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63-09
第四十一册 道聖真身 第十章 小空

  一箱箱的金色砂礫被雷星峰收入輪藏空間中,這種材料當真是多多益善了。

  雷星峰的命令就是不要留下一顆這種金色的砂礫,實在是太難得了,以後天知道什麼時候再能夠找到。

  有幾十個人偶獸,幾乎這裡就不會留下什麼了,絕對乾乾淨淨,就連下層的土都被翻出來。很神奇的是,這層金色砂礫就在表面,泥土中根本就沒有。

  最後一圈禁制,雷星峰的神情嚴肅起來,因為他發現這道禁制才是真正的變態,空間禁制不再是挪移性質的,而是有攻擊的可能。

  仔細分析了一下,雷星峰心裡暗自驚駭,交錯的幾個空間禁制,就能合成一個絞殺,兩個空間禁制交錯,這種攻擊,誰能抵擋?

  雷星峰托著下巴,若有所思道:「這樣絞殺啊,空間禁制的絞殺,還真是與眾不同,有意思的手段,唔,估計很少有真身可以抵擋這樣的空間交錯吧……」

  想了想,雷星峰忍不住苦笑,他不知道自己的真身能不能擋住,也不敢試驗,憑藉經驗知道,兩個空間相互交錯,這種力量似乎很恐怖。

  可惜沒法試驗啊,如果有一個高手的真身,被這空間絞殺一次,也許我就可以看出端倪來了,現在……就難了啊!

  想想就頭痛,雷星峰暫時還不敢亂來,總是希望看清楚些再行動,這樣把握大一點,尤其有一點讓雷星峰非常忌憚,那就是在空間禁制邊,他很難打開鏡之界,也就是說他來不及逃。

  一旦失去鏡之界逃跑的作用,雷星峰就必須全力應付空間禁制,而全力應對,他心裡完全沒有把握。

  尤其是空間禁制交錯這一個極具殺傷力的攻擊,讓雷星峰心存疑慮,按照他的理解,兩個空間,相對交錯,任何在交錯位置上的東西,一定會被切割開,而真身如果被切割開來,那麼整個真身就會崩潰。

  對於修練者而言,真身崩潰,意味著受到重創。

  唯一安全的辦法就是劈開禁制節點,然後悄無聲息的穿越過去。

  但是雷星峰這次沒有了把握,因為大量的禁制節點會憑空出現,雷星峰心裡明白,這是空間禁制帶來的,而且這種禁制節點不是冒出幾個十幾個,而是成百上午的禁制節點突然冒出來,還會像煙花般四射,自己沒有一點把握能夠躲避這樣的禁制節點。

  雷星峰也不想就此止步,他對裡面的寶物可是垂涎三尺,無論如何也要得手。

  一遍一遍的觀察,雷星峰相信,不論什麼禁制,總是有規律可循的,如果沒有發現,並不是禁制的問題,而是自己觀察的問題。

  所以,雷星峰沒有急著進入禁制陣中,而是反復觀察,並且推測其運行的規律。

  隨著研究,雷星峰心情也越來越複雜,也不知道是興奮還是恐懼,越是研究發現的東西就越多,尤其是空間禁制的攻擊,遠遠不是開始想像的那樣,到了這時候,雷星峰反而不敢亂來了。

  不僅僅是空間交錯,還有別的攻擊手段,都是空間式的攻擊,只是他推測需要一些驗證,這裡可沒有人傻乎乎的衝進大陣中,讓雷星峰來驗證整個空間禁制陣。

  所以,雷星峰放出一隻鋼鐵人偶獸,直接驅動它衝入禁制陣中。

  雷星峰眼中吞吐著銀芒,他必須看穿禁制的運轉。

  鋼鐵人偶獸沉重的身體快速向前衝去,也就是進入禁制中十幾米,當禁制開始啟動的時候,雷星峰就讓鋼鐵人偶獸站立不動,瞬息間,他就看到空間禁制的威力。

  堅硬的鋼鐵製成的人偶獸,瞬間絞殺成粉末,那種威力簡直讓人不寒而慄,太可怕了。

  也就是說,雷星峰如果放出真身,卻又不移動的話,很快就會被空間禁制絞殺,除非他的真身可以抗住這種程度的空間禁制的威力,不然就死定了。

  如果他躲避的話,那麼他就會被空間禁制挪移開,直接被甩到外圍的全禁制大陣中。

  雷星峰不停的撓頭,這也太煩人了,在這種空間禁制中,當真是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讓人無從選擇。

  思索了半晌,雷星峰倒是想到了一個辦法,相當笨拙的辦法——他先在原地將座標標識在鏡之界中,然後打算入陣,用老辦法,躲避禁制節點,一旦被禁制節點觸碰,那麼他就放出真身,向前狂衝,寧願被空間禁制甩到外圍全禁制中,一旦抵達外圍的全禁制中,趁著禁制還沒有爆發,立即回到鏡之界,然後重新回到這裡來。

  如果能夠不觸及禁制節點的話,那麼這個方案就作罷,反正雷星峰打定主意,絕對不硬抗空間禁制的攻擊,他心裡實在是沒有任何把握,也許五環真身後,可以抵擋這樣的空間禁制,只是現在還差得很遠。

  其實就算是達到五環真身,雷星峰也不打算和空間禁制的攻擊硬碰硬,這玩意變態之處,讓他完全沒有抵擋的信心。

  一條進入的線路,這條線路,雷星峰觀察了很久,每一步都算計好了,如果禁制不出現變化,他相信自己能夠過去。

  又觀察了一個小時,雷星峰一遍一遍的算計著,算計禁制節點出現的位置,還有禁制節點運動的軌跡,直到完全掌握,這才起身,準備穿過去。

  躲避禁制節點,對於雷星峰而言,真的不算什麼,經過那麼多次的穿越禁制,他早就熟極而流,更別提這次經過仔細觀察分析,每一步都有預先準備好的行走位置,幾乎不大可能觸及。

  只要禁制節點沒有出現變化,還是和剛才觀察時候一樣,那麼,雷星峰就有把握迅速穿過去。

  奔縱跳躍,每一步都有事先估計好位置,雷星峰一步步很踏實的走過去。

  由於這段距離很近,只有三百多米,所以,雷星峰很快就從禁制中走出去,沒有發生任何意外,這讓他自己非常滿意。

  回頭看看安靜的禁制,雷星峰不由咧嘴笑了,他得到一個很好的經驗,若是準備非常充分,結果是可以預期的,做好預案,將所有的變化掌握在手中,那麼就能順利完成任務。

  然後,雷星峰就看到地上一片蜂窩狀的晶體。

  空間晶體!

  雷星峰頓時就瘋了,這玩意絕對是寶物級的寶貝,而且遍地都是,他一直猜想裡面有什麼,卻從來沒有想到,還有這種寶貝!

  興奮得滿臉通紅,抬手一揮,這次他放出了幾十個金級和銀級的人偶獸,又放出了一批箱子,先收起這些空間晶體。

  一圈一圈的空間晶體,完全糾結在一起,一幫人偶獸快速挖掘,放入箱子中,滿一箱,雷星峰就收取一箱,這玩意絕對的寶貝。

  雷星峰甚至放出雷印,直接收取了一部分,這種寶物,只嫌少不嫌多,雷星峰絕對不會放過一塊,再小的空間晶體,都是無價寶貝。

  由於有人偶獸幫忙,也就是片刻工夫,雷星峰就收取了十幾箱的空間晶體。

  雷星峰笑得合不攏嘴來,就在這時候,突然一個銀級人偶獸彷彿遇上無形的刀子,瞬間就碎裂開來,悄無聲息的坍塌成一堆碎塊。

  雷星峰剛好看見,心裡咯噔一下,他都不敢有任何猶豫,瞬間,就放出雷印,同時真身出現,緊接著,又是一尊銀級人偶獸坍塌下來,彷彿人偶獸就是碎木塊堆積起來一般,一動就全塌了。

  在雷星峰指揮下,所有人偶獸快速向著雷星峰奔跑過來,然後雷星峰清楚的看到,落在最後面的兩尊銀級人偶獸碎裂,接著雷星峰就看到一道影子,其速度之快,簡直難以置信。

  揚手間,無數雷電落下,化作一張電網,籠罩下去,雷電的速度一樣快得可怕。

  瞬間,一個影子在雷電的攻下顯露出來。

  這是什麼玩意?

  關鍵這東西有極強的殺傷力,銀級人偶獸,實力雖然一般,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幹掉的,可這玩意無聲無息就幹掉了三尊銀級人偶獸,讓雷星峰立即就警覺起來。

  由於雷電可以遲滯麻痺對手,那奇怪的東西也被雷電打得亂顫,一時間無法逃逸,就顯露出自己的本體來。

  非常奇怪的形體,準確說,沒有形體,彷彿一個無形蟲一般,不停的變幻著。

  雷星峰拋出十幾個禁制構件,瞬間設立禁制,同時還發出雷網,不停的麻痺這東西,讓它無法逃逸。

  幾息間,一個簡單的禁錮禁制形成,瞬間,就將那東西困在原地,也不管他怎麼掙扎,雷星峰來到邊上,迅速開始增加禁制構件,剛才只是臨時性困住它,目的就是讓它暫時無法脫困,後面才是真正捕捉它的禁制。

  經過那麼多年學習禁制,雷星峰對於禁制的認識達到極高的程度,輪藏空間中,有很多他在閒暇時間煉製的禁制構件,所以佈置禁制,對於他真的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。

  這玩意來回亂竄,驚訝的發現,自己竟然出不去了。

  雷星峰現在的禁制,增加了空間系的理解,限制空間就成了必然,而那玩意最熟悉的就是空間,一旦空間封鎖,它就沒轍了,只能不停的亂竄,卻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。

  然後,雷星峰就看到令人驚訝的一幕。

  那奇形怪狀的東西,突然開始變化,一個小號的雷星峰出現,當真是一模一樣,就連穿著的衣物也是一樣,就是整個小了很多,看上去,只有兩歲大的樣子。

  雷星峰駭然道:「你,你是什麼怪物?」

  那東西扭扭頭,彎彎腰,似乎在適應著新的形象,摸摸臉,摸摸頭,然後來回走了幾步,一開始還比較生疏,很快就行走自如了,它這才抬頭道:「我的!」

  雷星峰奇道:「什麼你的?」

  那東西指著地上的蜂窩狀晶體道:「這是我的!」

  雷星峰道:「你的?你是什麼東西啊?」

  那東西道:「我是小空!」

  瞬間,雷星峰心臟開始狂跳,他腦海中靈光一閃,已經明白了,這是什麼東西,有靈性的空間靈物,而且擁有靈智了,和雷星瑤得到的林靈差不多,而且還是極其罕見的空間靈物。

  雷星峰滿臉堆笑,說道:「小空你好,我是雷星峰,你可以叫我阿峰哥。」

  小空臉上明顯有點疑惑,他說道:「小空……阿峰哥哥?」

  雷星峰感覺自己就是一個大灰狼,尾巴還在身後亂搖,他笑嘻嘻道:「小空,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出去,帶你到外面去玩……」

  小空不是很明白,說道:「什麼是玩?」

  天生靈物啊,猶如一張白紙一樣,雷星峰當時是百爪撓心,這玩意要是得到了,比什麼空間晶體都要強啊。

  把他拐回家的念頭簡直充滿了雷星峰的腦海,這種靈物,根本就無法勉強,好在靈物若是生出靈智,只要沒有人和接觸過,一般都極其單純,這時候是最好騙的。

  如果曾經有過主人的,這種靈物就很難收服了。

  而這個小空很明顯就是從未涉世,所以雷星峰暗自慶幸,這意味著他拐走小空的可能性很大。

  雷星峰解釋什麼是玩,聽得小空如痴如醉。

  半晌,他說道:「這個……可我離不開這裡啊。」

  雷星峰笑嘻嘻道:「為什麼離不開?是因為這些空間晶體嗎?」

  小空猶豫了一下,說道:「這裡是有禁制的,如果能夠帶走禁制的話,我就能跟著一起走了,這個禁制是不能毀掉的,毀掉我就完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有禁制?呃,是器物禁制嗎?」

  小空道:「是的。」

  雷星峰笑道:「那就沒有問題,以後你就跟著我吧,這種空間晶體我沒有,但是我有其他晶體,你應該可以轉換吧?」

  小空道:「給我看看,是什麼樣的晶體。」

  雷星峰取出一根石筍,小空奇道:「這是石頭啊,不對,是晶體,石頭包住了。」

  將石筍上的石殼剝掉,小空頓時歡呼一聲,就撲了上去。

  瞬間,兩人高的石筍晶體就被小空裹住,然後就消失不見。

  小空道:「阿峰哥,這個很不錯啊,好美味的!」

  雷星峰目瞪口呆,說道:「吃掉了啊!」

  小空得意洋洋道:「那是!好吃!」

  雷星峰誘惑道:「我這裡還有很多的,呃,對了,這些晶體是你轉換出來的?」

  小空道:「當然,可惜這裡沒有其他晶體了……」

  雷星峰心裡狂喜,這靈物吃晶體,轉化成空間晶體,他伸手拿起一塊空間晶體,仔細打量,發現品質極好,他說道:「沒有別的晶體,你吃什麼?」

  小空愁眉苦臉道:「繼續吃這裡的。」

  雷星峰頓時明白了,也難怪這裡的空間晶體如此極品,那是小空反覆吞食轉化的。經過靈物的長時間轉換,所以晶體就越來越精純,一直達到寶物級別。

  「這個,小空,這些空間晶體就給我吧,以後我給你提供別的晶體,怎麼樣?」

  小空大喜道:「好啊,好啊,這些晶體我早就吃膩味了,剛才的晶體就很好吃,我跟你走,我跟你走!」

  雷星峰樂開了花,好騙!

  騙到手了,不過,以雷星峰的脾氣,這靈物跟著他絕對不會吃虧,這種有靈智的靈物,無論怎麼關愛都不過分。

  小空道:「你還有別的什麼晶體嗎?」

  雷星峰道:「有,我有很多的!」說著掏出各種品質的晶體,有人工的,有天然的,有品質高的,也有品質低的,說道:「小空,你每樣都品嚐一下,喜歡哪種就告訴阿峰哥哥,好嗎?」

  靈物最好的出路,其實也在修練者,遇上一個對靈物好的修練者,比靈物自己在外闖蕩要強多了,有修練者的保護,有修練者幫忙尋找資源,靈物才能順利成長。

  與其說是雷星峰騙,還不如說,兩個一拍即合,對於小空而言,跟著雷星峰有晶體吃,僅此一點,他就沒法拒絕了。

  雷星峰說道:「去看看你的載體器物吧。」

  小空道:「好啊,好啊,跟我來吧。」

  雷星峰心裡極度喜悅,空間系的靈物啊!簡直是不可思議,中大獎的感覺。

  跟著小空來到中央地帶,只凶小空伸手一指,地面上就出現了一個大洞,而且還有一條台階延伸下去。

  雷星峰跟著小空向下走去,一邊走一邊還伸手摸了一把牆壁,他驚訝的發現,很新鮮的牆壁,濕漉漉的,卻很緊密結實,他說道:「這是你剛控制出來的通道?」

  小空道:「是啊,你不能進行空間轉換,所以只能新開一條路出來。」

  這種手段讓雷星幾天嘖嘖稱奇,他問道:「如果是岩石,也能開條路嗎?」

  小空道:「可以啊,隨便什麼都可以,沒有什麼可以擋住我的。」

  其實禁制就可以擋住他,不過,他說的應該是自然界的產物,就算是鋼鐵、岩石、岩漿,海水甚至火焰、寒冰這類東西,是阻擋不了他的。

  片刻,雷星峰就來到一個不大的空間裡,然後他就看到一個瓶子,長頸圓肚,造型就是一個天球瓶。

  這天球瓶,很不起眼,黑色外表,一點也看不出就是小空存身的器物。

  雷星峰說道:「我可以拿嗎?」

  小空道:「你可以拿的,我不能拿。」他很老實的說道。

  雷星峰伸手,小心的拿起來,然後他就看到這瓶子上有無數的禁制,層層疊疊,他稍稍查看,驚訝的張大嘴巴,這玩意不是自然生成的,而是人工煉製出來的,其手段之高明,禁制之複雜,簡直讓雷星峰歎為觀止。

  按照雷星峰的看法,製作這件器物的人,絕對是高手大家,有些手法,他暫時都無法理解。

  好東西!

  雷星峰就感覺,這東西應該非常的珍貴,他說道:「小空,這東西叫什麼名字?」

  小空道:「這個我知道,這叫九疊屏!」

  雷星峰沉吟道:「九疊屏……」他沒有聽說過,也不知道是誰取的名字,也不知道這玩意存在了多少年。

  小空道:「嗯,就叫九疊屏,我自從明白自己後,就一直在這裡,直到最近才明白,我只能住在裡面,不能遠離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如果這個九疊屏毀掉,你會怎麼樣?」

  小空露出恐懼的神情,說道:「我,我會消失的!」

  雷星峰道:「這樣啊,你放心好了,我會將你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的。」

  他考慮,要嘛將九疊屏放入鏡之界,要嘛就放入雷印,不過,雷印中已經有了一個靈物了,如果再放入一個靈物,還是空間系的靈物,不知道會發生什麼。

  小空道:「把我放在什麼地方?」他也緊張起來,這種地方的選擇,對於他影響很大。

  雷星峰道:「兩個地方,你可以選擇,一個是鏡之界,估計你也沒有聽說過,是一個隨行空間,另一個就是我的雷印。」

  小空對鏡之界沒有什麼反應,但是對印卻有強烈的反應,他說道:「印!我去印!」這是一種本能的反應,彷彿就根植在他的靈魂中一樣。

  雷星峰有點猶豫,說道:「小空,是這樣,我的印,屬於雷屬性,另外,印中有一個靈物在,不過是雷系的靈物,還沒有靈智,比你差很多,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影響?」

  小空也不清楚,他說道:「不知道哎,要不我進去看看?」

  雷星峰點頭道:「進去看看也行,覺得合適,雷印又沒有什麼問題的話,那就可以成為一個家了。」

  其實他也願意小空進入雷印,這是因為小空的屬性,如果是其他屬性的話,他還會猶豫一下,可小空的屬性非常特殊,那是空間屬性。

  所謂空間屬性,只是針對空間,因此和其他屬性無關,這樣小空反而能夠居住在雷印中了。

  等雷星峰放出雷印後,小空就竄入其中。

  雷星峰頓時就緊張起來,他希望自己的雷印適合小空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7-11 16:54 編輯

[BOOK: 0063 / Chapter: 10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1:06:50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