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2-05
第三十六冊 星空迷途 第一章 巨型秘門(上)

  三人狼狽不堪的逃開,在雷星峰的帶領下,漸漸遠離老者,遠處傳來的咆哮聲也逐漸消失。

  直到這時候,雷星峰才開始仔細觀察周圍的環境,觀察禁制節點,這裡的禁制節點都是投射過來的,這點他心裡非常明白,德馬道:「這裡如何?」

  雷星峰道:「禁制很複雜,這種禁制我也是第一次見到,需要一點時間理解。」

  德馬暗自慶幸,幸虧不怕麻煩帶上了雷星峰,不然在這裡就難辦了,憑他對禁制的瞭解,估計寸步難行了。

  隨著深入,雷星峰發現無數禁制的節點,但是這裡的禁制節點和以前見到的不同,這裡的禁制節點是虛幻的,而不是以前見到禁制,是實實在在的,是可以推測禁制樞紐所在的,所以要想搞清楚禁制樞紐所在,他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進行推測。

  這裡樹木茂盛,和外面不同,這裡氣候相當溫和,非常適合植物的生長,合抱粗的大樹比比皆是,在這裡行走,更是容易觸動到投射進來的禁制,雷星峰很小心的在前面開路,德馬和青木緊隨其後。

  雷星峰也不知道這裡有多大,走了足有小半天時間,依舊看不到禁制的邊緣,這讓他心裡疑惑不已。

  停在一處很小的水塘邊,雷星峰沉吟道:「這一帶應該被一個大型的禁制籠罩,按照這樣的走法,我們出不去,甚至找不到禁制的邊緣,這個禁制實在太厲害了,我暫時沒法解決,先休息一下吧。」

  這是一個不大的池塘,一池清冽的水,周圍是很高大的樹木,將池塘遮掩住,一片陰涼,有微風透過樹木吹過,三人感覺倒是很舒適,雷星峰來到池塘邊,抄起清水,洗了一把臉,冰冷的水,讓他頭腦一清。

  這池塘周圍有很少的禁制節點,只要不觸及,就不會引發禁制,因此這裡相對安全。

  三人坐下,各自掏出乾糧,那麼長時間了,三人幾乎都沒有吃過什麼,就算修煉到了他們這種層次,食物和水還是必不可少的。

  雷星峰大口吃著滷肉,他的輪藏空間別的也許不多,但是食物和水都是極其充足的,經過天塹後,對於這一點他有著深刻的認識,就算你是修煉者,可以幾個月吃極少的食物和水,但不代表你可以什麼都不吃,那真的會餓死渴死人的。

  三人吃的極快,胡亂的填飽肚子,德馬道:「阿峰,我們不能留在這裡,必須找到出路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是啊,這裡太危險了,好吧,我們繼續前進。」

  青木道:「是不是只要找到禁制邊緣,你就有辦法了?」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不是,找到禁制邊緣,我就可以……嗯,不是破解,而是看能不能破解,當然見不到禁制邊緣,也就接觸不到禁制,根本就談不上解開禁制的可能。」

  德馬道:「好了,不管能不能解開禁制,我們先找到再說,現在什麼都是空談。」

  三人繼續向前,依舊是雷星峰開路,只有他才能看到禁制節點所在,可以躲避禁制的傷害。

  片刻,三人看到一個很小的居住區,不過,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損毀了,大量的植物生長其中,雷星峰走了進去,這裡才是真正一個沒有任何禁制的地方。

  地面又一次看到大量的白骨,還有不少傀儡的零部件,幾個骷髏頭甚至嵌在樹幹中,看上去異常恐怖。

  咔嚓,咔嚓聲響,德馬看著腳下被踩碎的白骨,說道:「這兒也死了不是少人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老傢伙殺的。」

  到了這裡,三人也就沒有什麼搜尋遺蹟的想法,命都快要沒有了,還要什麼東西?這裡有一座倒塌了一半的塔,雷星峰來到塔下,順著外面的塔壁就攀爬上去,幾息間就爬上幾十米高的塔。

  德馬和青木也跟著爬了上去。

  這個高塔斷裂的位置,和周圍生產的樹木差不多,比樹木要稍稍高兩米左右,視野很開闊,三人爬上去,向外看去,不由得發呆,因為這裡看向四周,就是一望無際的樹林,樹梢起伏,綿綿不絶,根本就看不到任何山脈。

  雷星峰頓時苦了臉,他說道:「要麼是禁制帶來的,要麼……這裡已經不是原來進來的地方,見鬼了,這算什麼?」

  德馬和青木算是見多識廣的人,但是這樣的事情還是第一次見識到,德馬道:「也許這裡不是遺蹟?這不可能啊!」

  青木道:「我覺得是禁制帶來的視野,不應該是正常能夠看到的東西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我也是這樣認為的,只是這個禁制實在太高級了,我沒有辦法分辨。」

  德馬道:「可惜了。」他心裡後悔,當初要知道遺蹟的禁制如此強悍,不管如何也要找一個禁制大宗師來,就算沒有禁制大宗師,找一個禁制宗師也好,雷星峰還是要差了一點,其實他不知道,就算找來禁制宗師和大宗師,也未必能夠看懂這個古怪的禁制。

  雷星峰細緻觀察,他還是能夠看到不少禁制節點,在地面上,視野小,觀察的位置不好,看到的禁制節點都是零碎的,而在這座半截高塔上,他看到的禁制節點就多了,這樣有利於他的分析。

  德馬看到雷星峰眼中不停的吞吐著銀芒,好奇道:「你眼睛怎麼了?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這是我的一種技能。」就沒有繼續解釋。

  德馬知道,有不少修煉者都有自己的技能,這是羡慕不來的,也就沒有繼續追問。

  雷星峰轉著圈子的觀察,很快就在腦海中勾畫出一副禁制節點圖形,當然這個禁制節點的圖形是不完整的,缺少了樹林中的一部分,但是這也給了他一個印象,讓他可以開始推測了。

  不得不說,雷星峰在禁制一道有極好的天賦,尤其是算計和推測上面,更是驚人,這點從他開始接觸禁制後,就展現出來,配合著他的獨特的眼神,讓他對禁制的認識突飛猛進,一般的修煉者還真是沒法比。

  這個禁制直到現在,雷星峰才算摸出一點點規律,但是想要完全瞭解,幾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,到了這一步,雷星峰只能尋找某些禁制弱點,漸漸地他推測出一兩處弱點,可這種弱點是需要實地探查的,現在僅僅是推測而已,其中一個點是去不了的,那個方向,是老者所在的方位,還有一個弱點,就在距離這裡不遠處,這是可以探查的。

  雷星峰道:「好了,我們可以走了,這裡不是久留之地。」

  都知道老者在追蹤他們,所以任何一個地方都不能停留太久,不論是德馬和青木,還是雷星峰,都有明確的認知。

  三人跳下半截高塔,也沒有來得及搜索遺蹟,就向著不遠處奔跑過去。

  雷星峰在前飛奔,片刻就深入樹林中,這片森林雖然阻擋了視線,看不清禁制節點,但同樣也阻擋了老者的追蹤,很快,雷星峰就來到一片灌木中,這裡大樹極少,都是半人高的灌木叢,密密麻麻的全是禁制節點,雷星峰停在灌木叢的邊緣,說道:「等一等,這裡禁制密集。」

  仔細查看了片刻,雷星峰徹底敗退了,這個禁制複雜的程度,簡直駭人聽聞,他都不知道是怎麼設計出來的,以前接觸的禁制,和眼前的禁制相比,簡直弱爆了。

  德馬和青木都很注意雷星峰的臉色,眼看著這傢伙臉色就青了,然後又白了,兩人心裡都是一跳,忍了好一會兒,見雷星峰依舊一副傻乎乎的模樣,德馬實在是忍耐不住,說道:「如何?」

  雷星峰長嘆一口氣道:「唉,這個禁制……我根本就沒有接觸過,太難了!」

  其實要換做別的禁制師來,估計還不會說難,因為根本就看不穿,但是雷星峰就完全不同了,關鍵是他可以看到禁制節點,這樣就可以進行基本推斷,而正是這個原因,才讓他覺得異常棘手。

  雷星峰思考了片刻,還是覺得無從下手,他說道:「算了,我們離開這裡!」

  德馬道:「無法解開禁制?」

  雷星峰點點頭,苦笑一聲道:「談不上解開了,根本就搞不明白。」

  德馬和青木眼裡都流露出一絲失望,德馬很乾脆道:「好,我們離開這裡!」

  一個陰測測的聲音在不遠處響起:「跑的真快!跑啊!在這裡……你們能夠跑到哪裡去!」

  老者站在不遠處,冷冰冰的眼神看著三人。

  德馬和青木立即擋在雷星峰前面,德馬道:「我們無冤無仇,為什麼要追著我們殺?」

  老者淡淡道:「能夠和我打一場,還能逃掉,算你們兩個有點本事,好吧,既然不願意讓我追殺,那麼就一個條件,只要答應了,我放棄追殺!」

  德馬和青木臉色頓時變了,所謂的條件,不用說他們也知道,可是他們不想放棄雷星峰,在這個地方,若是沒有禁制師,那就真的一輩子別想出去了,當然,他們還能指望明澤盟的人進來,可那種不靠譜的事情,兩人實在沒有太大的信心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3-19 09:55 編輯

[BOOK: 0052 / Chapter: 06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Wed Apr 24 11:54:12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