上來。


  三人措手不及,頓時就被硬生生撞飛,正對面的那個傢伙,直接就撞得筋斷骨折,幾乎立即就失去知覺,昏死過去。


  另外兩個雖然稍好點,但也是頭暈眼花,身上最少有幾處骨折,眼睜睜的看著鋼鐵人偶獸衝過去。


  其中一個受傷比較輕的人,陡然反應過來,大叫道:「不是他們!不是他們!」


  可是沒人理會,剩下的九環真人一窩峰般的追蹤過去,鋼鐵人偶獸留下的痕跡實在太明顯了。


  當然,這種秘密是保持不長久的,很快帝鐸翦就知道不對了,有人報告在下面奔跑的是一種奇怪的人偶獸,和先前見到的完全不同。


  帝鐸翦立即親自出手,隨便一擊,就將一尊鋼鐵人偶獸擊碎,然後稍稍觀察,他臉色就變了,他罵道:「混蛋!竟然敢騙我!」


  隨著他連續閃爍身形,一尊尊的鋼鐵人偶獸被擊碎,八尊鋼鐵人偶獸,也就花了他不到三分鐘。


  當帝鐸翦再次飛到森林上空後,下面的森林已經一片寂靜,沒有了任何響動。


  帝鐸翦頓時氣急敗壞,大喝道:「給我搜!挖地三尺,也要給我找出來!」


  一群手下就像是無頭蒼蠅般在森林中亂轉,尋找先前留下的蹤跡。


  大約兩個小時後,就發現了金級人偶獸留下的蹤跡,然後在某一個地點,所有的蹤跡都消失不見。


  華成也跟著仔細搜索了一遍,這才報告帝鐸翦:「師父,他們應該在這裡消失了!到哪裡去了……我就不知道了。」


  帝鐸翦沉吟了片刻,他突然明白過來,他說道:「他媽的,他們應該進入鏡界了!這可他媽的麻煩了!這個小混蛋!」


  以天君的涵養,一般是不會說粗口的,沒想到這次在雷星峰這裡連連失策,忍不住也就爆了一句粗口。


  華成真君道:「師父,那該怎麼辦?」


  帝鐸翦道:「守在這裡!既然他只是九環真人,我相信他無法利用秘門離開,一定還會在這裡出現。我就不信抓不住他!嗯,待會兒我在這裡佈置一個大陷阱,哼哼,除非你永遠不出來,出來就別想再跑了。」


  華成真君暗自咋舌,這要花費多少材料,花費多少人工?大陷阱,說得容易,做起來可就難了,師父這次絕對的大出血!


  雷星峰迴到鏡界,一眼就看到金大亞、嗜虎、金大胖圍坐在大桌邊坐著,一邊說笑著一邊吃著。


  黑鳥站在桌邊,它面前也有一個盤子,一盤鮮肉條,吃得津津有味。金大胖看到雷星峰冒了出來,急忙拿出一張椅子放在桌邊,很是慇勤的笑道:「回來就好,呵呵,阿峰坐。」


  雷星峰一屁股坐下,嘆了一口氣,道:「損失了八尊鋼鐵人偶獸,哎,讓人心痛啊!」


  金大亞奇道:「怎麼會損失八尊鋼鐵人偶獸?你不是用銀級和金級人偶獸嗎?呃,你臨時調出來的?」


  雷星峰笑嘻嘻的解釋了一下,說道:「銀級和金級人偶獸,捨不得啊,只好用鋼鐵人偶獸替代了,估計他們發現鋼鐵人偶獸……會氣死吧,哈哈。」


  大家都明白了一個道理,也就是說,只要對方無法確定雷星峰消失的地點,那麼他們逃離的可能性絕對很大。


  所謂只有千日做賊,哪有千日防賊的道理,一開始總是會很認真的防守,但是時間長了,不論是什麼人,都會懈怠起來,更何況他們未必找到雷星峰消失的點。


  這就是雷星峰拋出八尊鋼鐵人偶獸的目的,犧牲八尊鋼鐵人偶獸,搞混對方追蹤的視線,無論如何都是很划算的。


  雷星峰心裡最少有六成把握,逃離困境,只要回歸到秘門,帝鐸翦就徹底失去目標了。


  嗜虎笑道:「這點損失無所謂,呵呵,等過一段時間,就可以悄悄開溜了。」
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有個二三十天,就可以偷偷出去,一旦他們沒有發現我消失的點,嘿嘿,我就直接通知小師叔,接我們回秘藏空間,讓他們在那裡慢慢守著。」


  金大胖道:「阿峰,你太壞了,這要是守幾年,看守的人,估計要瘋。」


  雷星峰道:「那活該啊,只要等我晉級到真君,嘿嘿,他們再也困不住我們了,只要我能使用秘門……呃,對了,如果我能夠使用鏡界的秘門,意味著可以真正探險大禁地啊!有什麼玩意可以困住我們?鏡界和普通秘門可不一樣,依託鏡界,任何陷阱都沒有用!」


  眾人眼裡頓時放出光彩來,大禁地可是寶地,自從雷星峰從那裡出來後,大家都知道其中的凶險,但是大禁地有無數寶藏,如果擁有鏡界的逃生通道,只要有實力擋住一點點時間,他們就可以逃回鏡界,使用秘門從別的地方出來,也就意味著,風險降低到最少程度。


  帝鐸翦大出血,他不但開啟秘門,運來海量的材料,還讓他的手下快速將這片森林圍住,開始大規模的佈置。


  這種陷阱是從大禁地得到的,是一種讓你飛不起來,並且行走困難的一種禁制,雖然只是初級的禁制,但極少有人能夠掌控。


  這種禁制是大禁地用來圍困來犯的敵人,帝鐸翦曾經就被這種禁制困住,幸好因為整個禁制的能量不足,才讓他得以脫困,在這個禁制的範圍內,他很偶然的得到一張星蟒錄,記載的就是這種禁制的簡單煉製方式。


  需要大量的材料進行佈置,為了得到鏡之界,帝鐸翦也豁出去了,他不能讓雷星峰跑掉。


  如果讓雷星峰跑掉的話,這後果相當嚴重,搞不好的就惹來對方的長輩,他可不認為自己可以打遍天下,這世界真正厲害的高手可不少,如果等來一個道君,那可就完蛋了。


  無論花費什麼樣的代價,都必須抓住雷星峰,只要搞到鏡之界,一切都是值得付出的,這個禁制,一旦建成,每天耗費的印環數量,大概在三十到四十枚。


  如果有野獸闖進去,那麼耗費的印環數就會大量的上升,僅僅是印環數,就能讓一個真君破產。


  當然帝鐸翦是天君,他擁有的印環足夠應付很長一段時間。


  只是就算帝鐸翦是天君大人,這印環的消耗,也讓他非常的心痛。


  口要帝擇翦心痛,雷星峰就覺得極度開心,當然,目前雷星峰根本就不知道帝鐸翦是什麼心情,他唯一的目的就是離開這裡,逃得越遠越好,根本就不想和帝鐸翦戰鬥。


  他可不傻,一旦戰鬥,輸的可能性,絕對佔百分之九十以上,這種必輸的戰鬥,雷星峰有多遠就躲多遠。


  帝鐸翦是不會在這裡久留的,等到整個陷阱佈置完畢,也不過花費了十來天時間,然後帝鐸翦就離開了。


  他要過來很容易,只要傳信回去,要不了十幾分鐘就能趕來,他深信這座陷阱絕對可以遲滯對方幾個小時,所以他走得很放心。


  陷阱四周留下了十幾個九環真人,然後又送來的上百的真人,都是三四環的低階真人,主要用來在四周巡邏,畢竟九環真人還是不夠用。


  華成真君很悲催的留下指揮,也就是說,華成真君暫時不能離開,必須守在這裡指揮所有的人馬。這對一個真君而言,實在不是一件好差事。


  此地是原始森林,潮濕而又悶熱,加上無數蚊蟲,如果不撐起一點護身防禦,絕對會被這些小蟲子煩死,因此沒人願意在這裡常駐。


  在秘門中,別說是華成真君這樣的頂級高手,就算是九環真人也活得很滋潤,但是在這裡,大家都一樣吃苦。


  每次想到雷星峰,華成真君就咬牙切齒,他是真想抓住這個討厭囂張的傢伙。


  手下報告建立了第一座樹上木屋,此地也只能建造樹上木屋,地面上不適合建造木屋,要知道森林中不但潮濕悶熱,還有各種毒蟲,尤其是樹下密不通風,人若是住在下面,實在是太難受了,所以建造樹屋才是最合適的。


  這裡有巨大的古樹,建造樹屋相當方便。


  華成飛到樹屋上,掃視一圈,心裡相當滿意,尤其微風襲來,讓他鬱悶的感覺消散不少,說道:「好,沿著陷阱……每隔十來米就建造一個樹屋,安排人手觀察動靜,有發現,立即發出報警信號。」


  一個九環真人說道:「師父放心,我們已經排好了班次,一定不會放過任何人。」


  華成真君這才滿意的點頭,他盤腿坐下,盯著茂密的森林,不知在想什麼。


  其他真人悄悄退去,只留下幾個侍者隨時聽候召喚。


  雷星峰帶著金大亞、嗜虎和金大胖,在鏡界四處遊走參觀,當鏡界被雷峰收取後,整個鏡界就開始急速收縮,現在大約有百公里方圓。如果想要次擴大,就需要大量的能量。


  地面上的雜草已經有一尺多高,各種樹苗也有將近一米高,原來的建築,除了鋼鐵製造外,大都崩塌消失,除了少部分雷星峰刻意保留外,其他都化為泥土。


  除此之外,雷星峰還發現了這裡有地下冶煉廠,只要有礦物,就可以提煉各種金屬製品。


  而這些冶煉廠竟然是由人偶控制的,其進步程度讓雷星峰大為驚訝,也就是說,如果有礦物收入鏡界,那麼地下的冶煉廠就可以運轉,生產出各種金屬,就可以製造出各種金屬人偶獸。


  當然,目前這些地下冶煉廠和製造廠,幾乎都是停止運轉,一則沒有礦石,二則沒有能量提供,這些都是雷星峰以後需要解決的。


  在鏡界居住了三十來天,雷星峰決定出去查看一下,若是外面無人,那麼他就可以開溜了。

[BOOK: 0020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1:00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