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6
第三十五冊 神秘高手 第四章 最後一道禁制

  兩尊人形偶剛一出現,就對著雷星峰衝擊過來。

  雷星峰落到地面,毫不猶豫的就發動了雷殺陣。

  與此同時,兩尊人形偶也衝入殺陣中,閃電霹靂頓時轟鳴起來,整個雷殺陣快速運轉,一道道閃電打在兩尊人偶獸身上。

  雷星峰還在不停的慶幸,幸虧自己小心謹慎。

  開玩笑了,這兩尊人形偶明顯比上次見到的高級,而且實力看上去,簡直可以和中級道君老祖媲美了,如果剛才是自己下去,估計全身都碎成渣渣了。

  很快,雷星峰就發現,雷殺陣幹不掉這兩尊人形偶,雷電打在它們身上,也只能讓它們的腳步緩慢下來,不能完全阻止人偶獸向著自己攻擊。雷星峰加大了雷殺陣的力量,然後快速退出雷殺陣,他又拋出另外一套雷殺陣,也就是可以移動的雷殺陣,帶著移動雷殺陣,向著德馬大人剛才去的方向跑去,也就是片刻工夫,兩尊人形偶迅速破去雷殺陣,將雷殺陣中的鋼鐵人偶獸一掃而空,全都擊打成碎片,這才向著雷星峰追來。

  差距太遠,就算有雷殺陣也阻擋不了。

  兩尊人形偶追擊的速度奇快無比,雷星峰不得不再次發動移動雷殺陣,兩尊人形偶一點也不在意,直接就撞入陣中。

  移動的雷殺陣,威力其實比剛才的雷殺陣還要弱點,但由於可以移動,所以兩尊人形偶反而難辦,雷星峰一邊集中力量攻擊遲滯,一邊向著德馬大人所在的位置移動過去。

  就在這時候,四人選擇的四座建築內都有人形偶衝擊出來。

  青岩狼狽逃竄,他也就是道君老祖級的高手,根本就擋不住兩尊人形偶的攻擊,他大聲呼救,要知道他可沒有雷星峰的快速佈陣方式,禁制宗師的戰鬥力,那就是一個笑話,他們本身就不擅長戰鬥。

  幸好青木就在隔壁房間,他才擊碎一尊人形偶,就聽到青岩的呼救,立即放棄擊碎另外一尊人形偶,向著青岩所在的位置撲去。

  德馬遇上的兩尊人形偶,被他一擊粉碎,要知道他的實力強悍到了極點,這種人形偶對他一點沒有威脅。

  緊接著,德馬就看到一座移動的禁制,那是電閃雷嗚,讓他也吃了一驚,他很快就反應過來,這是雷星峰,應該也是被人形偶攻擊了。

  想到雷星峰的修為,德馬倒是嚇了一跳,這孩子竟然有手段抵擋,他縱身狂奔過去。

  雷星峰看到德馬衝過來,頓時感覺好多了,有德馬在……這種人形偶不是威脅。

  德馬直接衝入雷殺陣,頂著閃電霹靂,雷星峰駭然發現,德馬根本就不在乎雷電的劈斬,他比自己還要自在,在雷殺陣中快速遊走,幾息時間,就衝到人形偶身邊,他喝道:「停止禁制!」

  雷星峰立即帶著人偶獸退開,並且停止禁制運轉。

  德馬只是輕飄飄的拍了兩掌,兩尊人形偶就化為碎片,他根本就來不及多說,向著青岩所在地方狂奔而去。

  雷星峰跟著也跑了過去。

  當德馬和雷星峰趕到的時候,青木已經幹掉那幾尊人形偶,他扶著青岩說著什麼。

  青岩受了點傷,好在不算重,這也是青木回援及時,青岩極少和人爭鬥,他的戰鬥經驗相當薄弱,被兩尊人形偶襲擊,要不是青木救援及時,估計最少也是重傷。若是運氣差點,被人形偶打死,也不稀奇。

  吃了療傷藥劑,青岩驚魂未定,他說道:「也想不到房間裡竟然有這個鬼東西,差點被打死!」

  德馬看了一眼雷星峰,心裡不由感慨,從這點看,雷星峰比青岩強得不止一點點,修為最差,反應卻最快,而且思維縝密,早早就做好了準備,戰鬥起來不慌不忙,僅此一點看,就比青岩強太多了。

  他說道:「幸好青木老弟在邊上,沒事,這是我們大意了。」

  青岩臉色蒼白,其實戰鬥場面什麼的,他也經歷過很多,可任何時候,他身邊都環繞著很多的高手,從來都不需要他出手戰鬥,這次被逼了一下,讓他心裡明白,自己戰鬥方面真的很差。

  只是探索禁制的機會非常難得,要不是這次跟著德馬大人,就算他是禁制宗師,若是沒有人幫忙,他不可能進入探索第一線。

  德馬道:「青岩,你還能繼續嗎?如果不行的話,就先回去。」

  青岩原本蒼白的臉色,頓時紅了起來,他說道:「我跟著大哥一起。」

  德馬點頭道:「那好,阿峰跟著我吧。」

  雷星峰興高采烈的答應一聲,有德馬大人做保鏢,他就不用怕什麼了,而且德馬大人不會和他搶東西。

  當然,遇上德馬大人需要的東西,雷星峰也搶不過人家。

  在大高手的後面撿便宜,這種好事,雷星峰恨不得再多一點。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德馬大人,下一次遇上這種人形偶,能夠抓住它們嗎?」

  他的眼光很毒辣,一看就知道守家的人形偶是絕對的好東西,只是憑著他的實力,加上禁制陣法,他都很難抓獲一個人形偶。

  德馬奇道:「這東西要抓起來不難,可是想要控制,卻是非常困難,你要傀儡幹什麼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有辦法控制啊。」

  德馬又被驚訝了一下,他說道:「別扯了,這種高級傀儡,就算傀儡堂的人來了,也控制不了,他們試驗過很多次,還傷了不少人,可沒有哪個成功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先試試嘛,不成功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。」

  德馬想想也對,反正對自己又沒有什麼損失,還能賣個好,何樂而不為,他點頭答應道:「好,我來試試。」

  雷星峰大喜,有德馬這種超級高手幫忙,他認為搞幾個人形偶沒有問題,上次得到的人形偶和這裡的可不一樣,若是能夠得到,以後搞移動殺陣就更加厲害了。

  就算不搞移動殺陣,多了這些可以媲美道君老祖的人形偶,就算放在秘門,給其他人當護衛,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。

  德馬來到一座雪丘前,說道:「掀開!」

  雷星峰立即上前動手,將建築上的冰雪掀掉,很快就露出了建築。

  青木和靑岩卻跑到另外一處雪丘,兩人也開始合作。

  既然建築中有人形偶護衛,那麼就必須聯手合作,就像雷星峰無法單獨進行,就只能配合德馬來探索。

  別的也就算了,能夠多搞點人形偶,雷星峰就覺得不虛此行。

  德馬輕輕一拍,房門就碎了一地,接著,他邁步走入房間,雷星峰緊跟著他走了進去。

  一道黑影撲了上來,德馬虛形大手輕輕一捏,就將人形偶抓住,人形偶開始劇烈掙扎,雷星峰立即竄了出來。

  按照以往的經驗,他一把抓住人形偶的後頸,果然,人形偶的弱點就在此處,瞬間,人形偶就停止了掙扎。

  接著,又是一道黑影撲上來,德馬鬆開已經僵直的人形偶,伸手一抓,這次他沒有用虛形大手,而是學雷星峰的手法,一把抓住人形偶的後頸,瞬間,那人形偶的頭顱就被捏斷。

  雷星峰頓時哭笑不得,他說道:「德馬大人,這個……是要有技巧的,脖頸這裡有一個很小的禁制節點,破掉這個禁制節點,就等於截斷了人形偶的力量源泉。」

  德馬老臉微紅,說道:「這個,哈哈,大意了,用的勁道有點大了。」雷星峰收起斷掉頭顱的人形偶,這玩意兒就算斷了頭顱,身上的零件還是可以使用的。

  一路橫掃過去,雷星峰扒開積雪積冰,德馬控制人形偶,當然,有的建築是沒有人形偶的,但是相當大的一部份建築中都有這人形偶守護,其中也有人形偶是失去能量,被雷星峰直接收走的。

  這片建築大概有百十來座,雷星峰收取了大約六七十尊人形偶,按照他的說法,這就是加強版的戰鬥人形偶,實力比戰場出現的要強不少。

  至於別的東西,發現的卻很少,大都是家用的,還有一些箱子,不過沒時間檢查,各自分了一下就收起,至於是什麼東西,大家都不知道,要回去檢査才會清楚。

  就像是摸彩一樣,沒打開蓋子前,誰也不知道裡面是黃金,還是泥土。雷星峰也沒有指望箱子裡會有什麼特別的好東西,他最想得到的人偶獸,都收了起來,其他如果有好東西,就是意外之喜,沒有的話,他也不會失望。

  可惜這片地方不是遺蹟的核心地帶,還是邊緣的建築,以雷星峰的猜測,這裡應該是駐紮守衛隊伍的地方,找不到好東西,也是正常的。

  就算這樣,他也得到了人形偶,還有極小量的星蟒錄,另外就是一些不知道裝著什麼的箱子。

  很快就搜索完畢,又尋找了一圈,沒有找到更多的東西,德馬說道:「算了結束搜索吧,讓別的人來仔細搜尋一下。」

  青木道:「好,德老,我們先回去,只是不知道別的地方怎麼樣?」

  德馬道:「估計也就是破除了一層禁制,第二層禁制未必能破掉,我們回去。」

  四人快速回到營地。

  營地中,很多人等候著,看到四人回來,一個個眼巴巴的看著,都知道遺蹟中好東西無數,這次不知道找到了什麼?每個人都很期待。

  青木大聲道:「好了,待會兒讓人組織一下,分幾支隊伍進去探索,規矩大家都懂,所以我就不多說了。」

  頓時,眾人一片歡呼,這些都是跟著德馬過來的明澤盟總部的人,至於懲戒營,他們已經遷到遠處去了,發掘遺蹟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。當然,也有少數人留下,比如風恆和大眼,作為雷星峰的護衛,他們還能留在營地。一大幫人都坐在青木的會客廳中,德馬居中而坐,他說道:「我們去了一趟遺蹟外圍的建築,現在可以判斷,遺蹟中應該很危險,實力弱的進去,很有可能出現問題,所以,我需要大家結成小隊,還有一層禁制,一旦破除,我們就是第一批進入遺蹟的人。」

  任務很快就分配下去,立即就有人忙碌起來,當然這和雷星峰無關。

  德馬道:「最後一層禁制,青岩,這是你的任務,必須在一定的時間內破除,我們怎麼也要第一個進去,這其中的好處,你是知道的。」

  青岩經過在房間中的驚嚇,對於遺蹟有點畏懼,他說道:「好吧,不過,我有一個要求。」

  德馬道:「我知道,你是要阿峰當助手!」

  青岩臉色微紅,點頭道:「是的,大人畢竟阿峰破掉了兩層禁制,對於遺蹟的禁制比我要瞭解。」

  雷星峰起身道:「沒有問題,我會協助青岩大人。」

  青岩心裡高興,不管如何,雷星峰對自己還是很好的,加上他曾經幫助提拔了雷星峰,他也不會懷疑雷星峰不肯做這個助手,他笑道:「放心好了,獎勵什麼的,我會分給你一部份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我倒是不在意什麼獎勵,如果破陣,我想要禁制陣的構件和禁制樞紐。」

  青岩驚訝道:「一旦破陣,絕大部份禁制的大部份構件,禁制樞紐,都會崩潰的,怎麼得到?」

  雷星峰這才反應過來,對方大概想要暴力破解禁制大陣,他說道:「攻擊禁制節點……由我來指引,如何?」

  青岩心裡震撼,準確攻擊禁制節點,就算他也未必能成,按照他的水準,他只能計算禁制大陣的薄弱點,集中攻擊後,以期待整個禁制大陣的崩潰,若是能夠精準的攻擊禁制節點,讓禁制無法順暢運轉,這是禁制大宗師的水平,這從何說起?

  還是雷星峰有禁制大宗師的水平?開什麼玩笑!

  半晌,青岩道:「好吧,到時候你來指引,如果不成的話,還是要聽從我的指揮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那是當然,就看是什麼樣的禁制了。」

  青岩心裡覺得很難,不過這個機會他給了雷星峰,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恐怖的水準,他哪知道,雷星峰並不是靠著推算,他是直接看到禁制節點,根本就不用推算,加上他懂得禁制的運轉,當然可以精準的找到關鍵節點。

  德馬問道:「怎麼?」

  青岩苦笑一聲,說道:「搞不好我成為助手了,呵呵。」

  德馬一怔,他說道:「什麼?」

  青岩苦笑一聲,說道:「我也想不到阿峰的水平那麼高,等會去破陣就知道了。」

  德馬也沒有深究,點頭道:「只要能夠破解禁制就好,其他我就不問了。」

  青岩逍:「破解,有阿峰在,問題不大,只是我們真的要先進去?」他心裡可是有疑問的,畢竟只有兩個君王級的高手,哪怕德馬是中級君王高手,也有問題的,這裡的遺蹟,誰知道會冒出什麼厲害的東西。

  德馬笑嘻嘻道:「我們可以打一個時間差,先進去撈一筆再說,這就是先進去的獎勵!」

  與其說是先進去的獎勵,還不如說是德馬的放縱,以他現在的地位確實可以有特權。這種特權誰都不敢反對,畢竟到了他的位置,很多別人不能幹的事情,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幹。

  如果德馬晉級到高級君王的層次,那麼在明澤盟,他說話的份量就更重,幾乎只要說出來的話,就無人敢反對了。

  當然,整個明澤盟高階君王級的高手也沒有多少人,大都不會出現,也不會負責具體事務,中級君王一般也不會負責什麼事情,就看個人的興趣,比如德馬就對這個遺蹟有興趣,因為他要湊幾種找不到的材料,看看遺蹟中會不會出現,其他東西,他的興趣並不大。

  第二批人馬很快就要過來,都是德馬調來的嫡系隊伍,好處當然要和手下分享,這是作為領導人必要的手段,不然誰和你幹?

  休息了一天後,德馬帶著一幫人來到第三層禁制前。

  這裡已經深入雪山,可以清楚的看到不遠處高聳入雲的崖壁,那崖壁上有著一層層的宮殿,這裡已經可以清晰的看到。

  雷星峰盯著宮殿建築,他發現整個宮殿就是在岩壁上雕刻出來的,龐大壯觀,他估計一根柱子就有百米高,一排柱子最少二十幾根,看上去非常莊嚴。

  將近一千人的隊伍,這支隊伍的實力,可比先前懲戒營的隊伍強太多了,不但修為高,而且組織性、紀律性也非同一般,這是明澤盟的精銳,那氣勢,雷星峰在一旁都能感覺到一絲不自在,好在他的地位極高,倒是不用怕這些人了。

  站在德馬身邊,雷星峰仔細觀察著這裡的地勢和禁制。

  這時亂石形成的一個巨大向上的坡道,所有的岩石都在積雪的底下,從坡下可以看到黝黑石質的底部,整個禁制就籠罩在亂石地帶,沒人會想著飛過去。這裡一定有厲害的禁空的禁制所以只能走過亂石坡才能過去。

  而走過亂石坡,就必須通過早就佈置好的禁制,以雷星峰的眼光,那真是複雜到讓人眼暈的程度,全是節點。

  那忽隱忽現的節點,讓雷星峰意識到,這又是一個複合型禁制,他不由扶住額頭,長嘆一聲。

  德馬問道:「怎麼了?」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道:「又是一個大型的複合型禁制大陣,非常的複雜。」

  青岩心裡駭然,到現在為止,他甚至還沒有分辨出這是什麼禁制,他說道:「是複合型禁制?」

  雷星峰有點奇怪的看了他一眼,他說道:「是啊,很複雜的禁制,我一下分辨不清是幾個禁制陣法複合在一起的。」

  德馬問道:「青岩,你能分辨嗎?」

  青岩道:「我需要時間,還有……就是需要人衝陣,看反應,看變化,然後我才能推測,行不行,要看衝陣的結果。」

  他心裡連連叫苦,這禁制太複雜了,尤其地面上那麼多的亂石,讓他的判斷很受干擾。

  德馬道:「這樣啊,可以,你來指揮,需要怎麼做,包括我在內,全部聽從命令!」

  青岩道:「暫時不需要太多的人,嗯,一百多人就行了,對了,實力低於中級道君的人就算了。」

  雷星峰都傻眼了,實力低於中級道君就算了?自從到了明澤盟,君王級的高手也見過幾個,說實話,中級道君以上的修練者倒是沒有見到多少,沒想到青岩的要求那麼高。

  德馬皺著眉頭,說道:「一百多……這個恐怕湊不齊,嗯,八九十個還是能夠湊齊的。」

  就算八九十個,雷星峰心裡也震撼不已,這玩意兒太嚇人了,自家秘門,一個中級道君都沒有,這裡隨隨便便就可以找出八九十個中級以上的道君老祖,想想以後秘門的日子不好混啊。

  青岩嘆了一口氣,他說道:「好吧,八九十就八九十吧,那就再留下百多個其他人,輔助一下,嗯,若是這樣的話,有可能會有損傷。」

  德馬毫不猶豫道:「那就調懲戒營的人來,我的人可以受傷,但是絕對不能死!」

  青岩點頭道:「嗯,那就調懲戒營的人來。」

  反正是炮灰,他才不在乎是誰,既然是德馬大人的親信,那麼死人的事情就讓懲戒營來幹!

  很快,就調來懲戒營的修練者,一百多個道君老祖。

  一個個面色青白,他們不想來,可這是明澤盟長老的命令,他們根本就反抗不了。

  德馬說道:「調你們過來是為了探測這個禁制大陣,這是必須完成的任務,死了也就算了,如果能夠活著出來,我承諾,完成任務就釋放你們,並且給你們一個進入明澤盟的名額,這就是條件,誰不盡力,後果我相信自己明白!」

  赤裸裸的威脅,同時還有絕對的誘惑。

  風恆和大眼心裡暗道僥倖,若是他們還在懲戒營,那麼這次任務,他們絕對相信,一定是跑不掉的。

  雷星峰好奇道:「青岩大人,你打算怎麼試探?」

  青岩道:「強行探測!」

  就這樣一句話,雷星峰頓時明白,他的水平不比青岩差,甚至更高!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3-5 13:36 編輯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07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3:33:4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