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4-02
第018章、壞蛋的故事(下)


滅花海村、削弱路村、震懾各部族,控制虎娃繼承清水氏所留下的一切、取得平原上的巴國理所應當的支持、進而成為統御整個蠻荒部族的有魚氏,這一系列計劃是多麼完美,就連魚梁也覺得自己是個天才。

這位天才在猴子的帶領下潛入到最合適的位置,真的發現了虎娃獨自出現在山野中,但他還沒有來得及高興太久,就被山爺帶人給滅了,不僅計劃難以實現,就連任何消息都不可能再傳出去。

……

而若山怎會來得這麼及時?他帶領一批族人在中央谷地駐守,當然不是每天看風景,除了結交各部族首領、解決各種爭端,也關注著各部族的動靜,特別是有魚村的異常動態。

一直駐守在谷地中的魚梁前陣子回村了,再返回時卻帶著一隊精銳的勇士,其中還有兩名身懷神通的修士,隨身帶的武器等物也是最精良的,這立刻就引起了若山的警覺。魚梁等人在谷地中休整了一天,然後出發進入了深山,據說是去打獵。

魚梁其實也不想讓若山起疑,他沒走前往路村的那條路,因為從那條路上去山中只有路村並無別的部族。魚梁走的那條路在谷地另一側,到高處有好幾條分叉,通往不同的部族,有大片不屬於任何部族傳統獵場的區域。

魚梁走這條路應該不會引起誰的懷疑,可是若山偏偏早就在懷疑他。魚梁這支隊伍威脅不了花海村或路村,但是足以襲擊一些弱小的部族了。而且有魚村人通常只捕魚很少進山林中打獵,就算打獵的話,下方的魚海附近就可以林,沒必要進入谷地再往上進入那麼遠的深山啊!

有異於常情,便是可疑之處,就算魚梁想襲擊深山中很遠的小部族,也不是若山想看見的。於是若山帶著仲壯和叔壯,也悄悄的尾隨在後面。在這樣的險峻深山中追蹤,既不被對方發現又不能追丟了,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。

但若山修為高超,魚梁帶的人又比較多、難免留下各種痕跡,而擅於狩獵的部族居民也擅長於追蹤這些痕跡,所以一直不遠不近的悄然跟著。若山發現這些人真不是來打獵的,他們帶足了乾糧,只是偶爾順手獵一些東西而已。

由於若山的距離比較遠,只在後面追蹤他們留下的痕跡,並沒有看見魚梁是怎麼抓住猴子的,可是第二天在高處看著這支隊伍經過一片開闊地帶,其中卻突然多了被花海村驅逐的猴子,若山也吃了一驚,暗中猜到了這些人的目的地。

魚梁在猴子的領路下,果然找到隱蔽的道路潛入花海附近,並登上視野良好的高處觀察花海村和路村的各種動靜,他們在附近偷偷摸摸轉了好幾天、反覆的觀察著。而若山一直跟著他們,還派叔壯悄悄通知了蠱辛。

山爺沒有搞清楚魚梁究竟想幹什麼,所以暫時也沒驚動這些人。這天魚梁來到那片高崖上,恰好發現了虎娃獨自一人在荒野中玩耍,當即決定悄悄將虎娃抓走,然後就帶隊離開這裡,此行將極為圓滿。

由於隔著那座高崖,若山等人是在後方,他們並沒有看見山崖下的虎娃。等魚梁命令手下爬下山崖動手時,他們也覺得情況不對,摸過去也打算動手了,卻恰好聽見虎娃吹響了哨音。虎娃的哨音可以說是個意外,若山本打算不驚動族人悄悄解決掉魚梁的。

魚梁帶來的十四名手下,在攀登高崖到一半時,便被崖上飛來的箭射落斃命。若山活捉了魚梁,但此人嘴很硬,並沒有審出太多有價值的信息。倒是水婆婆抓住了猴子,問出了很多內情,可以推測出更多的東西。

魚梁當然不會告訴猴子山外使者到來的事情,有魚村已經下令禁止族人私下談論,他更不會說出自己的計劃。但這些天猴子和這些人走在一起,聽這些有魚村族人的交談,有意無意間也能知道很多事情,清楚他們是來偵察花海村以及路村的情報,那麼將來肯定會有所圖謀。

所以猴子不聽命令仍然追向虎娃時,魚梁曾想射殺他,就是為了滅口。可惜魚梁沒有來得及,猴子這個活口仍落到了水婆婆手裡。問清楚事情始末之後,若山等人將魚梁與猴子也都給宰了,並悄悄處置了屍身不會被任何人發現。

魚梁和他帶來的十四名精銳手下,就這樣和猴子一起無聲無息的丟掉了性命,就連有魚村也不會知道他們是怎樣消失的。若山等人的手段很乾脆,蠻荒各部族的民風雖然古樸淳厚,但生存在險惡嚴酷的環境中,真起了爭鬥也是血腥冷酷的,沒那麼多留情的餘地。

正因為如此,若山才想盡量避免更多的血腥衝突,搞不好大家會同歸於盡的。

事情的最終結果,就連花海村與路村的族人都不知情,更別提其他人了。若山與蠱辛並不是不相信族人,但知道的人多了,難免會走漏風聲。族人們只知虎娃吹響哨音是因為猴子悄悄跑回來想傷害他,而猴子已被處決,山村部族又恢復了寧靜。

……

天黑之後,若山已經處理完所有的事情,稍有些倦意,但他並沒有休息,坐在屋中又點亮了那盞油燈。豆粒大小的燈光燃起,照見了整間屋子內的情形,他一扭頭問道︰「虎娃,你怎麼還沒睡,又找來我有事嗎?」

虎娃不知何時已站在門口,走進來答道︰「山爺,是您叫我有空來的呀!您怎麼又點亮油燈了?」

若山笑了︰「我是要你明天來,沒讓你半夜不睡覺來找我啊。點燈,當然是給你照亮的。好孩子,你今天的表現真不錯,是怎麼知道吹哨示警的?」

虎娃︰「是水婆婆告訴我的呀,遇到危險就吹響哨子。」

山爺追問道︰「你是怎麼發現危險的?」這一問事出有因,假如虎娃等那些人已經爬到山崖下、拿著武器出現在面前的時候,就算來得及吹哨子恐怕也跑不掉,一定是提前發現了危險。

虎娃眨了眨眼楮答道︰「我今天想去瀑布下面揀石頭蛋,走過去的時候恰好聽見上面有人說話,是猴子的聲音,他要人抓住我。我當時只聽見聲音還沒看見人,趕緊轉身走了,到了山路上吹響哨子就跑。」

若山很滿意的點了點頭道︰「很好,以後踫到這種事情也要小心。現在沒事了,你回去睡覺吧,記住水婆婆和我叮囑你的話,不要對別人說多什麼。」

虎娃一向很聽山爺的話,點頭答應一聲就回去了,走到門口時卻又問了一句︰「山爺,那我以後還能不能跑出去玩?」

若山又笑了︰「能,當然能,就和以前一樣。猴子已經被水婆婆處決了,事情也都已經解決了。」

虎娃回屋之後忽然微微皺了皺眉,因為他察覺到又有人進了山爺的屋子,正是水婆婆。原來水婆婆也找山爺有事呀?虎娃倒不是愛管閑事的人,便自己休息了,睡之前仍然定坐於小床上行功修煉。

水婆婆的身形飄然進了若山的屋子,坐在了油燈的對面。她與若山說的話,虎娃並沒有刻意去聽,就算凝神想聽也是聽不見的,因為兩人都運轉法力攏住了聲息。水婆婆說道︰「有魚村應該想偷襲花海村,魚梁是來探路的,這麼做很蠢!」

若山嘆了口氣道︰「他們有這個想法,我明白原因,但是真的太蠢了。想滅花海村,需要集合他們全族精銳的戰士發起偷襲,蠻荒路途艱險、距離又這麼遠,假如真有這種行動,又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呢?」

若水︰「我只是覺得奇怪,他們為何要這麼做?」

若山︰「我也覺得奇怪,可能只是一種癡心妄想吧。我們更只要有所警覺,便不可能讓他們得逞。但經過了這件事,他們應該也不會亂動了。」

在若山和若水看來,魚梁此番探路,若真的是打算在將來集合族中戰士搞偷襲,這種想法是很愚蠢的。無論是有魚村還是路村,都不可能動用全部的力量跑到別人的地盤上征伐。艱險而漫長的道路就是最大的屏障,且這樣的動作不可能不被人察覺。

有魚村再強大,也沒有能力大舉遠征路村或花海村,路村和花海村也是同樣情況。誰要這麼做了,簡直就等於自己找死,在谷地中的平常衝突,與勞師遠襲、發動存亡之戰完全是兩回事。

而如今有魚村莫名損失了一隊最精銳的勇士,其中還有魚梁這樣一位四境高手和另外兩名二境修士。他們可不是普通的族人,有魚村原先若是手腳俱全,此刻至少等於被剁掉了一隻胳膊,短時間內既不敢也無力再挑起什麼爭端了。

水婆婆又說道︰「猴子是在半路上遇到魚梁他們的,他告訴了魚梁虎娃的身世來歷,而這些人一個都沒走脫,消息並沒有傳出去。」

若山︰「真沒想到,這件事是三年前綠蘿無意中告訴猴子的,我已經吩咐過,知情者嚴禁再提及此事,也不許私下談論。至於花海村那邊,如今也只有蠱辛知曉,他是絕對不會告訴別人的。」

水婆婆也嘆息道︰「虎娃到現在還不清楚自己的身世,這樣也好!如果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清水氏覆滅的真相,那就永遠也不要讓他知道。……我剛才聽見你問虎娃的話了,這孩子真的很難得。我感覺再過幾年,他一定能邁入初境的,假如能得到世間真正的高人指點,成就絕不會亞於你我。」

若山感慨道︰「若是山神還在就好了!」

[BOOK: 0004 / Chapter: 03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Thu Apr 25 06:43:58 2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