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56-09
第三十八冊 幻天境 第三章 怪樹(上)

  越是著急上火,越是速度慢,麻章看著雷星峰一大塊一大塊的收起材料,心裡當真不是滋味,禁制不如人,實力不如人,就連挖礦也不如人,真是讓人喪氣。

  雷星峰挖了小半天,才想起將雷電充入眼中,他倒是要看看,這裡有什麼不同。

  剎那間,眼中銀芒吞吐,雷星峰駭然發現,這崖壁和地面都泛著晶瑩的光,這是一種極其特殊的光芒,是他第一次見識到,仔細觀察了片刻,他逐漸明白過來,其中有幾道光芒特別強烈,形成一道扭曲的線,其他地方的光芒就差了很多。

  而自己挖掘的坑,就在一道光的邊上,難怪可以挖出晶體來。

  既然看清楚了,雷星峰就有意識的向著光帶挖掘,果然,沒有挖掘多遠,石材中夾著的晶體就密集起來。

  崖壁上有不少這種光帶,只是雷星峰知道,上崖壁去挖掘,實在不方便,而且他也沒有太多的時間,能夠將地面上的光帶多挖一點,也就是了,最少雷星峰知道,他可以保留這個坐標,到時候通過鏡之界過來挖掘,甚至派人過來挖掘。

  所以,只要挖一些就可以了,當然,雷星峰也希望品質好一點。

  麻章很刻苦的挖著,他都沒時間抱怨,知道這裡停留不久,雷星峰一定會離開,在這之前,無論如何也要多搞一點,以後未必有機會重新來過。

  兩人都不吭聲,一路狠挖,足足挖掘了兩天時間,最讓兩人不可思議的是,崖壁頂端,依舊傳來隆隆的聲響,意味著上面的人還困在禁制中,到這時候,兩人心裡都暗自佩服,這傢伙真是耐力十足,居然兩天時間,還沒有被禁制搞死。

  地面上開出一條溝槽來,雷星峰將地面光帶部分,全都挖掘一空,邊上的就不願繼續挖掘,畢竟時間不夠,他說道:「好了,麻章,到此為止,我們還要繼續向下去。」

  麻章一副不甘心的模樣,他說道:「再挖幾天吧,捨棄了太可惜了,別的不說,就說這裡的天然能量晶體,就值得我們繼續挖下去。」

  雷星峰好東西都挖乾淨了,他當然不願意留,說道:「隨便你。」

  麻章開心道:「你同意了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同意什麼了?我是說,隨便你挖多久,我是要離開了。」

  麻章頓時洩了氣,他說道:「啊?我一個人留下?這可不行,我要跟著你走!」他哪裡敢一個人留下,一旦留下,他都找不到出去的路。

  雷星峰嘿嘿一笑,說道:「我要走了,跟不跟著我,你隨意啊!」

  一點都不帶猶豫的,雷星峰直接來到邊緣處,這裡又是一圈崖壁,坐在崖壁邊,雷星峰回頭笑道:「走了!」說著就滑了下去。

  麻章大叫:「等我一起!」他也順著崖壁滑下,一點時間都沒有耽擱。

  雷星峰偏頭看到麻章滑下來,不由得暗自好笑,這傢伙有點小孩子的脾氣,雖說有點夾七夾八的,但總體來說,還算不錯的夥伴,最少路途上不會太寂寞。

  麻章發現雷星峰的速度開始放慢,他已經滑到下面去了,心裡一動,急忙停下,一直等到雷星峰滑到身邊,才一點點跟著滑下去,雷星峰呲牙一笑道:「咦,變得聰明了嘛,哈哈!」

  麻章頓時感覺頭皮發麻,他不知道雷星峰笑什麼,但是他知道,這笑絕對不是好事。

  大約滑行了小半天時間,雷星峰的速度越來越慢,這讓麻章很是不爽,因為要提著力量,不能盡情下滑。

  周圍暗了下來,也不是那種很黑的暗,而像是黃昏的那種感覺,雷星峰一邊緩慢下滑,一邊不停的向兩側看,麻章有點奇怪道:「你看什麼?」

  雷星峰沒有回答,依舊緩慢下降,依舊兩側張望。

  麻章被雷星峰影響,也開始東張西望,雖然他不知道雷星峰為什麼要這麼做,可他還是學著一樣,向兩邊觀望。

  大約下降幾百米,雷星峰看到一段黑色的崖壁,就在左側的遠方,距離這裡最少也有千米遠,由於昏暗的光線,看上去就像是一堵牆。

  雷星峰道:「跟我來!」他向著左側滑過去。

  其實,不論是雷星峰還是麻章,對這裡都完全不瞭解,地形也僅限於去過的地方,既然通向幻天境,用屁股想也知道,這絕對不是一個好走的地方,除了小心,還是小心。

  麻章不解道:「為什麼要移到那邊去?」

  雷星峰道:「去了再說!」其實他也說不出為什麼要過去,但是本能的他就想要過去,反正向下,他有一種難言的恐懼,對於完全未知的恐懼。

  片刻,崖壁上的兩個黑點向著左側移動過去。

  與其說是游動過去的,還不如說是貼著崖壁飛過去的,只是這速度和飛沒有任何關係,就是緩慢的移動著。

  雷星峰很有耐心的在崖壁上緩慢移動,他一點也不想脫離崖壁飛行,見過太多類似的事情,就因為省事,而被莫名其妙的擊落,這種事情,他可不幹。

  麻章有一點好,他雖然不明白雷星峰為什麼這麼做,但是不妨礙他學著做。

  隨著兩人的移動,那堵黑乎乎的崖壁逐漸清晰起來,和背靠著的崖壁不同,這堵崖壁的顏色是暗紅色的,看上去更是詭譎到了極點,這種顏色的岩石,雷星峰還是第一次見識到。

  兩人逐漸靠攏過去,緊接著兩人就發現了,這崖壁距離背靠著的崖壁,還有十來米寬,也就是說,兩者並沒有接觸,因此出現了一條很寬的裂縫。

  雷星峰稍稍查看了一下,說道:「我們游上去。」說著身體沿著崖壁上升,片刻就來到上面。

  這時候,兩人都看清楚了,這是一道寬達兩百米左右的岩石的石樑,也不知道延伸到哪裡去,一段懸在半空中,另一端卻深入到雲霧中,根本就看不清有什麼。

  麻章道:「我們跳過去?還是飛過去?」

  雷星峰思索了一下,說道:「跳過去,不要飛!」

  麻章突然想起一個辦法,說道:「我有辦法了,不用跳也不用飛。」

  這次麻章沒有自作主張,而是說了出來:「放出真身,直接用手攀爬!兩者距離也不過十來米,爬起來一點問題也不會有。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這倒是不錯,我先來吧。」

  麻章點頭道:「好,你實力比我強,先來也好。」有人先探路,他沒有什麼不樂意的。

  雷星峰就貼著崖壁,陡然放出真身,一隻手已經搭上對面的崖壁,只是稍稍使勁,人就上了那座崖壁的頂端,瞬間收起真身,他大聲道:「好,可以了,你過來吧,沒有什麼危險。」

  麻章依言放出真身,也爬到對面的崖壁,這才收起真身,說道:「不知道這崖壁通向什麼地方。」

  雷星峰苦笑一聲道:「我也不知道,但是總是比懸在半空中強,畢竟腳踏實地了。」

  麻章倒是贊同這點,他說道:「是啊,我在崖壁上,也是不安心,現在這樣要好多了,唔,上面的禁制似乎沒有聲音了。」

  雷星峰側耳傾聽,說道:「嗯,果然沒有什麼聲響了,要麼那人就是脫離了禁制,要麼就是死在裡面了,走吧,別在這裡停留,離開這裡。」他其實心裡有個隱患,若是在禁制中的那傢伙脫困,沒準就從這裡下來了,以這人在禁制中堅持那麼久,這人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,還是避免見到為好。

  兩人快步在崖壁頂端飛奔,沿著石樑一路向下跑去。

  石樑寬窄不一,有的地方寬達千米,有的地方只有十幾米寬,是一個很怪異的地方,麻章一路跑一路驚嘆,說道:「這有多長啊……我的天啦,太長了……」

  雷星峰淡淡道:「你還沒有見過真正的天塹,那才叫長!」

  「天塹?什麼東西?」麻章好奇的問道。

  雷星峰道:「天空中的一根線,可以從一個大陸,走向另一個大陸!」

  麻章駭然道:「怎麼可能!」

  雷星峰道:「怎麼不可能,我就走過!」

  麻章道:「我的天啦,還有這種東西,天然形成的嗎?」

  雷星峰搖頭道:「不,是人工的,到現在為止,我還想不出,是什麼樣的厲害傢伙,竟然可以建造這種東西,僅僅一路走過來,幾十萬人,死掉絕大部分,我是其中比較幸運的一個,總算抵達對岸。」

  麻章張大口,半晌,才說道:「你厲害!」

  雷星峰搖頭嘆息道:「厲害個屁啊,上去了,一旦走了一段時間,就算你想要反悔都不可能,又不知道有多長,只能硬著頭皮向前,真的是很要命的,到了最後,沒水沒食物,尤其是沒水,你也知道,修煉者可以忍饑挨餓,可沒有水就頂不住了,有很多人都是被渴死的。」

  麻章不解道:「那你們為什麼要上去,只要不去……就沒有危險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你不懂,這是大遷徙。」

  麻章很是意外的點頭,說道:「原來是大遷徙啊,這就難怪了。」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5-3 23:11 編輯

[BOOK: 0056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12:21:1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