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26-09
第二十三冊 鏡界樞紐 第二章 赤霞劍印 (上)

  冰人走了進去,雷星峰和高野緊隨而入。

  又是一條通道,沒走多遠,就是一條三岔口,冰人根本就沒有停留,直接走向左側的通道,一路下去,連續兩次岔路口,雷星峰和高野不由得面面相覷,這地方猶如迷宮一般,若是讓他們來探索,估計不是幾天可以解決的。

  從小通道,進入大通道,很快,冰人就在一個點停下,伸手在通道的冰壁上按了一下,又是一道門戶出現。

  雷星峰忍不住要罵娘了,這太坑人了,如果一個陌生人進入這裡,絕對痛苦不堪。

  一個巨大的房間,中間有一座長達七米的池子,裡面全是淡藍色的液體,冰人就站在池子邊,說道:「就是這裡。」

  高野呆呆的看著池子,半晌才說道:「我……我他媽的發了!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這是什麼?」

  高野道:「冰髓液!這他媽的是冰髓液!哈哈!」他失態的大笑起來。

  雷星峰突然明白過來,這玩意也許就像是雷液電漿一樣,對於屬性修煉者有巨大的作用,他說道:「可是,冰晶在哪裡?」

  高野道:「就在冰髓液下面,那些凝結出來的晶體,哈哈,這個太爽了!」

  雷星峰道:「嗯,這應該是冰系修煉者的珍寶了吧。」他漸漸地的明白了,也許每一系修煉者都有自己最珍貴的寶物,這冰髓液估計對冰系修煉者有極大的好處,就像當初自己接觸到雷液電漿一樣。

  冰人道:「我需要冰晶。」沒有得到高野的授權,它是絕對不能去撈池底的冰晶。

  高野道:「需要多少,你就撈多少。」這一刻他非常大方。

  冰人彎腰伸手進入池子中,這池子藍色的冰髓液並不深,大約一尺半,下面全是一根根手指粗的冰晶,密密麻麻的堆積在池底,當冰人的手臂伸入池子中,瞬間,驚人的一幕出現。

  眼看著一層冰霜順著冰人的胳膊向上蔓延,一層冰霧隨即升起,冰人迅速撈取兩塊冰晶,立即縮手,它的手臂已經完全無法彎曲,一層淡淡的白光在手臂上浮現,片刻,總算消除了這股巨寒。

  雷星峰咂舌道:「好傢伙,這冰髓液那麼冷?」

  高野道:「如果我們伸手進去,嘿嘿,瞬間就會僵住,如果不能脫離,那就完蛋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你也不行嗎?」

  高野道:「如果沒有任何防備,我也不行,不過,我現在沒有問題,因為我知道如何應付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你怎麼應付?」

  高野嘿嘿一笑道:「很簡單,你也做得到的。」

  雷星峰不解道:「怎麼做?」

  高野拿出容器來,那就是大肚小嘴的水晶瓶,上面鐫刻了極其簡單的禁制,他說道:「很簡單,你不要接觸到冰髓液就可以了。」

  雷星峰也有類似的瓶子,而且數量很多,這是儲存一些特殊液體的必需品,以前用普通瓶子就可以裝水或者酒,還有一些特別的液體,但是到了域外星空後,這裡發現的一些液體,普通瓶子是無法盛放的,比如雷液電漿,如果沒有小禁制的約束,普通瓶子一旦接觸,立即就會化為烏有。

  高野道:「你也可以收集一點,這玩意很難得,說不準什麼時候就需要了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那是當然,我可不會放過。」

  兩人開始用瓶子裝冰髓液,雷星峰也就取了十個大瓶子就住手,他沒必要多取,倒是冰晶,他準備多收藏一點。

  冰人將兩枚冰晶扔進嘴裡,直接就吞了下去,瞬間,全身寒氣大冒,站立片刻後,它身上的寒意才逐漸減弱,可以看出來,它變得有力多了。

  一池子冰髓液,還有底部一層冰晶,完全收拾完畢,足足花費了兩人大半天時間,高野滿臉都是笑,那股欣喜如論如何也掩飾不住。

  雷星峰道:「高伯,你知道如何用冰髓液嗎?」

  高野頓時露出一絲尷尬的神情,他說道:「我得到的修煉功法,不是專屬冰系功法,嗯,也許這裡有,不過,我們沒有時間繼續探索了,還是先找你小妹吧。」

  雷星峰想了想說道:「好,這裡留著以後慢慢探索,這次能夠發現冰髓液和冰晶,收穫不算小了,而且高伯還得到了冰人,我們離開這裡。」

  高野道:「冰人,你知道出路嗎?」

  冰人道:「是,我知道出路。」

  這就是擁有本地人偶的好處,再也不用七碰八撞了,禁地中到處都是各種奇怪的禁制,有了人偶帶路,禁制就不再是問題。

  從冰宮退出,冰人帶著兩人下到最下一層,轉了幾圈,順著一條通道,很快就來到地下,這是一個巨大的冰窟,中間有一座冰制的秘門,冰人道:「需要冰晶。」

  高野道:「多少?」

  冰人道:「只要一塊就好了。」

  高野遞給它一塊冰晶,說道:「你會啟動?」

  冰人道:「不用啟動,只要嵌入冰晶就可以了,這是一個單向秘門,可以直接離開冰宮。」

  高野道:「好。」

  冰人將冰晶嵌入秘門,頓時,一層光幕出現在秘門中,波動了幾下就穩定下來,冰人道:「可以使用了。」

  ……

  雷星峰看著周圍的環境,說道:「這算是熱帶雨林嗎?」空氣潮濕溫暖,茂密的森林,有些樹木高達幾百米,其樹幹的直徑甚至達到十幾米,讓人看的歎為觀止,粗大的籐條從樹上垂下,密密麻麻的形成一道道綠色幕簾,成群雀鳥在森林中起落。

  高野道:「我們過來了。」他回頭看去,雪山在天際間形成一道白色的線。

  冰人靜靜的站在他身後,它身上騰起濃濃的白霧,雷星峰一看就明白,冰人身上寒意極重,遇上溫暖濕潤的空氣,立即就化為白霧。

  高野道:「阿峰,把它收入鏡之界吧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是啊,如果繼續留在外面,它就是一個明顯之極的靶子,離開極寒氣候,冰人在外面,估計消耗極大。」

  收起冰人,雷星峰順便將黑鳥放了出來。

  黑鳥在空中盤旋了一圈,落在雷星峰的肩頭,很是幽怨的說道:「大爺,祖宗……大人,你終於想起鳥啦……嘎,都快要憋死鳥了!哇哇,這裡是個好地方啊好地方……嘎!」說著說著這傢伙就興奮起來。

  雷星峰沒有理會,而是飛到一顆大樹的樹梢,向四周眺望。

  高野跟著飛上樹梢,他說道:「看什麼?這裡都是樹,沒有別的東西。」

  雷星峰擁有一種特殊的本能,他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光,按照雷星峰的理解,那就是寶光,只要發光的東西,就是好東西,這一點經過無數次證明,他已經堅信不疑了,所以到任何一個新地方,他都會運用這種本事,查看當地的情況。

  高野可沒有這種逆天的本事,所以在他眼裡,這一片就是無邊無際的茂密森林,一眼望去,綠色樹冠彷彿海濤波浪般起伏,遠處霧靄從林中升起,無數飛鳥,起起落落,發出一片嘈雜的鳴叫,林中還不時的傳出怪異的獸吼,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野獸在吼叫。

  可在雷星峰的眼裡,就完全不同了,他看到很多光透過樹冠射了出來,當然這些光有強有弱,其中有一處非常強烈,距離他所在的位置,差不多有八百多米遠,在右側的位置,雷星峰問道:「這裡能飛嗎?」

  高野道:「貼著樹冠飛,應該沒有問題。」

  雷星峰注意到天空中都是小型的鳥類,而大型的猛禽根本就看不到,說道:「嗯,知道了。」

  高野四處張望,半晌說道:「往哪裡去?」這裡實在是太陌生了。

  雷星峰有地圖,只是這地圖也只是大概的位置,辨別了很久,他才猶豫道:「我們雖然越過了山脈,但似乎走到另外一端了,嗯,先去一個地方……」說著他向著右側飛去,貼著樹梢飛行,八百米的距離也就是一瞬間。

  那是一株巨大的古樹,從根部透出來光,竟然直接穿透重重障礙,直達樹梢上端,雷星峰落下後,不由得嘖嘖稱奇,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植物,但是這根部下,一定有好東西,這是毋庸置疑的。

  高野跟著落下,他問道:「怎麼?」

  雷星峰得意道:「有寶貝啊!」

  高野不解道:「哪裡?在哪裡?什麼寶貝?我怎麼沒有見到?」他當然看不到,就算雷星峰也搞不清是什麼寶貝,他更是不可能知道了。

  黑鳥突然叫道:「寶貝兒,寶貝兒,你在哪裡啊……嘎!」

  雷星峰一巴掌就將黑鳥從肩頭拍飛,說道:「學什麼不好,學那麼猥瑣幹什麼?」也不知道黑鳥在鏡之界和誰混在一起,開口就不對了。

  黑鳥頓時一副可憐相,它盤旋了幾圈,說道:「鳥錯了,鳥錯了……」說著又落在雷星峰的肩頭,討好道:「大人,鳥錯了……」

  高野還第一次見到黑鳥如此憊懶模樣,驚訝道:「這鳥……這嘴巴,還真是能說啊!比人都能說……」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0-2 18:04 編輯

[BOOK: 002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7:20:2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