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8
第二十三冊第一章 冰宮 下

  高野抬手將打得稀巴爛的盾牌扔了出去,瞬息間,冰刀流就匯聚到他的防禦上,低喝一聲,高野身上冒出耀眼的白芒,那冰刀流打在防禦上,竟然悄無聲息的消失。

  最奇特的是當冰刀流消失在白芒中後,狂風陡然停歇,就像是高野完全不存在一樣。

  雷星峰眼看著高野一步步走過廣場,突然之間,雷星峰心裡就明白了,因為他想起自己在磁暴山脈的經歷,雷屬性的修煉者,在磁暴山脈如魚得水,那麼,高野這個冰屬性的人,在這裡也有極大的優勢,會不會被默認為自己人?

  一直等到高野走到冰宮大門,那股怪異的狂風再也沒有出現,而且也沒有別的什麼攻擊,雷星峰立即確認,高野被禁地當成自己人了。

  冰宮大門已經塌了一扇門,高野回頭做了一個手勢,示意雷星峰稍等,他直接就踏入了冰宮。

  片刻,高野通過鏡之界已經來到雷星峰身邊,說道:“好了,從鏡之界過去,我估計你根本就不能通過這片廣場,這裡除了禁地的人外,估計誰踏入廣場,都很難通過,除非實力強悍到能夠抵擋整個禁制的攻擊。”

  雷星峰站在大門口等待,片刻,就聽到高野的聲音:“進來吧,這裡沒有什麼。”

  邁過坍塌的冰宮大門,雷星峰抬頭望去,冰宮的頂部早就碎裂,從地面上就可以透過塌掉的房頂,看到高聳入雲的冰崖,雷星峰說道:“冰的房子……”

  高野道:“那不是純粹的冰!”

  雷星峰道:“不是純粹冰?那是什麼?”

  高野道:“煉製過的,有冰的某些性質,但就算在陽光下,也不會融化,而且比冰堅韌多了。”

  雷星峰奇道:“你怎麼知道?”

  高野拍拍自己的腦袋,說道:“畢竟我是冰屬性的,只要用手一摸就明白了,這玩意絕對不是冰,而且我還能清晰的知道,這東西應該怎麼用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好吧,這是你的福利。”

  兩人說笑著向著裡面走去。

  剛剛越過一道走廊,就看到一座高達三米的冰雕,是看上去像冰雕,都知道不是用冰雕塑出來的。

  兩人也沒有在意,打算繞過冰雕繼續前進,就在接近冰雕大約不到十米的地方,那座冰雕突然動了一下,咔嚓咔嚓幾聲響,頓時將兩人的注意力吸引過去。

  冰人偶!

  兩人暴退,這裡的冰人偶和冰獸偶完全兩個概念,冰獸偶的威脅不大,但是冰人偶就厲害了,經過那麼長時間探索,兩人都知道,禁地出來的人獸偶和人偶是不同的,人獸偶一般都是戰鬥,或者類似力士的人偶獸,人偶更加高級一點,戰鬥力也更強,至於像晶紫雅這種智慧類型的極少,她這種類型,就算在禁地中,也是比較珍貴的存在。

  那冰人偶從座基上走了下來,發出咔咔的聲響,它盯著高野看,半晌,它說道:“你是宮裡的大人?”

  高野道:“是!”說不是才是傻子。

  冰人偶道:“大人請吩咐。”

  高野淡淡道:“以後跟著我吧。”

  冰人偶道:“是,大人!”

  雷星峰張大嘴巴,半晌,他說道:“我勒個擦的,這也行啊?”

  高野臉上有掩飾不住的笑意,他說道:“為什麼不行?”

  雷星峰哀嘆道:“哎,我要收一個人偶,也不知道費了多少工夫,你兩句話就收了一個,沒天理啊!”

  高野頓時哈哈大笑,說道:“這就是人品堅挺啊!”

  雷星峰道:“是,是,高伯威武,高伯堅挺!”

  高野很是得意了一把,他說道:“你也不錯,有晶紫雅這樣的智慧人偶,不知道這個冰人偶如何?”說著他扭頭問道:“你是什麼類型的人偶?有名字嗎?”

  冰人偶道:“大人,我是戰鬥人偶,我沒有名字。”

  高野有點失望的搖搖頭,他知道這不是智慧型人偶,他說道:“你以後就叫冰人吧,就跟著我。”

  冰人道:“是,大人……”他走到高野身後站立,說道:“大人,我需要冰晶。”它的能量快要耗盡了。

  高野道:“等著。”

  冰人道:“是,大人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冰晶?”

  高野道:“我也沒有見過這玩意,大概是某種和天衍之晶類似的東西。”

  雷星峰問道:“冰人,天衍之晶可以用嗎?”

  冰人道:“大人,不行的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好吧,那就看這裡有沒有了,如果沒有的話,這冰人也就廢了。”

  高野說道:“嗯,我們尋找一下。”

  雷星峰道:“冰人,這裡的冰晶放在哪裡?”

  冰人道:“大人,在冰晶庫。”

  高野和雷星峰頓時大喜,高野道:“帶我們過去。”

  冰人也不推辭,其實它比高野更急,再沒有能量提供給它,差不多就不能動彈了,對於冰人而言,沒有能量,就等於死亡。

  兩人默默的跟著冰人前進,有冰人帶路,兩人都放鬆下來,雷星峰笑道:“運氣還真是好。”他猜測,由於高野是冰屬性,而且階層修為都相當高,這冰人大概直接默認自己人了。

  很快來到冰崖下,這冰宮建築是依照冰崖延伸上去的,而冰崖上的宮殿卻沒有任何通道上去,如果飛到空中,就可以看到冰宮層層疊疊在冰崖向上延伸,每一層冰宮的距離,差不多四二十多米,可是這裡是絕對的禁飛區,誰敢飛,一定會被集火攻擊。

  冰人來到冰崖下,站住不動,然後就看著高野和雷星峰。

  高野道:“上去啊。”

  冰人道:“大人先走!”

  高野頓時頭疼萬分,因為這裡是一片豎著的冰面,根本就沒有任何路可以走。

  雷星峰道:“你帶路!”

  冰人目光依舊盯著高野,他才是冰人默認的主人。

  高野反應很快,他點頭道:“你……前面帶路。”

  冰人聽到高野的指令,立即伸手在冰牆上拍了一記,然後就向上踏步。

  驚人一幕出現,只見一團濃烈的白色霧氣出現,然後迅速在冰人腳下凝結成一塊冰板,而冰人的腳剛好落下,緊接著又是一團霧氣生成,剛好在冰人另一隻腳落下。

  雷星峰急忙道:“跟上!”

  兩人一前一後的跟著冰人向上走去,雷星峰不停的向下看去,他們已經走了大概十幾級冰板台階,然後最下面的冰板又化作霧氣,消散不見,雷星峰暗自稱奇,如果不是冰人帶路,想要上到冰崖上的宮殿,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。

  轉身,冰人已經踏上了宮殿外的平台,高野和雷星峰緊跟著上了平台。

  一眼望去,群山環抱,白雪皚皚,狂風呼嘯聲不時的傳來,奇特的是平台上,沒有一絲風,整個平台上寒意十足。

  冰崖上的宮殿一層接著一層,雷星峰他們上的是第二層,第一層就是冰崖角下,第二層就是他們站立的平台,這平台狹長一條,順著冰崖橫著延伸,平台後就是宮殿,當然,這宮殿是藏在冰崖中的,只露出宮殿的外層建築,比如巨大的門和立柱,各種精美的冰雕,這冰雕是真正的冰雕,不是人偶。

  整個宮殿和冰崖都是淡淡的藍色,映得人臉也是一片冰冷。

  冰人沒有停留,繼續順著平台左側走去,很快就脫離了宮殿大門,來到平台的另一側,這裡依舊是冰崖,它用力一拍冰崖,然後踏步向上,同樣的一團冰霧氣急速冒出,飛快的形成冰板。

  雷星峰道:“我們跟著就行了,這裡我已經記錄下來,就算不用這條通路,我們也能回來。”

  高野原本打算讓冰人停留一下,他好探索一下冰宮,但是聽到雷星峰的話,他立即改變主意,說道:“好,我們跟上。”他心裡越來越期待了,沒想到在這裡竟然收了一個冰人偶,這個收穫可就大了,現在他最期待的就是找到專屬修煉功法,這才是他立身之本。

  冰崖上的宮殿總共有七層,再上面依舊是高聳的冰崖,也不知道有多高,當初在最下層的冰廣場的時候,並不覺得有多高,但是走到第五層的時候,雷星峰和高野也不得不感慨,這冰宮殿的建築,也不知道要耗費多少人力物力,僅僅是平台,就讓人嘆為觀止。

  到達第五層後,冰人不再繼續向上,而是向著宮殿大門走去,它說道:“這裡應該有冰晶的。”

  冰人來到大門邊的一個側門,它伸手按住淡藍色的門,片刻一道白光閃過,那扇門竟然化作一團白霧,然後消散不見,冰人走了進去。

  雷星峰和高野急忙跟緊,有了帶路黨,什麼都好說了,高野小聲道:“我都沒有把握攻破這座大門。”

  側門是一條冰通道,冰人一直向前走去,看得出來,冰人對這裡極其熟悉,片刻,就進入一個冰房間,這房間中有冰制的桌椅,還有一些零碎,都不是值錢的玩意,雷星峰和高野稍稍搜索,兩人對視一眼,知道這裡沒有什麼東西值得下手。

  冰人稍稍停留了一下,接著走到右側的牆壁前,伸手按住,瞬息間,一道門戶出現。

  這道門戶極其隱秘,若不是冰人開啟,高野和雷星峰根本就不可能知道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2 18:00 編輯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09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0:05:14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