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[INDEX] [BACK] [BOOK]
BOOK
BOOK: 0001


BOOK: 0002


BOOK: 0003


BOOK: 0004


BOOK: 0005


BOOK: 0006


BOOK: 0007


BOOK: 0008


BOOK: 0009


BOOK: 0010


BOOK: 0011


BOOK: 0012


BOOK: 0013


BOOK: 0014


BOOK: 0015


BOOK: 0016


BOOK: 0017


BOOK: 0018


BOOK: 0019


BOOK: 0020


BOOK: 0021


BOOK: 0022


BOOK: 0023


BOOK: 0024


BOOK: 0025


BOOK: 0026


BOOK: 0027


BOOK: 0028


BOOK: 0029


BOOK: 0030


BOOK: 0031


BOOK: 0032


BOOK: 0033


BOOK: 0034


BOOK: 0035


BOOK: 0036


BOOK: 0037


BOOK: 0038


BOOK: 0039


BOOK: 0040


BOOK: 0041


BOOK: 0042


BOOK: 0043


BOOK: 0044


BOOK: 0045


BOOK: 0046


BOOK: 0047


BOOK: 0048


BOOK: 0049


BOOK: 0050


BOOK: 0051


BOOK: 0052


BOOK: 0053


BOOK: 0054


BOOK: 0055


BOOK: 0056


BOOK: 0057


BOOK: 0058


BOOK: 0059


BOOK: 0060


BOOK: 0061


BOOK: 0062


BOOK: 0063


BOOK: 0064


BOOK: 0065


BOOK: 0066


BOOK: 0067


BOOK: 0068


BOOK: 0069


BOOK: 0070


BOOK: 0071


BOOK: 0072


BOOK: 0073


BOOK: 0074


BOOK: 0075


BOOK: 0076


BOOK: 0077


BOOK: 0078


BOOK: 0079


BOOK: 0080


BOOK: 0081


BOOK: 0082


BOOK: 0083


BOOK: 0084


BOOK: 0085


BOOK: 0086


BOOK: 0087


BOOK: 0088


BOOK: 0089


BOOK: 0090


BOOK: 0091


BOOK: 0092


BOOK: 0093


BOOK: 0094


BOOK: 0095


BOOK: 0096


BOOK: 0097


BOOK: 0098


BOOK: 0099


BOOK: 0100


BOOK: 0101


BOOK: 0102


BOOK: 0103


BOOK: 0104


BOOK: 0105


BOOK: 0106


BOOK: 0107


BOOK: 0108


BOOK: 0109


BOOK: 0110


BOOK: 0111


BOOK: 0112


BOOK: 0113


BOOK: 0114


Google:
Content
BOOK Number: 0005-04
第024章、順勢而為(下)








赤望丘,就在峽谷以北的山中,有隱秘的道路與白額氏族人的居住地相通。巴原有七煞,是指七位震驚世人的高手,巴原亦有九丘,是指傳說中九處仙人居住的神山。而赤望丘,是九丘中所在地最為明確的一座,很多人雖不可能去過那里,卻大概知道它在什麼位置,而不像其余八丘那樣只存在于傳說中飄渺難尋。


假如不是走白額氏一族的密道,從江峽北岸登上千丈絕壁,再翻過幾座岩壑縱橫的險峻山巒,便是傳說中的赤望丘。此山險峻但不失秀美,東崖松羅點綴之中,有很多裸露的岩石表面光潤,帶著美麗的赤紅色波紋,在陽光照射在若片片雲霞,赤望丘亦由此而得名。


在其主峰之旁,有一片平緩的山頂坡地,瑞草翠樹環繞之間,散布著一片精美如宮闕的建築群,雲層長在山腰間飄過,此處就像天上仙宮。這片建築群中最華美的殿堂,當屬供奉少昊天帝的祭壇與大殿。白額氏一族便是少昊後人,自古祭奉少昊天帝。


可是赤望丘中的這座最華美的殿堂,平時卻少有人涉足,只有幾名弟子負責打掃看護,看似莊嚴肅穆,卻顯得冷清荒涼。赤望丘中有一位白煞,因為他的出現,白額氏一族才能取得今天的地位,“白額氏”是這個氏號也是因白煞而來。


白煞祭少昊,恐怕只是一個形式,而在如今的赤望丘弟子心目中,白煞才是真正的、活的神靈,因此少昊大殿才會顯得那麼冷清。順著主峰方向再前走一段距離,翠竹泉流環繞間有一個幽靜的院落,離其他的建築都很遠,這便是白煞的居所。


哪怕心比天高、也叱 風雲,一人平日所居也不過是一座院落而已。但此處建築所用的材料、周圍種植的草木,都極盡珍貴,星耀正在院落中向白煞稟報此行的情況。


白煞听完之後,沉吟道︰“你說的那個叫魚梁的人,年紀並不算大,已經擁有三境修為,可能是理清水嘗試尋找的傳人之一。而據我所知,若想修煉菁華訣入門,必須擁有四境修為。當從三境剛剛突破四境之時,也是最佳的時機。”


星耀︰“煞主您也認為,理清水以神念溝通魚梁,並指引他到一個隱秘之處閉關修煉,假如魚梁能成功突破四境,理清水便可傳授他菁華訣?”


白煞點頭道︰“事情應該就是這樣的,那片蠻荒異常險惡,魚梁肯定是到了非常偏僻難尋之處。修煉中很多時候不能受驚擾,他從有魚村帶出去的那一隊精銳部下,應該是為其護法。否則區區一名三境修士,獨自一人在蠻荒中恐也很難過得舒服,更別提安心修煉了。”




星耀︰“這麼多人,目標一定不小,就算躲得地方再隱秘,也可以查出一些痕跡來。屬下有時間便返回那里,再仔細搜尋。”


白煞卻搖頭道︰“不必了,至少暫時不必。且不說那魚梁能否成功突破四境,就算突破四境得傳菁華訣,暫時對我們也沒用,對理清水同樣沒用。世間曾得傳菁華訣者也有不少,但若不能修至大成,便不可將秘訣傳人,並非是我們要找的,否則當初我為何要直接找到清煞本人呢?”


星耀思忖道︰“菁華訣大成,至少需要六境修為,那魚梁恐怕……”


白煞︰“魚梁恐怕希望不大,但是理清水總得試試,而且他也不能只將希望寄托在魚梁個人身上,將來應該還會在蠻荒中尋找別的傳人,我們也能夠察覺。”


星耀突然醒悟到了什麼︰“煞主,您看這個魚梁,會不會只是理清水的一種試探?”


白煞又高深莫測的點頭道︰“非常有可能!他既然能殘聚神念與蠻荒中的族人溝通,身為山神也應有辦法察知那一帶的各種情形。你這次立刻就趕到了,調查各部族的情況並飛天搜索山野,他可能都看在眼里,也在觀察著你。


他這麼做既是在試探赤望丘的反應,看看我們究竟能否發現他的異動、又能否找到魚梁?理清水最終寄予真正希望的傳人,他必然會設法不讓你發現。所以我們要找的人既是魚梁,也可能不是魚梁,總之就是這樣一個角色。”


星耀︰“那屬下應當如何辦呢?”




白煞︰“理清水認識你,你進入那一帶難免會被他發現。這件事你就不必親自再去了,再派從來沒有露過面的人、以另外的身份進入那片蠻荒,不要露出任何破綻讓理清水懷疑,暗中觀察等待。修煉菁華訣大成是有征兆的,屆時天地之間的生機元氣都會發生異動,若便是我們有所動作的信號。


當初我們在樹得丘上得到了很多,可是沒有得到真正想要的東西,但我感覺理清水應該還有埋伏,比如他此次指引魚梁去的隱秘之地,就是我們並不知曉的,其中說不定有他留下的更珍貴的東西,或是器物、或是靈藥、或是傳承。”


星耀點頭道︰“屬下知道該怎麼辦了,這就按煞主的意思去安排。但還有一件事想請教煞主,也許比那片蠻荒中的樹得丘更重要。如今巴原五國休養生息多年,又有紛爭再起的跡象。五國中至少有三國的國君有心一統巴原,而另外兩國國君也不甘心被征伐,都在招兵蓄勢。


近幾年來,五國使者往來赤望丘不歇,向煞主您進獻國中各種奇珍異寶,都希望能得到赤望丘的支持。如今巴原之勢,只要煞主您決定支持誰,誰便能成就大業,而您心里到底是怎麼想的呢?難道還在觀望選擇之中,要想繼續考驗這五國國君,再決定最合適的巴原之主?”


星耀的這個問題,也是如今無數人想問的。五國皆欲取得赤望丘的支持,爭相派使者巴結討好,但白煞的態度卻一直很**,誰也不知這位煞主究竟傾向于誰?別人有這個疑問沒機會也不敢問出來,但此時在這個小院中只有星耀和白煞兩人,這個問題卻是可以回答的。白煞心中的答案,也許就決定了巴原五國最將來命運。


可是白煞仍然高深莫測的搖頭道︰“星耀啊,如果你站在我的地位,就不會去想這種無聊的問題了。巴原五國中有誰最終能一統巴原,或者仍然繼續這麼紛爭下去,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關系。我心中並沒有也不需要什麼人選,只需順勢而為。”


世上最了解白煞的,也許就是他的親傳弟子星耀了,星耀此時也明白了這位煞主真正的意思。只要白煞不表態,五國就誰也不敢得罪赤望丘,態度反而會更加恭謹。而將來無論是哪一國能一統巴原,照樣會將白煞奉若神明。


在這場紛爭之中,白煞不需要表明態度,分裂的巴原自然以赤望丘為尊。等到將來形勢漸趨明朗,赤望丘也只需適當表態順勢為之,便能取得比目前更高的地位。


如果說理清水是那方圓數百里蠻荒的山神,白煞要做的就是整片巴原各國所敬奉的神明,甚至開創一代天帝的成就。像他這樣的人,怎麼會插手五國之間的小打小鬧呢?不插手這五國間的爭奪,便是最有利的做法。




星耀贊嘆道︰“我領會煞主的想法了,這就是不爭而善勝的境界嗎?煞主英明,屬下敬佩!……而我此番前往清水氏蠻荒,發現五國中的相室國也派使者到了那里,他們企圖聯合蠻荒中的各部族為己所用,使相室國的統御勢力範圍得以延伸。”


白煞淡淡道︰“這是很聰明的想法,就看做法聰不聰明了。五國的這些小手段,我不會去關心的。”


星耀欲言又止道︰“可是相室國的使者卻有意扶植有魚村為蠻荒各部族之主,我覺得……”


白煞的臉色又微微一沉道︰“有魚村先祖曾為理清水扈從,他們也是依附于清水氏的部族。如今清水氏一族已滅,理清水想尋找傳人,並暗中蓄勢報復赤望丘,有魚村便是他最後的選擇。你不能讓那有魚村有坐大的機會,不論相室國如何整合蠻荒各部,但最後的統領者不能是有魚一族。”


星耀躬身道︰“屬下記住了,這事很好辦!適當的時候讓人以赤望丘的名義打聲招呼就行。煞主您雖不參與巴原上的五國爭斗,但赤望丘的態度誰都必須尊重。”


該稟報的事情都已經說完了,白煞吩咐已畢,星耀便躬身告退。可是他走到院門口的時候,就似想起了什麼事,猶豫了片刻終于還是開口問道︰“煞主,不知玄煞最近的情況怎樣了?我已經很久沒有她的消息,而赤望丘眾弟子也好幾年沒人見過她了。若是閉關修煉秘法,時間是不是太久了一些,她是否遇到了什麼麻煩?”


白煞看著星耀的眼楮,似乎想看穿這位心腹弟子內心中的想法,似笑非笑道︰“你只需好好辦事,不必為玄煞擔心。她隱去行跡混跡于族人中感悟修煉之道,若是有麻煩自然會有消息的,而我至今也沒有她的新消息。”


星耀輕嘆道︰“多謝煞主告知!沒有消息,也許就是好消息。”

[BOOK: 0005 / Chapter: 05 ]

Google:
[INDEX] [BACK] [BOOK]
[INDEX] [BACK] [BOOK]

Sat Apr 20 05:24:35 2024