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1-10
第二十五冊 天塹之路 第七章 游上去(上)

  每個人都在煎熬,即使道君老祖也不例外。

  臘子道:「阿峰,給點信心啊……」

  雷星峰道:「好,給你信心!」

  臘子頓時無語了,信心說給就給嗎?他苦笑著搖頭,有點垂頭喪氣道:「我已經沒有信心了,唉……真他媽的倒霉透頂!」他心裡明白,自己的秘門未必能夠渡過這一關,這還是得到了午陽他們四個天君的庇護,不然更加淒慘。

  午陽道:「別管下面的路途怎麼樣,我們只要應對得當,最少不會死的莫名其妙,就算真的要死,也要死的他媽的值得,臘子,你這樣子,別說遇上災難了,就是一路平坦過去,你也一樣受不了,打起精神來!你好歹還是一個真君!」

  雷星峰鼓氣道:「明天,我請大家吃一頓!」

  就這一句話,午陽說的再多也比不了,頓時,所有的人都精神大振,歡呼聲響起。

  小鎚子帶著鎚子還專門跑過來問:「是隨便吃嗎?」

  有人在邊上說道:「可能嗎?能吃一頓就不錯了,要按照你們兄弟的胃口,一個人可以吃掉十人份,誰也受不了啊!」

  鎚子紅著臉,拚命拉扯著小鎚子,躲到人群中,鎚子不大說話,只是不停的搖頭,意思讓小鎚子不要繼續說話。

  眾人後來才知道,小鎚子才是哥哥,而鎚子卻是弟弟,最有意思的是,鎚子是小鎚子一手帶大,並且教授他修煉的,只是鎚子天賦異稟,修煉後,實力快速飆升,最終超越了小鎚子,兄弟兩人的感情極好,尤其是小鎚子對鎚子,那就是溺愛,得到的食物,經常都是他吃的很少,大部分都喂了鎚子。

  雷星峰就是因為這兄弟兩個彼此照應,彼此友愛,所以才另眼看待,食物上能夠多給點就多給點,他一直認為,這兩人都是真性情,他討厭極度自私的人。

  雖然雷星峰一直控制眾人的食物消耗,而且不時的拿出食物分配,但是人數太多了,基本上,大家都吃不飽,想著午陽,雷暴,高野的輪藏空間中,還有充足的食物,所以打算讓大家能夠吃一頓,就算吃不飽,也能讓飢腸轆轆的人稍稍緩減一下。

  第二天,雷星峰拿出大量的麵餅和米飯糰,還有各種肉類,分發下去,每人不多,就是四個麵餅,四個米飯糰,還有一大碗肉,就連普通人也一樣,沒有誰多誰少。

  有不少人近乎斷糧,所以只吃了很少的一點,其他都收入輪藏空間中。

  至於鎚子什麼也沒有想,拿到手就吃到嘴裡,對他而言,這點東西也就是幾口吃完,連墊底都不算,小鎚子吃了塊麵餅,其他都給了鎚子。

  鎚子又不傻,他只是憨而已,拚命推著,說道:「飽了……真的,你吃……」

  雷星峰最看不得這個,他說道:「小鎚子,過來。」

  小鎚子來到雷星峰身邊,因為大家都一樣,所以雷星峰也是四個麵餅,四個飯糰,還有一碗滷肉,他遞給小鎚子,說道:「我這份給鎚子吃。」

  結果,午陽,雷暴,甚至高野也將手中的食物遞給小鎚子,說道:「大個子食量大,給他吃吧。」

  眾人雖然羨慕,倒也沒有話說,人家天君自己不吃,留給鎚子吃,那還能說什麼?

  小鎚子有點傻眼,他半晌才反應過來,臉色微紅道:「你們也沒有吃……」

  雷星峰道:「讓你拿著就拿著,是給鎚子吃的,又不是給你吃的。」

  小鎚子心裡感激,也不再推辭,他看著鎚子餓肚子,心裡實在是發慌,心痛的厲害,這才接過來給鎚子吃。

  雷星峰雖然儲存了很多的食物,但是他真的不知道這條路要走多久,這都已經一百多天,竟然沒有任何抵達的跡象,他現在只能保證讓大家不餓死,還有點體力外,就沒有別的想法了。

  隨著前進,雷星峰他們突然發現,前方人群似乎聚集起來了,午陽道:「快看……前面!」

  雷星峰抬眼望去,不由得大大吸口寒氣,前面的景象太驚人了。

  橋面或者路面突然豎了起來,彷彿一炷香一樣,這路算是怎麼回事?

  雷星峰想要看清楚,雷電之力就湧入眼睛,瞬息間,眼中吞吐出尺長的銀芒,那一炷香似的路面沒看清楚,但是雷星峰卻有了新的發現。

  這條路全是禁制,到處都是禁制的節點,其複雜程度,雷星峰只是看了一眼,就暈了,差點沒有跌下大蜘蛛的背,他暗自驚駭,這是多大的手筆,這天橋竟然是人造的,太他媽的嚇人了,這要什麼樣的實力和水平,才能建造這種通路?

  這禁制別說看不懂,就連看清楚也極度困難,不過,雷星峰還是不甘心,雖然看不懂整個禁制,但是不妨礙他尋找對自己有利的東西,整體禁制就不用看了,就算努力看,就算淚流滿面,他也看不出所以然來,但是這裡的禁制,不僅僅是天橋的整體禁制,還有天橋中央的柱子,這柱子上也有禁制。

  稍稍分析了一下,雷星峰不由得露出一絲微笑,他跳下大蜘蛛,來到柱子前。

  午陽奇道:「阿峰,你幹什麼?」

  其他人的注意力也集中過來。

  雷星峰眼中銀芒吞吐,很快就找到柱子禁制中的一些節點,稍稍分析後,他打出一道電弧,直接擊中一個節點,瞬息間,那柱子放出柔和的淡白色的光芒,一個圓形罩子擴展開來,直徑差不多十米樣子,雷星峰頓時喜出望外,這竟然是一個防禦罩,他心裡逐漸明白了,其實天橋上,還是有保護的,只是他們根本就不知道。

  高野道:「這是什麼?防禦嗎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高伯,你試著攻擊一下。」

  高野點頭道:「好!」一個寒冰大手飛出,猛地拍在淡白色的防禦罩上,就聽啪的一聲響,寒冰大手頓時碎裂開來,竟然還有一點反制能力。

  頓時,眾人大喜,大家都明白這意味著什麼,一旦有危險,那就躲入這個防禦罩中,最少有了保命的手段了。

  午陽道:「怎麼啟動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知道怎麼啟動,嗯,等我觀察一下。」他是直接刺激節點,啟動防禦,他相信還有別的辦法,可是任由他如何尋找,也找不到啟動的地方,不由得洩氣道:「媽的,找不到!」

  午陽道:「可你是怎麼啟動的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能找到關鍵的節點。」

  午陽分析了半天,也找不到所謂的禁制節點,他無奈道:「我找不到。」

  雷暴和高野也折騰了好一會兒,同樣也找不到什麼禁制的節點,半晌,午陽道:「我們沒辦法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算了,我知道就行了。」

  眾人繼續向前走,然後看到豎起的橋面越來越大,越來越高,幾乎看不到頂,雷星峰估計,這豎起的橋面,傾斜角度快要達到六十度了,幾乎垂直,由於橋面相當的光滑,這要向上攀爬,幾乎讓人絕望。

  所以前面的人都被擋在豎起的橋面下,密密麻麻全是人。

  雷星峰距離豎起橋面還有千米遠,就已經走不過去了,人群集聚,嘈雜異常。

  午陽說道:「我們紮營吧,估計一時半會兒解決不了。」

  雷星峰想想也對,他說道:「我們紮營!」

  晶紫雅指揮四隻金屬大蜘蛛圍成圈,所有的人都進入圈中休息,這算是最安全的作法了。

  雷星峰道:「我們到前面去看看。」

  四個天君向前,氣勢放出來,自然而然的就會出現一條路,沒人敢和四個天君較勁,立即散開一條通道,讓四人快速通過。

  一千米,也就是一公里遠,四人很快就來到豎起的橋面下。

  午陽道:「你們等我一下,我去找老祖打聽一下情況。」四人中,也就他可以和老祖打交道,畢竟在秘門中的時間極長,又是巔峰天君,就算道君老祖也要給點面子的。

  雷星峰道:「祖師爺,小心點,我再觀察一下。」

  午陽答應了一聲,說道:「你們就在這裡等我,別亂跑,一旦混到人群裡,可不容易找。」

  等午陽離開,雷星峰眼裡再次吞吐出銀芒,他必須找到上去的訣竅,不然真的就困死了,這時候回頭,毫無意義。

  這次雷星峰可以迴避了整體禁制和禁制的節點,那玩意實在是太複雜,根本不是他所能夠想像的,他主要觀察禁制的防護範圍,果然,他在豎起的橋面看到了希望,這豎起的橋面上,有大約半米高的防護禁制,超過半米,防護就沒有了,也就是說,在這禁制下,安全有保證。

  這裡飛是絕對找死行為,但是用上飛的技能,只要貼住地面,就可以游上去,沒錯,就是游上去,很快雷星峰就笑了,他說道:「上去不難。」

  高野仰頭看上去,他說道:「這要多高啊……」

  雷暴道:「怎麼游?」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我來示範一下,阿爺,你一看就明白了。」

  高野道:「讓我看看,你是怎麼游上去的。」

  雷暴卻說道:「小心點。」

  雷星峰笑了一聲,說道:「沒事,很簡單,大家一學就會。」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-10-26 09:15 編輯

[BOOK: 0032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1:27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