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3
第三十五冊 神秘高手 第九章 迷幻峽谷

  等收拾完骨骼後,三人才有心思巡查整個大殿。

  兩側一邊有九根巨型石柱,都雕刻著星獸的形象,地面上全是白色平整岩石,打磨得極其光滑,兩側似乎有一排東西。由於大殿實在太大,而禁制光芒似乎也損毀了,所以整個大殿相當昏暗,只能靠著大門外射入的光線分辨。

  然後,三人就看到兩側也有骨骼,嚴格說,是蟲子的標本,一共有兩排蟲子的標本。

  千奇百怪的蟲子,最大的有兩三米高,四五米長,最小的也有臉盆大小,看得雷星峰毛骨悚然。

  這些蟲子,幾乎都有極其美麗的花紋,一旦光照射上去,就出現絢爛的色彩,給人美麗又極度危險的感覺。

  雷星峰奇道:「這是什麼玩意兒?」

  德馬臉色嚴肅起來,說道:「遠古奇蟲,有意思,這裡還有這種寶貝!」

  雷星峰問道:「有用嗎?」

  德馬說道:「可惜了,這和星獸的骨骼不同,已經完全煉製過了。就剩下一層殼子,用處不大,也就是好看而已。」

  青木道:「很多都沒有見過啊,這似乎是從毒蟲大陸得到的吧?」

  德馬搖頭道:「不知道。不過,我討厭蟲子,還是星獸看上去可愛點。」

  雷星峰心裡也是發毛,那麼大的蟲子,讓他本能的厭惡,他說道:「算了,能夠得到整套的雷星獸骨路,我已經很高興了,這些蟲子就算了吧。我們是繼續上去?」

  德馬笑道:「那是當然,這是開荒,第一波最賺,後面來的人,就剩下殘羹冷飯了,只能尋找一些我們漏掉的東西,哈哈。」

  說著,他將所有的蟲子標本收起,這可以用來上交。

  三人繼續尋找上去的路。

  順著通道,三人很快又上了一層,這一層中有很多的房間,同時他們也發現了大量的遺留物品,其中有用的不少,各種星蟒錄,各種材料,各種私人物品,三人很快就瓜分完畢。

  其中有一部份用處不大的東西,三人都不要的玩意兒,都被德馬收集起來,這就是需要上交的部份,不管怎麼樣,也不能什麼都不交,總要做做樣子。

  一路不時的遇上各種禁制,都是雷星峰一點點破除的,同時這傢伙也藉此收到不少小禁制。

  僅僅成套的禁制,雷星峰就發了一筆財,若是他自己煉製這樣的禁制,材料就要耗費很多,而且還未必能夠找到如此眾多的材料。

  經過的通道中,不時的可以看到一具具的屍骨,也不知道這裡死了多少人。

  很快,三人就來到第二層的大殿,這裡的大殿比下一層的大殿最少大一倍,空闊的大殿中,依舊是十八根巨大的石柱,只不過這裡的石柱更加粗大,大殿的高度更高,最為顯眼的就是大殿中央的一座巨大的石門了。

  德馬驚訝道:「這是古傳送陣吧?好像已經損壞了……」

  雷星峰則驚嘆道:「那麼多的死人骨頭?」

  青木道:「似乎是在爭搶這個傳送門?」

  地面上的屍骨層層疊疊,骨骼上有切斷的痕跡,看得出當初的戰鬥異常慘烈,整個石頭外框的古傳送門坍塌了一大塊,應該是被暴力擊毀的,其中有不少在傳送門前的屍骨,缺少了一截,應該是腿腳進入傳送門,而其他部份還沒有進去,傳送門的突然坍塌,使得進去部份消失不見,其餘卻落在原地。

  原本白色的地面,已經變成了深色,大片大片的深色塊,那應該是鮮血染成。

  古傳送門附近的石柱,上面瘢痕點點,由於石柱也有禁制保護,所以落在上面的痕跡不算嚴重,就這樣也有無數痕跡留下,斑斑點點,看上去觸目驚心。

  散落一地的骨頭還有各種零零碎碎的小東西,比如一些飾品,比如一些禁制牌等等。

  雷星峰三人各自搜尋,反正各自撿到的東西,都歸各自所有。

  這個大殿中,按照雷星峰的估計,大約死了六七百人,地面上的骨骼都堆積起來,其中還有不少武器,他就發現了一些劍印,不過大都是損毀的劍印。

  幾乎體內的印是不會出現的,一般而言,一個修練者在死亡的瞬間,其印就完全崩潰了,至於輪藏空間也不會出現,直接就消失無蹤,若是機緣巧合的話,也許會突然出現,不過這種機率非常之小,幾乎很難出現。

  至於劍印,那必須放出去,也許還能保留,若是留在印中,那就會和印一起崩潰,根本就連灰都不會留下。

  這種基本常識,雷星峰當然明白,所以能夠看到一些殘缺的劍印。他都會全收集起來,煉製一把劍印,耗費的材料可以說無以計數,對於修練者而言,是非常寶貴的。

  破損的劍印,如果是同類,比如雷星峰如果找到只雷系的劍印,那麼他就可以用雷印來吸收,雷印自然就會分解吸收有用的材料。至於無用的,也會被分解捨棄掉,這樣破損的劍印就是不錯的東西。

  由於到了君王級後,劍印的形態會大變,以青木為例,他的劍印就不叫劍印了,而是叫劍王印,這威力和劍印就完全不同了,不過,到了君王級的修練者,一般很少會使用劍王印,這玩意兒威力太大,一旦使用,就什麼東西也不剩了。

  所以,地上的劍印青木和德馬都沒有收取,而是留給了雷星峰。

  可惜的是,雷星峰沒有找到一把雷系劍印,大都是火系,金系,土系,極少數的木系和暗系的劍印,另外,還找到一把冰系的殘缺劍印,他打算送給高野。

  至於雷星峰自己的雷印和劍印,他心裡明白,已經和別的修練者不同,經過幾次特殊的煉製後,似乎走上了另外一條路,比別的印更加窮凶極惡,吸收材料更是瘋狂。

  他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的雷印和劍印會變成什麼玩意兒,但是他心裡隱約明白,自己的雷印和劍印,好像更加厲害點。

  因為某種特別的原因,他現在不大願意放出雷印和劍印,尤其是和雷印有關的真身,那玩意兒現在變得不像是人,更像是一條雷星獸,這讓他心裡非常彆扭,這也是他如此努力學習禁制的原因,能夠使用禁制,就儘量少使用雷印劍印和真身。

  不過,只要得到相關的雷系材料,雷星峰都要嘗試用著用雷印吸收,如果雷印吸收不了,就用劍印吸收,一般而言,只要是新得到的雷系材料,雷印和劍印都會吸收分解掉。

  尤其是這次得到了一條完整的雷星獸骨骼,他相信雷印一定可以吸收。他可以預見,這條雷星獸的骨骼,一旦被雷印吸收,他有可能就晉級到初級道君,這種感覺是如此的強烈,要不是人在遺蹟中,他都忍不住要試驗一下了。

  一堆遺骨被扒開,雷星峰就像是一隻辛勤的蜜蜂,一點點尋找著有用的東西。

  德馬和青木也在翻看,很明顯,兩人的心思都不在這裡,這裡的東西對於兩人而言,等級太低,大都沒有什麼用處。

  兩人很有默契的沒有催促雷星峰,還不時的將找到的東西扔給他,兩人心裡都有一個念頭,就是將雷星峰籠絡住,這種人才非常的有用,哪怕他的戰鬥實力很差,但是對於禁制的認識和破解,實在是太過驚人了。

  雷星峰倒是興高采烈的收取著,不管什麼都要,秘門中的人,可是急需各種資源的,除了自己使用,他有一堆親人和兄弟需要這些東西。

  完全清理了一遍,雷星峰這才罷手,他知道自己沒有可能太過仔細的搜尋,失落的東西一定還有,可他已經不好意思繼續下去了,讓兩個超級大高手等著,當真是罪過了。

  收拾完畢,雷星峰跟著德馬和青木繼續搜尋。

  德馬和青木明顯有點焦躁,到了目前為止,竟然沒有找到任何他們需要的材料,兩人心裡已經有點不耐煩。

  其實兩人也明白,這種地方,真的要看運氣了。運氣好,也許就找到自己急需的東西,運氣不好,大概什麼也得不到了。

  當打開一個通道的大門後,雷星峰霍然發現,這條通道竟然是堵塞的,而堵塞的東西,則是大量的破碎的人形偶碎片,密密麻麻的堵在門口後面。德馬順手一掌推出,轟然聲中,堵塞在通道的碎片被轟開。

  青木搶先進入,雷星峰留在最後,地面上全是人形偶的碎片,雷星峰還看到幾枚碎裂掉的能量晶體,不過他沒有撿拾,這種小東西,已經沒有了什麼吸引力了。

  順著通道向上,三人看到地面上依舊有零碎的人形偶,伴隨著人形偶的碎片,則是零星的骨骼,那是死去修練者的骨頭,也不知道當初發生了什麼事情,這裡顯得相當的混亂。

  德馬猜測道:「也許這是內亂吧。」

  青木道:「的確像是內亂,也許是兩個派別,或者更多的派別內鬥?不像是外來者的戰鬥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不管是內亂還是外亂,只要他們沒有時間收拾東西,我們就值得了。」

  德馬頓時笑了,他說道:「的確是這樣,可惜的是,一般最好的東西,都是留在高層的手中,不會放在存儲倉庫中,所以,這次還是碰運氣,只要有一件可以用的材料,就一切忙碌辛苦都值得了。」

  青木嘆了一口氣道:「第二層了,我的信心開始有點動搖了啊!德馬有點無奈地道:「總是這樣的,當你使勁找的時候,就是找不到,當你不找了,絕望了,反而就找到了。我都幾次了,都是這種狀況,看著吧,也許下一刻就什麼都有了。」

  這種聽天由命的態度,雷星峰也覺得很無奈,這地方就是一個希望,當然,希望破滅應該是最正常的,反而成功倒是運氣好了。

  搜索尋找的房間通道只是一小部份,這個宮殿建築很大,將整座大山都挖空了,還綿延到別的大山,只是三人並沒有地形圖,也只有到處亂竄,走裡算哪裡。而且這裡並不安全,經常打開一個門,裡面卻跳出幾個人形偶,遭遇戰經常發生。

  好在德馬和青木的實力真的太給力了,這些蹦出來的人形偶沒有形成任何威脅,反正雷星峰跟在後面,有什麼危險都是被兩個大高手擋住了,他只要一門心思的尋找寶藏所在。

  七岔八岔,三人始終沒有進入第三層,他們在密如蛛網的地下通道中,直接就迷路了,不想走回頭路的話,那就亂闖吧。

  這一路亂闖,已經離開了宮殿所在的那座山,而是進入了後山地帶。這裡依舊是在山腹中,只是這座山,已經不是剛才那座山了。

  雷星峰越走越是疑惑,終於他說道:「德馬大人,青木大人,我們應該迷路了!」

  德馬算計了一下,說道:「位置不對,難怪先前有一段路是下降的,這個……回頭嗎?好像不划算啊!」

  青木道:「我倒是覺得繼續前進吧,反正已經到了這裡,先搜索一番再說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也好,我也覺得搜索一下,最早的宮殿地帶,我總覺得不食人間煙火,應該不是放置貴重物品的地方,反而這裡還有可能。」

  德馬不解道:「這是為什麼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也說不好,反正就是這個感覺,那地方就不像是存放貴重物品的地帶。」

  德馬失望道:「直覺啊,這玩意兒可不準。算了,既然來了,就搜査吧!」他也不想回頭去。

  建造在山腹中龐大的建築,猶如迷宮一般,大約修煉者的能力驚人,所以開盤山腹岩石,形成居住地,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,整個山腹還有相鄰的大山,都被掏空了,無數的房間,無數的通道。如果沒有詳細的地形圖,很難找到恰當的路,在裡面迷路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。三人在山腹的通道中亂竄,已經遠離了崖壁宮殿。

  好不容易算是定位了,三人也就知道遠離宮殿,回去是不想了,只能走一路尋找一路,看看運氣如何了。

  這裡的禁制少了很多,就算有也是最簡單的禁制,對於三人毫無影響。很快,三人竟然從山腹中走了出來。

  這是一個冰雪大峽谷,範圍相當廣闊,雷星峰一眼就看到不遠處的大山倒塌了一大塊,將近小半座山坍塌,岩石上竟然還留著一個巨大的手掌印,看得他不停的咂舌,說道:「好傢伙,一巴掌,半座山塌掉,誰幹的?」

  德馬和青木的臉色都嚴肅起來,青木苦笑道:「我做不到。」

  德馬道:「這應該是真身的攻擊,很恐怖,我也做不到!」

  兩個人都說做不到,雷星峰都被嚇住了,這兩個傢伙可是君王級高手,竟然也做不到這種程度,這是什麼樣高手才能做到?

  德馬道:「過去看看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別急著過去,我看到有禁制了!呃,這是什麼禁制?」他能夠看到禁制節點,卻發現這個大峽谷的禁制有點怪異,他竟然看不懂,太複雜了,很多禁制節點的運動,完全出乎他的預料。

  德馬道:「這個禁制很厲害嗎?」

  雷星峰道:「不是厲害不厲害的問題,而是我看不懂。」

  青木道:「這禁制的範圍多大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在峽谷另一端,這裡倒是沒有!不過,仔細看的話,範圍還是非常大的。

  德馬道:「那麼就過去看看,在禁制邊緣看,應該可以看得更加清楚吧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是的,我們一起過去。」

  這一路就比較悲慘了,地面上散落著無數的人骨,還有大量的人形偶碎片,整個地面的冰面上,很多骨頭都嵌在其中,層層疊疊的也不知道有多少。

  青木道:「這裡最少也死掉了上萬人!還有無數的人形偶,這應該不是內亂了吧!」

  德馬道:「搞不清,這裡夠亂的。」

  三人邊走邊聊,一路過去,很快就來到禁制邊緣。

  雷星峰仔細査看禁制,半晌,他說道:「這是一個對內的禁制,可以進去,但是出來就困難了,有一個非常恐怖的迷幻大禁制在,我瞭解不是很多,奇怪的禁制,竟然是對內不對外。」

  也就是說,整個禁制是防止內部的人,這個禁制是如此奇怪,以至於雷星峰剛剛看懂了一點點,心裡就無比奇怪,最要命的是,他看不懂其中某些禁制的作用,也就不敢直接進去。

  德馬倒是不太在意,他說道:「進去吧!應該可以進吧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進入很容易,但是出來就麻煩大了。」

  青木道:「為什麼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雖然我不能完全看懂這個禁制,但是我知道。這個禁制是超強的圍困禁制,我沒有把握進去後再出來。」

  德馬道:「放心吧,就算我們被困在裡面,也不要緊,後續的大隊人馬很快就會過來,那時候,會有更多的人進來,有更多的禁制師到來,這裡的禁制,阿峰解不開,不代表我們明澤盟的禁制堂也解不開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承認道:「這倒是,好吧,我們進去。」

  三人就這麼衝入禁制中。

  進去得非常順利,而且這道禁制非常奇特,沒有什麼厚度,大約百十米左右,三人就走了進去。

  等進入禁制後,周圍的環境頓時大變,沒有了飛雪,沒有積冰,周圍竟然一片溫暖,地面上長滿了綠色的植物,還有很多的樹木,周圍有很多的建築,只不過都已經坍塌,形成大片的殘垣斷壁,地面上依舊可以看到無數的白骨。

  雷星峰回頭看去,頓時他驚訝道:「咦,好可怕的禁制!」

  德馬道:「怎麼了?」

  雷星峰駭然道:「禁制完全改變了!」

  德馬道:「什麼。」

  雷星峰又仔細觀察了片刻,苦笑道:「麻煩大了,這是什麼禁制啊,竟然可以隱藏禁制節點!」

  他最大的倚仗突然消失了,看不到禁制節點,就意味著他無法辨識整個禁制大陣,這和他認知的禁制完全不同。

  德馬道:「不對,這裡的面積不對!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知道這個,這裡被禁制籠罩後,整個面積擴大了十倍以上。」

 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,他也搞不清,只是心裡明白,這是極其高級的禁制手段,是他應該還沒有掌握的禁制手段。

  此地一樣是滿地骨骸,都不知道當初死了多少人,地面上雖然全是植物,但是地面坑窪不平,可以想像當初在地面上留下的戰鬥痕跡,直到如今都沒有完全消失。

  在這裡每走一步都會聽到喀嚓聲響,遺骨早就脆了,一腳踏上,就碎裂成粉末,三人慢慢的行走,四處觀察。

  茂盛的植物將周圍的視線阻擋,所以雷星峰看不到遠處的景色,當然,他不可能飛起來看,他可以肯定,如果飛起來的話,他就像是一個靶子,絕對會被這裡的禁制擊落。

  三人不時地打出一道道攻擊,開闢一條通路出來。這裡植物密集,沒有任何路。

  披荊斬棘,三人隨便就轟出一條路來。

  順著轟開的路,德馬在前,雷星峰在中間,青木在最後,三人沿著轟開的路向前走去。

  突然,德馬站住,他說道:「有路!」

  雷星峰沒有聽懂,說道:「什麼?」

  青木上前幾步,走到德馬邊上,他只是看了一眼,也說道:「有路!」

  雷星峰跨上幾步,陡然吃了一驚,因為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出現茂密的林木中,是那麼的顯眼,他說道:「有人!」

  道路一定是有人踩踏出來的,絕對不是天然形成,有路就一定有人,尤其這小路明顯很新。

  三人面面相覷,這也太詭異了,從進入這個遺蹟,他們就認為,這裡早就沒有人了,可這條路卻打破了先前的觀點,這裡有人。

  一旦判斷有人,三人都極度警惕起來。

  順著這條路,三人走了下去。

  很快,他們就看到一片農田,種植了一些糧食類的植物,雷星峰認識,這是一種類似葛藤的植物,其根莖可以食用,只不過這種根莖形成的澱粉類食物,相對是很難吃的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3-8 19:13 編輯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7:02:11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