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5
第24冊 第九章 阻擋 下
  雷星峰道:「等幾天也一樣,那個禁制不是我們可以破解的,嗯,可以看看另外一條路。」

  高野說道:「好吧,我去休息一下,太累了。」

  雷星峰點點頭,說道:「好。」

  高野回去休息,雷星峰也回到房間裡,拿出禁制學仔細專研,現在他知道,禁制是多麼重要,如果他精通禁制的話,應該可以打開那道禁制,可惜他手裡只是初級的禁制學,而那道禁制明顯是高級,而且是複合型的禁制,就算他學會了基礎禁制,也未必能夠打開那道禁制。

  學了兩天,雷星峰來到了磁暴山脈,因為在磁暴山脈,雷星峰就沒有見過什麼禁制,也許這和他從意外的通道進入有關,而那時候,他對禁制幾乎不瞭解,就算有禁制在面前,他也沒有注意。

  在磁暴山脈內的地下通道,雷星峰眼睛吞吐著銀芒,一路狂奔,一路查看。

  果然,他在一處不起眼的石壁上,發現了一道禁制,這禁制既不是防禦的,也不是攻擊的,而是遮蔽的禁制,就算用手觸摸,這道禁制也和邊上的石壁一模一樣,根本就無法察覺。

  伸手放出一道電弧,直接打在禁制的節點上,瞬息間,一道門戶開啟。

  雷星峰不由得暗自讚歎,這玩意設計的實在是精巧,就算精通禁制,如果不知道這裡有一道禁制,也不可能找到,這就是他眼睛特殊的地方,雷星峰並沒有進去,而是到了雷暴修煉的地方,叫上阿爺一起去搜尋,兩人比一個人單獨搜尋要強多了。

  雷暴跟著雷星峰來到石壁邊,短短的時間,禁制又重新恢復,依舊是連成一片的石壁。

  雷暴奇道:「這裡有禁制?」他眼裡全是石壁,哪裡有禁制的蹤影。

  雷星峰道:「阿爺,這是遮蔽的禁制,和石壁已經混為一體,這個禁制很好破解的。」說著打出一道電弧,啪啦啦聲中,一條通道顯露出來。

  雷暴驚訝萬分,說道:「難怪我在這裡走了不下十幾次,也沒有發現,竟然是遮蔽禁制,咦,你什麼時候對禁制那麼瞭解了?」

  雷星峰拉著雷暴走入通道,這才將兩頁星蟒錄拿出來,說道:「一頁是禁制學,一頁是冰禁制,嘿嘿,在冰宮得到的。」

  雷暴喜道:「太棒了,是高野得到的?」

  雷星峰撇撇嘴,說道:「阿爺,是我得到的,高伯可不知道,不過,以後會給他一份的。」說著他將在冰宮發生的事情敘說了一遍,聽得雷暴興高采烈,尤其是高野窘態,更是讓老爺子樂不可支。

  雷暴笑道:「這傢伙,還是在野外的習慣,慢慢就好了,這點我倒是不反感,因為我也是這樣。」

  單人在外混,如果豪氣大方,那麼自己一定很難過,這和門派不同,秘門中相互幫助,相互提攜,才是常態,而他們不是,他們在野外,爾虞我詐,不計一切,就為了搶奪更多的資源,為了自身的利益,因此什麼事都敢做。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,不過他也沒有反駁,這是一種生活養成的習慣,在什麼環境就有什麼樣的性格,他說道:「阿爺,不知道這條通道去哪裡?」他也只能岔開話題,太沉重了。

  雷暴道:「不知道,過去就曉得了。」

  兩人順著通道一路向前,雷星峰道:「這好像是通向後山的吧?」

  雷暴點頭道:「這方向應該沒有錯,是通向後山的。」

  頓時雷星峰興奮起來,他想了無數辦法,都被峽谷內狂暴雷電所狙擊,根本就過不去,以他的實力,強行通過的結果,絕對是灰飛煙滅,能夠直接過去,而不用冒險從峽谷過去,這是他最近以來最大的心願了。

  又是一道遮蔽禁制,打開後,就來到一處地下大廳。

  雷暴道:「這才真正的人口!」

  果然在邊上的一個石室看到了一座秘門,只是這座秘門已經徹底損毀了,也就是說,這裡已經進不來,雷暴指著損壞的秘門道:「可惜了,不然我們就能找到雷系的大禁地了,秘門損壞,我們也過不去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過不去也好,免得有探索的人,藉著秘門過來,雖說這裡沒有什麼東西,可就怕來人亂破壞,這裡要是毀掉了,我們都沒地方哭去。」

  這是雙方面的,過不去的同時,也過不來,這裡就是一個密封地點,誰也進不來,至於雷星峰進來的缺口,外人想要進來,就必須面對平台上的雷電攻擊,那玩意,雷星峰估計,不到道君的程度,很難進入平台邊的石室。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去看看另一條通道,估計應該是通向後山崖壁的,那裡也是修煉的地方。」

  雷暴答應一聲,兩人順著通道向上走去。

  很快,又來到一座大廳,這是一個狹長的大廳,就像是一個圓被切掉一般,弧形這一端空曠,直線這一端,卻是有很多的門,雷星峰數了一下,大約十二道門,以雷星峰的目光,這些門都有禁制封鎖,不是想進就進的。

  雷暴道:「這應該是修煉石室吧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被禁制了,我們過去看看。」

  來到石室的門口,雷星峰眼裡吞吐著尺長的銀芒,瞬間,就看清了禁制的節點,雷星峰不由得咒罵道:「見鬼了,又是複合型的禁制!」

  雷暴看不到禁制,禁制學也剛到手,並不明白禁制的奧秘,他說道:「什麼複合型禁制?」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:「防禦和攻擊一體的禁制,很複雜,我暫時解不開。」

  雷暴可不管那麼多,看到的肉就要吃下去,他說道:「我來試試。」

  一道霹靂打出,就見禁制上光華四射,緊接著這道霹靂就從禁制中射了出來,就像是鏡子反射光線一樣,打出去是什麼攻擊,反擊的就是什麼攻擊,就連威力也差不多,猝不及防下,雷暴直接被自己發出的霹靂打了一個跟頭。

  峰急忙上前,扶起雷暴,說道:「阿爺,沒事吧?這樣攻擊沒有用的,必須擊碎禁制的節點,這禁制的節點太複雜,虛虛實實,我也不知道攻擊哪個點才有用。」

  雷暴沉吟了片刻,他說道:「沒事,我們現在已經得到了禁制學,只要花費時間,就能破解,倒是不用心急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禁制是關鍵,以後無論如何也要過這一關,學好禁制,不然真的寸步難行了。」

  雷暴點頭道:「好了,到了這一步,我們也不用急了,等學會禁制,再做盤算,嗯,我繼續去修煉,實力還是關鍵。」老頭很瀟灑的離開,雷星峰苦笑一聲,轉身回到鏡之界。

  高野坐在木棚中,看到雷星峰出現,他說道:「阿峰,再去冰宮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再去冰宮幹什麼?沒有東西了呀,除了那個大廳外,你能進去?」

  高野道:「不是那個意思,去大廳,最少要有點把握,現在還是算了,我們走了一條通道,還有一條沒有走,我想看看,有什麼東西可以帶走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好吧,陪你去一趟,不過,這次去完了,你就在鏡之界修煉吧,我們隨時要出發的。」

  高野道:「修煉還是冰宮好,這樣吧,只要出發,你就來找我,一定會和你一起去的,放心好了。」既然在秘門混,就不能像是以前一樣,孤魂野鬼,卻也自由自在,秘門是有任務壓下來的,作為秘門的一員,有些任務是能推辭的,這點高野心裡很明白。

  重新回到冰宮,回到通道,這時候已經風平浪靜,沒有任何禁制發動的痕跡,唯有地面上有一層極薄的冰,不注意根本就看不出,高野心有餘悸的看著大廳,當然,他什麼禁制的痕跡也看不到,說道:「可惜了,我敢肯定,這裡面絕對有好寶貝!」

  雷星峰道:「知道有什麼用,進不去啊!」他想起磁暴山脈,有著同樣的情形,暗自歎息,還是實力不夠。

  高野毫不猶豫的掉頭就走,既然進不去,他也就不耽擱時間了。

  退到環形通道,這次是向上,很快兩人就發現修煉的大廳,和上次見到的兩個修煉大廳,幾乎一樣,中間也有聚液池,高野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果然,果然有,哈哈,幸虧我回來,不然又錯過了。」

  這次雷星峰沒有要極寒冰液和極寒冰晶,這東西對冰系的修煉者有大用,但對他這樣的雷系的修煉者,作用不大,一開始存積了一些,再多就意義不大了,所以雷星峰表示不再收取,讓高野很是感動了一把,這玩意就算自己用不上,但用來交換,卻是極好的東西。

  高野忙著收取,雷星峰依舊來到冰牆邊,開始看禁制後的記錄。

  三面冰牆上的記錄都很前面的重合,讓雷星峰很是失望,好在他只是稍稍查看,倒是沒有淚流滿面,直到第四面冰牆,雷星峰察覺到不同,不由得精神大振,終於有了變化,也就意味著有新的文字記錄。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20:51:5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