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2
第二十四冊 徵召令 第八章 禁制學(上)

一點雷光閃爍,一道劍影飛出,雷星峰爆喝道:「給我開!」

赤霞劍印被打了出去。

一連串密集的雷聲滾過,兩人眼前一亮,雷星峰大喜,知道這一劍印轟開了禁制,他吼道:「快走!」身體已經竄了出去,高野反應極快,跟著雷星峰就向外飛奔。

瞬間,兩人就脫離了這層禁制。

雷星峰收起劍印和雷印,回頭看去,只有一道冰牆閃爍著冰冷的光,他說道:「好傢伙,這層禁制還真是少見。」

高野用力揉揉臉,他說道:「剛才我的臉都要凍僵了,好厲害的禁制。」

雷星峰道:「看看有什麼好東西沒有。」

高野四處張望,忍不住哀嚎一聲:「他媽的!又是冰室……沒完沒了的,我都闖過三四十個冰室了,就沒有見過一樣有價值的東西,陷阱倒是不少。」

罵了幾句後,高野突然發現不對,他仔細看了一下,臉上露出一絲喜色,說道:「竟然有兩個通道……和以前完全不同啊,唔,讓我來看看有什麼不同……」

都是向下傾斜的冰通道,也不知道用了什麼辦法,整個通道一點也不晦暗,而是泛著淡淡的藍色光華,一種非常乾淨清爽的感覺,左右兩個通道,都沒有門,雷星峰就看高野來回跑動,一會兒看左邊的通道,一會兒又跑到右邊看看。

雷星峰說道:「有兩條路,不如我們一人一條路,怎麼樣?」

高野不停的搖頭,說道:「不,不行,我要親自探索,這是樂趣!」

雷星峰無所謂道:「好吧,你決定,對了,有件事情要和你說。」

高野心不在焉道:「什麼事情?」

雷星峰道:「這次秘門發出徵召令了,要求各大秘門派出人手,我和祖師爺去的,現在人數不夠,高伯,你能參加嗎?」

高野道:「徵召令?這是什麼玩意?」他早就脫離了秘門,孤魂野鬼一個,當然不知道什麼是徵召令。

雷星峰道:「徵召令就是秘門的一種強制命令,需要所有秘門合力去幹一件事,所有的秘門都要參加。」

高野道:「如果不參加會怎麼樣?殺了我們?」他可算是桀驁不馴的人物,看得起你,什麼都肯做,看不起你,什麼徵召令,對他毫無用處。

雷星峰搖搖頭,說道:「殺倒是不會殺,會將你所在的秘門排除在外,任何好處都不會給你。」

高野冷笑道:「有什麼好處?我還能缺了他們什麼好處不成?」

雷星峰道:「不是這個意思,而是……如果不參加的話,我們就無法離開這片大陸。」

高野頓時明白過來,說道:「他們想要進入域外星空的其他大陸?」

雷星峰道:「是,要打通封鎖,必須佔據外族人的地盤,一個兩個秘門,就算實力再強,也沒有辦法做到。」

高野沉吟了片刻,嘆口氣,說道:「還真是這樣,好吧,我加入,不過,最好讓我探索完冰宮,如果有收穫的話,我的實力也可以提高點,這樣對我們秘門有好處。」

雷星峰道:「應該還有一段時間,目前還在集合各個秘門,很多秘門距離集合點相當遠,所以時間應該還有點,我們秘門因為有鏡之界,所以不用趕路。」

高野道:「好,你跟我一起來吧,兩個人比我單獨去,機會要大點。」他也被層出不窮的禁制搞怕了,看到雷星峰的劍印,竟然可以破掉厲害的禁制,就想著最好能夠借用這力量。

雷星峰點頭道:「好,先左邊,還是先右邊。」

高野猶豫了一下,說道:「右邊吧,跟我來。」他搶先走入右邊的通道。

通道向下,彎彎曲曲,也不知道繞了多久,倒是一個禁制也沒有遇上,很快兩人來到一個冰晶大廳,雷星峰剛走進去,就打了一個哆嗦,說道:「好冷!」呼出的氣,瞬間就變成冰粒子,沙啦啦的落下。

不得已,雷星峰立即放出千葉銀防禦,全身滾動跳躍的電弧,這才將極寒驅散。

高野驚喜道:「我他奶奶的……總算有東西了,這也太難了點吧。」

雷星峰一眼就看到,這是冰晶池子,和他曾經見過的,磁暴山脈的池子差不多大,一池子冒著寒氣的液體,高野跑到邊上,臉上全是喜色,雷星峰問道:「這是什麼東西?」

高野長長的出口氣,雷星峰可以清晰的看見,那兩道氣從鼻孔出來,在空中竄出半尺,就化作冰粒落下,高野說道:「極寒冰液,對冰系修煉有極大的幫助,這應該是聚液池,可惜,我不能帶走。」

雷星峰好奇道:「什麼聚液池?」

高野道:「聚液池,據我所知,需要一百零八道禁制形成,而且所在的位置非常極端,必須要在極寒的地點才行,不然無法產生極寒冰液,所以,即使我將聚液池取走,也不會有極寒冰液,而且還會毀掉這件寶貝。」

雷星峰道:「取走極寒冰液,以後這裡還會再次生成嗎?」

高野笑道:「當然,這就是聚液池的特色,在特定的地方,設置特定的禁制,就會形成特定的聚液池。」

雷星峰明白,磁暴山脈的池子也是聚液池,只不過這裡聚集的極寒冰液,而磁暴山脈則是聚集的雷液電漿,兩者的性質一模一樣,產生的東西卻有不同,當真是奇妙之極。

高野開始收取極寒冰液,雷星峰當然不會傻站著,他也上去收取,可惜他試驗了幾次,無論是用水晶瓶,還是木頭桶,或者是金屬瓶,無一例外,稍稍接觸到極寒冰液,任何容器就會出現一團冰,並且會迅速形成一個大冰坨,根本就無法收取極寒冰液,急的他跳腳。

高野得意的一笑,他直接凝結出一個冰晶瓶,輕輕巧巧的就盛滿了極寒冰液,隨即他用了一手簡單的冰禁制,就得到了一瓶極其珍貴的極寒冰液。

雷星峰沒轍,只好說道:「高伯,給我幾瓶吧。」

高野得意大笑,說道:「好吧,看在你幫我解了禁制的份上……嗯,你要幾瓶?」

雷星峰獅子大開口,說道:「十瓶!」

高野笑嘻嘻的答應了一聲,隨即製作了一個瓶子,雷星峰只一眼就大叫道:「哇,高伯,不帶這麼欺負人的啊!」這瓶子比先前高野收取的那個瓶子,最少小一半,十瓶頓時變成五瓶。

也不理會雷星峰的叫囂,高野迅速裝了十瓶極寒冰液,說道:「你可沒有說……多大的瓶子啊,嘿嘿。」更氣人的話接著就過來了:「再說了,你要是有本事收取,儘管收啊,我可沒有阻擋你,嘿嘿,嘿嘿嘿!」

雷星峰很無奈的看著高野,這也太壞了,可他沒法爭,不會收取是最大的問題,想想也就算了,畢竟極寒冰液對於高野而言,實在是太重要了,而對雷星峰就沒有那麼重要,他最多和冰系修煉者交換東西,對自己的用處並不大。

高野道:「極寒冰液對你用處不大,最多在煉製武器方面,有點作用,要那麼多干什麼。」

看著高野興高采烈的收取極寒冰液,雷星峰很是無聊的走到一邊,盯著冰牆看,他在磁暴山脈,就是看到石壁上鐫刻的修煉功法,才晉級到天君的,所以習慣性的盯著這裡的冰牆看。

高野一邊收取極寒冰液,一邊笑道:「別看了,冰牆上什麼也沒有,你以為我會忽略嗎?」

淡藍色的冰牆,光滑潔淨,沒有一絲劃痕,更別提刻字畫了,其實雷星峰並沒有真的要找到修煉功法,而是一種習慣性掃視,這麼幹淨整潔的牆面,只要眼睛不瞎都能看清楚,眼中銀芒一閃,瞬息間,一道銀芒吞吐出來。

雷星峰突然笑了,他看到冰牆內浮現的字跡,頓時就明白了,冰牆上不是沒有記錄,而是這記錄被禁制遮擋了,最有意思的是他的眼睛可以看穿禁制,當然,禁制後面的字跡也就擋不住了,被他看的一清二楚。

高野突然大叫一聲:「啊!啊呀呀,我發了!」

雷星峰轉身就跑了過去,一眼看去,立即就知道高野為什麼亂喊亂叫了,極寒冰液下層就是很多的深藍色晶體。

「極寒冰晶!哈哈!極寒冰晶啊!只要多少年才能形成啊!」

高野喜瘋了,手舞足蹈了一番,然後就去收取,誰知道才拿出一塊手指頭大的極寒冰晶,才脫離極寒冰液中,一團冰迅速擴展開來,瞬間,冰晶就外層就裹上了一層厚實的冰,並且還在快速增大,高野只能鬆手,就看到冰球落入池子中。

彷彿開水澆在冰球上一般,外面突然形成的冰層無聲無息的就消融,深藍色的冰晶重新落入池子底部,高野頓時呆住了。

雷星峰不由得哈哈大笑,說道:「哈哈,原來高伯也有不能的時候啊,哈哈。」

氣得高野瞪大雙眼,半晌,他也忍不住笑了,說道:「你有本事,你來收取!有什麼好笑的。」

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這可說不定哦,對了,極寒冰液不能全部收取,也就是說極寒冰晶可不能暴露在空氣裡,不然會很麻煩。」

這點高野是懂的,他說道:「不用你教,我知道!」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03:12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