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2-10
第三十一冊 第一章 艾七的苦惱 上

  雷星峰迴轉鏡之界後,立即就重新回來,確定這裡進入鏡之界完全沒有問題,雷星峰就徹底放鬆了,他立即開始佈置禁制,這是一個極其微小的迷幻禁制,讓人無法看到這條裂縫,也能遮掩潺潺的流水聲,由於是在石縫中佈置的禁制,哪怕是禁制大宗師也無法看穿,因為你根本就不會到這條石縫前來觀察,這裡實在太偏僻了。

  迅速佈置了一個迷幻禁制後,雷星峰迅速挖掘出一個不大的石洞,也就三個多平方,夠三五人站立著,這才從石縫中出來,快速飛到崖壁上,然後回到臨時住所,現在不能露出一絲破綻。

  以雷星峰的智慧,他很明白,如此重要的地方,在沒有禁制保護的情況下,這裡一定有很多修煉者警戒,如果自己在這裡亂采亂挖,被人盯上了,事情不大,但是以後一旦這裡經常失竊的話,就可以懷疑到他身上來,這種把柄和破綻,他是不會留下的。

  兩天後,庫奇四人回來,他們畢竟是道君老祖,對於地形的記錄有很豐富的經驗,畢竟戰鬥也是觀察地形的,雷星峰將四人收集的地形圖,迅速彙總,形成了這次要佈置禁制地段的全地形圖。

  仔細分析了一下,又和發下來的禁制圖相比,很快雷星峰就有想法。

  從禁制總圖分析,這是一個集防禦警示和阻擋,最後還有殺陣的複合型禁制,相當的複雜,不過,他要佈置的這一段禁制,相對比較容易,真正困難的是禁制樞紐的佈置,這就不用他操心了,全禁制圖,只有他佈置的這一段有詳細說明,其他地段如何佈置,他是無法瞭解的。

  就像是建造房子,他只負責廚房建造,其他地方,他只能知道是什麼,比如是客廳,比如是房間,但是如何製造就不是他需要瞭解的,這也是為了防止有的禁制師做手腳。

  雷星峰很老實的開始佈置禁制,對於他而言,除了耗費點時間外,這種擁有現成圖形的禁制,是非常容易的,一件一件的禁制構件打入地下,由於他擁有一雙無與倫比的眼睛,所以僅僅花費了十一天就結束的任務,又花費了一天時間檢查,和星蟒錄的圖形仔細比對,他認為完全沒有問題,這才回到小屋休息。

  四個護衛每天都輪流出去檢查,以防止有人進入這裡,一直等到第二十天,海元朗一大幫人來檢查。

  海元朗問道:「阿峰,怎麼樣?時間夠嗎?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夠了,已經好了,就等你們來驗收。」

  海元朗說道:「很好。」他轉身向身邊一個老人說道:「青大人,請!」

  這老人面目和藹,是禁制總堂的禁制宗師,名叫青岩,這個複合型禁制就是他設計並且指揮佈置的,他說道:「這就是你上次和我說的小傢伙,雷星峰?」

  海元朗道:「青大人,是的,是我親自測試的,實力相當不錯,對禁制的認識非常高。」

  青岩打量了雷星峰幾眼,點頭道:「先看看他佈置的怎麼樣。」

  一大群人跟著青岩和海元朗一起,向著佈置禁制的地方走去,雷星峰在前面引路。

  這群人中,有不少人穿著都是和雷星峰一樣,這表明他們都是高級禁制師,人數還不少,估計是這次佈置禁制的主力。

  青岩走到禁制帶,伸手拿出一個小巧的圓狀物,然後用一根細長的金屬棍插在地上,然後將圓盤輕輕放置上面,雷星峰猛然醒悟,這大概就是測試盤,可以將未啟動的禁制構件檢測出來,他心裡尋思,自己是不是也要煉製一個這種東西。

  陡然間,那個圓盤就亮了起來,然後就出現一幅圖,由光點組合而成,可以清晰的看到曾經埋設的禁制構件的位置。

  最要緊的是,圓盤會預設一個圖形,然後和埋設的禁制構件,形成對比,若是有錯誤,立即就可以看到。

  讓雷星峰鬆口氣的是,埋設的禁制構件,竟然和圓形散發的光點圖,嚴絲合縫,彷彿比照了這個預設地點而埋設的,非常的準確。

  青岩和其他禁制師都露出極其驚訝的神情,這簡直不可思議,除非雷星峰擁有一個同樣的檢測圓盤,而且事先預設好禁制圖,不然怎麼可能如此準確的埋設構件?

  由於光線形成的圖是如此清晰,因此所有在場的禁制師都發出驚嘆聲,青岩回頭看了雷星峰一眼,他誇獎了一句:「很完美的架構,非常好。」

  海元朗笑道:「青大人,這次阿峰的成績應該過關了吧!」

  青岩道:「這不用說了,嗯,我也叫你阿峰吧,完成的很完美,當然是過關了,有了這次成績,你在禁制總堂,就得到了自己的地位,也得到我的承認。」

  周圍禁制師都露出羨慕的神情,得到一個禁制宗師的承認,代表著一個禁制師的實力。

  雷星峰擺出一副很謙虛的模樣,他說道:「謝謝青大人的誇獎,我會努力的。」

  青岩很是滿意,說道:「這是我驗收到現在,最為滿意的一個,你們要小心了,如果僅僅是完成,是遠遠不夠的!」

  一幫子禁制師齊聲答應,雷星峰心道:「好傢伙,這可不就是拉仇恨嘛。」

  海元朗笑道:「這畢竟是一個複合型的大型禁制,不可能每個人都能掌控。」

  青岩道:「這次是總堂任務,獎勵不會很豐厚,但是,別以為沒有好處,就不盡心盡力,這關係到你們的前途,另外,煉藥總堂會提供一些獎勵,這些獎勵可不是必須給的,這獎勵由我來頒發,如果誰不盡力,那麼這獎勵就會取消。」

  眾人凜然,其實的確有幾個禁制師在糊弄,不過都被青岩懲罰了,而且懲罰的相當重,有一個高級禁制師,直接被降級,成為中級禁制師,這傢伙設置的禁制構件,還不如中級禁制師做的好。

  高級禁制師是一個很肥的職業,如果下到別的大陸去,為那些門派設置禁制,不但可以得到大筆的孝敬,還能作威作福一番,如果降職成中級禁制師,可就沒有資格領隊去做整體禁制設計,和整體禁制佈置了,只能當助手,這其中少了不知道多少油水。

  檢測完畢後,青岩說道:「老海,這次你帶來的阿峰不錯,可惜當初我不知道他的實力,不然就直接帶著了,好了,阿峰這次任務完成,我給最好的評價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阿峰,你任務完成了,就跟著我們走,不用繼續留在這裡了。」

  雷星峰早就埋下了釘子,以後想要進來是很容易的,當然不再留戀,說道:「好的,我跟著去。」

  青岩帶著眾人飛向下一個要檢測的點,這裡也有一個高級禁制師,他帶的人就多了,大約有二十來人,其中還有三個禁制師,一幫子高手護衛,這群人在臨時營地裡,正在吃喝著,兩個大桌子上,擺滿了各種野獸的烤肉,見到青岩等人到來,立即起身迎接。

  雷星峰笑嘻嘻和海元朗說話,他說道:「這個活的很滋潤啊,有吃有喝的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如果他的活,幹的和你一樣,就沒有人會說什麼。」

  青岩和那個高級禁制師說了幾句,然後就開始檢測。

  雷星峰盯著升起的圓盤看,散發出來的光點,很快彙集成圖形,別說青岩等人了,就算他也看的明明白白,他的禁制可佈置的不怎麼樣,禁制構造出現的光點,和設計圖的光點,兩者相差了很多,雷星峰一眼就明白,這人根本就沒有仔細校驗,只是將禁制構造打入地下,至於對不對就不管了。

  青岩臉色沉靜如水,淡淡說道:「這就是你佈置的禁制?」

  那個高級禁制師臉上頓時冒出汗水,他這次過來根本就沒有動手,讓三個禁制師去做的,禁制師的眼光當然不行,尤其是這種大陣,又不是整體佈置,這高級禁制師只是隨意指點了一下,當然他不可能不動手,只是動手的時候確認了幾個點,其他就不管了,昨天才完成,他又沒有來得及檢查,不出問題才怪。

  青岩死死盯著那個高級禁制師。

  海元朗等人也停止了說話,都看向那個高級禁制師,臉上流露出一絲緊張,一個禁制宗師發怒,在禁制總堂,就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。

  那個高級禁制師辯解道:「原本今天我要檢查一次,再做調整,沒想到已經來檢測了,這不是時間還沒有到嗎?」

  由於檢查雷星峰的時間很短,又沒有任何修改的地方,所以時間提前兩天,這人的任務也是二十天,現在才十八天,所以他還有理由辯解一下,不然真的要被青岩的怒火淹沒了。

  青岩從牙縫裡擠出幾句話來:「很好,那麼我看你這兩天如何修補,走!我們去休息!」

  那個高級禁制師猶如火燒屁股一般,衝著手下大呼小叫,拳打腳踢的驅趕他們開始修正禁制構件的位置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4-12-20 13:07 編輯

[BOOK: 0043 / Chapter: 01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3:16:27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