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1-09
第三十五冊 神秘高手 第六章 破陣的謹慎

  風恆的任務就是不停的前進,然後停下,扔出鋼鐵人偶獸,等待大陣反應。

  雷星峰和青岩就互相觀察和記錄大陣的變化,雙方配合得很好,兩人已經經深入到五百米,風恆的輪藏空間中,也就剩下了 一尊鋼鐵人偶獸,他們也走到了關鍵的地帶。

  雷星峰仔細觀察後,找到兩人站立的位置,將兩人調整到那個位置站住, 再次下令風恆扔出一尊鋼鐵人偶獸。

  緊接著的一幕,就算雷星峰也驚呆了。

  雷殺陣!竟然還複合了 一個雷殺陣。

  當鋼鐵人偶獸出現,一道粗大的雷電擊打在它身上的時候,雷星峰張大嘴巴,半晌都合不攏來。

  青岩驚訝道:「雷殺?這是雷殺陣!」

  這裡怎麼會有雷殺陣?

  雷系向來就少,雷星峰進入明澤盟後,就沒有見過雷系的修練者,其實他是沒有見到低級修練者中的雷系屬性的人,主要是雷系實在太難修練,能夠達到真人級就很不錯了,想要晉級到真君級就已經千難萬難了,晉級到道君級的也許有,但是雷星峰沒有見到,這裡的修練者可沒有磁暴山脈這種變態的修行地方。

  雷系修練者還有一個巨大的缺陷,就是雷系的材料相對稀少,想要找到雷系材料,越是等級高,就越是困難。

  突然看到雷殺陣,這玩意兒不是雷系的禁制師,根本就製作不出來。也就是說,這個遺蹟中,曾經最少擁有一個高階的雷系修練者,並且還是禁制師,不然很難搞出一個雷殺陣來。

  禁制總堂的禁制師,就無人能夠設計雷殺陣,雖然這個禁制殺陣很有名,但是想要設計出雷殺陣,那就必須是雷系修練者,這是因為雷系實在是太特殊了。

  狂暴的閃電霹靂外加禁制絞殺的力量,那尊鋼鐵人偶獸還沒有落地,就已經化作顆粒,飄落到地面。

  終於發現了最後隱匿的一個禁制陣,雷星峰和青岩都鬆了一口氣,只要找到所有的禁制陣,然後才能推測出整個複合禁制大陣的佈局,以及大陣的禁制樞紐,這樣才能真正破陣。

  等到整個大陣停止運轉,雷星峰指揮著兩人一點點退出。

  青岩道:「記錄完整了嗎?」

  雷星峰一邊分神指揮兩人向回走,一邊說道:「且等他們退回來再說吧。」

  青岩點頭道:「好!」

  元爺苦笑道:「我就沒有記下太多的禁制節點,變化實在太快了。」

  青岩道:「這是你對這種複合型禁制大陣太過陌生的關係,其實,你不用記錄完整大陣的變化,記住一些局部就可以了。」

  大約兩個小時後,風恆和大眼滿頭大汗的退了出來,兩人走出大陣後,彷彿就是從地獄中回來,腿都是軟的,那是被嚇的,坐在雪地中,兩人很久才緩過勁來。

  風恆不停的搖頭,他說道:「真是嚇人,這種命都不在手中的感覺,實在是糟糕透頂啊!」

  大眼兩隻手用力握緊,還能看到一絲顫動的跡象,他的手一直在哆嗦,說道:「真是刺激,我以為回不來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只要聽從我的命令,就不會有事。」

  風恆道:「我連一個字都不敢聽錯了!」

  雷星峰忍不住呵呵直笑,能夠看到兩個道君老祖,還是中級道君老祖,被嚇成這模樣,他也夠自豪的了。

  禁制這玩意兒很奇妙,一個低級禁制也許沒有什麼,一個高級禁制也許道君老祖能夠應付,甚至能夠破解,但是一個複合型的禁制大陣,殺掉一個中級道君老祖,那是輕輕鬆鬆的事情,這就是禁制師為什麼地位崇高的原因。

  尤其是高階禁制師,更是如此,因為他們佈置的大陣可以大規模殺傷高階修練者,或者強悍的外族人。

  青岩將手中的星蟒錄遞給雷星峰,說道:「我記錄下來的變化,你來補充!」

  雷星峰接過星蟒錄,對於雷殺陣的變化,青岩記錄得極少,這是因為他對雷殺陣不熟悉,雷星峰說道:「好,只要將雷殺陣的變化記錄後,我們就可以開始推測了。」

  元爺也記錄了一些變化,只是看得出來,他記錄的只是硬性的變化,這種記錄一看就知道,他根本就不理解這個大陣,而青岩記錄的水平明顯就高多了,有些關鍵的地方都標識了出來。兩者水平,一目了然,天差地別。

  雷星峰也不多說,開始快速標識和記錄,每記錄一次,他對這個複合型禁制大陣就理解一分,由於上次也破解了一個複合型禁制大陣,對於這樣的禁制,他已經摸索出一些規律。

  兩人推算得昏天黑地,這個禁制大陣相當複雜,他們的工作就像是雷星峰前世見到的逆推工程,反向尋找禁制樞紐。

  這個工作量有點大,直到德馬帶著人過來,兩人還在討論著。

  德馬來到兩人面前,說道:「怎麼樣?有眉目了嗎?」

  青岩道:「快了,就快好了,這玩意兒有點複雜,我們快成了。」 元爺在邊上插不上話,他心裡很有點自卑,都是禁制大師,差距怎麼這麼大?他心裡相當服氣雷星峰的禁制學識,在他看來,雷星峰不比青岩大人差,很多時候,青岩也要聽雷星峰的推斷。

  又討論了幾句,雷星峰起身道:「德馬大人,這次要你幫忙了,對了,還有青木大人也要幫忙。」

  德馬和青木點頭答應,這種破陣的事情,是絕對少不了他們插手的,誰讓他們實力最強,修為最高。

  青岩道:「按照這條線路,應該可以找到禁制樞紐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是啊,我也推算出,就這幾個地方,一定有!」

  德馬說道:「我們怎麼幫忙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德馬大人、青木大人,還有我,三人進入禁制大陣,也就是說,破陣就我們三人。」

  德馬驚訝道:「就我們三人?」

  青岩說道:「是的,大人,其他人進去就是找死,兩位大人進去,足以保護阿峰了,讓阿峰來破陣,只要能夠抵達準確的位置,他就可以破陣。」

  德馬笑道:「好吧,好吧,青木老弟,看來明澤盟沒人了,要我們兩個長老親自動手啊!,」

  青木也笑道:「這樣功勞不是更大嘛,哈哈,那就陪著小傢伙走一趟吧。」

  雷星峰說道:「一旦破陣,我也不知道裡面會冒出什麼東西來,最好在禁制外,我們再佈置一個禁制,這樣可以緩和衝擊,有時間做準備。」

  德馬鼓掌道:「對啊,這個想法好。青木老弟,你怎麼看?」

  兩個長老帶來的人,可不是懲戒營的炮灰,死一個都會引起一些麻煩,上次探査,死了不少人,就讓德馬和青岩心痛得要命了,回去有一堆麻煩事情,明澤盟總部的人,死一個就是很大的事情了。

  所以雷星峰的建議立即得到兩位長老的稱讚,有了禁制大陣,那麼無論從遺蹟中出來什麼,都有禁制來阻擋,這就避免了大規模的戰鬥,有了極大的迴旋餘地。

  德馬說道:「儘管佈陣,所有的材料都是明澤盟總部出!」這點他一點也不小氣。

  青岩眼裡閃過一絲喜悅,德馬的承諾,意味著他可以得到很多以前想要卻得不到的材料,這種好事,再來幾件也是值得的。

  雷星峰也沒有想到會是這樣,原本他打算用上次獲取的禁制大陣,重新佈置一下,逆轉方向就可以了,現在看來,要重新佈置一個禁制大陣,而且是以青岩為主,他倒是沒有爭取,反正好處青岩一個人是吃不下的,肯定會分自己一部份。

  果然,青岩道:「阿峰,我這裡有一個現成的禁制陣,還差一點點就完成了,我們一起?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好。」

  青岩拿出一堆已經煉製好的禁制構件,他笑道:「還差幾件禁制構件,就不用你幫忙了,我來煉製一下就成了,等會兒佈置大陣的時候,你和元爺一起來幫忙就好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沒問題,能夠將這個禁制大陣的圖給我看看嗎?」

  青岩遞給雷星峰一頁星蟒錄,笑道:「這是我閒暇時候設計的,也算一個複合型禁制陣了,威力不算很大,但是用來遲滯攻擊是極好的。」

  雷星峰走到一邊去閱讀,這個複合禁制不算複雜,和眼前的大陣相比可就差多了,不過威力還算好,這不是一個絞殺陣法,主要的功能就是青岩所說的,用來遲滯敵人,應該很好用。

  片刻,雷星峰就將整個陣法記在腦海中,這種陣法只要按照對禁制的理解,就很容易記憶下來,其中有一些小技巧,對於雷星峰很有點啟發作用。

  隨著見識的增加,接觸的禁制越多,雷星峰對禁制的理解也就越深。

  很快,青岩就將最後幾件禁制構件煉製出來。

  青岩、雷星峰、元爺分配了一下任務,三人開始迅速佈置禁制陣。

  這種按照圖紙佈置禁制的任務很容易,雷星峰帶著幾個禁制師,幫著一起佈陣,三人帶著一幫禁制師,大約花費了半天不到的時間,就將整個禁制大陣佈置完畢,所有的人都退到禁制中,站在合適的位置上等待。

  雷星峰這才和德馬、青木兩人,重新來到禁制邊緣。

  青岩已經回去主持後面的禁制大陣了,所有的人都在大陣中,只有雷星峰三人還留在遺蹟禁制的邊緣。

  德馬說道:「怎麼行動?我聽你的!」

  青木也說道:「你說怎麼搞吧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先跟著我進入禁制中,我需要你們的保護,一旦禁制發動,你們必須要阻擋禁制的絞殺力量,護住我,讓我來破陣。」

  德馬道:「好吧,我會保護好你的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好,我們進去!」

  他帶頭向著禁制中走去,沒有辦法,只有用他的辦法,才能獲取完整的禁制構件和禁制樞紐,順帶著也就破了這個禁制大陣,這算是他特有的破陣方式。

  德馬和青木對視一眼,兩人跟著雷星峰走入禁制中。

  雷星峰說道:「跟著我走,腳步一樣,動作一樣。」

  這個講究就是為了不去觸碰禁制節點,以免引起禁制大陣的反應。 在整個禁制中,禁制節點是看不到的,可雷星峰有著一雙變態的眼睛,所以他可以看得一清二楚,這就給了他一個極好的機會,讓他可以不觸碰或者少觸碰禁制節點的機會。

  一般而言,接觸幾個禁制節點,並不會觸動禁制,若是多了,就會引起禁制的劇烈反應,也就是所謂的臨界點,只要不超過禁制的臨界點,那麼理論上說,就可以在禁制中行動。

  雷星峰非常的小心,他還要協調身後對禁制不懂的兩個大高手,不止是他不能接觸禁制節點,德馬和青木也同樣不能接觸禁制節點,目前他需要抵達的是,他算計出來的一個禁制樞紐所在的位置。這是一條曲曲折折的路,如果他看不到禁制節點,是不可能抵達這個位置的。

  在青岩眼中,雷星峰等三人的行動簡直精準到了極點,進入一百多米後,依舊左穿右繞,似乎根本就不受禁制大陣的影響。

  這種本事,青岩自認做不到,實在是太厲害了,他都想不通雷星峰為什麼可以做到這種程度。

  一般而言,在禁制中,若是你擁有設計禁制的人給出的禁制牌,才會接觸到禁制節點,而不會觸發,也不會受到攻擊,但是沒有禁制牌的情況下,竟然也能做到不觸發禁制,這手段的確高明到了極點。

  眼看著三人越來越遠,青岩忍不住搖頭,元爺說道:「青岩大人,我做不到這種程度,簡直不可思議!」

  青岩道:「我也做不到,所以不用喪氣,這應該是阿峰特有的技藝。」

  元爺道:「若是我擁有這種手段,我就可以成為禁制宗師了,太神奇了。」

  青岩道:「厲害,又下去一百多米了,禁制紋絲不動!」這時候,雷星峰已經靠近到第一個禁制樞紐附近,這裡的禁制節點相對稀少,前方的禁制節點相對密集,若就是這樣走過去,想要不觸碰到禁制節點是不可能的,所以必須繞到後面去。

  進進退退,曲折拐彎,這一路走下去簡直是折磨人,就算德馬這樣的超級高手,都走出汗來,他說道:「真是不容易啊!」一邊說,一邊學著雷星峰的樣子,側著身體慢慢挪移了幾步,這才蹲下來,一點點移動過去。

  很快,雷星峰就來到禁制樞紐邊,他揮手道:「就在這裡等我,若是禁制發動,你們要把我搶出去。」

  德馬笑道:「沒問題!你放心大膽的做!」

  雷星峰蹲下身來,手裡多了一把很小的鋼製鏟子,這是他沒事的時候煉製的,由於周圍禁制節點相對多,所以他沒法用虛形大手挖掘,用小鏟子一點點清理地面上的積雪,慢慢挖掘下去。

  這裡的積雪,表層比較鬆,只是挖掘到一尺後,下面的就不是雪,而是積冰了。

  由於修練後,雷星峰的力量極大,所以即使是積冰,也阻擋不了他的挖掘,喀嚓聲不停響起,小鏟子飛舞,很快就挖到三尺,顯露出一個黑色的東西,雷星峰知道,這就是其中一個禁制樞紐。

  周圍還有不少禁制節點,但是雷星峰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,他伸手按住黑色的禁制樞紐,瞬間就將它收入輪藏空間,頓時下方就出現一個坑,周圍的禁制節點,隨著禁制樞紐的消失,瞬間也消失無蹤,整個大陣陡然開始運轉。

  雷星峰低喝道:「都靠過來,我們別亂動。」

  三人靠著,靜靜地等待著。

  雷星峰知道,一旦缺少一個禁制樞紐,整個大陣都在調整,只是禁制大陣的威力會快速降低,每挖掘到一個禁制樞紐,整個複合型禁制大陣的威力就要降低一檔,但不會因此停止運轉。

  足足等了二十來分鐘,雷星峰發現大陣中的禁制節點開始穩定下來,他需要重新觀察,重新推測,找到第二個禁制樞紐。

  就坐在雪地裡,德馬和青木就蹲在邊上,這周圍的禁制節點更少了,所以兩人還能稍稍活動一下,當然,也僅限於伸伸胳膊踢踢腿的程度,都不敢走動。

  可就這樣,兩人也覺得舒服多了,要知道這一路走來,行走的姿勢都是千奇百怪的,雷星峰心裡明白是避讓禁制節點,可他們兩人不知道,只能依葫蘆畫瓢,那個勞心勞力的走,真的會讓人焦躁不安。

  仔細推算了兩遍,好在只是找下一個禁制樞紐,加上之前徹底推演過一次,他心裡其實有把握找到第二個禁制樞紐,只是根據陣法的變化,對應之前的推測,雷星峰就更加有把握了。

  雷星峰瞇著眼睛,四處觀察了片刻,算計好了行走的路線,這才說道:「跟我來。」

  德馬和青木跟著雷星峰繼續在大陣中遊走,德馬還小聲道:「我這輩子還沒有這樣走過,算是漲見識了,這樣走竟然可以讓一座禁制大陣無法發揮作用,真是厲害了。」

  青木有點感慨道:「是啊,阿峰的確厲害!」

  他曾經在私下中詢問過青岩,知道雷星峰的水平極高,沒想到可以高到這種程度。

  三人七繞八拐的走著,突然雷星峰停了下來,他說道:「退回去,這條路走不通,倒霉的!」

  德馬道:「怎麼了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陣法有點變化,原來的路走不通了。」說著,他掉頭向回走。

  這次花費了極長的時間,天色漸漸黑了下來,雷星峰總算走到了第二處禁制樞紐地方,繼續掏出小鏟子挖掘。

  當第二個禁制樞紐被雷星峰取走,整個大陣的結構其實已經被破壞,只是大陣依舊還能運轉,但是威力再次急速下降。

  看看天色,又看看大陣,雷星峰心裡明白,今天也就是獲取這麼多的禁制樞紐了,只有等到明天再來,他說道:「今天就到這裡,我們要退出去了。」

  德馬道:「要是按照一開始進來的方法,要小半天時間吧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德馬大人,你只要抓著我,一路衝出去就行了,這時候大陣的威力已經降低很多,根本就擋不住你了。」

  德馬開心道:「這個沒有問題!」說著,伸手一抓雷星峰的後衣領,縱身向外狂衝。

  青木緊隨其後,頓時整個大陣都啟動了,一波波的攻擊敲打過來,只是德馬和青木完全不在意,兩人只花費了幾十秒就衝到大陣外。

  雷星峰大叫道:「快放下我!」

  德馬輕輕一甩,雷星峰翻了兩個空心觔斗,立即站住,眼睛死死盯著大陣的運轉,借此機會,他要找到第三處禁制樞紐。

  很快,大陣就停止了運轉,因為沒有抵抗,也沒有禁制節點觸動,但是這樣的大陣變化,就給了雷星峰尋找第三處禁制的機會,甚至他看到禁制總樞紐的機會。當然,這要回去推算才行。

  雷星峰就在原地坐著,手裡捧著一頁星蟒錄,青岩坐在他身邊,兩人再次進行推測,去掉兩個禁制樞紐後,這座大陣的威力降低,另外就是整個禁制節點都有很大的變化,需要兩人搞淸楚其中的變化,這樣,明天的工作就不會那麼費事了。

  整整一夜時間,一直等到天明,雷星峰才起身說道:「我總覺得這座禁制沒有那麼簡單,只是想不出哪裡有問題。」

  青岩苦笑一聲道:「是啊,我也覺得有問題,太容易了,這樣一座複合型禁制大陣,按理說,不應該那麼簡單的就被破解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不管怎麼樣,都要破掉這個大陣。」

  德馬和青木來到身邊,德馬說道:「怎麼樣?今天能夠破陣嗎?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應該沒有問題了。」

  德馬道:「那好,我們進去吧。」

  雷星峰答應一聲,說道:「這次從那邊過去。」

  他帶著兩人沿著禁制邊緣一路走下去,很快,他們就來到另外一端。這裡有一道斜著的山坡,同樣亂石林立,只是這裡的岩石更加巨大,底部露出的部份更多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3-5 13:59 編輯

[BOOK: 0051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22:02:23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