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76-01
主題推薦
第四十八冊 九印合一 第一章 衝出禁制大陣(上)

  才交手不到幾分鐘,艾妖就叫苦連天了,這玩意很厲害,防禦力超強,攻擊力也不算差,最少,攻擊力和艾妖差不多,但是防禦力卻比艾妖的真身好,對攻的結果,艾妖吃虧!

  而雷星峰一直繞著巖石和水面交接的地方遊走,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麽。

  艾妖打得很痛苦,而最讓他絕望的是,他知道水星蟒未必能夠打敗自己,可自己同樣也打不死水星蟒,這後果讓他不寒而慄。

  打不死對手,卻又無法離開,水星蟒可是依托禁制大陣產生的,想要耗死它,除非讓整個禁制崩潰。

  所以,禁制大陣還在運轉,艾妖就無法耗死水星蟒,反過來說,如果艾妖耗不死水星蟒,那麽結果可能就是水星蟒耗死艾妖。

  艾妖雖然從雷星峰那裡得到了不少能量晶體,可那是有限的,無法支撐他長時間戰鬥下去。

  艾妖大叫道:「阿峰,你在幹什麽啊!過來幫忙啊!」

  雷星峰不耐煩道:「拖著它!我在想辦法!」

  多一個雷星峰上去,根本就沒有任何用,就連艾妖都無法破開水星蟒的防禦,雷星峰更是不可能破開它的防禦,與其徒勞無功的戰鬥,還不如想點其他辦法。

  艾妖沒法子,只好繼續和水星蟒糾纏。

  試驗幾次沒有打破對手的防禦,艾妖也就不再浪費自己的能量,而是採取遊走的辦法,盡可能的保持均衡的戰鬥,反正只要纏住它就行了。

  這樣一來,艾妖總算放鬆了一點,他大吼道:「阿峰,快點想辦法啊,我拖不了多久的!」

  雷星峰喊了一聲:「拖不了也要給我拖!」接著他又說道:「在我想出辦法前,你必須給我拖著!」

  艾妖頓時要哭了,他說道:「你講講道理好不好!這玩意實力太強了,我真的拖不下去啊!」

  雷星峰不再理會他,他在考慮,是不是設立一個禁制。

  在禁制大陣中設立禁制,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,這就像是在別人家裡,你要單獨搶占一個房間,並且主人還不反對,這個難度相當大。

  也就是說,他要布置這個禁制,就必須和整個禁制大陣相協調,也就是欺騙大陣,讓大陣誤以為,這是大陣的一部分。

  就像搶占別人家的房間,如果你是陌生人,一定會被人趕走;但如果是這家人的親戚,或者是長輩,這就有了機會,雷星峰就是在考慮,如何布置一個禁制,又能讓整個禁制大陣誤以為是一家的。

  這是最難處理的地方,所以雷星峰在轉著圈子,沿著水邊轉,他其實已經有了腹案,只是需要時間來理清楚思路。

  片刻,雷星峰喝道:「老艾,你將水星蟒勾引到巖石區中央地帶,讓它完全脫離水面!」

  要知道,水星蟒還有一節尾巴在水裡,它似乎不願意全部上岸來。其實這是水星蟒的一個特點,只要有一節身體在水裡,不論怎麽打,它都能得到禁制的補充。

  艾妖心里發苦,此刻,他也只能聽從雷星峰的命令,竭盡全力將水星蟒勾引出來,瘋狂的攻擊,一點點的後退,逐漸向後退卻,水星蟒已經占據了上風。

  雷星峰也暗自佩服,艾妖的手段的確不錯,他似乎看上去快要不行了,只要水星蟒加把勁,就能幹掉他,所以水星蟒一點點的脫離水面,慢慢向著巖石區中央遊去。

  艾妖一步步的後退,終於將水星蟒引誘到了巖石區的中央地帶。

  而雷星峰也開始行動起來,他已經想好了,水星蟒就算合兩人的實力估計也很難幹掉,而且幹掉水星蟒也不見得是好主意,看禁制的變化,這個水星蟒被幹掉,搞不好禁制會再次生成,下次也許就不是一條水星蟒了,很可能是兩條,甚至三條水星蟒,那時候可真的是找死了。

  那麽應對的策略,就是困住水星蟒,然後兩人逃到斷崖,越過這片禁制,才是真正脫困的辦法。

  因此,雷星峰布置的禁制就相當簡單了,那就是幻陣,這個幻陣還必須和整個禁制大陣不能衝突。

  所以在幻陣中,必須加入一點點空間禁制,也幸好入陣的時候,就破掉了這個禁制大陣中的幻陣,那麽增加的幻陣就有機會,讓這裡的禁制大陣無法辨別此幻陣,這幻陣必須有原來的幻陣的三分神韻。

  簡單的說,這個幻陣會讓原來的禁制大陣認為是自己的幻陣。

  不過,這還遠遠不夠,因為禁制大陣會容忍這種似是而非的幻陣,是因為和原來的幻陣有類似的地方,而這樣有共同相似的幻陣,是困不住水星蟒的,所以雷星峰必須加入空間禁制,這才是真正能夠困住水星蟒的關鍵。

  空間禁制非常神奇,雷星峰要不是得到空間靈物小空,就不可能對空間禁制有深刻了解,當然也就談不上布置空間禁制,現在他的確有這個能力。

  艾妖勾引水星蟒來到巖石中央地帶,他發現水星蟒弱了不少,這讓他有了點信心,他大叫道:「阿峰,要多長時間?」

  雷星峰道:「能拖多久就多久,我需要時間布置禁制!」

  艾妖叫道:「兄弟,要快點啊,我這裡不知道能夠堅持多久,這玩意太難打了。」

  雷星峰道:「堅持,只要堅持到我布置完禁制,我們就能脫困。」

  艾妖道:「耗費能量太大了啊!我怕最後能量不夠啊!」

  雷星峰道:「沒事,我有能量,你消耗的能量,一家一半!」

  艾妖頓時精神大振,其實他並不怕水星蟒,只是消耗的能量實在讓人太肉痛了,他儲備的能量,要不是上次從雷星峰那裡得到一部分,早就見底了,有了雷星峰這句承諾,他就敢稍微放開點手腳了。

  只要不怕消耗,艾妖並不比水星蟒差,當然,想要打爆水星蟒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,這還是在岸上,若是在水裡,艾妖就沒戲了——別說打敗水星蟒了,就連對峙都不可能。

  按照雷星峰和艾妖的估計,水星蟒在水中的實力,那就是保準的七環真身,艾妖都相差一個等級,更別提雷星峰了。

  快速布置禁制,是雷星峰的拿手好戲,唯一讓他放慢速度的原因,是加上了空間禁制,由於空間禁制的複雜性,哪怕只是加上一點空間禁制,也折騰得雷星峰夠嗆。

  艾妖已經不大敢和水星蟒硬碰硬了,他是見識過雷星峰的戰鬥的,也品嚐過雷星峰戰鬥的靈活機動,所以他也偷學了不少,不是戰鬥的招數,而是戰鬥的思路,這對他的幫助極大。

  按照以前戰鬥的經驗,若是放在幾年前,他一定會拼命硬抗,而現在他就不會這樣,而是不停的遊走,不到萬不得已,絕對不會硬碰硬的打,這樣就給了他很多的機會,讓他能夠拖住水星蟒。

  遊鬥,和抓住機會突然發起攻擊……

  越是戰鬥,艾妖越是興奮,漸漸地,他打出了興趣,原來不用硬拼,也可以打得很爽。

  其實,不用硬碰硬,消耗的能量就少多了,這樣他能堅持的時間也長點。

  雷星峰也在緊張的布置著禁制,他現在擁有了新的布置禁制手段,那就是用雷印中的禁制,投影到外面,花費的材料,只是原來的十分之一,不過,能量是原來消耗的一倍。

  這是一種高級的空間禁制法門,是小空給他的禮物,可以節省大量的材料。

  而且這種布陣方式,速度非常的快。

  繞著巖石和水面的交界線,一路布置過去,一圈下來,整個禁制也就成型了。

  艾妖就算是遊鬥,也開始吃不消了,這段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了,足足有兩個多小時,也耗費了他不少儲備能量。

  艾妖鬼哭狼嚎道:「差不多了吧?可以了嗎?頂不住啦!」

  雷星峰忍不住好笑,他說道:「好了,向我這裡跑,速度快點啊!」

  話音未落,艾妖便毫不猶豫的向著雷星峰狂奔,而水星蟒在後面追趕。

  這片巖石區域並不算大,艾妖沒跑多久就快要接近雷星峰,他不解的是,雷星峰老神在在的站著,滿臉都是笑容。

  艾妖大叫道:「來了啊!」

  雷星峰道:「我知道。」

  話音剛落,艾妖眼前的景色全變,周圍竟然是一望無際的淺灘,一尺高的水,地上全是碎石,周圍沒有任何動靜,仿佛天地都是靜止的,連身後追趕的水星蟒也失去了蹤跡。

  艾妖就聽到耳邊有聲音響起:「向左邊三步,然後向後走七步。」

  那是雷星峰的聲音,艾妖一聽就明白了,他老老實實的按照雷星峰的說法,左三步,後退七步,然後就聽雷星峰說道:「向前兩步!」

  艾妖心里還疑惑,剛才就不要退七步了,退五步不就行了?不過,他可不敢質疑,聞言很老實的向前走了兩步,然後就看到了雷星峰。

  周圍的景色重新回歸,艾妖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巖石區域的邊緣,差一點就踩入水中。 本帖最後由 tylinee86 於 2015-10-5 13:57 編輯

[BOOK: 0076 / Chapter: 02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12:40:59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