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4-08
第二十二冊 第一章 秘聞(下)


  古奇點頭道:“這次大遷移,雖然比不過百年前的那次,但這次百分之八十的秘門全都遷移了,如果找到合適的地方,我們可能就連秘藏空間都會放棄了,以後的生存就相當艱難了。”

  秘藏空間可以改通道口,但是距離遙遠的話,是無法開通的,因為秘藏空間的位置就是固定的,沒可能移動到遙遠的大陸去,一旦秘門的人全都離開,這個秘藏空間就徹底廢棄了,就像現在的禁地和大禁地一樣。

  也就是說,現在古奇他們還能利用秘藏空間,但是當整個秘門再次遷徙的時候,基本上就放棄了原來的秘藏空間。

  這就是捨和得,為了得到,就必須捨棄。

  雷星峰道:“這個世界的禁地和大禁地的人,估計和我們現在的選擇差不多吧,有意思的他們沒有留下任何人,竟然全部遷走了。”

  古奇道:“一旦百分之九十幾的人決定走,剩下的人就很難留下了,就算留下,在一個凶險的地方,族群發展停滯不前,那麼萎縮到一定程度後,消亡就是必然,那些留下的秘門,不敢冒險遷徙,他們最終的結果好不到哪裡去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那麼這裡不是目的地了?”

  古奇道:“這裡從來都不是目的地,黎明大陸也不是目的地,都是跳板,這裡並不適合生存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這裡資源還是挺不錯的,為什麼不適合生存?”

  古奇道:“沒有基礎,就沒有發展的可能,我們先在這裡休養壯大,然後再做決定,也許是殺回黎明大陸,也許找到別的大陸,當然,我們是不會回到原來的地方。 ”

  雷星峰點頭道:“如果能夠在禁地找到修煉功法,也許就能提升秘門的整體力量。”

  古奇道:“禁地很難找到修煉功法啊,經過很多年的努力了,一般說來,能夠找到晶體就算收穫很大,找到星蟒錄,不論記載什麼都是好東西,至於修煉功法,基本上極少找到,就算找到也是秘而不宣。”

  為什麼秘而不宣,雷星峰心裡很清楚,如果公佈,那就意味著一連串的爭搶和殺戮。

  雷星峰點點頭,他沒有說話,而是靜靜地的看著古奇。

  古奇繼續道:“阿峰,帶我去磁暴山脈。”

  雷星峰很乾脆道:“沒問題,明天就過去,還有誰要去?”他早就知道,自己得到了磁暴山脈的修煉功法,不論是師傅還是祖師爺,都會要求查看。

  古奇很欣慰的露出笑容,他其實心裡也有點忐忑,如果雷星峰拒絕,他也不能強行索要功法,而且會留下某種不好的念頭,這也是他猶豫的原因。

  雷星峰其實根本就不在意牆壁上鐫刻的修煉功法,誰想要看,他都不會拒絕,雷系修煉的法門實在是太特別了,其他屬性的人,是沒法照著修煉的,但是他心裡明白,以古奇或者午陽的實力,他們也許可以琢磨出其中的一些修煉奧秘,修煉方式學不了,卻可以啟發修煉的思路。

  不到萬不得已,雷星峰不想暴露鏡之界,這玩意太招人了,他不想用鏡之界試探師傅的底線,萬一惹出某種貪婪,他不敢想像自己會怎麼樣,要知道,他已經將整個秘門當成自己的家,若是家都散了,他會受不了的。

  前世,因為貪婪而搞得朋友離散,甚至還有家破人亡的慘劇,他可是見過不少,資訊發達的好處,你什麼都可以看到,這裡就不太一樣,資訊相當閉塞,人也相對淳樸,可就算這樣,雷星峰也不敢試探,如果是壞的​​結果,他完全無法承受。

  古奇笑道:“好,只有我一個人過去。”

  雷星峰點頭道:“那我回去準備。”

  告辭回到自己的簡陋的小屋,黑鳥從桌上飛起,落在雷星峰的肩頭,它剛才沒有跟過去。

  高野坐在椅子上,笑道:“是不是要去磁暴山脈?”

  雷星峰點頭道:“是啊,你怎麼知道?”

  高野笑嘻嘻道:“如果我是你的師門長輩,也會有這個要求的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任何功法都是珍貴的,也難怪師傅要去看。”

  高野驚訝道:“你不在乎嗎?”

  雷星峰道:“為什麼要在乎?如果師傅能夠從中悟出什麼來,對於我們秘門是有很大的好處的,師傅實力提升,就是整個秘門實力的提升,我們是一個團體。”

  高野贊同道:“這話不錯。”他猶豫了片刻,說道:“阿峰,還記得我說過……我曾經得到一份殘缺的修煉功法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我知道……呃……”他猛然醒悟過來,高野得到的並不是殘缺的修煉功法,而是完整的修煉功法,之所以這麼說,他應該沒有掌握這裡的文字,但是星蟒錄本身帶有某種神奇的功能,可以讓閱讀者有所意會,可由於文字不通,所以高野無法徹底理解星蟒錄的記載。

  “我明白了!”

  雷星峰很肯定的說道。

  高野苦笑道:“你還真是聰明,沒錯,我得到的完整的修煉功法,而且是基礎修煉功法,不是屬性修煉的功法,而是大部分人都能修煉的功法,也許禁地人不在乎,但是對於我們這些修煉者而言,非常的重要。”

  雷星峰頓時大笑起來,他說道:“哈哈,高伯,你這個問題我能解決啊!”

  高野沉默了片刻,說道:“其實我知道,看到你修為突飛猛進,我就明白了,你一定了解這裡的文字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是!我知道!”

  高野道:“我只有一​​個條件,星蟒錄的內容,你可以傳授給家人,但是不能傳授給師門。”

  雷星峰明白高野的想法,他是雷星峰的客卿,不是師門的客卿,所以沒有義務給雷星峰的師門,阿爺可以去磁暴山脈修煉,但是小妹的修煉功法可沒有,這星蟒錄的修煉功法,可以給小妹修煉,他說道:“好!成交!”

  高野拿出一張星蟒錄來,說道:“給你。”

  雷星峰也沒有查看,直接叫道:“晶紫雅,你來翻譯。”

  高野猛地一拍腦袋,說道:“哎,我真是笨蛋,當初得到這張星蟒錄,我為什麼不去找一個人偶來,哎呀呀,我他媽的是笨蛋啊!”

  黑鳥很想附和他一句,可是它也知道,說了不但不能討好高野,不小心還會得罪他,所以它沒敢說話,只是嘎嘎了兩聲。

  高野道:“鳥布德,你笑什麼?”

  黑鳥馬上道:“鳥這是為你高興啊,終於解決難題了!嘎!”

  高野笑道:“是啊,終於解決了。”他非常高興,這意味著他的實力有可能再次飛漲。

  晶紫雅接過修煉功法,奇道:“你怎麼找到這種修煉功法?這種修煉功法……”

  高野有點緊張道:“這個不好?”

  晶紫雅道:“沒有不好,這個修煉功法比基礎修煉功法要好點,算是一種進階修煉法門,而且是大禁地特有的一種修煉法門,任何屬性的人都可以修煉,阿峰也可以修煉的。”

  雷星峰驚訝道:“我也能用?”

  晶紫雅道:“當然能用,不過,你已經有了專屬修煉法門,就不需要了,那個專屬屬性修煉的功法,比這個要強太多了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專屬的修煉功法多嗎?”

  晶紫雅道:“怎麼可能多?專屬修煉是最難得到的,不是禁地的核心弟子,誰會傳授?而且那種修煉功法很少會流傳出來。”

  雷星峰要不是找到牆壁上刻寫的修煉功法,估計也不可能得到雷屬性的專屬修煉功法。

  晶紫雅說道:“你給我一份修煉功法幹什麼?”

  雷星峰道:“這個可不是給你的,是要你翻譯的!”

  晶紫雅道:“這個我怎麼翻譯?”

  雷星峰還沒來得及說話,高野就急了,他說道:“這,這,這不能翻譯嗎?”

  晶紫雅淡淡道:“能啊!”

  聽得高野一頭霧水,但是雷星峰卻明白過來,他立即掏出一張星蟒錄,說道:“給你!”

  晶紫雅盯著高野道:“真……笨!”這才拿起星蟒錄開始翻譯,並且將翻譯的內容轉入另一張星蟒錄中。

  高野被噎得目瞪口呆,他這輩子除了敵人,還沒有誰會說自己笨,可他還不能發火,黑鳥又是嘎嘎兩聲,高野頓時覺得無比刺耳,他盯著黑鳥,說道:“你又笑什麼?”

  黑鳥道:“大人,鳥突然想起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沒忍住,就笑了……嘎!”

  高野道:“哦,什麼有趣的事情,說來聽聽?”

  黑鳥興高采烈的說道:“大人,你真的要聽啊?”

  高野道:“說!”

  黑鳥道:“大人,鳥太激動了,真的要聽鳥的故事?大人,你沒有騙鳥吧?”

  雷星峰就知道黑鳥開始折騰了。

  高野道:“說!”

  黑鳥道:“大人,你太好了,竟然肯聽鳥說故事,這是鳥的榮幸啊,鳥太高興了!”

  高野滿臉黑線,他已經明白了,這黑鳥是故意的,他冷冷道:“說!”

  黑鳥哆嗦了一下,說道:“大人,你好可怕啊,原來大人不想聽啊……鳥不說了!不說了!”說著將腦袋直接藏入翅膀中,身體也靠在雷星峰的脖頸上,一副裝死模樣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9-22 11:29 編輯

[BOOK: 0024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0:32:2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