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4-07
第二十六冊 新大陸 第十章 靈物(上)

  雷星峰跑到開始的盡頭,這裡有一根石柱,可以看到上面有記錄,說的是這個門派的起源和創始人,雷星峰也不管是什麼內容,直接拿出星蟒錄出來,開始飛快的記錄。

  雷星瑤則到了最後一根柱子,沒想到竟然是空白的,連續越過大概八根柱子,才看到半截文字記錄和一些圖形,這才明白,這幾根空白的柱子,估計是留給以後記錄用的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這個門派消失不見,所以才留下這些空白的柱子。

  順著記錄下來,兄妹兩人不吃不喝,不眠不休,不停的記錄著,好在不用紙筆抄錄,只是運用自己的印中的力量,將內容印刻在星蟒錄上,基本上一根柱子的六個面,一個面高達四十米,寬約一米左右,從上到下的記錄一遍,花費的時間,不會超過十分鐘,十分快捷方便,若是用紙筆的話,估計雷星峰一定會找人幫忙。

  多達兩百多根巨型石柱,需要將近三百多小時,這時間就太長了,所以,三十多小時後,雷星峰招呼雷星瑤回到鏡之界,先回去吃飯休息一下,然後找雷暴幫忙。

  大吃了一頓後,雷星峰找到雷暴,帶著兩人直接出現在地下石柱廳中,雷暴頓時就呆住了,他說道:「這是你們發現的?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是黑鳥發現的,它和瑤瑤玩耍,不小心陷進地面,發現下面有空洞,這才進來的,沒想到竟然會有這樣的地方存在,似乎是遠古門派的資料庫。」

  「資料庫!」

  雷暴大喜,他簡直不敢相信還有這種好事,他說道:「真的假的啊,我看看!」說著放出一團雷光,只一眼,他開心大笑:「哈哈,果然,果然,是暗釗古體字,哈哈,太棒了!」

  雷星峰頓時無語,老爺子竟然也認識這字,他說道:「你幫瑤瑤記錄,我繼續記錄。」

  雷暴拿著雷星瑤向後飛跑,祖孫三人很默契的進行記錄,暫時他們都沒有打算通知秘門,這點雷星峰有自己的盤算,不論什麼時候,都要留一手,這是前世帶給他的想法。

  累了餓了就回到鏡之界吃飯休息,其他時間,祖師三人就留在地下記錄,花費幾百個小時,才算將整個大廳內,石柱上的內容記錄完畢。

  一共記錄了三份星蟒錄的內容,雷暴將三份內容迅速合為一份,星蟒錄可以記錄海量的內容,所以雷暴很快就整合好,三份星蟒錄,每人收藏一份,至於內容,三人都沒有來得及看,若是辨識內容才記錄,那麼所花費的時間就成倍增長,他們可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耗費在這裡。

  雷暴和雷星峰聯手,迅速將整個洞穴毀掉,做到這點很容易,只要擊垮石柱就行了,兩人都是一個念頭,既然被他們得到了,別人就不要想染指,除非他們自己送出去。

  回到鏡之界,祖孫三人各自回家,他們約好了,各自回去學習,過一段時間聚在一起討論,現在就算有心討論,也什麼都不瞭解。

  雷星峰迴到自己的房間,他讓晶紫雅守候在外面,任何都不許進入,說是在房間修煉。

  拿出星蟒錄來,雷星峰開始閱讀學習。

  最先要瞭解的就是這記錄的是什麼東西,基礎修煉功法,一開始果然就是基礎修煉功法,然後就是進階修煉功法,雷星峰這才發現,這些修煉功法,並沒有區分屬性修煉,而是一種很古老的修煉方式,和現在的修煉功法相比,相當的粗糙,甚至比不過在大禁地得到的功法,這讓他很是困惑了一陣。

  慢慢的雷星峰才算醒悟過來,這修煉的功法應該是早期流行的功法,而經過無數年的發展,經過無數修煉者實踐和補充,修煉功法已經得到了極大的改善,當然,這種修煉功法也不是什麼用都沒有,這讓雷星峰看清楚了,修煉的本質是什麼。

  除了修煉功法,星蟒錄還記錄了如何煉製武器,如何提純材料,如何鍛鍊身體,最重要的是,石柱上記錄了大量的材料名稱和形狀的描述,以及可能產生的環境,有什麼作用,這讓雷星峰大為驚喜,這世界的物產極其豐富,但是想要找到可以用的材料,也是相當困難的,首先一點,你必須認識這些材料,不然東西放在你面前,你也不認識。

  材料這一塊佔了記錄的大部分,最後讓雷星峰驚喜的是,大量記錄了各種禁制手段,雖然只有極其簡單的理論,但是大量的實際運用的例子,讓雷星峰不需要知道理論,就可以運用,就像是你不一定要知道車子是如何製造的,但只要你會開車就行了。

  一共記錄了上千種禁制手段,只要擁有材料,擁有煉製手段,那麼就可以依葫蘆畫瓢,做出需要的禁制來。

  僅僅是看了一遍,雷星峰就花費了十幾天時間,直到他肚子咕嚕嚕亂叫,才發現時間過得飛快。

  從房間出來,雷星峰來到院子裡,金大亞,瘋鷹和嗜虎都坐在木棚中,雷星峰發現金大亞更加蒼老了,他坐下說道:「金叔,還沒有突破?」

  金大亞長嘆一聲道:「阿峰,我估計很難突破了,畢竟基礎太差了。」他現在就靠印環維持生命,而且用量越來越大,一旦印環失去作用,基本上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,這世界的修煉者可以活很久,就算金大亞已經是九環真人了,但也不是長生不死的,到了時間,一樣會死亡。

  雷星峰思索了片刻,他說道:「你不用繼續修煉基礎功法,我給你一份新的修煉法門。」

  說著雷星峰掏出三頁星蟒錄,快速將一篇修煉功法記錄上去,然後又複製了兩份,遞給了金大亞,嗜虎和瘋鷹,他說道:「你們按照這個修煉,嗯,先看看效果再說。」這是他新得到的修煉功法,也是最古老的修煉法門。

  按照雷星峰的想法,既然前面的修煉功法不行,那麼就嘗試一下新的功法,看看效果會如何。

  金大亞三人有點發蒙,又是一種修煉功法?這修煉功法難道是不值錢的東西?左一套右一套的拿出來,這也太誇張了吧。

  接過星蟒錄,三人仔細閱讀,片刻,金大亞道:「似乎很古老的樣子,唔,簡單易學……」他發現有不少修煉描述,讓他有極大的啟發,點頭道:「我會試試的,不對,我會認真對待的。」

  瘋鷹和嗜虎臉上也露出喜悅的神情,看得出他們對這份修煉功法,有了很多的想法。

  三人只是看了片刻,就異口同聲道:「好東西!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當然是好東西,別亂傳,自己先修煉起來,看看效果如何。」對三人,由於是最早跟著雷星峰的,早期的時候,三人對雷星峰有很大的幫助,而且時間久了,雷星峰對三人就像是對家人一樣,有好東西,當然先照顧他們。

  找來金大胖,端上各種美食,雷星峰大吃了一頓,同時他也暗示金大亞,可以給金大胖一份修煉功法,至於他用不用就隨便了。

  吃完飯,雷星峰回到自己的房間,躺倒就睡,這一覺就睡了兩天一夜,然後繼續學習星蟒錄,最近一段時間,他不打算出門,就是專心致志的學習,好不容易搞到手的資料,若是放在輪藏空間裡,實在是暴殄天物了。

  修煉功法,雷星峰只是閱讀了幾次,試圖理解一下就算了,他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材料辨認,材料的提純,煉製武器方面,還有一個重要的項目就是禁制,原理什麼的他先不管,而是背誦單個禁制的製作方式和佈置的方式,這很重要,因為隨時就可以運用。

  ……

  秘門在野葛門的基礎上開始擴建營地,並且將營地擴展到了廢墟上,很快,一個可以居住千人的營地完成,修煉者開始遷移進來。

  雷星峰作為秘門的高層,所以也分配了一座駐地,前後兩座樓,外加前後院,雖然很簡陋,但在營地中,已經是最好的建築之一,雷星峰沒有奢侈的想法,只要可以居住,並且居住寬敞就可以,別的他就無所謂了。

  嫡系子弟們都出來居住,這裡非常適合修煉,當然特殊的地方除外,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在這片大陸上修煉,比在家鄉修煉,速度更快,而且效果還好,從這點看,這個大陸成為修煉者大陸就很正常了,哪怕沒有那麼多的資源,這裡也是一個合適的修煉地。

  雷星峰早就注意到這點,他去過畜牧基地和養殖基地,那裡修煉和家鄉差不多,也難怪沒有修煉者去。

  所以大部分修煉者都願意進入這個營地,所以午陽就決定,輪流排班進入,畢竟還有另外兩個基地需要修煉者去防守。

  雷星峰暫時什麼地方都不想去,到了他這個階層,只要他不想去,就沒有人會去勉強他,哪怕午陽和古奇也不會勉強,他在秘門的地位,僅次於午陽和古奇,算是最高層了,說話是非常管用的,而且他的威信相當的高,尤其是經過雷星峰講解修煉法門,讓整個秘門的修煉者獲益匪淺,他的威望也就豎立了起來。 本帖最後由 hti 於 2014-11-7 22:28 編輯

[BOOK: 0034 / Chapter: 08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2:45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