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47-09
第三十三冊  第五章 樂極生悲 下
  雷星峰端坐不動,靜靜地看著兩人。

  泰利道:「這次只是請你來協助調查,白室牙僱請你去尾槍大陸,在礦區佈置禁制,這件事有沒有?」

  雷星峰毫不猶豫道:「有,一共兩個禁制,一個迷幻禁制陣,一個禁制殺陣,報酬就是去礦下挖掘十天,所得到的礦石,算是設置禁制的報酬!」

  泰利一呆,他倒是沒有想到雷星峰竟然毫不掩飾,原來還以為,雷星峰會竭力否認,他說道:「很好,很好,你很坦誠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我當然很坦誠,這種承接私人業務,在禁制總堂很常見,沒有哪個禁制師會拒絕。」

  泰利道:「這個礦,可是環晶礦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是的,是環晶礦,這沒錯。」

  泰利道:「你知道這礦是明澤盟的資產?」

  雷星峰堅決否認,他說道:「這個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白室牙請我佈置禁制,給我報酬就是挖礦十天,至於這是什麼礦,對我而言,沒必要知道,這是給我的報酬。」

  泰利冷笑一聲,說道:「真的嗎?」

  雷星峰也冷了臉,他說道:「既然你是說協助調查,那麼我有什麼說什麼,你不用懷疑!」

  保閆大喝道:「要叫大人!」

  雷星峰翻了一個白眼,說道:「是,大人!」

  這話中的蔑視,誰都能聽得清楚,泰利擺擺手,說道:「這個倒不用,只要說清楚情況,就什麼事也沒有了,我再一次提醒你,你知道白室牙是私占礦脈嗎?」

  雷星峰嗤笑一聲道:「如果是這樣,我一定會佔有一定比例的礦脈份額,我現在是取回了自己報酬,其他一概不知道!」他斬釘截鐵的說道,以他的聰明,當然明白孰輕孰重,根本就不可能落入他的圈套中。

  泰利道:「你大概不知道我們明澤盟的規矩,如果你能全部交代,那麼我們就不會為難你,如果你故意說謊話,那麼對你就是嚴懲,後果會非常嚴重。」

  雷星峰知道這傢伙在嚇唬自己,淡然道:「我已經說了自己知道的情況,若是你栽贓陷害,呵呵,我相信,你不會得逞的。」他根本就不怕對方亂來。

  最起碼的他知道,如果他亂來,一旦得不到證據,後果也一樣的嚴重。

  所以雷星峰打死也不會說,這個承認下來,後果不用說,的確非常的嚴重,那時候就算他有人也沒有用了,這點分寸,雷星峰把握的很好。

  泰利瞇著眼睛,他心裡明白,雷星峰說的半真半假,原本就是禁制師私接任務,他唯一的問題就是接受的報酬,如果不是挖礦的話,根本就沒有任何問題,可就算挖礦,那也是白室牙支付的報酬,這個的確也不不能拿來定罪。

  保閆坐在一邊,他一言不發,只是安靜的看著。

  雷星峰突然明白了,保閆是一個旁觀記錄者,所以泰利只能問,不能動,這讓他放心了點。

  泰利又詢問了巴斯霸,艾七和麻爺,然後才說道:「今天只是詢問,協助調查,所以只要將自己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,你真的沒有別的話說了嗎?」他還是有點不死心的問道。

  雷星峰很果斷的搖頭,能說的他會說,不能說的,無論如何也不能說。

  泰利點點頭,說道:「最近一段時間,不要離開禁制總堂,不得外出,隨時等候傳喚。」

  這個雷星峰沒法反對,他起身道:「結束了嗎?」

  泰利道:「嗯,你可以回去了。」

  雷星峰轉身就走,他一點也不想留在執法堂。

  帶著四個護衛向自己家走去,庫奇有點憂慮道:「問題嚴重嗎?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沒什麼問題,只是詢問一下情況。」

  回到家中,海元朗已經坐在客廳裡等待了,雷星峰進去後,說道:「海哥,有什麼消息嗎?」

  海元朗道:「消息有點,你剛才是被執法堂的人帶去,說了什麼?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沒事,只是詢問一下而已,暫時應該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白室牙已經被抓了,他的長輩也被撤銷了總庫房的職務,目前也在接受調查。」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,說道:「沒想到接個私活也那麼倒霉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這次牽涉了很多人,大家都很緊張,問題是不僅僅是環晶礦的事情,還有很多事情都爆出來了,有不少人都被抓到執法堂去,阿峰,這次麻煩不小,你還是要想法子找人幫忙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已經請人了,只是他們出去了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是德馬和慶楚大人嗎?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也只有找他們了,我在明澤盟的熟人不多,高層尤其少。」

  海元朗苦笑一聲道:「他們倒是能夠說上話,只是不在這裡的話,就比較麻煩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只能等了,對了,海哥,若是白室牙罪名成立的話,他們會受到什麼樣的處罰?」

  海元朗道:「最嚴重的懲罰就是進入死鋒營,輕一點的會進入懲戒營。」接著他又補充了一句:「不會被處死的,還沒有嚴重到那個地步,至於你們,更不會怎麼樣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這樣啊,好吧,我明白了。」

  庫奇進來說道:「青巖大人到了。」

  雷星峰和海元朗立即站起來,走出客廳,迎了上去。

  青巖見到雷星峰也不客氣,說道:「進屋說!」他見到海元朗,也招呼了一聲,說道:「一起進屋。」

  海元朗微微點頭,跟著回到客廳,三人落座,雷星峰問道:「青巖大人,如何?」

  青巖歎口氣,說道:「一團糟,被抓了不少人,其中還有幾個明澤盟的高層,據說問題很嚴重。」

  雷星峰問道:「環晶礦怎麼樣?」

  青巖道:「暫時被封存了,任何人不得進入採挖。」

  雷星峰心裡微微一喜,這意味著午陽他們在下面挖礦,就不容易驚動別人,等一段時間後,若是再去採挖,估計什麼也剩不下了。

  青巖繼續道:「環晶礦只是一個引子,白室牙的長輩,牽扯的事情很多,你只不過是被牽連進去的小人物,只要有人幫你說話,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已經被限制離開明澤盟了。」

  青巖道:「這個沒有問題,只不過是程序問題,他們要隨時調取你去執法堂,有些事情,你是不能迴避的。」

  海元朗道:「這次牽涉的人很多啊,我聽說幾個家族都被波及了,搞得我們禁制總堂都人心惶惶的。」

  青巖道:「這是肯定的,我認為,這次會清洗掉一批人。」

  海元朗忍不住感慨了一句:「他們膽子也太大了。」

  青巖倒是不奇怪,他說道:「又不是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,我記得,自己還是禁制師的時候,我的一個長輩也是這樣,被牽連到一個家族中,結果被打發到一個偏遠的大陸,在那裡守了幾十年,修為沒有寸進,漸漸地就悄無聲息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如果去了懲戒營,那些人不會逃嗎?」

  青巖道:「封掉你的秘門,你怎麼跑?」

  雷星峰心裡駭然,竟然還有這種手段?他說道:「封掉秘門?」

  青巖道:「一個小禁制就可以做到,如果不能達到君王級,是解不掉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有這個禁制的設計圖嗎?」

  青巖道:「那是大宗師掌握的,我也不會,這是明澤盟的高級秘密,就算我也沒有資格接觸,除非我升職,才有可能學到這樣的禁制。」

  雷星峰頓時死心了,禁制大宗師,不但是禁制總堂的絕對高層,也是明澤盟總部的高層,他當然不可能得到,禁制大師在禁制總堂雖然地位高,身份尊貴,可還是接觸不到這種東西。

  雷星峰別的不怕,就怕這種禁制對進出鏡之界有限制,那樣的話,他就慘了。

  海元朗道:「這種禁制很可怕,直接就可以將修煉者遠程移動的能力取消了,就算能力超強,大概也不能到達外大陸了,而且我們的秘門本身就有問題的,一般到了道君老祖,秘門才能達到近距離的大陸,若是遠點就不行了,修為需要達到君王級,才能隨意行動,當然限制還是有的。」

  雷星峰完全無法理解,他說道:「真君晉級後,不是要重建秘門嗎?」

  青巖道:「誰說的?哪有這種做法?」

  很快,雷星峰就瞭解到,這裡的秘門建立和他們在家鄉的修煉者不同,他們對秘門的瞭解,竟然完全是另外一個路子,這裡最發達的是大型秘門,都是宗門或者聯盟才會有,需要耗費巨量的材料建成,而個人的秘門,卻簡單而不實用,和自己的秘門差距太大了。

  基本上,他們的天君,秘門只能在大陸中使用,能夠用的坐標極少,道君級修煉者,可以去外大陸,但是只能去靠近的大陸,遠的就不用想了,只有到了君王級,大概就可以去遠點的大陸。

  這個差別讓雷星峰興奮起來。

[BOOK: 0047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9:01:3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