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BOOK: 0115


BOOK: 0116


BOOK: 0117


BOOK: 0118


BOOK: 0119


BOOK: 0120


BOOK: 0121


BOOK: 0122


BOOK: 0123


BOOK: 0124


BOOK: 0125


BOOK: 0126


BOOK: 0127


BOOK: 0128


BOOK: 0129


BOOK: 0130


BOOK: 0131


BOOK: 0132


BOOK: 0133


BOOK: 0134


BOOK: 0135


BOOK: 0136


BOOK: 0137


BOOK: 0138


BOOK: 0139


BOOK: 0140


BOOK: 0141


BOOK: 0142


BOOK: 0143


BOOK: 0144


BOOK: 0145


BOOK: 0146


BOOK: 0147


BOOK: 0148


BOOK: 0149


BOOK: 0150


BOOK: 0151


BOOK: 0152


BOOK: 0153


BOOK: 0154


BOOK: 0155


BOOK: 0156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30-03
第291章 千丹成鼎! !


    楚玉嫣心底浮現苦澀,她想著自己在幻境裡的一幕幕,抬頭望著山頂上,他們所有試煉者,此刻處於巔峰的二人。

    一個方木,讓她覺得意外的同時,不知為何,又隱隱覺得意料之中。

    一個葉非目,丹道轎子,他若沒有站在那裡,反倒會讓人吃驚。

    “我敗了……”楚玉嫣輕嘆,轉身時,向著山下邁出了一步,此山可上不可下,一步下,將離開仙土,宣告失敗。

    隨著楚玉嫣的腳步落下,她眼前一花,當一切都清晰時,她已回到了東來山的山頂,看到了丹東一脈的丹師,也看到了四周的所有宗門之修,目光掃過後,楚玉嫣已明白,這些人,他們看不到自己在幻境裡的一切。

    如她此刻回頭時,看到的丹爐畫面裡,只有孟浩沉默的模樣,看不到孟浩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回來吧。”丹鬼微微一笑,緩緩開口。

    楚玉嫣忽然想哭,那幻境的真實,直至她最終回到了現實,也還有些分辨不清,此刻走到了丹鬼的身邊,沉默不語。

    在楚玉嫣之後,一樣失敗的老者與那中年男子,也都相繼的出現在了丹爐旁,帶著茫然,走向了人群,盤膝坐下時,彷彿失了魂,還在發呆。

    “這最後一關的幻境考驗,他們到底在其內經歷了什麼,為何每個人都有茫然?”四周傳來陣陣低聲議論之音,就連丹東一脈的丹師,也大都疑惑,紛紛有了各種猜測。

    “紫運宗仙土之地的幻境,以心種幻,此術莫說是他們,就算是元嬰修為,也要分不清真假,不能在幻境內甦醒。那自然就是一場人生。”

    “的確是這樣,前世也好,來生也罷,都只是一場夢境,可惜現實與夢,前生與來世之間,能自我甦醒之人。當今少見。”

    “甦醒之時,就是幻境破碎的一刻,也是他們清醒的剎那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茫然。”四周其他宗門的半步老祖,看到各自宗門的弟子對此疑惑,也就彼此開口。看似相互言辭,可實際上卻是點化所屬宗門的弟子,藉著這一場丹東一脈的試煉,讓他們分清現實與夢幻。

    畢竟這樣的經歷,並不多見,若有所領悟,也是造化一場。

    “甦醒的一刻。就是幻境破碎之時,那麼若有人在明悟了一切後,幻境沒有碎裂,那豈不是可以獲得更多的感悟?”李詩琪沉吟少頃,輕聲問道。

    “先不說這樣的感悟有沒有價值,能在清醒之後,做到讓幻境不滅,這本身就需要極強大的靈識。且更重要的是,要具備道悟!

    故而此事,可遇不可求,老夫一生,也只見過一個人能做到而已。 ”李詩琪身邊的屠羅,淡淡開口。

    “而且,這種事情也極為危險。若始終不出來,那麼時間長了,一旦在甦醒中迷失,則永遠也無法出來了。”一旁的一劍宗第二尊者。接過了話語,平靜說道。

    眾人正交談時,忽然傳來陣陣嘩然之聲,此刻葉非目的甦醒,已被人察覺,他們看到畫面裡的葉非目側身看了孟浩一眼,神色有些陰沉,但最終還是選擇了後退一步,離開了仙土世界,回到了東來山山頂。

    在葉非目歸來的剎那,陣陣歡呼之聲從與其交好的丹師口中傳出。

    “恭喜葉主爐成功問鼎,此番成就紫爐,當是我丹東一脈盛世,名副其實!”

    “葉主爐,你就是當初的丹鼎大師,如今已問鼎,索性將此事承認罷了,怕是來臨的各方宗門,對此事也都很是好奇。”

    “恭喜葉主爐……”聲音此起彼伏,傳遍開來,葉非目神色不再孤傲,而是微笑中向著眾人抱拳,對於丹鼎的稱呼,他遲疑了一下,既沒有認同,也自然不會去解釋,大有默認之感。

    在這四周所有目光都凝望葉非目時,紫爐丹師葉雲天爽朗的笑了起來,更是站起了身,讚賞的看著葉非目。

    “非目,還不把你的丹爐取出,來證明你已獲得了紫爐的資格!”葉雲天話語一出,四周的丹師立刻都目光露出精芒。

    安在海皺了一下眉頭,沒有說話。

    葉非目深吸口氣,神色重新浮現了孤傲,右手抬起一拍儲物袋,立刻飛出一個丹爐,正是他在丹爐世界內獲得之物,此刻這原本白色的丹爐,已經徹底成為了紫色,散發紫光,使得所有目光落在丹爐上的修士,目中瞳孔都有紫爐倒映。

    葉雲天看著葉非目面前的紫爐,立刻大笑起來,轉身向著丹鬼抱拳一拜。

    “恭喜師尊,此番終有人晉升紫爐,師尊再添一位弟子,我等從此也多了一位師弟,非目,還不過來拜師!”葉雲天內心很是激動,開口時,葉非目一樣目露激動之芒,深吸口氣,正要上前時,安在海的聲音淡淡傳出。

    “葉師弟,有些不符合規矩了。”

    二人的這兩句話,立刻讓四周其他六個紫爐神色微動,但卻沒有表露什麼,可那些主爐,則是一個個紛紛神色變化,自然是看出了一些端倪之處。

    畢竟葉雲天的目的實在太明顯了一些,可雖說如此,但這些主爐丹師本就看孟浩不順眼,對於葉非目好感頗多,此刻也都帶著各自的心思看去。

    至於那些尋常的丹師,對於這些的了解不多,可也看出了一些端倪之處,紛紛沉默不語,他們都能品出滋味,這四周的其他宗門的半步老祖,一個個都是老謀深算之輩,豈能看不出來。

    甚至他們很早之時,就已經看出了苗頭,對於此事,他們的態度自然是樂意看到這一幕的出現。

    小胖子那裡瞪著眼睛,死死的盯著葉非目,心底早就開始罵開了。

    反倒是丹鬼,始終不語,如沒有聽到,沒有看到。

    “哦?安師兄此話師弟不解,還望安師兄解惑。”在這四周目光都凝聚這裡時,葉雲天微微一笑,帶著一絲詫異開口。

    “葉非目不是唯一一個踏上山頂之人。”安在海平靜說道。

    “原來安師兄說的是這個規矩。此事師弟自然不會忽略,不過……”葉雲天哈哈一笑,話語說道一半,還沒等說完,突然地,一聲轟鳴從仙土世界的畫面中驀然傳出。

    隨著轟鳴之聲的出現,只見畫面內的仙土世界。竟震動起來,這震動的核心,正是那座紫東山,這一幕立刻引起了四周所有人的注意,紛紛凝神看去。

    就連葉雲天的話語,也被這轟鳴巨響直接打斷。

    丹鬼的雙眼。無人察覺,在這一瞬,猛然間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光芒,嘴角慢慢出現了微笑,那笑容帶著滿足,帶著感慨,更有開懷。

    此時此刻。孟浩所在的幻境內,他居住在東來縣,又過去了十三年,這一年,孟浩九十九歲,他再次回到了師尊的墳前,望著墓碑,臉上露出一抹感慨。

    “夫天地者。萬物之逆旅,光陰者,百代之過客。”孟浩臉上露出笑容,人生就是一場旅行,每個轉角都有新的風景,在這條道路上,有他的足跡。這足跡深也好,淺也罷,這就是他的​​選擇。

    “或許,還沒有到。”孟浩搖頭。或許未來的他,會有一天遇到人生的目標,可眼下,他還沒有,既沒有,何必強求去有,走在旅行中,因未來的不可捉摸,所以精彩。

    孟浩灑脫一笑,在這笑容裡,他的滿頭白髮成為了黑色,他佝僂的身體成為了挺直,他的容顏不再是滄桑,而是成為了青年。

    他深吸口氣,向著墓碑,​​拜下了第三扣!

    暮望之扣!

    這一扣,結成了因果,締造了師徒之情,從此你不斷,我不斷……

    這一扣,孟浩身後的東來縣,成為了虛幻,消失不見。

    這一扣,他四周的整個世界,支離破碎,只剩下了他與面前的墳。

    這一扣,天與地,傳出了一聲轟鳴巨響,在這巨響下,整個天地都碎裂開來,孟浩……睜開了眼,世界消失了,他重新看到了天空,重新看到了仙土世界,而他,則是站在這仙土世界紫東山的巔峰。

    看了一眼遠處,孟浩向前一步邁去,他的前方出現了水波漣漪,融化了他的身軀,出現時,孟浩離開了仙土世界,站在了東來山,丹爐外。

    他的出現,剎那就吸引了此地所有的目光,包括面色陰沉的葉非目,包括嘴角露出一抹冷笑的葉雲天!

    四周一片寂靜時,葉雲天的聲音,淡淡的傳出。

    “方才葉某還沒有說完,安師兄,踏上山頂的確有兩人,不過既出現了此事,抉擇的權利,已不再他二人,而是你我,是所有的紫爐,是所有的主爐。

    我們,才是決定誰,成為紫爐的規矩所在,不知師弟這個回答,安師兄滿意否? ”葉雲天微微一笑,不等安在海開口,他大袖一甩。

    “按照宗門的規矩,出現兩個踏上山頂之人,需我等選出,支持者多,就是紫爐!老夫紫爐葉雲天,請各位同宗道友見證,請諸位外宗道友見證,我認為葉非目比方木更具備成為紫爐資格,所以選擇葉非目!”

    “紫爐陳旭陽,選擇葉非目!”

    “紫爐申龍,選擇葉非目!”

    “紫爐袁道鳴,選擇葉非目!”

    “紫爐馬飛峰,選擇葉非目!”剎那間,八個紫爐丹師,赫然有五人選擇了葉非目,這一幕的出現,讓葉非目神色激動,帶著振奮之意。

    林海隆遲疑了一下,沉默中看了一眼孟浩,沒有即刻選擇,其旁另一個紫爐丹師,是一個中年女子,這女子神色淡然,此刻也沒有說話。

    四周的其他宗門弟子,一個個都看著這一幕,那些半步老祖,則是似笑非笑,不言不語。

    “主爐何進,選擇葉非目!”

    “主爐孫澤軒,選擇葉非目!”在那些紫爐之後,頓時這四周的主爐丹師紛紛開口,一時之間聲音此起彼伏,竟是近乎大半之人,都選擇了葉非目。

    安在海面色極為難看,正要開口說些什麼時,孟浩的聲音,帶著平靜,緩緩傳出。

    “問一句葉紫爐,為何說方某在資格上,不如葉主爐,這資格體現在何處?”孟浩淡淡開口,神色看起來沒有太多變化,如常。

    “體現在你的丹道造詣上,更體現在你的名氣上,無論是丹道、聲名、還有自創之丹,這一切的一切,就是老夫判斷,你比之葉非目,少的資格!更重要的是,葉非目十年前就名氣轟動南域,半年前更煉出過一枚無限接近九絕的丹藥,注定了是紫爐,而你,缺少的正是這種資格!”葉雲天看著孟浩,不客氣的開口,近乎訓斥,實際上以他的身份,也的確可以這麼去訓斥主爐。

    “資格?”孟浩抬頭看了葉雲天一眼,笑了笑,右手一拍儲物袋,猛的向外一甩,一枚、十枚、百枚、千枚……

    一千多枚丹藥,在這一瞬,隨著孟浩這一甩,直接捲起,每一枚丹藥上都清晰的刻畫著一尊鼎,這鼎的樣子,與入魔丹的印記,一模一樣!

    隨著上千丹藥的出現,一股前所未有的濃郁藥香,在這一瞬驚天動地般的擴散開來,每一粒丹藥,都蘊含了九成藥效,都是九絕丹!

    這些丹藥是孟浩在入魔丹後,看到丹藥價值這麼高,故而時常煉製,目的是日後找個機會一點點賣出,今日全部揮舞,驚天動地!

    此刻丹藥還飄散在半空,那一枚枚丹藥上的鼎印,瞬間震撼了此地所有的丹師,化作了駭然與腦海的轟鳴,讓楚玉嫣猛地站起,神色露出無法置信。

    還有外宗的弟子,一個個都震驚的腦海嗡鳴,即便是那些半步老祖,也都一個個睜大了眼,猛地站起,露出一抹震撼。

    丹藥舖天蓋地,藥香成霧,滾滾擴散時,使得這東來山頂,一時之間瀰漫在了難以形容的丹香之中,地面的青草瘋狂的掙扎,天空更是出現了烏雲滾滾,雷霆轟鳴傳遍整個東來國大地。

    更是在這一瞬,這些被孟浩揮出的丹藥,在半空中赫然凝聚在一起,組成了一個巨大的鼎,屹立在半空,光芒萬丈!

    “那麼加上丹鼎大師的身份,資格夠不夠?”在這一刻,孟浩的聲音,帶著淡然,傳遍八方!

[BOOK: 0030 / Chapter: 04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Fri Apr 19 06:23:36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